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止符03 向日村

作者:維特夏│2017-10-06 14:47:09│巴幣:10│人氣:309

  
  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溫暖的陽光照射到了我,我被陽光的溫度照到受不了,滿頭大汗的驚醒了過來。
  
  我驚醒的睜開了雙眼,眼睛忽然受到一道強烈光芒的攻擊, 強烈的陽光直直的照射了我,我用手遮著雙眼,直到慢慢適應了我的視覺。
  
  我看了看附近的環境,旁邊是懸崖峭壁,看樣子我是從上面掉了下來,我躺在熊型魔獸的身上,牠巨大又柔軟的身軀保護我,看樣子是在墜落時,牠呈現的是後仰的姿態,要不然牠直接往下跳,我可能就變成了肉餅。
  
  「這觸感好特別。」
  
  我摸著熊型魔獸的屍體,牠身上的黑色毛皮非常的柔軟,有種不和諧的感覺,牠身上鮮紅的紋路也消失了,看樣子是魔法生物的樣子,還記得那時我把鐵劍插進了牠的心臟,並沒有噴出鮮血來,牠只是痛苦著大喊著。
  
  我從熊型魔獸的身上站了起來,拔起了插在牠身上的鐵劍,慢慢的從牠巨大的身軀上爬下來,躺在那裏死去的熊型魔獸,幻化成藍色發光的粉末,慢慢的消失不見了。
  
  「魔獸究竟是什麼?」
  
  對著這些忽然出現的魔獸,我搖了搖頭說著,並抬著頭往上面看,那是非常高拔陡斜的峭壁,看來要爬上去是不太可能的,我還是第一次離開村子這麼遠過,看來要回到向日村中需要點時間。
  
  我把鐵劍收回到自己腰際上的劍鞘中,看著附近的環境,森林像是失去了生命,一大片乾枯的森林,四周到處都是枯萎的黑色樹木,感覺的到森林似乎沒有活著的生物一樣。
  
  「怎麼回事?」
  
  是什麼樣的原因才導致森林變成了這副模樣,我走向了一棵離我最近的黑色枯樹,不管是樹枝還是樹幹,甚至是周圍的雜草,都呈現非常乾枯的樣子,我用手摸向了黑色的樹木,乾枯的樹皮如同燒盡的煤炭,摸一下就掉落了,看到樹皮裡的狀況,我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原來是這樣。」
  
  我轉身邁開了腳步,往向日村的方向前進,要快點回到向日村跟村長報告這件事情,不然就來不及了,那些黑色的樹木裡面,充斥著藍色的魔法紋路,樹木的生命似乎是被莫名的魔法給消耗殆盡了,看起來向日村會被魔獸攻擊,一定不是巧合。
  
  我沿著山壁往向日村的方向前進,在那途中遇到了一位女性,她是一位看起來大上我幾歲的漂亮女性,金褐色的直髮,頭髮的長度幾乎接近到了腰際上。
  
  「你好,你是當地的居民嗎?」
  
  她用她輕柔的聲音問著我,我與她四目交接,她那灰黑色的眼眸深深的吸引了我,微風微微的吹著她的長髮,飄動的金褐色長髮,使的她看起來更有魅力了一些。
  
  「算是吧。」
  
  看著她清秀的臉龐,使我有點害羞,我撇過了頭,這時才注意到,她身上穿著一件亞麻色又有點舊的大披風,披風底下似乎是穿著一件白色襯衫,襯衫外還穿著一件藍色大衣當作搭配,大衣下是白色的短裙跟咖啡色的長靴。
  
  她白色襯衫外的藍色大衣腰部的位子上,繫了一條黑色腰帶,腰帶上有個很特別的裝飾品,那是個銀白色的徽章,上面雕刻的好像是兩把劍,兩把非常精細的劍。
  
  從剛剛開始,長髮女性一直用很疑惑的表情看著我,並看了看旁邊的懸崖,雙眼在往我身上打量著,似乎是在想什麼。
  
  「怎麼了嗎?」
  
  「只是覺得很奇怪,向日村的位子不是在這個懸崖上面嗎。」
  
  長髮女性指著懸崖的方向問著,原來如此,我還想說怎麼了,向日村是一個地理位子很奇怪的地方,村子是在一個很危險的山區,附近會有許多陡峭的高山跟峭壁,群山環繞是很特殊的高山地型,如果從高空往下看向日村附近的地形,就像是個有缺口的月亮,而那個缺口的方位,是朝著太陽升起的位子,那裏是唯一可以進入向日村的入口點。
  
