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動畫】《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我將世界摧毀,又將世界創造。

作者:ANKH│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2017-10-08 22:46:36│巴幣:10│人氣:565



logo
原作 大河內一樓、谷口悟朗
導演 谷口悟朗
劇本統籌 大河內一樓、吉野弘幸
人物原案 CLAMP
人物設定 木村貴宏
音樂 中川幸太郎、黑石瞳
動畫製作 日昇動畫
撥放時間 2008年4月6日-2008年9月28日
集數 25話+特典9

  在歷經第一季洗禮後,當時筆者在接續第一季後馬上接著收看正在放映的第二季。
  不得不說當時的心情雖是激動,對於作品的結束也感到可惜。但在近期R3即將製作前,我又把這作品從頭到尾又看了一次,不得不說加上廣播劇以及小說後只對這作品感到可惜。
  尤其與第一季相比,第二季缺點更加明顯。但不得不說在神展開以及結局下評價還是很好,對此我對下一季更加擔心。

  
片頭曲O2~オー・ツー~」(第1-12話)
  作詞、作曲、主唱:ORANGE RANGE

故事劇情

  自從發生由「黑色騎士團」帶頭發動的日本人集體反抗事件「黑色叛亂」後,已經過了一年。當時成為決戰場的東京租界已展開重建,新任總督也對被歧視為「11區人」的日本人進行徹底的高壓統治。

  一名來自不列顛尼亞的少年魯路修‧蘭佩洛基,目前正就讀於阿什弗德學園,體育老師維蕾塔每天都會來抓他去補習,但他對於漸漸恢復平靜的這種日常生活卻感到沒什麼興趣。某天,魯路修為了追求不同的刺激,與弟弟一起前往在神殿塔上舉行的西洋棋賭博比賽。就在此時,一艘飛行船正朝著鐵塔飛來,而這正是在卜部C.C.的率領下,由黑色騎士團殘存部隊所策劃的絕地大反攻作戰之開始。

  在C.C.的幫助下,魯路修‧蘭佩洛基回復了一年前的記憶。但一切與之前完全不同。
  自己的原妹妹被替換、朋友忘記了一些記憶、樞木朱雀當上圓桌騎士、黑色騎士團也被瓦解掉。
  就算面臨這種情況,魯路修也再度靠著自己的智力重整姿態,再度挑戰不列顛尼亞帝國

人物介紹


  原先為不列顛尼的王子魯路修因為母親被暗殺爾後被父親拋棄到日本做人質。為了創造娜娜莉的溫柔和平的世界化身成ZERO,打算報復自己的國家。
  第一季得到GEASS的能力並且創造黑色騎士團。成功變成11區的最大勢力,並且獲得與當地的不列顛尼亞總督府有著足以抗衡的力量。
  平時在娜娜莉面前是個溫柔的好哥哥;但遇到妹妹的事情容易失常。在化身為ZERO時則是冷酷無情的領導人,可以利用任何人當作棋子使用後拋棄。當然並非所有人都是如此。
  在行政特區成立時雖一度想利用尤菲但最終還是妥協,但由於自己的玩笑話導致大量日本人遭到尤菲屠殺。雖成功達成建國際化但受到精神上的傷害。
  最終與柯內莉亞戰鬥中雖取得獲勝,但由於娜娜莉被綁架被迫離開戰區,也導致東京決戰的失敗。

  第二季中由於遭到皇帝的影響記憶完全被串改,在C.C.的協助下奪回記憶。在集結完黑色騎士團後做出掠奪提督的作戰失敗後,灰心喪志一段時間。
  最後假裝贊同行政特區的成立並利用情勢狀況逃亡海外。更幫助中華聯邦勢力下的星刻除掉大宦官。一同與其它反不列顛尼亞國家合作。
  但第二次東京決戰沒達到目的並且在之前的作戰內容外泄,導致被修奈傑爾利用黑色對於ZERO的不信任感給排除掉。
  存活的魯路修再度尋找父親並且再一次對決,並了解到一切的計畫後感到都是徒勞無功。在朱雀的引響下終於已不是為了娜娜莉為藉口否定掉皇帝的想法,並成功串奪皇位。
  成功獲得皇帝寶座的魯路修摧毀過去的不列顛尼亞,正打算加入超合眾國時被反將一軍,面對修奈傑爾以及娜娜莉,魯路修拋棄過去的想法為了自己,決心做最後一戰。
  打敗修奈傑爾主導的戰爭後,魯路修串位的不列顛尼亞終於統一全球,但在慶功的遊行上卻被ZERO刺殺,而這人正是與自己密謀合作的朱雀。
  兩人成功演出了這齣戲後魯路修死去,而世界迎來新的開始。

