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黑暗系】驅魔人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10-06 14:50:00│巴幣:70│人氣:760



◎◎◎

驅魔人。

說到這個職業,你們最先想到的是什麼?是那些精美封面裡的小說主角,不是美女就是帥哥環繞,不賣弄個感情線,對不起觀眾?

又或者是,那些黑暗獵奇中出現的驅魔人,先死了一堆人後,眼睛翻白的小女孩朝你吐綠色汁液?

好像驅魔中沒死幾個人,腸子拉到可以盪鞦韆,就沒有賣相。

嘛,雖然我個人比較熱愛某個愛抽菸,號稱渣康的漫畫人物就是了......

特別是他的影集,第一季就被腰斬,只有十三集,唉......

對了!基努李維曾詮釋過他,劇情也挺不錯的!

咳咳,還是說點正經的!

不管是哪一種儀式或巫術,皆是橫跨不同世界的天秤,當拿走或加入了一點什麼時,都會需要付出相對的代價,這樣天秤才能穩固。

但你永遠也不知道,要你付出代價的是惡魔還是上帝,還是其它東西。

不過美妙的是,有些天秤連同上帝也無法干涉。

怎麼?你以為上帝真的全知全能嗎?那只是相對於人類貧窮的知識和想像力來說,祂全知全能罷了。

還不信嗎?

否則,怎麼會有其他人類能欺瞞上帝和惡魔打交道呢?你說是吧?呵。



※※※



在星光燦爛的深夜中,點兩根紅色的蠟燭,浪漫的燭光下,和某個女人深情對望,還輕喚著對方的名字,應該會是個很棒的氛圍吧?特別是當你還可以拿幾朵玫瑰花,獻上自己親手做的大餐。

只可惜,我只能在深夜的浴室中,點了兩根浸泡過羊血的蠟燭,對著破裂、畫滿圓形塗鴉的鏡子輕喚著『血腥瑪莉』,並在鏡子之間擺了一碗新鮮的處女血。要知道在這年代,十六歲的處女血,是少到可以當黃金賣。

