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傑索:1.能力

作者:紅影若狐│2017-10-08 17:29:28│巴幣:6│人氣:291
1.
 
  傑索是在滿鼻的窒息感中醒過來的。
  在一片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之中,即使黑暗行者絕佳的夜行視力能夠帶給他極大的便利卻也無法改變傑索是踉蹌著步伐從床上摔下地面,甚至還撞倒了床邊的檯燈。
 
  該死的。他低聲咒罵著,扶著床撐起搖搖晃晃的身體,而那種置人於死地的窒息感仍舊清晰地停留在腦中,夢裡失足的暈眩感纏繞於全身,同樣揮之不去。
  身為一名還未上過戰場經歷死亡的黑色種族,此刻傑索卻第一次體驗到那種感覺。遊走在死亡的邊境,那種劫後餘生的慶幸、那種被掐著脖子的恐懼、那種因興奮蔓延至皮膚表面上的而縮小的瞳孔——嘿,打住!別再往下想了!
 
  一個使人輕而易舉崩潰的夢。傑索想,並晃著腦袋重新坐回床上,發現後背卻早已佈滿著冷汗。
 
  他悲慘的嘆了一口氣。或許我該來點安眠藥劑,有助於一夜無夢直到天亮?老實說這種夢雖然新鮮,但是被驚醒的感覺簡直糟糕透了!傑索抓過枕頭,並抹了一把額頭。
  太棒了。傑索諷刺地想著,一個小小的夢就能抹殺掉自己的睡眠,只因為對他而言十分新鮮的窒息感?縱使黑暗行者不怎麼需要睡眠,但該死的他真的非常非常需要好好地睡一覺。
 
  他已經有五天將近沒有闔眼了。
  真希望接下來能夠一覺到天亮……上帝保佑。
 
  事實證明上帝根本不會守護黑暗種族,尤其還是該隱一族的被詛咒者們。
 
  「這簡直糟糕透了。」看著浴室中的鏡子裡反射出的自己,傑索咕噥著,語氣帶著顯而易見的厭惡。蒼白消瘦的臉孔上的頰邊凹陷、眼窩下被濃重的黑色染上色、以及雜草般的亂髮,現在的他不像一位優雅高貴的血族,反倒完美的演繹了所謂流浪街頭的落魄男子。
  他勉強扯了扯嘴角,鏡中的流浪漢同樣也報以難看的笑容,紅色的眼睛在雜亂捲翹的綠髮下隱隱閃著黯淡的光。
  「一切都會好轉的,畢竟我的訓練也快告一段落了。」
 
  是的。傑索相信著。
  一切都會好轉的。
 
 
  傑索再一次的陷入了同樣的夢境。
  似乎能清晰感受到的不只有窒息的感受,還有那大量並不斷湧入口鼻的液體,這個夢彷彿正開始完善著,完整地架構出它的框架。
 
  過了好幾十秒秒,傑索才遲鈍的感覺出周遭的液體擁有著血特有的鐵鏽味。他茫然的轉動著眼珠,在黑暗中能清楚看清視野的雙眼此刻彷彿失去它們的視覺神經,眼前充斥的只是一片黑暗。
 
  這好像只是一場毫無任何意義的夢境。而就是這樣的夢境讓他好幾夜已無好夢。
 
  窒息。充斥。血。
  黑暗。吞噬。夢。
 
  在那樣病態噁心般的訓練狀態下,幾乎要擁有片刻睡眠的時間簡直是奢望,而在短暫的睡眠中卻是絕對不算是美好的夢,傑索想,他大概像是夾在中間被拉扯一樣,簡直令人絕望。
  就像個夾心餅乾呢,甜心。他嘗試對著鏡子裡日漸消瘦的男人露出俏皮眨眼的樣子,毫不意外的失敗了。
 
  「可惜了,傑索,你沒有夾心餅乾的餡甜美可口。」他朝鏡子嘲諷的說,「難以置信,一個十分不恰當的形容。」
  鏡子中的他露出一個異常甜蜜的笑容。
 
  難以置信,卻在意料之中。
 
 
  傑索的訓練被拖延至無限期了,直到他能夠回復原本狀態為止。
 
  「我真不敢相信他們敢這樣對我!」傑索憤怒的嘶嘶叫著,在這間算得上個人空間的小房間裡腳步煩躁的不停來回走動,「這代的新生兒裡頭我是最強的!而我只是小小的恍神,就將我的訓練時間拉長!無限期!」
  他的眼底跳躍著憤怒的火光,紅色的眼睛彷彿變深了一些,而傑索並沒有察覺到。他仍然感到十分生氣,即將離開這地獄一樣的訓練生活,卻被告知得留下來,無限期!這代表著永遠,甚至根本沒有盡頭!
 
  許多天過去,傑索的眼窩又凹陷了半分,而臉色則灰得能與幽族一比。或許他察覺到了,只是想裝作沒有發現,周遭身為同樣的新生兒們又都是彼此的競爭對手,更不會去特意提醒這名新生兒中出類拔萃的強者——即使傑索精神狀態十分不穩定,但這不代表他的身手減弱半分,反而更增添了幾分狠戾。
  他的手原本就節骨分明,現在更是連骨頭都快穿透皮膚突出來,傑索消瘦下去的速度快得令人心驚。
 
  這太明顯了。如果新生兒們的訓練官們都看不出來的話,那麼他們也別想成為什麼訓練官了,等著被這群新生兒吞食殆盡吧!一名訓練官警告傑索,讓他搞清楚自己的身分,可別想搞些絕食甚麼的小手段。
  「別以為自己稍微比其他新生兒強壯些就可以為所欲為,你根本連我們這些訓練官的一根手指也打不過!」訓練官露出譏諷的笑,「而在神面前,所有黑暗行者都是平等的。」
 
