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艦隊海之家-章十

作者:Dondon│2017-10-08 21:31:45│巴幣:0│人氣:119
章十濂光聖十郎
 
  柔軟的沙發上,一位長相清秀、有著銀灰色短髮的男子望著白皙的天花板發呆。
 
  他,正是第一場出賽與山本零對決的人─濂光聖十郎。
 
  距離比賽正式開始時間尚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聖十郎事不關己的打著哈欠,接著就順勢躺在休息室的沙發上呼呼大睡。
 
  看著懶散的提督,身旁的少女則早已習慣般將外套輕輕蓋在對方身上。
 
  少女一頭鮮豔的紅色長髮、後方綁著大大的橘黃色蝴蝶結,一身日式和服讓人有種端莊且剛柔並齊的感覺。
 
  而她正是聖十郎的秘書艦─神風。
 
  「如果需要喝茶的話可以跟我說呦~」將茶葉放入茶壺內並將熱水緩緩倒入,茶葉的清香隨著熱水的滋潤散發開來,不知不覺之中,休息室便充滿了綠茶的香氣。
 
  說也奇怪,原本倒頭就睡的聖十郎竟然奇蹟似的從沙發上彈起來。
 
  走向前,拿起神風替他泡的綠茶也不管杯子上還冒著熱氣,竟然一口就將綠茶喝下肚。
 
  「神風泡的綠茶果然是最好喝的!呼~現在精神都來了。」只見聖十郎左右舒展筋骨,臉上掛著愉快的笑容。
 
  對聖十郎來說,沒有什麼比能夠喝到神風泡的茶要來的愉快的事情了。
 
  出生於名門世家,從小就接受繁多的教學。從最基礎的文科到能夠保衛自身及守護他人的劍術,他都一併學習。
 
  身為名門的一份子,從小就開始接觸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人,對於生性隨和的聖十郎來說,最討厭的還是看著那些獐頭鼠目為了權力及財力作賤的噁心事態。
 
  雖然說討厭覺得噁心,但還是遵從家中的指示投入海軍成為提督。不過這麼做並不是為了家族的榮耀,而是因為他想選擇這條路罷了。
 
  而神風也是他就任於舞鶴鎮守府所接觸的第一位艦娘及秘書艦。一年的相處,讓兩人更加了解彼此,雖然在平時聖十郎總是會各種翹班混水摸魚,但是在真正值勤職務時卻能夠著實的完成。
 
  對於他的鬆散,每當神風詢問時他總是帶著隨便的語氣喊著:「因為覺得麻煩,所以不想做。」等藉口來打馬虎,讓身為秘書艦的她覺得無奈。
 
  「要出去走走嗎,神風?」距離比賽時間還有半個鐘頭,聖十郎環顧四週接著將門打開示意外出看看。
 
  「好呀,聽說外頭的廣場能夠看到整個市區呢!我一直想看看,走吧走吧!」難得來到繁華的市中心,神風當然不能放過欣賞美景的機會。
 
  收到外出的邀約,她二話不說的答應並且將桌上的茶具收拾乾淨,接著跑至聖十郎身邊牽起對方的手開心的向外奔跑。
 
……
 
  「哇!視野好開闊喔,聖快來看!」走出休息室,兩人來到會場旁設置的瞭望台。
 
  聖,是神風對於聖十郎的簡稱。由於兩人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羈絆及信任,因此聖十郎對於神風這樣的稱呼並沒有太大的排斥,反而很高興的接受了這樣的稱呼。
 
  時間雖然是早上,但在瞭望台上卻能夠將整個市中心收進眼底並且能夠呼吸到清晰的空氣,對大家來說這無疑是個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對於稍後的比賽,聖有什麼打算呢?」將身體依偎在聖十郎旁邊,看著遠方的景色,神風有些擔憂的問道。
 
  「山本零嗎?目前知道的情報只有…她是山本元帥的養女,擅長的武器為對棲特化兵器─黯魘。就攻擊範圍來說…我的鞭劍蛇咬或許位居上風,不過實際的狀況就不知道了。」摸著繫在腰間的特化兵器,聖十郎作出簡短的分析。
 
  「算了,好麻煩啊!反正等等就知道了,思考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呀~」抓亂銀灰的短髮,聖十郎厭世的小小抱怨,身旁的神風看見這情形不經笑了出來。
 
  「不過比起山本零,天城家的長女我比較感興趣─痛痛痛,神風妳誤會了!」在自家老婆面前提到別的女人可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聖十郎摸著被捏腫的臉頰,連忙向神風澄清。
 
  「我是指天城家的劍術啦!」
 
  「耶嘿,下次說話可要說清楚呢,聖。」吐著舌頭,神風俏皮的向他眨眼。
 
  雖然兩者都是學習劍術,但因為流派及武器有所差異,因此讓聖十郎十分在意。
 
  「不說這個了~聖,你看。那裡也有一位提督跟艦娘正在那看風景呢。」隨著神風手指方向看去,一位身穿黑色背心、墨綠色迷彩褲及軍靴的男子和另一位身材高挑的褐髮女性親暱的靠在一起,純白色的海軍大衣披在右肩,從背影無法看出該名男子的年齡。
 
