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小說】夜空下的勝利 第二一篇 完結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7-10-05 19:43:40│巴幣:8│人氣:657
   


改變會帶給大家質疑與不安,但是成就今天的妳並非完全都是依靠他人。我認為只要認真的去享受挑戰,就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



    
    
    「喂,麥格嗎?我把這期的作戰報告書都上傳了,趕快給我想辦法把經費提早撥下來。」指揮官對著行動裝置講了一段話,接著將其發送出去。
    
    「指揮官,幫我把果醬拿來。」躺在沙發上的莫辛納甘一邊翻著書,一邊使喚著為工作忙碌的指揮官。
    
    「才不要,妳自己去廚房拿。」這邊也不甘示弱,指揮官豪氣的將手中的一疊資料堆在一旁,這才拿起茶壺為自己倒了紅茶,當然,也幫莫辛納甘沖了一杯。「妳在命令小弟啊?就算今天是加班日也不要太鬆散呀。」
    
    莫辛納甘聽著指揮官抱怨,拿起白練色的茶杯輕啜一口,好讓溫潤的茶香迴盪在口腔裡。「好久沒喝指揮部裡的茶了啊……」
    
    「妳倒是聽人講話啊!」
    
    這時,一陣帶著律動的敲門聲響起,指揮官應聲後,檜皮色的木門被推開。春田先是探出頭來,接著走入指揮室內。
    
    「怎麼樣?」指揮官試探性的開口。
    
    春田搖了頭,露出『我盡力了』的表情。
    
    「並沒有留下的意願呢……」
    
    指揮官聽聞,將身體靠向椅背,隨後雙手放在後腦勺,並長嘆一口氣。「這樣啊……有說原因嗎?」
    
    「她的說法是自己有安排了,但是有些詳細內容希望能夠親自告訴指揮官。」春田將莫辛納甘放在沙發上的雙腳挪開,然後入座。「不可以坐得那麼隨便,就算是加班也得……」
    
    「啊啊!剛剛指揮官已經對我說過了啊!」莫辛納甘像是逃避現實般的抱住頭。
    
    「那妳怎麼不改進啊?」「為什麼還要讓我再說一次啊?」
    
    面對真的很嚴格的兩人,莫辛納甘無奈的拿起茶杯,小口小口的喝著裡頭香氣芬芳的紅茶。
    
    「指揮官,真的沒問題嗎?你不惜搞壞跟IOP的關係,也要取得IWS的臨時加入資格,結果就這樣把她放走耶。」莫辛納甘手撐著臉頰,鈷藍的眼眸輕輕眨著。
    
    「難不成要把她關起來,然後像是病態的說『只要死在這裡,我們就不會分開了……』之類的話嗎?」指揮官面無表情。
    
    「也不是這樣啦……妳不覺得有點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覺嗎?雖然夫人跟兵都還在。」
    
    「可人家就是沒有要留下來呀,難道妳喜歡被強迫待在比較差的環境聽人差遣啊?還有妳的舉例很差勁,真的。」
    
    「好吧,那就只好尊重她的意見了。」
    
    莫辛納甘點頭,指揮官繼續埋首在書面資料與行動裝置裡。
    
    
    ▲
    
    
    指揮官在最後一份公文的末端蓋上印章後,將它也堆放在辦公桌的一角。莫辛納甘依舊在翻著手上的書,而春田剛好看完幾天前98k寫得作戰報告書。
    
    「指揮官,我大致上看過一遍了。」春田柔和的將報告書輕放至桌上。「接下來,是投票表決吧?」
    
    「嗯?這麼快嗎?」莫辛納甘蓋起書本,隨後把身體坐正。「關於SASS的……處置?」
    
    「別說得那麼聳動,況且負責她的人也不是妳們兩個啊。」指揮官揉了揉眼睛,接著離開自己的辦公桌,順手將茶壺帶到桌前的會客區。「我們先來討論,如果這樣肆意濫用人形技能,會帶來什麼負面影響吧。」
    
    「我我我!我先回答!」莫辛納甘舉手。「基本上人形技能會專為有此需求的人形設計,這方面會關係到設計師前期的規劃。所以,使用其他人的人形技能,首要的問題就是身體會不能負荷。」
    