碰、碰、碰、嘰──

「撕碎你撕碎撕......我、記得你!維納斯的香水......用你的內臟......」那東西穿著一身低胸的紅色小禮服,瘋狂地敲打、刨刮著鏡面。

「我記得昨晚可非常奢華,用在那小妞身上後,她可讓我爽到快見上帝了。」

碰碰碰碰──

「小偷、騙子!我發誓,要是沒有這醜得像塗鴉的符文,我要把你的雙手剝皮!」

那東西仍是不斷敲打著鏡子,它那流出紅色汁液的眼睛,猙獰地瞪著我,只可惜不管它多麼想要宰了我,想要分屍我,也只能待在鏡子裡慢慢想了。

畢竟鏡子上的符文,可是耶穌親自授權給聖彼得,防止有東西想要進入人世。
「你知道在鏡子上畫這東西有多難嗎?親愛的,妳很久沒保養了吧?」

望著身處鏡子的那張小臉,掀開的皮膚、被割去的鼻子、還有臉頰上那幾個缺口,都在滴口水了......喔不,再直視下去,晚餐就要從胃裡逃跑了。

我將那碗鮮血端到了鏡子前,隨即連同碗一同被鏡子吸收,它用那開放式的鼻腔聞了聞後,迅速地塗滿自己臉上,才將剩下的喝了下去。

「吶,親愛的,滿足了吧?該談談交易了吧?」

原先那張悲劇的小臉,在鮮血被那枯裂的皮膚吸收後,變成一張我捨不得移開視線的可愛小臉,搭配那雙大眼,嘖嘖。

「驅魔人,這次你想要什麼?」它不斷地撫摸著自己那新長的臉龐,陶醉似般閉上了眼睛。

「甜心,我想維納斯也會忌妒現在的妳吧!」不得不說,我看得也有些入迷,如果把它稍早前的樣子從記憶移開,現在的它就只是一個很可愛、可能還有點矮的少女而已。

它仍閉著雙眼,那蒼白、滑嫩的皮膚,浮出一抹紅暈。

「我要晨星之子的聖經。」

那張小臉瞬間睜開眼睛,不可置信地瞪著我,但說真的,這倒讓我覺得莫名的淘氣。
「你!你會害死我!小偷、騙子!」

「反正妳家主人收藏那麼多書,也只是裝飾她的房間而已,我相信那上頭都堆了不少死人灰吧?她不會發現的。況且,她現在和牧師們應該玩得很開心吧。」

我彎下身來,將放在洗臉盆底下的工具包打開,那股飄出的香氣吻著我的鼻子,使我開始感到臉紅心跳,腦海滿是昨晚的奢華激情。

那個精緻的小瓶子,瓶身浮雕著黑色玫瑰,紫紅色液體在瓶中閃耀著,將它拿出來後,我迅速地往鏡子上噴灑了一些。

「呀啊啊啊──驅魔人你做什麼!」她的小臉飛快地醺紅起來,我注意那雙稚嫩的手,開始撫摸著自己的嘴唇,又滑向白皙的脖子後,停在鎖骨的地方不斷搓揉著。

「喏,這個還給妳吧,我已經知道配方是什麼了。」我將手伸進了鏡子內部,趁她還在恍惚也伸出手時,我用自己的手當成媒介,把她從鏡子中拉出來。

嗯,她果然有點矮,身高才到我的胸口而已,至於她的胸口在禮服的集中襯托下,讓我目不暇給,這種小個子身材好的女孩,可以試超多姿勢的,非常容易把整個人抓起來把玩。

「吶吶,驅魔人~你想要做什麼?嘻嘻。」她的笑臉已經像是紅透的番茄,那雙大眼睛濕潤了起來,傻傻地盯著我看。

我輕輕地貼近她的耳旁,「晨星之子的聖經。小甜心,妳可以為我拿過來嗎?這瓶香水妳順便拿回去。」

「好、好的,那你等我一下下喔,不要偷跑喔!」

「記得,不要被發現了。要是妳的主人發現妳變美,又要欺負妳了。」我愛憐地摸著她的頭後,看著她蹦蹦跳跳地回到鏡子之路中。

等她徹底消失後,我摸了一下口袋,確定等等讓我脫身的物品還在後,開始翻找工具包裡另外一個東西,我記得上次有買來放著的,她應該會喜歡的。

我點起一根菸,靜靜地等她回來。

......

咚、咚──

「驅魔人,快把我拉進去!」她懷抱著一本暗藍色的書,像是敲門般敲打著鏡面,那雙可愛的眼睛開心地眨呀眨。

我將她拉進去後,先扶她到一旁的小椅子坐好,「妳這種乖孩子最迷人了。」

「那人家有獎勵嗎?嘻嘻。」她用雙手將經書捧給了我,但我的視線忍不住繞到她那被雙手擠得更誘人的胸口。

拿過那本經書後,末日景象在腦海中迅速閃過,冰冷惡意幾乎要凍壞雙手,我立刻塞進工具包裡後,拿出了一包上次買的糖果,裡面有巧克力、有蘋果糖、橘子糖之類的。

「這包糖果給妳吃。」我將那包糖果遞給傻笑的她後,順手撫摸了一下那粉嫩的臉頰。

她興高采烈地拆開包裝,甜滋滋地吃著,卻不解地偏了一下頭,「驅魔人,你不想碰人家嗎?可以給你很靠近天堂的快感喲!」

「傻孩子,看著妳吃糖果,我就很高興了。」我忍不住捏了一下她的臉頰。

「怪人!啊──有橘子糖!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吃這個!」

怎麼?對我來說,其實她還是在小朋友的範圍內,況且有時候什麼也不做,逗逗女孩子開心也是很棒的事情,雖然說是魔物,但說到底也會想被人疼愛地哄著吧?

就不知道有多少智障,抱著好玩的心態,招喚她出來後,看到她原先的臉受到驚嚇,說了多少很過份的話,這樣一定會被幹掉的啊!

畢竟被那樣說,她還是會很傷心,她又不是自願那樣的。

「唉呦,妳吃慢點!」我走向她的身旁,輕輕搓揉著她的背,好讓她更加緩和一些。

她忽然轉過身來,雙眼舞動著修長睫毛,好奇地盯著我的臉龐看,我還來不及反應時──
那雙甜美的唇吻得我一個措手不及,靈巧的舌尖上還有一點橘子糖的味道。

舌尖傳來的感覺幾乎快讓我升天了。

擁吻過後,我覺得自己的臉頰也在發燙,她只是舔著嘴唇,滿足地緩緩開口,「謝謝你記得我喜歡吃什麼,下次再帶給人家好不好?」

「打勾勾。」我伸出小拇指,勾起一抹笑容。

「打勾勾!說謊的人要被挖眼睛、剁四肢、開腸剖肚,就這麼說定了。」她勾起我的小拇指後,迅速地眨眨眼睛。

我聳了聳肩,不捨地再撫摸一下她的頭,「下次我再買多一點,讓妳吃得開心一點,我得先去研究一下經書了。」

正當我已經轉身,準備要離開時,牆面忽然蔓延出許多紅色、軟爛的血管,甚至直接盤繞在門上,一蹦一蹦地鼓動著。

「你想去哪裡?驅魔人。」

我身後有兩團很柔軟的觸感貼到背上,感到自己被人緊緊地環抱著,無法再跨出任何步伐,我轉過身看回那個小淘氣──

她迷人的嘴角勾起一抹很陰沉的笑容,「召喚我出來,是要付上代價的,給我一雙眼睛。」

「糖果還不夠啊?」

「我喜歡先吃甜點再吃主菜。驅魔人,要給我的眼睛呢?」她笑得更加令人毛骨悚然,明明原先是很天真的臉龐......