  「真奇怪,為甚麼會有人穿著陸軍的服裝在會場裡呢?」看著眼前的男子,聖十郎只覺得對方的穿著有些突兀,不過就身邊的艦娘來判斷,該名男子應該也是一名提督才對。
 
  「姆…總覺得這位提督的穿著好像在哪邊見過呢?」神風歪著頭思考著。
 
  「算了,應該不重要。聖,距離比賽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我們能夠繼續待在這十分鐘嗎?」
 
  「嗯…反正現在走回去也只是等待,就聽妳的吧。」趴在欄杆上,聖十郎慵懶地瞇起雙眼,感受微風吹拂臉頰的涼爽感覺。
 
  「嗯─」「是誰對我家可愛的艦娘出手!」就在他們準備繼續享受眼前的美景,卻被後方的聲音打斷了。
 
  回頭,只見一位留著黑色長髮的少女手中拿著巨型鐮刀怒視著眼前的男子,而那正是剛才他們所討論的服裝怪異之人。
 
  「山本零?為、為什麼會在這邊遇見她?」從巨型鐮刀上方的圖騰,聖十郎一眼就認出這是對棲特化兵器─黯魘,而持有該兵器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第一場的對手─山本零。
 
  但是讓他不解的還是為何該名女子會手持特化兵器對著前方穿著陸軍服裝的男子。
 
  由於距離她們有些遙遠,因此無法聽到完整的對話內容。
 
  「矢矧,妳沒有事吧?身體哪邊有受傷?」零放下黯魘,仔細地替對方檢查傷勢。
 
  「我、我被沾汙了…被男人摸到…會懷孕…」
 
  等等等,被男人摸到會…懷孕?
 
  不知道為甚麼,明明聽的卻不是十分清楚,但是這爆炸性言論卻十分清晰的傳入他的耳中。
 
  「不是吧?」看著軍服男子那錯愕的表情及山本零臉上寫著『這下靠北了』的表情,稍微思考一下,聖十郎便理解了整件事情可能的發生經過。
 
  「走了,神風。」
 
  「等、等等,聖!我們不用去阻止她們沒、沒有關係嗎?」只見聖十郎轉身迅速離開現場,身旁還在狀況外的神風面露不安的神情。
 
  「沒事沒事,我看只是誤會一場。並不會打起來的,況且要是真的發生了什麼事情,身為本次武鬥季參賽的選手也會因為在非對戰場所進行私鬥而失去參賽資格。對於覺得戰鬥麻煩的我來說是再好也不過的通行證。」
 
  「真的是這樣嗎?」聽著聖十郎劈哩啪啦的說詞,神風也只能懵懵懂懂的聽著,雖然對於剛才所發生的事情還是很在意,但…相信提督的話吧。
 
……
 
  回到休息室,聖十郎將腰間的武器取下做最後的調整。
 
  「聖,我終於知道剛才在瞭望台上的男子是誰了!」拿著出賽人員名單,神風興匆匆地跑過來並且將名單拿給聖十郎看。
 
  「所以才穿著陸軍的服裝嗎…」看著手上的資料,聖十郎終於恍然大悟。
 
  剛才與他們一起在瞭望台欣賞風景的人正是本次武鬥季參賽五人中的第五人。
 
  以陸軍為基礎轉往海軍擔任提督一職,雖然大部分的人都沒看過本人,但光憑這點就讓海軍大部分的人有了一定程度的印象及傳言。
 
  「奇怪?上方並沒有登錄該名選手所持有的特化裝備呢。」看著手中的資料,聖十郎覺得十分奇怪。
 
  畢竟本次的對戰不外乎就是讓參賽者使用自己所屬得特化兵器進行較勁,對於兩手空空的人來說不外乎是一種自殺行為。
 
  究竟…這名為東宇的男人到底想搞什麼把戲,聖十郎也十分好奇。
 
  「呼…」調整呼吸,現在並不是去想其他事情的時候。當務之急是要思考如何應對接下來的戰鬥。
 
  「我相信聖能夠取得勝利的。」神風從後環抱,背部感受到對方給予的溫暖,同時也收到對方給予自己的祝福及期望。
 
  四、三、二…
 
  『大會廣播!大會廣播!請第一場參賽人員轉往A區進行設備的最後確認及檢錄!再重複一遍!請第一場參賽人員轉往A區進行設備的最後確認及檢錄!報告完畢!』
 
  「可以的,妳就在觀眾席上看著我帥氣的英姿吧!」隨著廣播結束,聖十郎將大衣披在背後,向神風豎起大拇指並且帶著豪邁的微笑要她等著。
 
 
  武鬥季,正式開始。
 
  第一戰,濂光聖十郎 v.s 山本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8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wbaby61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艦隊海之家-章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