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假面死靈的假面日常(14)

作者:索特│2017-10-05 21:14:49│巴幣:28│人氣:476

  魔鏡迷宮是在通過鏡之森之後的第一個的區域,與我們的老朋友起始之層一樣是迷宮類型的地區,不過這邊倒是沒有起始之城那些陷阱,反倒是有著一堆鏡子。

  上下左右前後只要你可以看的到的任何一個面都是鏡子,而這些鏡子自然不是普通的鏡子,而那打種會讓你看鏡子的倒影讓你不禁認為自己是不是ㄎㄧㄤ了的那種具有幻象效果的鏡子,而且不管怎麼樣都還打不破。

  現在我和小黑與我師傅正在魔鏡迷宮的走道內行走著,打算先去這一層樓的安全區一趟,由於現在輝光飛鳳還沒被打倒所以這一層目前可以說是相當的冷清,畢竟在我們之前通過鏡之柱的冒險者不過早就死了就是正在往更下層探索當中,所以現階段會這麼冷清也不是什麼讓人感到意外的事情。

  「不過我說師傅啊‧‧‧‧‧‧你要拿著我的本體看到什麼時候?這樣被你盯著全身上下感覺實在不是很舒服。」

  在師傅後面洛維的屍體‧‧‧‧‧‧我看就已骨鎧甲二號來簡稱吧,我已骨鎧甲二號開口說著,雖然說我的本體可以用精神溝通的方式和師傅他老人接直接溝通,不過我實在不想嘗試和師傅產生任何精神連接就是了。

  「在等我一下‧‧‧‧‧‧嘖嘖嘖,沒想到我的笨蛋徒弟一個區區的托索瑪斯居然可以把自己的本體變成這副德性啊,雖然看上去雖然跟魔劍差不多,但其本質更像是巫妖的靈匣‧‧‧‧‧‧嘖嘖嘖嘖,真是太有趣了。」

  看著師傅他老人家拿著我的本體愛不釋手的樣子,我看短時間內是沒辦法把本體給拿回來了,一想到這裡骨鎧甲一號抬頭望天,骨鎧甲二號則是扶額搖頭,但這些舉動都無法完全表達出我心中的無奈。

  或許當初不該把本體拿給師傅看的,搞得現在我被師傅他老人家給盯的很不自在,而且還要擔心師傅他老人家會不會忽然一個腦抽想把我的本體拆開來看看‧‧‧‧‧‧

  這就是被最不想的他抓住要害的人抓住要害的感覺嗎?我現在只覺得頭好痛‧‧‧‧‧‧等等,我已經沒有頭了啊,所以該說靈魂痛嗎?啊算了,反正意思到就好了,總之以後我絕對不會想要再把本體交給師傅了,這感覺真的很不好。

  就在這漫長的折磨持續一段時間後,在師傅他老人家應該是有再帶領的情況下我們到達了魔鏡迷宮的安全區。

  魔鏡迷宮的安全區和起始之城的安全區並沒有什麼不同,要說的話就只有天花板和地面還有安全區邊緣的牆壁都是那種打不破的鏡子,其餘像是設施位置、建築風格啥的幾乎沒有什麼變化,不過在這邊的魔物數量倒是不多,跟起始之城相比有些冷清就是了。

  嗯‧‧‧‧‧‧仔細想想也是,畢竟起始之城聚集的大多都是一到三等的魔物,而一到三等的魔物又佔了全體魔物數量的一半左右,再加上在等級五以上的魔物基本上都會在更下層的機關迷宮安全區,所以魔鏡迷宮這裡的安全區會顯得有些冷清也算正常。

  「嗯‧‧‧‧‧‧好了,既然把你帶到安全區了,那我也該走了,畢竟我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呢,掰掰啦~」

  「請給我等一下,師傅,在你走之前可不可以先把我的本體還來?」

  「哎呀~可是我還沒研究夠呢~就在借我個幾天讓我好好研究一番吧☆」

  「想都別想。」

  我說著並操控著骨鎧甲一號投擲出一件胖次套住師父手上的我的本體後使用技能把我的本體給奪回來。

  「啊──」

  在將本體給奪回來後我便立刻將本體給裝備在骨鎧甲一號的身軀上,裝備上去之後就算師傅想要拿也得費一番功夫才行,至少是得要把這句身體給打殘才有那個機會可以拿下來。

  「如果你真的那麼想研究的話看是你自己也去弄一個還是找我家那群應該還在起始之城遊蕩的孩子們問他們要不要嘗試看看吧,雖然說我覺得那群傢伙不太可能接受就是了。」

  「嗚嗚──托索瑪斯你變得好無情,連讓師傅我研究一下你的本體也不行嗎?」

  「‧‧‧‧‧‧不行。」

  「嘖,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今天就算了,不過之後再遇到你的時候如果你還沒死的話那我一定要把你的本體給徹底研究一遍。」

  「請你不要說的好像如果我遇到你我就真的得把我的本體交給你研究似的。」

  「總之就這樣啦~再見囉☆」

  師傅他老人家說著隨後便走入了通往晝夜之都的傳送們被傳送走了──诶?

  我記得上次聽師傅他老人家說他才等級五的不是嗎?他怎麼可以通過等級七以上的魔物才可以通過的傳送門呢‧‧‧‧‧‧?