  「發生一些事情從上面掉下來了。」
  
  「從懸崖上面?」
  
  「發生一些狀況,但是沒有大礙,現在要先趕快回到向日村。」
  
  「村民們都去避難了,你不去避難嗎?」
  
  「避難?村子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我疑惑了,要我去避難,向日村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難道跟我剛剛看到的魔法紋路有關聯。
  
  「我先把你帶回村莊,沒太多時間可以跟你解釋了,時間快來不及了。」
  
  「時間?」
  
  我還在疑惑時,她伸出了她的右手,一手把我抱了起來,我還來不及驚訝的瞬間,她已經抓著我狂奔了,這位女性比我還高一些,看起來也不是很瘦弱,但最讓我在意的,是她的臂力是怎麼回事,她臉上沒有半點吃力的表情,反倒是很輕鬆的看著前方,有時會轉頭對著我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就這樣她抱著我奔跑,有時跳上跳下躲避著一些障礙,路途上會有些顛簸,由於這對我來說太尷尬了,沒跟她講到什麼話,就這樣回到了向日村附近,她抱著我跳上了一棵大樹上,並把我放了下來,在那裏可以看到向日村的全貌,眼前的景色是一大片的黑色魔物,數量不知道有多少,黑色的恐懼,降臨在向日村的廣場上。
  
  「怎麼會這樣。」
  
  「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解決牠捫。」
  
  我雙眼發愣直直的看著前方,這片充滿黑色魔獸的村莊,正當我還在困惑的時候,一旁的長髮女性給了我一個微笑,並往大樹上跳了下去。
  
  「妳怎麼.......」
  
  我還來不及叫住她,她已經衝向了那些黑色恐懼之中,只見到她從身後的亞麻色的披風中,拿出了一把只有單面刃跟劍很像的武器,那個武器的名稱,似乎是叫做刀的樣子,細長的刀身大概快要兩米。
  
  「她到底是從哪裡拿出來的?」
  
  她手握著長刀,面對著向日村無數的黑色恐懼,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幕,那個以一己之力,對抗無數魔獸的身影,戰鬥一直持續到了深夜,倒下的魔獸紛紛化成了藍色發光的粉末,無數的粉末飄散在向日村的上空,深夜的天空飄散著藍色的發光的粉末,如同一片幽靜的風景,非常壯觀與美麗。
  
  最終戰鬥結束了,她停在向日村正中央的廣場上,稍微對著我揮了揮手,臉上出現了些疲態,看樣子她對抗這些魔獸體力也快到極限了。
  
  附近已經沒有魔獸的蹤跡,然而我所站的位子,可以清楚的看到向日村的全貌,從大樹上看向了她所站的方向,我看了許久才發覺了一件事情。
  
  「那個是....」
  
  向日村是一個隱居在危險深山的魔法村落,從我被拋棄的那一年算起,那一年我一歲,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十六年了,十六年來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每天都走在魔法陣的上面,眼前的是一個巨大的石雕魔法陣,小時候走在廣場上,還以為只是裝飾用的雕刻紋路,目前在樹上我可以清楚的看到那個魔法陣的全貌,發著光的藍色粉末照亮了整個廣場。
  
  廣場上的魔法陣,對那些發光粉末似乎起了反應,忽然間石雕的魔法陣亮起了藍色的魔法紋路,本來毫無反應的石雕魔法陣,居然啟動了,我驚覺不太對勁,並對著廣場上的她大喊。
  
  「離開!!」
  
  


特別感謝茶茶畫給我的封面圖!!
感謝(合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6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海豚
境界上的地平線

10-07 11:35

維特夏
A_A 那個小說可以說是理論滿滿的(汗
10-07 14:13
小海豚
(點頭

10-07 18:30

維特夏
海豚看了我的新作有感想嗎QAQ
10-07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話連篇-... 後一篇: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