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租賃愛情 23 (練習)

作者:無名草│2017-10-07 03:25:22│巴幣:12│人氣:169
「為甚麼不離開?明明沒有任何人囚禁妳。」騎士英俊的臉半邊隱沒在暗紅色的血裡,炯炯的眼睛閃著光,也閃過一絲疑惑。

「為甚麼要離開?」純白的衣裳沒有一點汙穢,好似脫離時間的束縛,她坐在窗台上望向遠方,任由星光灑落在身上。

「野獸環繞森林、妖魔盤伺高塔,妳從小被瘋了的國王關在這個虛有其表的華麗房間,但全都結束了,國王的魔癥已經被我除去,他現在清醒了,妳可以做回妳的公主,妳可以拿回妳本該擁有的一切。」

她淡淡朝騎士看了一眼,彷彿事不關己,「我從來沒擁有過那些。」

那悠然的目光,讓高傲的騎士頓時有種被憐憫的錯覺,鑲著藍寶石的寶劍被大力摔在石子地板上,發出冷冷的悶響,「為了救妳,我的同伴都死光了,妳現在跟我說妳不想走?」

「你的同伴是為了自己的虛榮心喪失生命,沒有誰願意平白無故為了一個從不相識的人死。」對騎士而言刻骨銘心的死亡,在她口中一下子變得平凡無奇。

騎士靜默著,他極力忍住憤怒,暗下目光,一步步走近窗台,不想再多說甚麼,只想完成任務,回家。

「就連你也是,」她纖長的手指觸及騎士沾滿血汙的臉龐,冰涼的感覺讓騎士一瞬間往後縮,露出警戒的表情,「根本沒有人真正在乎我。」

面對無數妖魔從沒有表現過畏懼的騎士,第一次不寒而慄,被眼前柔弱的公主散發的凜然,震懾得說不出一句話,最後連劍也忘了帶走,匆忙離開。

「果然你也是,我居然還有點期待。」在騎士離開後,公主第一次感覺到名叫失落的情緒。



那之後,高塔下依舊喧囂,國王派來的軍隊面對當年設下的魔陣不堪一擊,各地招集來的勇士、魔法師蜂擁而至,有人踏著屍體走到最高的那個房間,卻沒有人順利見到傳說中的公主一面,年復一年,最終國王也漸漸失去希望,所有人都認為公主早就被魔物給吃掉了,放棄了尋找。

「那些魔物都在保護妳?」

「大概像鴨寶寶認第一次見到的東西當鴨媽媽吧,他們出生之後第一個看見的生物就是我,即使我還在襁褓中,他們也將我認定成犧牲性命也要保護的對象。」

「所以妳才說沒有『人』真正在乎妳。」

她沒有正面回答,逕自繼續說:「他們意識到我不想離開,於是把所有人類都當作侵入者。」

「那他們怎麼沒有趕我走?」騎士瞥了一眼正幫自己換藥的人形魔物,那天倉皇的離去,連從不離手的寶劍都忘了帶走,回過神來已經被魔物團團包圍,倒在血泊裡,苟延殘喘。

「你問題很多。」她無預警地把燒酒灑在騎士大腿的傷口上。

「額阿!」

痛得大叫的騎士,看見總面無表情的公主,唇角悄悄上揚。



「妳早就知道我是女生了?」

「換藥的時候就全身都看過了,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

「變態。」身形高挑勻稱的騎士,一邊罵著,一邊躲避公主調戲的目光。

「隨妳說。」



騎士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對於身體強健的她,即使是懸命一線也能在一個月內又開始跑跑跳跳,闖進高塔時,她手握利刃,仰仗高超劍術,幾乎沒有魔物敢近身,同伴的死也基本上與她無關,都是他們自己不小心踩進陷阱。

騎士要離開這個魔窟,甚至毀掉這裡,其實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可是,她開始在意起那個沒有表情的漂亮女人。

