創作內容

25 GP

【輕小說】地下室的神明大人 壹之壹

作者:隨心隨意│2017-10-09 20:00:39│巴幣:50│人氣:494
(神明視角)
  少女獨自一人摸著牆壁,走在前往地下室的昏暗階梯上。

  迴響在這個空間的腳步聲,使她的心中多添加了幾分恐懼。

  她輕咬住下唇,緊張、害怕的心情不斷交疊,隨著每一步膨脹。對於這個地方的疑惑也逐漸擴大,為什麼學校裡會有個老師們都不知道的地下室呢?

  當然,這個問題是不會有人幫忙解答的,能回答她的只有神。而她正前往神所在的地方。

  終於到達最後一階,少女摸著胸口呼了口氣,對於害怕鬼怪的她來說,能走到這裡已經是件很偉大的事情。

  下完樓梯再往內走一點,就能看見一個在燈泡照亮之下的箱中,箱子旁有個木製告示板,上頭貼心地寫著「請將錢以及連絡資訊投入箱中,說出祈願內容。」

  少女從口袋裡掏出了十張一千元,跟著自己的連絡資訊一起投入箱子,接著跪了下來,雙手十指交扣,兩眼緊閉,如同一位非常虔誠的教徒。

  「偉大的神明大人,小女子投了一萬元,有一件願望想要拜託祢幫我實現……」

  少女以非常尊敬的語氣開了口,這時過去的一些片段閃過她的腦中,使她露出了痛苦神情。

  從小就有著不凡的清秀臉龐、一雙不同於一般台灣人的水藍色眼睛、跟同年齡比起來非常妖豔的身姿,在現今的外貌社會中,理當是不會成為被排擠的人,基本上這種高顏質人物應該會成為一個團體的中心。

  然而「因為某件事情所帶來的影響」,一切都變了。

  那件事情促使她故意將自己偽裝成害羞內向、笨手笨腳、沒任何事情擅長,還有逃避人群的特性。原因是什麼,她已經不敢再回想了,恨不得把那段記憶給扔出腦袋,永遠不要再回想起它。也因為這樣,她的朋友只剩下床頭旁的熊娃娃,極度悲慘。

  偶然間,同學們在她座位旁邊討論起了關於神秘地下室裡住著一位能實現願望的神明傳說。

  她原本打算小睡休憩一下,睡意卻因此而消。雖然仍趴在桌子上,耳朵卻豎直地聽著這一切,完全不打算放過同學們所說的一字一句。

  關於這位神明,祂並沒有名字,只要去到那間地下室裡投下錢財、說出願望之後,就有可能會實現,如果投入的金錢數目不夠,又或者是願望被拒絕,祈願者都會收到簡訊通知。

  聽起來詭異,但很有趣。

  久而久之,願望的範圍大致可以確定,像是希望發大財、殺死某人之類的,是絕對不可能會實現的,但如果是祈禱對方能夠喜歡上自己、尋找某物之類的小事情,倒是非常靈驗。

  聽到這個消息的少女,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到地下室,可惜的是她沒有從同學們的嘴裡得知地下室的位置,於是她連續好幾夜偷偷地躲在學校裡直到接近半夜才會離開。

  過程非常艱辛,她不惜弄髒自己也要找到,途中還有幾次不小心遇上了警衛,進行了你追我跑的遊戲,她知道只要被抓到,自己就不用再妄想那一切了。於是每次都咬緊牙根逃跑,勉強逃過危機。

  最終,上天不負苦心人,她在要放棄的那瞬間找到了。

  讓她發現的契機,竟然是愚蠢到不行的滑倒。

  但也因為如此,才使她發現了因滑倒而向後推動的一塊地板,位置就在舊大樓裡的一間廁所。將地板掀開,出現的是僅透露出一絲光線通往底下的階梯。

  就有如發現寶藏的獵人,雙眼露出接近瘋狂的欣喜;有如中了樂透頭獎的幸運兒,身體顫抖不已,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此時她的心情用什麼詞語都不夠形容。

  將地點熟記,衝回家拿出了積蓄已久的一部份零用錢,準備了同學們口中所說的連絡資訊,開始幻想願望實現之後的情景,臉上露出死而無憾的表情滾到了床上,期待著明天趕快來臨而入睡了。