真是的......

我摸了摸口袋能讓自己脫身的玻璃罐,小心翼翼地拿出來後,在她面前左右輕晃著,「黑山羊的眼睛。」

要是不小心摔破,我就真的要挖眼睛,或是永遠困在這了。

「成交。」

四周牆面瞬間回到燭光照亮的模樣,她笑嘻嘻地拿走罐子後,嬌小的身影立刻消失在鏡子之中。

一切再度回歸平靜。

......

我坐回客廳壁爐前的沙發上,點起一根菸後戴上手套,從工具包拿出晨星之子的聖經,開始觀察了起來,那外觀是暗藍色、上頭浮雕著一棵倒下的大樹,意外地非常樸素。

隨即我將它打開來後,鮮豔的血光伴隨著無數人們死命尖叫的聲音,立刻奔騰到四周的空氣之中,過幾秒後才漸漸蒸發掉,但還是害我耳鳴了一下。

大概翻了一下後,確定了經文是用天使的文字以諾語寫成,一樣分成舊約和新約,舊約大多都在大罵上帝如何自私、拋棄她,到了新約耶穌之子降生後,則是一起痛罵上帝和耶穌。

嗯,雖然說晨星之子是女的這件事情,我曾經略有耳聞過,但是看著經文的內容,還是讓我忍不住嘴角上揚,這分明就是一父一子,都糟蹋過人家啊......

壞事都她背,好事自己拿;罵名都她受,榮耀自己享。

況且人家都只想臣服在上帝祢的腳邊了,還逼她也跪在兒子腳邊,強迫人家三人行,她怎麼可能會依呢?她又不是東西,可以隨便給來給去的。

這樣真的很不好,嘖嘖。

我重新翻回了詩篇,裡面有我想應用的經文,我得趁那東西躺在冰櫃,暫時還不會腐敗前,趕快掌握一下這本書。

其他儀式或魔法,雖然也有類似我要的功能,但用這本經書,唯一的代價是只要看得懂念得出來。

不過看著詩篇內容後,讓我開始覺得晨星之子是傻女人吧?就只有這一篇章,看起來有夠像情書的。

嗡、嗡──

嗡──

吵死了!媽的,死蒼蠅。

我放下經書後,專注地盯著火光照耀下,那在空中飛快移動的小黑點,確定它在放菸灰缸的桌子上後,「啪」的一聲下去,我才把手從桌面收回,它已經破破爛爛地黏在上面。

翅膀斷了一隻、腹部稍微爆漿、腳也斷了幾隻。

看起來真夠噁心的,這下應該死透了。

死透......對了,這不是正好嗎!

我迅速地拿起經書後,翻到詩篇那段我要的章節時,卻覺得臉頰開始有點發燙,要念出聲來還真的挺尷尬的。

我將掌心放到蒼蠅的屍體上頭,念起很多氣音的以諾語,『祂拾回了我的愛意,為了祢的樂束縛我回淫慾之殿。』

一股桃紅色光芒從經書流出,纏繞我的手上後,再慢慢流入屍體之中。

我將臉貼近觀察著,視線中那破爛的蒼蠅沒有任何復原,正當我還在想是不是少了什麼時,那殘骸劇烈地彈跳起來,翅膀和那剩下的腳瘋狂抽動後,腹部和複眼一邊流出黑色液體,邊在桌面上爬行了起來。

