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承太郎是喬思達家實際上的大家長

作者:鯤島囝│2017-10-08 17:56:53│巴幣:14│人氣:2700
※本文是我寫作第一部JOJO同人長篇小說《十年錯身(Ten Years Missing)》角色設計系列雜談,說明考察原作設定的過程以及改編理由
※本文涉及部份故事情節,可能會影響您閱讀故事的樂趣,請慎重考慮



承太郎畫風怎麼變了

拋開荒木逐漸找到自己的畫風這一點,光就人物的神韻,我們也能顯而易見的感受到四五六的承太郎和第三部承太郎真的很不一樣。


在我看來,每一個時期的承太郎都很難親近,但是第三部是兇得時候有點恐怖,第四部是覺得好嚴肅,第六部就……承太郎你發生什麼事了?我不認為研究和調查工作會對他的性格產生什麼改變,承太郎的能力本來就很強,我很容易想像他能夠hold住任何只要是他全心投入熱情的工作;但他的人際智慧一直都讓我懷疑,而我認為人際關係才是磨圓承太郎性格的關鍵。那包括與親人、朋友、愛人、子女的互動。



喬斯達家實際上重要的繼承人,無論是家長角色還是黃金精神

喬斯達家雖然富甲一方,但數代單傳,喬治只得喬納森一子,喬納森和喬治二世英年早逝。
喬治。喬思達
喬納森。喬思達 艾莉娜
喬治二世。喬思達 莉莎莉莎(伊莉莎白)
喬瑟夫。喬思達 絲吉。Q
空條。荷莉 空條。貞夫
空條。承太郎

喬瑟夫是最活力過人的JOJO,我相信如果不是絲吉Q有hold住,不然絕對不只仗助一個私生子,但就算這樣,也只有荷莉一個女兒,荷莉又只生了承太郎。

到承太郎這一代,家族中實際上的重大事務大概都只能依靠承太郎的判斷和決定,依照喬瑟夫不靈光的情況,清查盤點財產這個大工程大概是承太郎完成,甚至還找出了遠在日本的私生子,「連本人也不知道」這句話更隱晦的說明了至少在第四部,承太郎儼然在喬斯達家已經是當家作主的人。



莉莎莉莎的逝世與喬瑟夫的衰老

喬斯達家還有一個沉穩可靠的長輩,那就是莉莎莉莎。但我認為莉莎莉莎選擇新的身分開始另一段婚姻,儘管與喬斯達家仍有情感和血緣的羈絆,但應該沒有立場過問這類家務。基於私心,我認為承太郎應該和這位年紀差非常多的長輩最為投契,屬於能夠心平氣和談事情、非常共頻的對象。喬瑟夫、絲吉Q和荷莉都太跳痛了,承太郎和他們站在一起簡直外星人。


喬瑟夫的衰老讓人感嘆歲月不饒人,但為什麼爆發私生子風波的時候,覺得同齡的絲吉Q精神遠旺於喬瑟夫?喬瑟夫年輕時右膝被卡茲的波紋融掉,還斷了一隻手,六十七高齡時還一度被迪奧吸乾鮮血,照理來說全身的器官機能應該因為缺氧有壞死或功能損傷的後遺症才對,但這家伙竟然馬上活跳跳回來還能正常搭機實在不可思議。總之,我的意思是,喬瑟夫應該繼承了喬納森的強壯肉體,所以能摧折他的應該不會是區區的老化因子,而是精神。

所以我大膽安排了莉莎莉莎的再登場和死亡,再登場是為了平衡家族成員的角色(不然只有承太郎一個常識人好孤單),莉莎莉莎的死亡也給喬瑟夫終於真正的衰老下去的理由。

若說艾莉娜有英國女人的優雅,莉莎莉莎就有英國女人的高貴,更有一種異文化的野性美。就連這一點特質都和承太郎很相似。



喬瑟夫從小失親,口中叫艾莉娜奶奶,叫SPW爺爺,其實兩人就像他的父母。與莉莎莉莎相認時已經成年,更已共同歷經慘烈的戰鬥與西薩的生離死別。

我想對於喬瑟夫而言,對莉莎莉莎除了有天生的孺慕之情,戰鬥過程中對莉莎莉莎豐富老練的戰鬥經驗全心拜服,更是在這世上唯一能夠與他分享摯友西薩回憶的人,也是他僅剩的喬斯達家的長輩。

荒木老師曾說喬瑟夫是害怕寂寞的人,我認為那正是他孩子氣的一面,莉莎莉莎的過世象徵他年輕、充滿活力的那一部分的死去,所以他快速的衰老,並且病痛纏身,身心都變得非常脆弱。我認為能和第四部呼應的地方在於,仗助正如他年輕時的投射,生命力旺盛且頑皮;收養的嬰兒靜更是象徵新生,所以喬瑟夫的健忘、重聽、糊塗,都在第四部都有顯著的改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8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空條承太郎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秦
只能說荒木老師為了劇情需要 才讓喬瑟夫有了外遇與私生子 不然我認為這段劇情是不需要的 因為破壞角色形象 真的很心疼喬瑟夫這樣被惡搞

12-04 18:01

鯤島囝
我尊重原作,也不覺得是惡搞啦。我還覺得喬瑟夫乖這麼久是替身攻擊呢~12-04 20:21
吳秦
還有 我覺得東方朋子很醜 真不知道喬瑟夫看上他哪一點 絲吉Q美多了 所以我絕對且永遠都不會跟東芳朋子搞外遇

12-05 07:06

鯤島囝
但喬瑟夫不是你啊= =
我覺得東方朋子很正很可愛,我也不會跟她搞外遇。這篇文章只是個人對原作安排的推敲,無法處理原作讀者的不滿喔。謝謝留言。12-05 07:39
~明風破~
我記得漫畫裡面是提到喬瑟夫年紀大了而且身體不好還開刀,大概荒木老師有意表達就算是英雄也會有年老色衰的一天吧? 但我也認為你的劇情安排LisaLisa的去世也是相當合理的原因。

02-19 15:59

鯤島囝
是的喬瑟夫在打卡茲時膝蓋留下舊傷、搭配承太郎在四部說身體不好常開刀很合理,喬瑟夫真的是年老色衰XDDD莉莎莉莎在同人中的退場除了比較想給喬瑟夫心智弱化的一種可能的外因,一方面也是想描寫承太郎真正意義上扛起喬思達家的構想。02-19 16: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JOJO... 後一篇:無懼之心:維奧菈(二)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