她在意她過於蒼白的臉色,偶爾拉著她去附近的森林騎馬曬太陽;她在意魔物煮的那些不是少女該下嚥的食物,親自搬石頭找木材做了一個灶台天天下廚;她在意公主夜晚看的每一顆星星,有時候騎士會自己爬上最高的山丘,呆望星空。



魔物們也覺得,他們家公主最近不太正常。

居然照顧一個人類,還讓她就這樣安然住了下來。

人類都是一些殘忍虛偽的傢伙,全塔上下都不理解公主的決定,但不可否認,自從這個人類出現,公主好像更常笑了,大家有默契地對那個突兀的存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許是看在公主的面子上,還有看在那些似乎叫做「蛋糕」甜甜的東西上。

公主很少笑,更難生氣。

但在騎士不告而別的那天,一向清清冷冷的公主罕見地發了脾氣,高塔的氛圍一下子進入凍人的嚴冬。



在第二個冬天離去的時節,騎士回來了。

烈日映照在她一身閃亮盔甲,駿馬上英氣煥發的她,將寶劍高高舉起,率領著國王精銳的部隊,誓言要討伐這座曾經囚禁公主的魔塔。

走過森林、越過保護魔塔的結界,當她踏上通往高塔深處的石階,夜已深,就像當年一樣,並肩作戰的那些同伴都不在了,只有她獨自一人渾渾噩噩地前進,渾身血汙。

「滾開。」她揮舞著寶劍,水藍色的寶石散發出冷光,成群的魔物在光照的範圍外張牙舞爪,卻也不敢輕易靠近。

『人類,妳不該回來。』已幻化成人形的魔物,低聲嘶吼。

「我要見公主。」

『她並不想見妳。』

騎士不語,提劍重擊地上,一道白光在魔物眼前晃過,她趁著魔物們還迷失在震盪之中,敏捷閃過身,一階階往上跑,朝她熟悉的那間房間跑。

大口大口喘著氣,汗水與血汙也難掩欣喜的表情,她一把推開門。

銀製的匕首抵在騎士的喉嚨,騎士仰望許久不見的公主,她覺得那張美麗而疏離的容顏好像又寒冷了幾分。

公主靜靜望著騎士,手裡的匕首沒有收回的意思。

她在等她開口。

「我有我的責任,有需要我保護的人們。」騎士笑得慘然,把一雙皮製的手套脫下,露出手背上只有貴族才有的金色刺青,象徵無窮的權利還有對皇室絕對的忠誠。

騎士用赤裸的手抓住抵在喉嚨的鋒芒,鮮豔的紅色液體從指縫間緩緩溢出,一些沿著騎士的手腕滑下,一些則讓公主的指尖也染上鮮紅。

「殺了我好嗎?」

公主清澈如水的雙眸裡,第一次出現茫然的情緒。

「死在公主的手裡,我就不算違抗皇室的命令,不算汙辱家族的名聲了吧。」



騎士的眼淚很燙人,像她燦爛的笑容一樣,灼熱。

「哭花的騎士,很丟臉。」公主伸出手,抹了抹騎士一團混亂的臉。

她抓住她的手,還忍不住嗚咽,「欸我是說真的,我把那群跟我來的軍隊都拐到迷霧森林了,他們還好呼嚨,但國王那邊我不好交代,妳的塔不倒我是回不去的,可、可是我也知道,這是妳唯一的家......」

「我也是說真的,別哭了,很丟臉。」

「妳很煩,我在感性的時候,妳不要說話。」騎士把匕首甩下窗台,氣得紅了臉。

公主聳聳肩,打發了門外湊熱鬧的魔物們,就把鬧彆扭的騎士一個人丟在房間。

「欸!」

「幫妳拿熱水和毛巾,待會還有甚麼話慢慢說不急。」



騎士洗過澡,換過衣服,盤腿坐在公主床上,忽然覺得哪裡不太對勁。

看見只穿著薄紗,髮稍還有些濕潤的公主,騎士覺得更不對勁了。

「好了,妳說吧。」公主沿著床邊坐下,真摯的目光直直望向騎士。

「我、我剛剛說到哪裡,阿都是妳打斷我,情緒接不起來了啦。」騎士也不明白,這種由胸口擴散的緊張感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說到妳要為我犧牲性命。」公主微微笑,雙手撐在床邊,悄悄往床裡面移了點,語氣輕巧,「妳說,為甚麼呢?」

騎士瞪大眼睛,傻傻望著逐漸逼近的公主,腦袋一片空白。

對呀,為甚麼呢?