順著它留下的黑色拖痕,我發現桌面也被啃食出一條細小的路徑,我立刻拿起菸灰缸將它再次壓死。

看來要這麼做之前,得先試試看治癒壞掉的地方了。

叮咚──

這種大半夜是誰?嗯,沒有觸動結界,也沒有驚起四周的動物和樹林,看來應該是人類。

我沒有任何回應,緩緩地走向門口從小孔的廣角鏡看出去,一對看似和藹的老夫妻,一臉擔憂地佇立在門外。

我閉起眼睛,輕念起一段馬雅文的現形咒,從全黑的視線中浮現兩個白線構出的人形後,我才真正確定門外那一對老夫妻是人類。

我揚起一抹燦笑後將門打開,「親愛的先生和小姐,我能為你們做些什麼?」

老先生的臉依舊嚴肅,倒是旁邊濃妝豔抹的老太太,立刻笑得不亦樂乎,邊拿出一張名片遞給我看──那是我的名片。

發現可能是客戶後,我立刻說出接手的工作,「占卜、祝福、治癒、通靈、降靈、安息亡者,你們需要哪一個?」

「都不是,我們想要驅魔。」老先生率先開口,我偷偷地端詳著他,發現一個奇怪的地方,他身上竟然帶著淡淡的聖光,但像是沾染上去的。

「鎮裡的牧師們沒先去找過嗎?他們人多比較好辦事。」

其實那群老傢伙,從上個禮拜開始就不在鎮上了,他們需要一點放鬆,我牽線讓他們去維納斯那邊放縱了幾天,所以才敢趁機讓瑪莉幫我偷聖經出來,我可不想害她被懲罰。

雖然不確定他們是抱著什麼心態面對上帝,但要幫他們不被上帝發現,傾洩一些壓抑的念頭,對我來說還是易如反掌。

「有啊,我們去找過了,可是他們都說你是這方面的行家。」老太太奉承地想討好我,並用那隻乾枯的手搭上我的手。

這下有趣了,擺明從一開始就是想要我處理,通常不是想要隱瞞房子有鬼,就是有什麼其它見不得光的事情,才會想要直接來找我。

畢竟如果失敗,或是有意外狀況,還可以順便推到我身上呢。

我偏了一下頭,稍微聳聳肩,「但是明天我還有其他生意,大概要到下一個月才有辦法。」

老先生略為不悅,從西裝外套口袋的內層拿出一疊鈔票,「希望你真的有本事,這是訂金。」

「這就要看你們的信心多大了。」我拿過那疊鈔票後,左右翻弄把玩了一下,「我去拿點工具,馬上就出發吧。遇到這種事情,也不是你們願意的,辛苦你們了。」

我望了一下他們停在不遠處的車,看來這筆幹完我可以悠閒一陣子了,順便來測試一下那本晨星之子的聖經還有多少功能。

冷凍櫃的屍體,應該還能放一些時間。

......

坐在他們的車上,那兩人始終不發一語,我抽著菸,攤開雙手靠在後座上,不得不說這種花俏的車子,坐起來就是舒服。

車子穿梭漆黑的山路,望著夜空藉由明亮的月光,我注意到幾隻白色鴿子,飛快地往某個方向筆直衝去。

繞過幾條山路後,車子開向一處平坦的區塊,穿過那敞開的大門後,視線中出現寬廣的草皮庭園,中心是一棟高雅的別墅。

停好車後,他們走在我前頭,我趁機觀察一下四周,發現所有窗戶都釘滿木條,一群脖子歪曲的鴿子屍體遍佈在周圍,還有庭園中有幾個女性天使樣貌的雕像,共通點都是身材都很好。

「真多天使呢!這些大理石雕像,應該很貴吧?你們可真喜歡天使呢。」盯著那些雕像,上頭那精細的刻工,讓我看得有點入迷。

「天使是很美的生物,作為上帝忠心的僕人,祂們接受旨意,很努力服侍人類呢!你不覺得這樣的祂們很美嗎?」

出乎意料的是,這次開口的卻是老先生,他如果沒說話的話,我可能會一直認為大家都欠他錢,所以他只會臭臉地看別人。

沒想到他也有聽起來像變態的一面呢。

走進大門後,我還來不及觀賞這大房子,老夫婦便迅速地將我帶到樓上的房間,當我站在房間門口時,一股強烈的哀傷氣息,直接鑽入腦袋。

一瞬間我的心臟好像被捅了無數刀,疼痛且難以呼吸。

「我們已經將她綁好了,只要一到晚上女兒就會大哭大鬧,家具也會開始騰空,四處亂砸,還有就如同你看見的那樣,許多鴿子都會想衝進家裡面來。」老太太難過地擦了擦眼淚,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噁心。

「什麼時候開始這情況的?」

「上個月開始的,還有就是她有時會突然變得很恐怖,讓我們幾乎無法靠近。」老太太解開上鎖的房門,準備將房門推開,「我們怕她會衝出去傷人,所以我們將她反鎖在裡面。」

我接過老太太的手,示意要她離門遠一點,「我自己進去就好,有些儀式消耗得能量很大,可能會吸取周遭所有生命。」

當我推開房門時,率先聽到鐵鍊聲喀喀作響,寬廣的房間中所有家具都被鐵鍊固定住,但仍試圖掙開鐵鍊般,劇烈地搖晃著,我將目光轉向白色的高腳床──

一位穿著粉紅睡衣的少女,同樣也被鐵鍊五花大綁、眼睛被眼罩遮住、嘴巴也被摀上,她也同樣死命地掙扎著,微弱的哀鳴聲刺痛著我的耳膜,要不是有看到那些異狀,我還蠻想報警就閃人了。