    「況且,SASS在連續使用不同種類的技能時,中間並沒有休息的間隔。」春田露出擔心的表情。「我認為這部分必須得請IOP作出合理的解釋,當初發現問題時不應該就這樣算了。」
    
    「哦,妳們兩個講得都有道理。那麼,我也提出我自己發現的部分吧。」指揮官拿起報告書,接著將它翻開。「SASS使用的技能,分別都是她所見過的。我曾經要到幾份其他指揮部的作戰報告書,裡面是一些非隸屬於我們指揮部的人形所撰寫的,她們的人形技能也都是SASS從沒看過的類型,之後我也請SASS去讀過了。」
    
    指揮官稍做停頓,把報告書放至一旁,接著將茶壺內滾燙的柿色液體倒入自己的茶杯。
    
    「然後呢……?」莫辛納甘好奇的問。
    
    「然後好巧不巧,當初我精心挑選的教材竟然一個都沒被學起來……」「指揮官,請你講重點,而不是一直提到自己。」
    
    春田擺出了招牌的淺笑,讓在場的兩人打了一個冷顫。
    
    「唔,總之,她所習得的技能中,功能上已經出現了衝突。」語畢,指揮官拿起茶杯,仔細的端倪著杯中液體的茶色。「如果,同時使用AR-15與IWS2000的技能,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確實,前者為的效用為增加肌肉耐力與穩定心肺能力,以達到縮短攻擊間隔。後者卻是大大的強化肌力,加長攻擊間的空隙,來達到最強的破壞力。
    
    「所以……」莫辛納甘也察覺事情的嚴重性。「你的意思,是希望SASS她別在這樣子作戰囉?」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得表決啊,而且還是瞞著當事人。」指揮官聳了聳肩。「好,快點,表面妳們的立場,最好附上原因。」
    
    就在指揮官這麼說完後,現場進入短暫的沈默,每一人都像是陷進深沉的思考,讓室內安靜的止剩下微風吹動窗簾所發出的啪嗒聲。
    
    「我反對哦,SASS必須依照現在的方式作戰。」莫辛納甘率先發言。「她自己也評估過危險性了吧?如果我們強迫她不准使用這些人形技能,那未免也太殘忍了。連自己作為人形來作戰的方式都被剝奪,我簡直不敢想像。」
    
    「合理。」指揮官頷首。「春田,妳呢?」
    
    「嗯……我並不是不懂莫辛的想法。大家也都知道,有許多喜歡體育運動的孩子,就算冒著運動傷害的風險卻還是堅持要上場比賽,像是橄欖球或者拳擊所引發的腦震盪以及其後遺症等……」春田帶著潔白手套的左手指著自己的太陽穴。「但是,以我們的立場,還是必須阻止任何遺憾發生。」
    