  魯路修的好友朱雀,為日本人。  
  與魯路修不同的是他決定讓不列顛尼亞變成更有加值的國家,而努力想從內部改變。
  第一季陰錯陽差下遇到魯路修並且獲得駕駛蘭斯洛特的權利。並多次在雙方都不知情的狀況下與黑色騎士團戰鬥。
  因為尤菲關係良好被選為騎士,兩人也對改變現狀有著相同想法。
  但由於尤菲的死去對ZERO原先的做法不認同變成強烈的殺意。
  最後在揭露ZERO真實身分後感到混亂、憤怒、猶豫,在兩人持槍對峙下結束。

  第二季由於抓到ZERO真身,對此朱雀請求皇帝讓自己加入圓桌騎士一員。
  在黑色騎士團重組後再度回到日本調查魯路修是否回復記憶,並且說出自己成為圓桌騎士後的想法。還有成為第一騎士後會將原日本納為自己的領地。
  這魯路修承認是否回復記憶之前,對抗逃到中華聯邦的黑色騎士團以及對機密情報局再三確認是否魯路修就是ZERO
  在東京決戰前因皇帝出現而被魯路修請求保護娜娜莉。朱雀要求兩人會面並且向魯路修確定一些事情。在察覺魯路修說謊並且想給予幫助時被人阻止,兩人因此再度交涉決裂。
  最後在戰鬥中因為GEASS關係發射了芙蕾雅,造成諸多傷亡。後面以第一圓桌騎士為條件希望修奈傑爾登基並要求自己暗殺皇帝陛下。
  可惜暗殺已失敗坐收,後面進入思考升降梯中得知事件真相。在後面決定幫助魯路修並實現計畫。魯路修登基後成為零號騎士並且最終戰中與卡蓮對戰詐死。
  最後完成魯路修的計畫後成為輔助娜娜莉的成員,為過去所做的一切贖罪。 

  給予魯路修神秘力量的女子。自稱為C.C.,真名不詳。
  條件是要在一定的時候實現她的願望。
  因為魯路修的行為有時感覺不放心會阻止或跟隨她一起行動。雖然給予力量但本身並沒有GEASS能力,對GEASS能力對自己完全無效。
  第一季從類似監護人的行為變成開始協助魯路修,在魯路修不在時負責傳話。而劇情中也得知GEASS能力者不只一人。
  後期開始與魯路修共同駕駛高文,但最後一集因他人追擊下放下魯路修去保護娜娜莉,自己則是與傑瑞米亞共同葬於海底。
  第二期再度出現,幫助魯路修恢復記憶後也得知目前皇帝正在尋找自己。在交涉後先後與魯路修帶著黑色騎士團逃往中華聯邦。
  在殲滅嚮團作戰時進入了思考升降梯內,也在此得知C.C.的願望是以死解脫那無限輪迴的地獄。但魯路修要C.C.死也要笑著死去後放棄那願望,隨後自我封印並且變回那還沒或能力時的自己以及記憶。在與瑪麗安娜接觸後才從新恢復。
  ZERO鎮魂曲中協助魯路修以及朱雀一同作戰,最後在計劃成功後離開,踏上新的旅途。

  魯路修的妹妹,與魯路修一同在日本戰後詐死,改名為娜娜莉.蘭佩洛基。
  第一季中剛登場時雙眼不能視物、而雙腳也無法行走,所以只能依靠人來照料。自己的希望是能夠活在溫柔和平的世界。而魯路修為了她以及母親而展開復仇。
  為準學生會成員,平時常待在家中或是學生會中,雖有察覺自己的哥哥有點奇怪,但不知道其原因。
  第一季最後被V.V.所劫走,並且早已經知道C.C.的存在。
  