我立刻取出工具包,拿出一瓶祝福過的水,輕輕地往她手背上滴下去,按照被附身的情況,反應也會有所不同。

有些會惡狠狠地把你摔到牆壁或天花板上;有一些會把你四周的東西全部點燃,有些更強大的會知道你的過往,藉此來摧毀你的心智。

我等待著少女的反應,卻發現那些水滴逐漸被她的肌膚吸收後──

什麼攻擊反應都沒發生。

連肌膚也沒有任何冒煙的情況,雖然說反應都會有所不同,但惡魔附身時,皮膚都會異常脆弱,所以共通點幾乎都是接觸聖物會被灼傷。

而且不只這樣,她和那些吵雜的家具,還立刻安靜了下來。

什麼?

你問我,接下來需不需要確認惡魔的名字?孩子,這問題很有趣呢。

通常知道惡魔的名字,直接用聖經進行驅魔,是為了透過聖經去借用上帝的權柄,將惡魔驅趕回地獄。

但前提是,除非你有別的能耐,不然你必須是一個很虔誠的信仰者,畢竟如果你是上帝,你會想借力量給一個什麼都做、婊子養的傢伙嗎?

如果你是惡魔,也不會認為我是和上帝同一陣隊,進而怕我說的話吧。

你說是吧?

所以我習慣直接測試被附身的人,對聖物如何反應,來決定我該怎麼做,況且相對於那些兼職驅魔的神職人員,我有更多種選擇進行驅魔。

我還用不到偷竊上帝的能量,但這不禁讓我好奇,另外一個版本的聖經能做什麼。

不過現在的情況,我需要好好地整理頭緒,點起一根菸後,我觀察著少女的肌膚,稍微聞著她身上的味道,身上長瘡、浮現綠色痕跡、紫色青筋遍佈、噁心的腐臭味......

這些特徵她通通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白白淨淨的肌膚、一股柔和的花香,這情況讓我忍不住用力吸了一口菸。

我將她的眼罩和口罩拿掉後,那一塵不染卻滿是淚痕的小臉,立刻和我對視,那濕潤的眼眶中閃耀著淡淡的金光,那有點乾裂的小嘴努力地開口,但都是氣音還太過含糊,貌似說著同個單字,嘴唇重複一樣的動作。

她將視線定在我手上的水,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

「妳想喝嗎?」不知道為什麼,她給我這樣的想法。

看著她輕點頭後,我緩緩地將水遞到她的嘴邊,讓她慢慢喝下,觀察著她的身體反應,沒有任何劇烈地抽搐,還是沒有將我彈飛到撞牆。

現在我只得出兩個結論,要不就是這惡魔強大到,可以偽裝到這個程度來欺騙人,不然就是我被人擺了一道。

要是前者我很可能會被拍死在這,要是後者門外那兩個人就一定有詐。

得出結論後,我立刻打開工具包,將十字架放到少女身上,開始催動起驅魔咒,那能讓惡魔現出一部分原形,可唸到一半時看著她的反應,我咋舌起來,覺得自己好像被人玩弄。

她始終都偏著頭,安詳地傻笑,身上完全沒有揮發出任何惡意。

我決定起身收集更多情報,但少女貌似發現我準備離去,忽然撕心裂肺地尖叫起來,四周傢俱再度劇烈晃動,我只能將口罩又蓋了回去。

走出房間門後,那對老夫妻擔憂地盯著我看,「你可以救救我女兒嗎?」

「我要觀察一下四周,我不確定是哪一種惡魔。」我聳了聳肩,但現在我一點都不相信眼前的兩位老人,那東西甚至可能連惡魔都不是。

老先生皺起眉頭,板著一張臉,「我再帶你四處繞繞。」

「我一個人來就好,我工作時喜歡獨自專心。」

他的臉變得更加嚴肅,和老婆婆對望一眼後,才讓我獨自在房子內走動。

......