    春田用堅定的眼神回答了指揮官。
    
    「好,那麼現在就是一比一。」
    
    「這麼說來,指揮官你呢?」
    
    「哦,這票就給98k吧,我的意見應該跟她相同。」
    
    莫辛納甘一副受不了似的搖頭,春田則是苦笑。
    
    「對了,98k人呢?今天都沒看到她。」
    
    「哇!你連她今天排休都不知道啊?她是你的副官耶!天啊!」
    
    面對莫辛納甘的過度反應,指揮官先是呆了一晌,然後恍然大悟的張大嘴巴。「哦,原來是這樣啊……」
    
    「指揮官,98k已經排出連續休假了,只是都沒做什麼特別的事情。」春田起身。「也許就在附近的場所呢,不考慮多瞭解一下自己的副官嗎?」
    
    
    ▲
    
    
    陽光透過花窗玻璃,照射出了奇異且絢爛的顏色,教堂內寧靜的空氣與莊嚴的擺設反而襯托出奇幻的美感。厚實的長椅映照出強烈的肅穆氣息,讓走入的人能夠為心靈添加一絲曙光。
    
    指揮官放輕腳步,緩慢的走向獨自坐在長椅上的98k,兩眼欣賞著那些不可或缺的哥德式雕塑,讓身心都浸入其中。
    
    「指揮官?」98k有些訝異的抬頭。
    
    「別這樣,我也滿驚訝的。」說完,指揮官隨意的坐在98k身旁。「明明是休假啊……看來我還真的不瞭解呢。」
    
    「我只是在調整狀態而已,請不用擔心。」98k一邊閉上雙眼,自顧自的說。
    
    「這樣啊……那妳就當作我是在做飯前的散步好了,就算從指揮部步行也只要十幾分鐘就能到這裡,不是嗎?」指揮官苦笑,搔了一下臉頰。「先別管那些,跟我玩個遊戲吧?」
    
    「嗯?」98k睜開眼睛,轉過頭看著指揮官伸出的右拳。「猜拳嗎?那就當作我輸了吧,只能靠完全隨機的方式,勝率才會符合我的期待,那不如不要挑戰比較好。」
    
    「妳這是害怕失敗嗎?」指揮官挑眉。
    
    「非也,只是勝利沒辦法彌補失敗所造成的創傷。」說到這裡,98k的神情便黯淡了下來,微微垂下的雙肩也能看出沮喪的模樣。
    
    「妳確實在改變了呢。」
    
    「什麼?」
    
    98k疑惑的看著指揮官,而指揮官只是仰起頭來,放眼在牆壁上的彩繪玻璃。
    
    「痛苦之後就會有轉折啊……克魯格先生還真是說對了。」指揮官笑盈盈的把視線對上98k。「沒錯,如果迴避風險的話,眼前的挑戰就能夠避免掉了。但是,一昧的逃避就只能算是退縮,那絕對不是妳我所樂見的。」
    
    「……說這麼多做什麼呢?」98k低下頭,像是掩飾尷尬的撥弄自己的手指。「只、只不過是在反省作戰缺失而已嘛……」
    
    「就結果來看,能夠有四人生還已經不容易了,一般人類根本沒有辦法用跟妳們一樣的戰術來作戰啊。」
    
    「指揮官,從作戰報告書來看,你認為我犯了幾次錯誤。」
    
    98k反問,讓指揮官陷入短暫的沉思。
    
    「三次,死守錯一,遲滯錯二,無謀錯三。而且原先能夠減少傷亡數字。」指揮官依然凝視著98k。「妳所在意的,就是這點對吧?」
    
    98k微微的點頭。
    
    「那麼,妳知道我為什麼指派妳當作這次人物的隊長嗎?」音量逐漸低沉,指揮官好像是將底牌掀起似的開口。「因為我始終相信,完成這項任務就能救到更多的人。」
    
    「如果,結果讓你後悔呢?」
    
    「就算是這樣,這個答案也能使我前進。但是,這部分妳並不能接受吧?」
    
    「草率的來說,是的。不知道為什麼、從何時起,我開始顧慮更多與勝利無關,卻會影響作戰的事情了。」
    
    如同要把心裡的不快表現出來,98k皺眉,手緊緊抓著胸前的衣服。
    
    「是嗎?那我就放心了。」指揮官只是輕笑。98k不解的看著指揮官,怎麼今天盡是講些摸不著頭緒的話啊?
    
    「改變會帶給大家質疑與不安,但是成就今天的妳並非完全都是依靠他人。我認為只要認真的去享受挑戰,就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道路。」
    
    「十分不負責任呢,將所有問題都交給人形來解決。」
    
    「所以妳反對我這樣做嗎?」這回,兩人都笑了。指揮官站起身,稍微活動了肩膀,接著朝98k伸出手。「回去吧,午餐時間想吃什麼?由我來下廚吧。」
    
    98k接受指揮官的好意,順勢離開木椅,兩人並肩慢慢走向教堂高聳的大門。「嗯……海龜湯?」
    
    「饒過我吧,那是保育類動物啊。」
    
    「讓我想想……」
    
    
    ▲
    (幾日後,IOP總部)
    