  第二季中除了魯路修、C.C.、卡蓮以外其它學生會成員都被洗腦過,把原先娜娜莉記成羅洛。本人沒有被皇帝洗腦,並且回到本國一段時間後要求擔任11區總督。
  在第二次東京決戰後被認為捲入爆炸中死亡,實際上是早已安排逃出,爾後改支持修奈傑爾與自己的哥哥對立。
  在親手使用了芙蕾雅攻擊魯路修,但緊要關頭被魯路修化解並且得知真相。其目的要將空中要塞成為世界仇恨目標,最後親手引爆要塞。這與魯路修計畫不謀而合,另外也是認定娜娜莉已經不是在需要過度呵護的存在,所以下定決心對娜娜莉使用GEASS。
  最後在朱雀刺殺魯路修後,於觸碰手指得知哥哥計畫。娜娜莉成為不列顛尼亞合眾國代表,與朱雀、被洗腦的修奈傑爾一同輔佐她。
  
  反逆的魯路修在第二季結束後再當時我覺得是一部很傑出的作品,但看了兩次又加上小說版彌補我覺得可惜的地方非常多。
  魯路修劇中主要以主角的大綱故事加上一些集數的配角故事。但很明顯第一季中一些內容是靠小說和廣播劇彌補比較多。可是第二季中我覺得故事很趕以外,對於配角的想法還有劇情卻大量縮水,主要劇情也趕得要命。
  另外與第一季關鍵事件相似度太多。第一集的再度獲得能力以及第二集文森特出場雖在場景有所變化,但總會感覺與前一季有點類似的地方。
  
  另外超展開的地方也變成有種毫無意外或是欠缺考量的感覺。像是夏莉死亡或是黑色騎士團叛變都讓人感覺硬要。變成夏莉死雖然是讓魯路修意識到無法再度取回那日常的光景,但對於我來說發展上實在轉不過來,對於編劇為何要夏莉對羅洛說出那樣的話我也不大能認同

  
  至於黑色騎士團叛變雖有在嚮團上有伏筆,讓這件事變成導火線之一,但是修奈傑爾的片面之詞加上扇要的前後不一變成一個很微妙的劇情。
  而對於只要求奪回日本來說也欠缺思考,大概只能說扇要是一個沒太大企圖心而且並非完全信任ZERO的人,所以會背叛也不意外。

  對於魯路修父母的計畫也是相當意外一集,還可以說解釋相當不足。前面雖然是知道該遺跡的存在卻沒有提起太多內容,直到再度對決皇帝時計劃才完整說明,但是內容有點再度跳脫設定一樣;什麼人建造?真正功用為何?我覺得都相當不完整。
  
片尾曲シアワセネイロ」(第1-12話)
  作詞、作曲、主唱:ORANGE RANGE

  最後比較遺憾的是對於娜娜莉的劇情相當少。如果說動畫版著重的是魯路修以及朱雀的描寫。那在第二季小說就是娜娜莉的詳細劇情。但可惜的是娜娜莉擔任總督時的政策以及作為幾乎沒有描述,就連最後的空中要塞的劇情也沒有交代詳細內容,讓大多數的人對此的娜娜莉相當反感,認為她沒有再多信任自己的哥哥,或是對使用芙蕾雅攻擊哥哥以及殺了這麼多人的行為。以觀眾的視角就像是被慫恿欠缺思考的一個角色。

  還有劇中一些東西到最後都沒有解釋的內容;像是圓桌騎士全部成員、EU國家內的狀況或是劇情。其他就是只能靠小說廣播劇彌補的內容,可惜就當作一點小缺點或沒講清楚的地方。

  就整體來說,的確一二季對照後會覺得有缺點。但在一部有始有終並且發展上神展開的作品的確很難給予太多負面評價。也難怪在劇情方面討論度還有過了這麼久還是許多人願意再多看幾次。
  對總篇集以及第三季筆者還是有著小小的期待。畢竟相隔數年或許是想要再度回憶那讓人覺得經典的故事以及新劇情會講述什麼。就讓我們這些魯路修的迷看這部作品是否能再掀起怎樣的風潮,讓我們拭目以待。

片頭曲「WORLD END」(第13-25話)  
  作詞:Kohshi Asakawa  
  作曲:Takeshi Asakawa  
  編曲:FLOW&Ikoman  
  主唱:FLO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8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Code Ge... 後一篇:【動畫】《庫洛魔法使C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