再次回到庭園中,我還是忍不住盯著那些天使雕像,不管從房子出來時,經過的樓梯間、客廳、大門,幾乎到處都是和天使形像有關的畫像和藝術品。

藉由明亮的月光,我環視著周遭的草皮和樹林,都是綠油油的一片,看起來生長得非常健康,這情況很詭異。

惡魔附身時所需要的能量非常巨大,會使周遭一定範圍內的生命死絕。

目前我得到的資訊是,少女身上沒有惡魔附身的特徵、不怕聖物、不會滅絕其他生命,最重要的一點,那對老夫婦在隱瞞些什麼。

啊啊啊──

屋子內那撕心裂肺的慘叫忽然炸開,使我用力地摀起耳朵,一股惡寒襲捲到我身上後,我清楚地看見,那些綠色的草皮瞬間枯萎,樹林間竄出無數隻鴿子,往被木條封死的窗戶上,慘烈地撞了上去。

我再次衝回屋內,衝回少女所在的房間,老太太整個人癱坐在門口,往房間內看去,所有被固定的傢俱,扯開了鐵鍊在空中盤旋,環繞著老先生的頭頂──

少女也扯掉鐵鍊,站得直挺挺,雙眼已經全黑。

我使盡雙腳全部的力量衝進去,將驚恐的老先生從房間拖出來後,再把房門關了起來,和眼前的少女對峙。

她潔白的肌膚浮出一層紫色青筋,聲音變得低沉無比,但注視著那雙黑色的眼睛時,我發現她的眼眶不斷流出鮮紅的液體。

她緩緩地開口了,『好痛......』

「妳說什麼?」我隱約聽見從她嘴巴裡說出以諾語,當我要靠近她時,傢俱忽然在我們之間堆疊了起來,牢固地形成了一道牆。

我不確定這樣做,到底有沒有用,但我還是拿出了工具包,將僅剩的一瓶祝福水拿出來,從傢俱間的隙縫丟進去給少女。

「轟」的一聲巨響,傢俱牆瞬間垮掉,我看見少女將水喝完,身體變回白白淨淨後,直接癱倒在地板上。

將少女扶回床上後,我癱坐在床邊,再度點起一根菸,望著眼前房間門口,我吐了一大口菸霧,幾乎無聲地對門外那兩人說著,「你們是找死嗎?」

如果我猜測得沒錯,少女體內的東西我知道是什麼了,我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甚至還是不太相信,這有可能發生嗎?

當我將菸頭熄滅後,才聽見老太太在門外喊著,「一切都沒事吧?我們可以進去了嗎?」

「還不要進來,現在進來你們會死的!」

說完後,我迅速地翻著倒在地上的衣櫃,得趁他們覺得有詐並衝進來時,趕快確認我想知道的事情,衣櫃裡全是很漂亮的洋裝,但那不是我想要的。

幾乎翻遍後,我才找到一件破舊、發黃的衣服,接著我從工具包拿出一根全黑的粉筆,在衣服的一塊角落,畫上全知之眼和象形文字後,將那一角撕了下來。

我通常討厭這麼做,因為那味道幾乎都很噁心,可這是最快的方式了。

我拿起打火機將它燒掉後,把灰燼收集起來,閉起眼睛吸了進去,一瞬間我的腦袋彷彿被熱浪拍打,無數黑白的畫面快速地交替起來──

我看見衣服原先的主人,傻笑地看著哀怨的爸媽,她試圖伸手抱著他們,可是立刻就被推開,接著母親難過地哭了起來──

鬆垮臉上長著畸形肉瘤、四肢彎曲生長的女孩,也同樣滴下流淚。

當我張開眼睛,望回床上那美麗的少女時,對於門外那對老夫妻,我感覺一陣噁心感從胃部湧出,要做到連被附身的肉體,都能一起改變外貌,這儀式要求的代價一定非常大。

而且他們根本控制不了現在的情況,所以才來找我的吧?那些鴿子也是為了救她,才一直想要衝進來的。

『救我......』少女在床上痛苦地翻滾著,身上已經蔓延腐爛的創口,一股腥臭的味道飄散開來,要是不快點將她從那身軀拉出來,就完蛋了。

我讓少女抱著正常版的聖經後,緩解著身體轉變的情況,將她扶起身下床,一同走向門口。

當我們走出門口時,少女躲在我的身後,完全不敢直視那兩人,我故作鎮定地開口,「我已經將那惡魔鎮壓下來了,我想讓她四處走走,一直悶在房間裡很容易吸引更多邪氣。」

我注意到那兩人對視一眼後,表情變得有些詭異,我背對他們,準備和少女一同下樓梯──

忽然感到腦殼變得熱辣,眼前浮現一片霧茫茫的火花,我聽見少女大叫著,接著我的視線一片漆黑。

......