  是的,神是憐憫的、慈悲的、善良的。
 
  去他媽的狗屁神!傑索啐了一口,眼神危險且狠厲。長時間的精神疲憊使他精神狀態開始碎裂崩落,情緒極為不穩定,處在瀕臨爆炸的邊緣。見鬼的神,身為黑暗種族卻信奉著上帝?——不得不說,那真的愚蠢至極。被詛咒者果然是某種方面思想最為詭異的一族。
 
  而那名曾警告傑索的訓練官是名黑髮的被詛咒者,認為傑索自恃高人一等,總是喜歡針對他,並且為此沾沾自喜,十分令傑索不喜。
  「——一個聒噪且無能的弱者。」對此傑索這麼評價著。
 
  他又做夢了。在他終於受不了日夜反覆被折磨的生活,他的手裡拿著訓練用的匕首,短小,同樣也足夠銳利,傑索面無表情的讓匕首劃開自己手腕上柔軟的肌膚,使血液甜美的香氣四溢開來。病態般異樣的快感在腦仁中細細地擴張著,逐漸分佈到四肢,緩緩陷入骨髓。
  於是那天晚上,傑索同樣光顧了這個一成不變並重複做著的夢。
 
  他幾乎快以為自己要死在這恍惚的夢裡。
 
  醒來時的腦殼是異常疼痛著的。
 
  掐著自己的脖子,傑索銳利的指甲就差了一點準備貫穿喉嚨,然而沒有,灼燒般的感覺從胃裡延伸到喉結,想要反胃的乾嘔感使得他眼前一片模糊。
  他是掙扎著從床上爬起的,卻後覺地發現四周有些不大對勁。
 
  不得不說那樣的景象令傑索感到著迷,甚至也忘了去探討為甚麼會出現這種景象——各式各樣且種類繁多的武器正懸浮在他的房間內,精緻且危險鋒利的模樣,決不會讓人認為這些只是單純的裝飾品。而這些大大小小外貌不一的武器卻有著同樣的點,那便是它們的顏色都是一樣的。
  像是血液凝固過後的顏色。
 
  「這些是甚麼?一個驚喜?」傑索自言自語著:「如果是,我得說這給我帶來極大的震撼!」是的,並且使人興奮!對未知的求知慾壓過了喉嚨的灼燒感,他探出乾瘦骨柴的手臂,嘗試性的碰觸了離他最近的武器,那瞬間像是有甚麼東西高興的嘶叫聲穿透他的腦中,喜悅的感情不斷從指尖傳來。
 
 
  傑索的能力覺醒了。而這次的覺醒導致了能量爆發,才使得周遭出現眼花撩亂數不清的武器。而因為覺醒的關係,讓他錯過了訓練的集合,當那些訓練官氣憤地撞開他的房門時是目瞪口呆的看著傑索的。
  真是一個令人愉悅的消息。傑索笑了起來,身為新生兒中最先覺醒能力的他已經有資格可以不再接下來繼續的訓練,也就是說他不用再面對那自以為是的黑髮訓練官了。
 
  「這不可能!」那位令傑索反感的訓練官尖叫著,「該死的,為甚麼又是他出盡風頭!那不過是個瘋子!」
 
  對,那不過是個瘋子。
 
  握緊的拳頭裡尖銳的指甲刺進肌膚,血液從指縫間滲出的那一刻化作了淺淺的血色霧氣,傑索張開拳頭,讓血霧化作一把匕首並輕巧地落入掌心。而這些動作也不過在短短的一秒內完成。
  而匕首的模樣開始變得模糊,血霧以一種噁心的模樣蠕動著緩緩轉化成了一把鐮刀,刀身旁甚至還帶著未轉化完全的霧氣。
 
  黑髮訓練官驚恐地瞪大眼,他的眼珠似乎快脫落出眼眶,用著十分狼狽不堪的動作躲開了傑索堪堪掃過他髮尾的鐮刀。
  「真是讓人遺憾……顯然,我們的訓練者向他的學生們表現出他最難堪的模樣。」傑索微笑著,咧開的嘴角帶著一絲不懷好意。他居高臨下的看著訓練官坐在地上喘著粗氣的模樣。對方顯然對於走在生死邊緣的瞬間仍然感到心有餘悸。
 
  「喔,我親愛的訓練官。」用著華麗的詠嘆調的方式說著,傑索露出牙齒笑著嘲諷:「看看你,真是狼狽……你要知道,我真是愛死了你這副模樣,先生。」
 
  訓練官憤怒的張大嘴,看著傑索的眼神像是看著仇視的人,「你會、你會遭到懲罰的!神、神——」 還沒有說完的話語中止在傑索削下他頭顱的那一刻。
 
  傑索舔了舔濺到液體的唇角,臉上擺出根本不夠盡興的表情。他消去手中武器的形體,任憑其化為霧氣在空中消散。他轉過身,朝那些對他露出驚懼表情的人們回了一個甜蜜的笑容。






終於把這篇寫完了!很久以前就很想嘗試翻譯腔了,不過表現出來倒是顯得有些不倫不類。
老實說,翻譯腔對我來說顯得困難許多,這篇寫得真的很糟糕(流眼淚

然後嘗試惹不太一樣ㄉ畫風……恩,懶得上色惹(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8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病嬌神馬的最萌哩|渣繪|RPG纇文章|主線任務

留言共 1 篇留言

毛球
啊嘶(゚∀。)我覺得這種病病的感覺粉棒##

10-08 18:49

紅影若狐
我也喜歡病病ㄉqaq10-08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uai89410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傑索:坐姿... 後一篇:【蛻變之聲】log-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