  說起來師傅他老人家的謎團還真是多‧‧‧‧‧‧跟他相處了三年以上的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名字,而且至今還是對於他培養我的理由我還是一概不知,雖然也有想過是跟我製造出皮諾丘和皮諾可一樣純粹想要嘗試亡靈汙染的效果,但感覺上好像又不是那樣。

  ‧‧‧‧‧‧算了,想再多也沒有什麼用,就算師傅他老人真的有什麼打算我知道了也不能以行動改變什麼,所以比起去在意那種無法確定的事情更不如把握當下還比較實在一點。

  現在的話‧‧‧‧‧‧就先去闇精靈辦事處一趟吧,感覺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闇精靈辦事處更新能力值了,正好趁著到達安全區的現在來更新一下,順便看看有沒有達到升級的豐功偉業標準吧。

  而且說實話,我也滿在意我本身的變化,在經過能力值更新後應該可以明確地看出我的變化吧。

  就這樣我一邊想著一邊從傳送門處往前直走走向了闇精靈辦事處,闇精靈辦事處一共有三層樓,不過我們一般魔物也只會前往前面兩樓而已。

  一樓是任務大廳,裡面基本上就是有著張貼著各式任務、選賞的地方,不過由於最近地下城頗平靜的,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值得關注的任務或是選賞就是了。

  二樓則是我要去的能力值更新處,當然除了能力值更新外這邊同時包辦了技能確認和升級的服務。

  來到二樓的我看著數個櫃台,雖然說這裡並不是沒有其他魔物,不過空的櫃台相當多,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冷清了許多呢,畢竟起始之城那裡是要等個更新或許就得排上一段時間的隊伍才能輪到自己。

  總之難得不用排隊了,我便找了個沒人的櫃台上去更新能力值,再坐上了櫃檯前的座位後只見在那個櫃台的闇精靈用手勢示意著要我將手放在桌上的那一顆深紫色的水晶球上,而我也沒多說什麼就照做了。

  接著只見深紫色的水晶球在我把手放上去的瞬間發出了微微的光芒,同時有一些文字從上面浮現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5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索特
托索瑪斯-能力值分配:
精神+10、技巧+40

10-05 21:15

妖喚
技巧越來越高啦XDDDDDDD

10-05 21:44

索特
依舊朝著技巧大師之路邁進(b ゚∀ ゚)b10-05 21:56
堂島宗兵
技巧.....胖次假面的技巧嗎?0.0

10-05 22:07

索特
要這麼說也是可以(?10-06 19:33
Baoz
久違的師徒日常呢(´・ω・`)

這技巧配點量......(怕

10-06 01:24

索特
讚讚(b ゚∀ ゚)b10-06 19:33
星月羽翼
等級:4
本文字數:2431
累積字數:145001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1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1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200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體力、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0-06 02:08

索特
辛苦了//10-06 19:33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06 13:00

索特
謝謝//10-06 19:35
做夢人
這次沒再多一條胖次在手上了.....[e18]

10-07 08:53

索特
畢竟沒發動技能(?10-11 11:15
椪柑肉球獸
下次用的武器說不定是伊維寫真集(X

10-07 11:20

索特
傳教士路線嗎XDD10-11 11:15
繪畫至上
浮現出來的字大概是"未繳納電費,已斷電"之類的吧W

10-10 00:14

索特
XDD10-11 11:15
UMU
升級審核

規定字數已滿

豐功偉業:在與階層主對戰中贏得大局上勝利。

恭喜升級至Lv5


天賦變化:

1. 【R | 我老婆生了!】→【SR | 超.我老婆生了!】:右手重擊地面,讓右臂骨散開置範圍內的屍體心口處,使得半徑20公尺內的屍體瞬間轉化為死靈族,且低機率(10%)出現鎧之骷髏,似乎是因為有缺陷,出來的都不太具有思考能力,但很好操控,而且最多只能轉化10個。
CD 一個劇本 / 一天。

習得魔法:

【一回合魔法 | 肉體強化】:藉由本體與目標臉部直接接觸,將魔力引導至目標體內增強其身體素質。除智慧與精神,全能力值中幅提升,持續 10分鐘 / 三回合,CD 5分鐘 / 兩回合。

啟動時,目標的身上會浮現暗紫色的魔紋。

詠唱詞:「騷年你渴望力量嗎?」

獲得技能:

1.【UR | 亞種命匣:面具型】:每個巫妖都是研究靈魂的行家,哪怕在神威之下不能直接奪取靈魂,但是將自己的靈魂轉移至某樣物品中還是辦得到的。

而那件物品,就被稱作巫妖的命匣。

沒有命匣就不過是普通的死靈法師,製作自己的命匣可以說是巫妖專屬的成年禮。

但有些死靈,卻是在被迫失去了大部分肉體後,靈魂僥倖地留在剩餘的部件。

而這原本身軀的殘骸,自然也就成了類似命匣的存在。

1.只要寄宿於面具中的靈魂不被消滅,死靈就能藉由精神的鏈接操控其他肉體,但是僅限由 效果(3) 所污染過的死靈。

2.對戴上面具的活體(死靈也算)進行 一分鐘 / 一回合 的精神判定,自身精神大於對方至少10點即可奪舍。

3.對戴上面具的死屍進行污染,污染完畢後屍體不會化作死靈,而是建立與自己的精神連結。

4.精神連結的目標與本體的距離不能超過半徑50公尺,連結的個體數為1+精神素質*0.02。


2.【SR | 必殺!死靈假面飛踢】:僅限在【SR | 胖次假面,參上!】發動時與離地三公尺以上的狀態下才能發動。CD 30分鐘 / 五回合。

朝著下方目標做出一次必殺技姿勢的飛踢,高度越高攻擊力越高,增加幅度為每公尺增加 2% 攻擊力,高機率(80%)對目標造成 擊退 / 倒地 效果,確定命中目標後延長變身時間 一分鐘 / 一回合。

特殊變更:

失去【N | 左手不能用來尻?】

10-11 01:09

索特
辛苦了//10-11 1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