我隱約聽見有人在耳邊吵了起來,一股很重的霉味刺激我的思緒,當我緩緩睜開眼時,自己身處在一個滿是蠟燭的房間中。

「就和你說過,找他一定會曝光。」模糊的視線中,我看見眼前的老太太滿臉怒意地飆罵著老先生,「出問題的第一天,我就說直接把她燒掉就好,還不是你貪圖她的空殼。」

「對不起,老婆大人。」

我試圖移動身體,才發現自己被鐵鍊綁在地上,我感到身後有個人和我背對背一起被綁著,少女身上的腥臭味越來越重,已經快要徹底轉化了。

我甩了甩頭試圖恢復清醒,我抬起頭和那兩人對視,「你們是怎麼捕捉天使的?你們殺死了這身體原先的主人,對吧?」

那兩人笑得毛骨悚然,老太太立即接著開口,「你乖乖地按照我們所說的,把她體內的東西驅趕走不就好了嗎?你都要被燒死了,知道這麼多也沒用了。」

「那是你們的女兒,不是嗎?」我冷冷地說著,觀察著那兩人的表情。

「那麼醜陋的東西,才不是我的女兒!」老先生激動地大喊著,一邊打開一罐滿是汽油味的瓶子,準備要我們身上潑過來。

「你們知道天使被困入凡間時,是需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嗎?要是痛苦超出祂們的負荷,就會直接變成惡魔!你們這兩個蠢貨!」

呵呵呵......

一瞬間,我們三個人都聽見我身後,傳來一股像是野獸嚎叫般的笑聲,下一秒我被甩上了空中,身體硬生生的撞破了天花板,我發現自己被摔上一樓的客廳中。

我朝被撞破的大洞底下喊著,「你們兩個快點上來,我能進行驅魔儀式,我的工具包被你們放哪了?」

看著那兩個人還在遲疑,更讓我覺得怒火中燒,「你們再猶豫,我們就要通通死在這了。」

「我們沒拿你的工具包。」他們兩人大喊後,紛紛跌坐在地上,一陣踉蹌地在地上爬著,往樓梯方向迅速地前進。

少女已經劇烈地在地上抽搐著,伴隨著她身上的轉化,我看見身旁的家具已經四處亂砸,窗戶的玻璃瞬間爆裂,碎片四散在地上。

我迅速地衝回少女的房間,從工具包拿出晨星之子的聖經,如果上帝的聖經可以驅魔,驅逐祂討厭的東西,那這本聖經應該也能驅逐天使才對。

只希望那身體裡的東西還是天使。

當我回到一樓時,披頭散髮的少女已經從破口中浮起,發黑雙眼瞪著那對在角落中渾身顫抖的老夫妻,我立刻翻起經書,雖然說內容不一樣,但用來驅逐的章節位置應該還是一樣才對。

我大聲念著經書,少女跟著一同放聲尖叫著,隔著一層肌膚,我清楚地看見一對羽翼形狀的東西竄了出來,準備要破體而出。

一股桃紅色的氣息,從經書開始竄出,流入了她的眼睛、口鼻、耳朵之中,那張美麗的臉龐逐漸長回肉瘤,四肢開始蜷縮起來,漸漸變回這身體原本的樣子──

有著純白的羽翼的人形,從那身體分離了出來,她和我對視一眼後,張開羽翼便立刻穿梭過牆壁,離開了這間屋子。

只剩下一具喉嚨被割開,静静躺在那的畸形少女屍體。

我仍舊打開著經書,走到背對著那副屍體的老夫妻面前,「這下委託應該結束了吧?我應該可以走了吧?」

「我們不知道會變成這樣......」兩人同時慚愧地低下頭,我只是勾起一抹冷笑。

我翻到另外一個章節,用以諾語喊著,『祂拾回了我的愛意,為了祢的樂束縛我回淫慾之殿。』

「別和我道歉,對了,這是一點售後服務。」看著他們身後,那漸漸爬起來的東西,我知道有些事情得讓他們處理。

我們三個都聽見了一個聲音,特別是當他們聽見後,眼睛瞪得非常之大,表情瞬間變得極為驚恐,我們都聽見了──

「爸爸、媽媽......」

那東西甩著幾乎快被割斷的頭顱,身上流出許多黑色液體,緩緩地靠了過來。

「快幫我們,趕快把它弄走啊!」

「你們的意思是,要我進行亡者安息嗎?」

「不要啊啊──」兩人慌張地靠了過來,我只是抽開身子迅速地離開大門,從屋外看著屋內的景象。

我朝著裡面大喊,「不好意思,我今天休息,不再接任何委託了。」

隨後我把門緊緊關上,拿東西把那兩人反鎖在屋內後,我坐在門口的階梯上,點起一根菸,靜
靜地聽著裡面那絕望的尖叫聲,吸了一大口菸。

最後整間屋子燃燒起來,我才起身離開,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卻看見那個天使又衝進那片火海之中。

......