「妳不回答,那我就先說了。」

「恩?」

騎士被吻的那一刻,只覺得公主的嘴唇很軟很軟。

「我喜歡妳。」

「妳!」騎士瞬間退到牆邊,羞紅了臉不可置信。

「我喜歡妳率直的笑,明亮像太陽;喜歡妳吝嗇甜蜜言語,但對我萬般珍惜;喜歡妳擁有足以守護一切的力量,卻甘心困在這高塔裡,靜靜陪我看夜晚的星星。」

公主將騎士凌亂的劉海撥向一側,沉默下來等待回音。

「妳......只是誤會了,」遲了半晌,騎士才顫顫地說,眼神游移,「妳在高塔裡待了太久,才會誤會,是因為妳只遇過我,才誤以為有好感就是愛情,妳不懂,外面的愛情沒那麼簡單。」

「妳喜歡我吧?」

不會說謊的騎士無法否定。

「妳說我不懂愛,可是我更不懂妳。」英勇的公主輕輕擁住柔弱的騎士。

「我喜歡妳......」在公主的懷裡,騎士的眼淚又不爭氣滑落。

「喜歡為甚麼不能在一起?」公主親吻騎士的淚滴,用最溫柔的聲音說著。



我把最新版的劇本傳給小語,看她的臉色一下子白一下子綠,有點有趣。

「為、甚、麼會有吻戲呀?」她捏著編劇的臉,咬牙切齒地質問。

擺擺手,我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我是沒差。」

小語沒有理會我,繼續跟編劇扭打,額不,是一面倒地毆打編劇。

「而且設定怎麼忽然就變成百合了?還有,原本不是說好要演搞笑劇,現在完全是愛情正劇呀。」

「可是寫得還不錯吧。」我們班風紀兼導演說話了,他翻了翻劇本,給出肯定的眼神。

「如果初曦可以演,應該會大受好評。」在地上的編劇不怕死地補充。

「我覺得寫得很好。」我朝小語笑得燦爛。

自己挖的坑還是自己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6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等等,在讀之前,那個斜體字...不容易看(摀眼

10-07 03:29

無名草
妳要等一下嗎 我可以改字體10-07 03:31
無名草
因為我剛剛看了一下 也覺得快瞎了10-07 03:34

感謝你/
等等就來讀XDD

10-07 03:34

無名草
那我要去洗澡 <310-07 03:36

看完了wwwwwwwwwwwwwww
小語你wwwwwwwwwwwwww自己挖得坑自己跳吧。
小曦出演這個,沐不會氣死嗎。
外遇就算了,還跟自己的妹妹(x

10-07 03:39

無名草
\外遇/\外遇/ (不對

沐大概會覺得她們很可愛www
(小語會先崩潰www10-07 04:28
欹嵐
雖然快段考了但還是默默從頭追完QQ
覺得這篇真的是自從入巴哈坑以來看過最好的文章!!每個角色都那麼可愛是想怎樣/////

沐該不會從臺北殺下來搶她妹妹的戲吧XDD

題外話→我原本以為景比小曦大很多,可能已經大學生了什麼的,沒想到是同齡www

10-09 00:18

無名草
先謝謝妳一次認真追了這麼多篇
謝謝妳喜歡(而且每篇都GP了 <3
但還是要準備段考呀XDDD

沐下集就回來了(?

終於有人注意到景了好感動www10-09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bbit09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租賃愛情 22 (學校)... 後一篇:租賃愛情 24 (演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