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翻譯】新約小說「.hack」Vol.3 第52話

監督生氏 | 2017-10-07 11:29:26 | 巴幣 0 | 人氣 89

第52話
 
取得了黑爾芭、還有網路貧民窟居民們的同意。
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如何邀請留斯參與會談。
經過一番考慮,我決定請威茲曼負責安排這場會談。
和威茲曼說明在網路貧民窟發生的事後,他露出笑容。
「太出色了,竟然能讓黑爾芭成為我們的同你真行!接下來只要說服留斯,就可以重現『黃昏的碑文』其中的一節了!『達克之女王黑爾芭,終於舉兵。留斯之王亞培隆,起而呼應。二者於彩虹盡頭會面,共戰可憎之波濤』。完全就是碑文裡的一幕,太厲害了!」
隨著跟威茲曼交流的次數變多,我注意到他在感嘆事物的時候,語氣有時會變得比較幼稚。
說不定現實中的他比PC給人的印象還要年輕許多。
威茲曼準備的地點,在一個非常普通的一般冒險區深處。
我和威茲曼作為見證人站在中間,黑爾芭和留斯面對面。
「歡迎。」
黑爾芭說。
「很高興能再次見面。」
留斯板著臉說。然後看向我。
「所以這是什麼情況?凱特,希望你能說明一下,為什麼是你們主導的?為什麼跟這個女的混在一起?」
「我們是中立的,留斯。」
威茲曼適時地鄭重說道。
「基於中立,希望你們能夠攜手合作,所以才準備了今天的會談。」
但會談比想像中還要長。
留斯比我想得還要頑固許多。
即使黑爾芭提出了「讓與網路貧民窟管理權限」,這在某種意義上我認為是決定性的一球。不管留斯怎麼想的,他回以冷笑。
「原來如此,提出『信用擔保』啊。」
留斯說。
「網路貧民窟的管理權限嗎?還真是大手筆啊。但你以為光憑這樣我們就會相信駭客嗎?這個女人和她的同夥,可是利用那個違法的城鎮賺了許多黑心錢。現在只是放棄這種賺錢的手段而已。歸還不法佔用的資料容量,只是這樣而已……」
不行,再繼續談下去也不會有進展,沒辦法說服留斯。
想到這裡我臉色發白,黑爾芭卻轉頭對我低聲說:
「這樣可不行喔,小朋友,露出這種表情。我可是賭在你身上了。既然已經決定了……就再加碼吧。」
「什麼?你的意思是?」
黑爾芭轉而面對留斯。
「留斯,不只網路貧民窟,駭客對系統管理方提出的擔保還有其他東西。」
「喔,說說看,是什麼?」
留斯面帶挑釁地說。
「就在這裡。」
黑爾芭說。
「就是我喔。作為結盟的條件,我把黑爾芭這個PC交給你們。當然連同帳號密碼。」
留斯驚訝地張大嘴。
旁邊的威茲曼也是相同的表情。
我現在的表情大概也跟他們一樣吧。沒聽說她要做到這個地步。
「什麼?」
留斯震驚地失聲道。
「黑爾芭隨你們處置。」
留斯眼神銳利地瞪著黑爾芭。
「為什麼?你是認真的嗎?」
留斯擠出聲音說。
「你只不過是一個駭客……為什麼對『The World』……這麼執著?」
「我想見證『The World』最後會抵達什麼地方,親眼確認最終的結果。從哈洛爾德的程式中到底能不能誕生出什麼東西。」
這正是黑爾芭的真心實意。這位充滿謎團,某種意義上令人恐懼的駭客的真心話。
她現在說的話毫無虛假。
但這樣的感覺只有一瞬間,下一刻,黑爾芭又再度把自己的真意隱藏了起來。
「留斯,你不想看看嗎?你持著榮譽感守護的東西最後會產生什麼結果。你本身在守護的究竟是什麼。還是說像你這樣的石頭腦袋,對這些都沒有興趣呢?」
「嗚……」
留斯苦著臉呻吟。
「順便再告訴你一件事。」
黑爾芭不給他喘息的機會,繼續說道。
「CC公司的高層已經寫好鬧劇的劇本了。原本相較之下抱以同情態度的關連各部會,也開始著手準備發表聲明,宣布責任全都在CC公司。知道這件事情的高層為了保全自身想做一個賭注。」
「賭注?」
「從物理上破壞伺服器。反正又要推到恐怖份子或駭客身上吧。」
我不禁脫口而出:
「做這種事一點意義也沒有,網路還是會繼續被汙染!」
黑爾芭輕輕笑了笑。
「對,就像你說的那樣,CC公司是明知故犯。他們根本不在乎網路受到多嚴重的污染喔。但我們不行,在這裡的我們。……沒錯吧,留斯?」
「從哪裡聽來的情報?」
「唉呀,連你都這麼說,就是承認的意思吧。不是空穴來風?」
「嗚……」
留斯瞪著黑爾芭。
「討厭的女人。」
他自顧自地說,然後看向我。
「討厭的小孩。」
我也是?
「知道現在的我們忙不過來……才把『網路貧民窟』和『黑爾芭』丟給我們。聰明才智用在不該用的地方。」
原本只是碎碎念,突然大聲怒吼。
「怎麼能接受駭客的賄賂一同戰鬥,這是系統管理者之恥!」
現場氣氛一片緊繃。
「……但如果是暫時雇用改過自新的駭客……就沒問題。」
「明面上的說法請自由發揮(笑)」
「黑爾芭,現在我不拘捕你也不徵收網路貧民窟,只是因為時機不對。解決這一連串的事件後,總有一天會把盤據在網路貧民窟的所有駭客全都刪除,別忘了這點。」
「不會忘記的,要是我記得的話。」
留斯看向我和威茲曼。
「我不能馬上給出答案,要帶回去研討。之後會用郵件通知你們,這樣可以吧?」
「當然。」
威茲曼點頭。
留斯之後沒再說什麼就傳送離開了。
他的身影消失後,我不禁癱坐在地上。
今天是我在「The World」最漫長的一天。
 
第二天早上,我收到了留斯的郵件。
知道了。上面只寫了這句。
 
(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