    
    「終於也到這個時候了呢。」指揮官將手中的牛皮紙袋遞出。「手續都辦完了,接下來幾個禮拜可能會接到一些調查,但IOP應該都會協助妳吧?」
    
    「哦、哦!沒問題的,我會再跟那邊說一聲。」IWS抖動了一下,額前銀白瀏海也隨之晃起。說完,她拿起了紅白配色的行李袋。「這段時間謝謝妳們的照顧了」
    
    「啊,別這麼說。」指揮官擺手。
    
    「不過,能告訴我們了嗎?」一旁的98k開口。「關於拒絕加入我們指揮部的原因。」
    
    「咦?這、這個嗎……」IWS顯得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馬上又回復平靜。「我覺得,應該是缺乏心中的未來藍圖吧?這次的臨時加入確實讓我學到很多,但是,我想以不同身份,再看看更寬廣的世界。啊……說了這麼莫名其妙的話。」
    
    「看來妳這趟收穫不少。」指揮官笑了。
    
    98k默不作聲,但擺出了認可的表情。「那麼,接下來妳有什麼計劃嗎?」
    
    「哦,我會加入隸屬於IOP直屬的部隊,以特殊作戰來行動,畢竟我的武器比較特別嘛……」這次,IWS不好意思的嘻嘻笑著。
    
    午後的暖陽和煦照耀,怡人的微風讓悶熱的空氣流通。初秋的天氣捉摸不定,但卻適時的給與涼爽的時光。玻璃自動門隔開了室內忙碌的工作環境,讓戶外的紅磚步道能夠有無人叨擾的空間。
    
    「......在新的環境得好好加油才行。」98k走向前,親手替IWS整理稍微不齊的髮夾。「女孩子要多注重自己的儀容呀……好了。」
    
    「啊!謝、謝謝!」對此,IWS有些害羞的臉紅了。「好的,指揮官與前輩……」
    
    IWS擺出了一個標準的敬禮姿勢,不同於最早遇見的模樣,現在的她已經有所成長。「十分感謝你們。」
    
    指揮官與98k也同樣的回敬,那是多麼讓人感到魄力的場景,而在場的三人肯定有著更不一樣的感受。
    
    「我們指揮部永遠歡迎妳」指揮官擺出真摯的表情。
    
    「謝謝。還有,後會有期。」IWS也笑了。
    
    那是只要見過一次就再也不會忘記的笑容。她轉身,走入了IOP總部內。從樹葉間縫隙穿過的陽光暖和的籠罩,隨著風的吹動而閃爍的搖擺。
    
    還會再見面的吧?只要這麼想,總有一天一定會再相遇的......
    
    
    
    
    
    
    
    
    
在這片夜空下。
    
    
    
    
    
    
    
    
    夜空下的勝利
——————



後記:

大家好,十分感謝各位觀看至此,終於結束了這總字數近八萬字的作品了呢。

這分享一下一直以來的感想

真要說的話,起頭應該是IWS婉拒加入指揮部的那段,進而有了這趟讓她成長的旅程。

其實當初的出發點就是想回饋社會,不過現在看來倒是有點操之過急了。但是角色間的思辨與理念的衝突都讓我寫起來十分愉快,雖然當初也是絞盡腦汁的來幫許多角色提出論點。

你看,就算是外表開朗或溫和的角色,還是會有不同與表面的那一部分,但卻不會讓你覺得「啊,這誰啊?為什麼會變這樣?作者解釋一下啊!」的感覺,我一直盡力想完整的去表達這一點。解析角色的情緒與想法,並把它描寫出來,我認為這是夜空這部作品的特色,雖然這樣講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雖然是這麼說,但是我仍發現在作品中還是有未盡其意的表現,這裡能找到的藉口就是功力仍舊不足,心、技、體方面都有所缺失,這會是將來努力改善的目標之一。

說到這,都得感謝一直以來給與GP、留言來建議與鼓勵的各位讀者,真的是大家的不嫌棄,才有今天的我。我會記下所有改進的意見,以及鼓勵的話語,這些都幫助了我許多,也是因為你們,我才知道自己的作品到底擁有了什麼。

很多時候,在我看見其他作者的作品時,常常會覺得說「這樣的風格好像不錯耶」。但是最後看了看自己的文章後卻認為「嗯,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大概是一種堅持吧,這也是歸功於實驗性的寫法與各位的反應。

來聊聊角色吧。
IWS2000就像前面說的一樣,只是靈光一閃的想法,但可以追溯到這傢伙剛開放建造的時候,百造、聖造都沒出貨,因此由愛生恨

好啦,大概就是爬了一下相關文章,發現設定還挺吸引我的,然後又沒造到。當時《夜空下的行軍》正要完結,這些莫名其妙的原因促使IWS變成了這篇的主角。(這叫前作的主要角色情何以堪啊?)