  然後就變成現在這樣,少女沿著樓梯來到了這個尋找已久、夢寐以求的神祕之地。

  接著,她說出了自己的願望──
 
  「希望祢,能夠讓我交到人類朋友。」眼淚輕輕滑過臉頰,像是不想再次受到傷害似的。


痾對,長篇啟動了。
只不過是屬於不定期更新那種,重心仍在短篇。

關於這長篇,我的想法是:這屬於慢熱型,有的時候可能還有點ㄎㄧㄤ,所以有極高機率被讀者們棄坑。
但是。
但是,就算沒有人想看這長篇,我也仍會把他給搞定,這是我的一點小任性,請各位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95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小羽Neko((欠債雲長
讓我想到要聽神明的話XD

10-09 20:02

隨心隨意
我個人還滿喜歡那個漫畫的耶XD雖然結局有點不是那麼理想就是了10-09 20:04
搶劫怪
不要亂拜神阿!(怕

10-09 20:04

隨心隨意
拜神有保障(所以我每天都拜神祈禱有女朋友10-09 20:05
艾菲雅鐵塔
最後竟然強調人類朋友,莫非這是個重要資訊!?

10-09 20:08

隨心隨意
不不,多想了XD10-09 20:12
狂氣的牡蠣
長篇加油喔,比起短篇,長篇更重故事架構。

10-09 20:10

隨心隨意
謝謝QQ 大致上有想好架構 只是節奏安排還在調整10-09 20:12
夏喵可 Meowko
好神奇的神明喔
耶 有長篇~~~我要卡個位子坐下了

10-09 20:17

隨心隨意
請坐請坐,位置永遠不嫌少10-09 20:38
塗山─諾與
推ㄍ,長篇加油,不要棄坑

10-09 20:43

隨心隨意
不會棄坑的 反倒是怕讀者們棄坑哈哈XD10-09 20:57
凌軒宇
要聽神明的話

10-09 20:55

隨心隨意
怎麼又一個!? 到底是哪裡會聯想到啦XD10-09 20:57
雪糕Asuku
人類朋友WWW
耶我最喜歡追長篇了( ´▽` )ノ

10-09 21:50

隨心隨意
追,請勿棄坑XD 愛它 就不要棄坑10-09 23:18
莫莉安
耶?交人類的…朋友
慢著 等等… 她不是人類嗎 還是現在不是人類了

10-09 23:09

隨心隨意
都太focus人類朋友了啦XD 那句話我只是想強調她的朋友只有熊娃娃這點XD
10-09 23:18
淩音喵喵喵
推個
我喜歡這個題材❤(ӦvӦ。)
不過總覺得之後會有不得了的展開(?!
長篇加油哇XD

10-09 23:09

隨心隨意
謝謝★ 我會努力der10-09 23:18
橘みかん
十張一千元!!!
我只會想說「嗶──(消音)!這個客人好有錢!!!」


我倒是想到高橋留美子的「境界的輪迴」(茶
(輪迴:六文!是一萬元啊!
六文:這樣可以吃多少碗拉麵呢?輪迴大人!?)

10-09 23:17

隨心隨意
XDD 講道境界的輪迴,我就不得不說這本漫畫很了不起,能夠每年出一季出到現在都第三季了 10-09 23:23
筆記用帳號
前面還滿歡樂的,結果最後一句莫名的感傷,喜歡這種轉折的感覺 [e13]

10-22 21:36

隨心隨意
謝謝:D
10-23 15:18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文詞偶有令我想不懂的地方, 話說少女很堅持和[人類][做朋友]呢, 不知道是不是被非人類傷害過呢?真感興趣。

10-23 07:51

隨心隨意
哈哈,大家都太focus人類了啦,如果往上追溯一下,會發現她的朋友只剩下布偶熊,所以我才刻意這樣說的10-23 15:21
珀伽索斯(Ama)
花了一萬元請求神明就想交朋友?會讓人感覺之後少女若交到朋友都是錢買來的,
不過也等著看接下來的發展才知道會怎麼樣[e19]

11-11 14:50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這個故事很合我的胃口,估計很快就能看完了XDDDD

還有少女投的錢,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萬?!!!!!
從乃沒看過這麼多錢XD?!!

11-19 19:07

隨心隨意
那妳可以開始存錢了,存完請寄到以下住址XXXX11-19 21:18
魏夜南(長草模式
終於找到時間來補了XDD
這設定感覺我會補很快www

11-20 02:23

蒼天落葉
神明:「看在妳那麼大手筆,又是漂亮妹子的份上,就讓本神親自下來跟妳交♂朋♀友吧!」

07-09 10:24

隨心隨意
交♂朋♀友交♂朋♀友交♂朋♀友交♂朋♀友 XDD07-09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asj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點名了,那就來回答問卷... 後一篇:小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