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專輯收藏】《Fifth Harmony》/「五佳人」(Fifth Harmony)

狐狸祭司 | 2017-10-05 20:36:41 | 巴幣 10 | 人氣 538

  
【專輯名稱】:Fifth Harmony
【音樂類型】:Dance
【演出者】:「五佳人」(Fifth Harmony)
【發行日期】:2017年9月1日

【專輯介紹】:
「五佳人」去年底在Instagram及Twitter上發表聲明,出身古巴的卡蜜拉卡貝羅(Camila Cabello)正式退隊,從此五缺一。或許是想向粉絲展示「五佳人」的凝聚力,所以在上個月1日所推出的第三張全新專輯,就以“Fifth Harmony”命名,強勢出輯!
  
「五佳人」是2012年7月在《X音素》(The X Factor)節目第二季成軍的美國流行女子團體,由艾莉布魯克赫南德茲(Ally Brooke Hernandez)諾曼妮歌蒂(Normani Kordei)黛娜珍漢森(Dinah Jane Hansen)蘿倫豪瑞吉(Lauren Jauregui)卡蜜拉卡貝羅(Camila Cabello)五位不同風格女孩所組成,首張專輯《真情告白》(Reflection)於2015年發表後便橫掃各大榜單,成為繼「辣妹合唱團」(Spice Girls)、「天命真女」(Destiny's Child)之後的女團新風暴。
   
基本上,《Fifth Harmony》還是一張滿足街舞愛好者、夜店潮男女終極需求的舞曲專輯,從〈He Like That〉一曲就可以感受到舞力全開的能量,而且歌詞露骨,充滿性暗示,「五佳人」還在MV中大膽煽情演出,只見她們隨著音樂的節拍,盡情搖擺著曼妙胴體,釋放著火辣辣的熱情,讓人看了臉紅心跳,完全hold不住!
   
《Fifth Harmony》首發主打〈Down〉,是「五佳人」首次以四人風貌推出的單曲,但反而創造出完美和諧感,那隨性的慢搖節奏,融合輕快跳躍的節拍,加上饒舌悍將Gucci Mane助陣,聽過一遍就會被瞬間洗腦,一舉成為「五佳人」出道至今於iTunes榜竄升最快單曲,空降亞軍席次。
   
〈Deliver〉則展現「五佳人」優美合聲與每位成員能獨挑大樑的精湛唱功,即便少了卡蜜拉卡貝羅高亢動人的嗓音,但「五佳人」整體音色自信有力,而且更具有親和力,伴隨著明快流暢的旋律,會讓人閉上雙眼,身體不自覺地跟著開始搖擺。
   
雖然退團風波鬧得沸沸揚揚,使得「五佳人」的聲勢也為之一挫,但唱片公司還是全力打造《Fifth Harmony》這張專輯,廣邀知名音樂人與DJ,將多元化的音樂活力注入,而且四位成員在統一的合聲基礎上,又發揮各自優勢,為聽眾帶來了相當悅耳的聽覺體驗。不過跟上一張專輯《7/27》比起來,還是少了一點兒驚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