SASS嗎?當然是因為系列主角的緣故,加上角色劇情總不能懸在哪裡吧!所以就把她也加入這作的主要角色之一了。

不過,開外掛的小孩是會被懲罰的哦。(亮出家法)


98k真的是太棒了。
好的,她在本作中的劇情可真不少,即使如此,我還是認為還有發展空間,希望之後能夠好好的寫完,當然就算完結了也是有出場機會啦。

其實對於98k,也就是二次大戰中德軍的制式步槍,我對她抱持的情懷是非常濃厚的,所以設定爆炸的程度也最多(被打

像是歷史背景造就好勝的性格,在失敗中建立起對勝利的渴望,這些都是我認為Kar98k的角色厚度遠遠超過其他人物的緣故。


再來就是莫辛納甘。不得不說寫她的時候,腦中常常浮現海克力士(FATE系列)跟網中人。

由我獨斷加入的設定中,人形擁有作為槍枝的記憶。也就是說,生產數量越多(說妳呢AK)、部隊訓練越強(講妳呢M4),其戰術人形就越強。這大概是為了較早被設計出來的槍,所搞出來的平衡手段吧,不過少前的設定好像沒有這樣提到,所以我就不太敢一直拿出來用了。

離題了。綜所上論,莫辛納甘擁有著深厚的實力與龐大的記憶,造就了她在本作中幾乎無人能出其右的戰力。而陽光的個性也讓我只要寫到有關她的橋段,心情也都愉悅了起來。

至於莫辛納甘有沒有裝上海赫的記憶晶片呢?
至少這家的還沒有(是說瓦西里的記憶晶片感覺也不錯啊)

這部分又能寫出另一篇故事了呢,不過可能不是優先順位就對了。

以上就是主要角色的部分。


另外,當然還會有下篇作品的,但篇幅並不會比這作長,畢竟讓原本盡力想帶給各位的東西最後卻淪為陳腔濫調是令我有點難過的一件事。能透露的消息不多,可以確定的是會抓幾個人氣角色出來。就請各位敬請期待夜空系列的下部作品吧!

那麼,請容我再次感謝各位的觀看,謝謝。


原文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5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4 篇留言

殘念三月兔
好文推推

10-06 06:39

Cale Wei
非常感謝10-08 02:49
飛空動煙雪
勇敢往夢想前進

10-06 17:14

Cale Wei
感謝支持哦10-08 03:02
serenade0121
指揮官
記住,能用人,用對人,會用人。能夠擁抱的就別拉扯,能夠握緊的就別放了。當你的內心能夠面對黑暗時,你的內心就會很陽光。
98k
在感情上,妳需要的不是配的上妳的人,畢竟也沒幾個,是一個懂得珍惜妳的人。堅強到不讓人心疼,那才是真的堅強。但別笑著說要成為人云亦云的隊長,如果妳的眼神遙遠卻堅定,那才真正令我們不捨。(話說那時好像是因為她才入坑的啊,她是主要角色之一真是太好了
sass
學習其實不能決定妳要成為誰,但它會告訴妳,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發展的可能,讓妳可以探求自己的內心,然後最後記得由妳自己來告訴我們,妳是誰。
IWS2000
唉,妳真的很像我的一個朋友,不過是個性,還是想法。妳要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遇見與離別,然後妳會發現,所以的再見都伴隨著漫長的伏筆。妳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堅強,除非有一天妳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10-08 02:15

serenade0121
啊還有 作者大人 字要隨心 人才會自由喔(啊啊啊我到底在幹嘛~

10-08 02:17

Cale Wei
能夠接受到這樣的留言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非常感謝你的用心閱讀,以及提出對角色的理解,沒想到能夠得到如此仔細的分享。我會繼續努力與加油的,也請繼續期待接下來的作品哦!10-08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