當我走到家時,清晨已經到來,撐著疲累的身軀,直接倒向了我的床昏昏睡去,當我醒來時,又是一個全新的黑夜。

我想起有一件事情,還沒有做完,我走向冷凍櫃,將那個屍體拿出來,那是我原先想藉由晨星聖經所復活的東西──
我養的寵物貓。

但看來還是讓牠永遠安息就好。

我抱著那屍體準備出門掩埋,正當我開門的那一瞬間,有一股柔和的花香撲鼻而來──

我對眼前出現的她,有點措手不及。

『幫幫我。』失去翅膀的她,用著以諾語說話了,並可憐楚楚地盯著我看。

我將手上的屍體放到地板上後,緩緩地開口,也同樣用著以諾語,『後來如何了?妳為何又回去了?』

『我將那女孩的靈魂帶回了天堂。』

『那妳怎麼會變成這樣。』

『可是天父說,我和人類交合過,犯了祂的禁忌,所以祂把我打入凡間。』

她輕柔地將雙手搭上了我的臉頰,我的腦海中閃過她被困在人類身軀時,如何被那對老夫妻一起玩弄身體的畫面。

『我想回家。』她抽噎噎地哭了起來。

『從驅逐天使,變成幫天使回到天堂嗎?』

我聳了聳肩,從口袋拿出一根菸後抽了起來,『難過時抽一根,心情會好一點。』

『我不要,這個臭死了。』她拍掉我手上的菸後,瞪著那雙美麗的大眼睛。

『我的酬勞可是很貴的,妳得先在這凡間賺一筆錢給我,我才會幫妳。』

她聽完後,哭得更加傷心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60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系|人性探討

留言共 7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這是一篇特別的小說。
我從來也沒有看過這種故事情節。
謝謝作者。

10-06 20:22

Noctis&Ghoul─食夜鬼
謝謝#,這種故事情節,其實我還蠻喜歡的#10-07 01:53
cerberus
驅魔師聰敏又...壞XD
劇情的轉折我很喜歡,感嘆作者

10-06 23:34

Noctis&Ghoul─食夜鬼
驅魔師的養成,就是要知道什麼時候耍賤招#10-07 01:54
水墨靜
欺負天使=.=
這篇的轉折我也很喜歡XD
就算能夠從短短幾句敘述預感到什麼東西可能是什麼的真相,
卻也完全猜不到劇情將會如何發展。

並(在)鏡子之間擺了一碗
點起一根菸後(戴)上手套
上頭浮雕著一(棵)倒下的大樹
一群脖子歪曲的鴿子屍體(遍)佈在(周)圍
(家具)也會開始騰空
寬廣的房間中所有(家具)都被鐵鍊固定住
有一些會把你四周的東西全部點燃"‧"有些更強大的會知道你的過往
你們(再)猶豫,我們就要通通死在這了
少女已經劇烈地在地上抽(搐)著
(靜靜)地聽著裡面那絕望的尖叫聲(這邊僅是繁簡差異)

10-06 23:58

Noctis&Ghoul─食夜鬼
感謝錯字#,這次寫太快,沒檢查好#10-07 01:15
Noctis&Ghoul─食夜鬼
這篇的天使其實有點倒楣#,只希望驅魔師之後能好好對待天使qwq10-07 01:55
解憂
有下篇嘛QAQ

10-07 00:45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10-07 01:5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話說樓上的解憂妹妹啊,妳下篇是想看到什麼?

回本篇。
很別出心裁的橋段設計,老夫婦以外的部分感覺金木太太都不金木了。
比較出乎意料的是連以諾語都出現了,印象中聖經不是都用希伯來文寫的,感覺比較酷嗎?

10-07 01:46

Noctis&Ghoul─食夜鬼
那本晨星之子的聖經,用以諾語是因為,晨星之子還愛著上帝,她不想用現在的身分,而是想要用離開天堂前的身分,用還在那身分時的語言,將自己的心情寫成那本聖經,希望有一天上帝能看到#10-07 01:50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自己的解讀是這樣#10-07 01:51
Noctis&Ghoul─食夜鬼
當然那些天使惡魔在想什麼,我一個凡人也不太能完全了解#10-07 01:54
解憂
我只是看到最後下意識的覺得應該還有xdd

10-07 07:33

Noctis&Ghoul─食夜鬼
##,覺得弄成單元劇好像也不錯#10-11 22:28
山梗菜
滿精彩的一篇。
查了一下才知道以諾語是什麼,看來我太才疏學淺了。
總覺得那個被召喚來的天使挺可憐的,畢竟已經無處可去了嘛。

10-07 11:16

Noctis&Ghoul─食夜鬼
只是個以諾語不知道,不能代表什麼啦#

其實我也覺得那天使有點慘,看驅魔人那個樣子,天使應該會被染黑染滿,至少會被染到喔耶~的色調10-11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大概方向...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他要GP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