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Splatoon2】若葉射手莉莉姆 #5 潮色姐妹

作者:子綠│2017-10-05 19:42:42│巴幣:10│人氣:1061
















Splatoon2_若葉射手莉莉姆



#5 潮色姐妹




  「嘿!兩位久等啦!」

  二號的朋友揮著手走過來,她臉上帶著黑色眼罩,還戴了毛帽,身穿成套的黑漆運動裝──雖然因此看不清楚她的面貌,不過莉莉姆可以感覺得出來,二號的朋友是隻活力滿滿的花枝。

  「四號、莉莉姆,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

  二號用草綠色圍巾繞住口鼻,頭上還帶了一頂四角斗笠,只露出了眼睛和一些藏不住的白髮。

  「四號?好奇怪的名字哦。」二號的朋友咯咯笑著。

  「那是……」莉莉姆想解釋,但她想到二號的朋友可能不知道「NEW!烏鳶部隊」的事情,急忙改口,「那只是個代號而已,他的名字是可可諾。我是莉莉姆。」

  就像莉莉姆不知道二號的朋友知不知道「NEW!烏鳶部隊」的事情,小螢的好搭檔,亞織,也不確定莉莉姆知道多少關於「NEW!烏鳶部隊」的資訊。她以眼神詢問小螢和四號特務可可諾,三位花枝在短時間內達成共識,決定讓亞織假裝自己不知道「NEW!烏鳶部隊」的事情。(事實上,亞織就是部隊裡的一號特務。)

  「哦!原來是這樣呀。那莉莉姆妳是幾號呢?小螢(HOTARU),我也有代號嗎?」

  「莉莉姆是五號,亞織(AORI)妳是六號哦。」二號壓低音量說,「等一下對戰的時候記得要用代號來稱呼彼此,畢竟我們要是曝光了的話會引起騷動的呢。」

  「說的也是。難得可以來一場不是表演賽,而是真正普通的塗地對戰……好令人懷念哦,HOTA……哦,不,是二號。」六號歪頭,很自然的裝傻提問,「妳是二號,然後是四號、五號跟我,六號……那一號跟三號是誰呀?」

  「這……」

  莉莉姆不是「NEW!烏鳶部隊」的成員,自然回答不上來。可可諾顯然沒有要解釋的意思。最後是由小螢打圓場:

  「一號是我很要好的朋友,三號則是在其他城市,莉莉姆跟可可諾都不認識他們哦。」

  「哦……真看不出來妳這麼忙碌的妳,還會有這麼多朋友。」

  「嗚,被搭檔兼室友的妳這麼說,我覺得有點受傷了呢。」

  「開玩笑的、開玩笑的。那我們要不要去報名了呀?」

  「已經報名了。」可可諾說,「下一組就輪到我們了。」

  「這麼快?」莉莉姆驚訝,「可是我看一般塗地場那邊還有很多花枝在排隊呀?」

  「我們沒有要過去那邊。我報名的是認真模式的塗地戰。」

  「哎?」

  一聽到是要參加會記錄戰績的認真對戰,莉莉姆就緊張了起來。她又怕會拖累隊友、拉低他們的積分。像可可諾的分數就很高,二號跟六號……咦?她們的積分竟然比莉莉姆還低?真不敢相信!

  可可諾報名的組別是「金魚達陣」,也就是俗稱的搶魚對戰。對戰場地是五連髮夾彎;這是一個斜坡向下、道路彎來勾去的場地。







  莉莉姆她們分配到的顏色是天空藍,敵對則是草地綠。

  進入場地,莉莉姆拿出了她的若葉、可可諾選擇了名叫4K的狙擊槍,二號拿了小巧的N-Zap85、六號則是提著沉甸甸的高壓格林機關砲。

  莉莉姆雖然不是什麼對戰老手,但她知道可可諾跟六號所選擇的武器適合在遠處射擊……這不就意味著她跟二號要到前線去進行接近戰了嗎!

  嗶。

  對戰開始的哨音響起,花枝們衝出圓盤,撒墨、潛行,朝中央的黃金鯉魚砲衝去。

  六號直接啟動格林砲,噴灑重生圓盤周圍的地域。

  「六號,妳在做什麼呀?」二號問。

  「我在塗地呀?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現在進行的是搶魚對戰,是要把下面那個鯉魚砲,放到對面那個高台上哦。不是比誰塗的區域大呢。」二號邊指邊說明。

  「竟然是這樣的規則嗎?小螢妳要早點跟我說呀!」

  「我還以為這是每位花枝都應該知道的基本常識呢。還有在對戰場上要叫我二號才行哦。」

  二號跟六號跟上隊伍,當她們來到莉莉姆身旁,莉莉姆注意到她們露出的少量頭髮依然是白色跟黑色,沒有因為進行對戰的關係被染成天空藍。莉莉姆覺得奇怪,卻又沒時間探討這個細節……黃金鯉魚砲已經被對方搶走了。

  作為判定勝負條件的黃金鯉魚砲,本身就是一挺拋射砲;攻擊力強大,還附有擴散傷害的鯉魚砲有著射速緩慢、射擊後會延遲爆炸,還有持有者在潛行時候,還是會發出黃金色光芒,很容易被對方鎖定位置的副作用。

  「想鑽到哪裡去!」

  六號一腳跨在路旁微微突起的小石柵欄上,格林機槍砲的六根槍管開始高速旋轉,射出的墨彈噠噠噠噠的追著草綠色墨水裡的黃金光點跑,逼得那花枝不得不改變方向,暫時撤退。

  「好。」

  六號身旁,可可諾端起狙擊槍,一槍射死了潛在墨裡的敵對花枝。

  鯉魚砲失去使用者,再一次升起防護膜,必須等到防護膜被擊破時候,花枝才能再次端起它。

  對方雖然有一位花枝暫時不在場上,但其他三位花枝都蹲在高一階的位置,灑墨占地盤,等隊友重新回到場上。

  莉莉姆他們雖然四位都建在,不過面對對方積極的灑墨攻勢,莉莉姆跟二號都不敢跳下去拿鯉魚砲。局勢陷入膠著狀態。鯉魚砲因為閒置了太久時間,主動回到場中央。

  膠著狀態持續了好幾分鐘。期間內,對方發起過幾次進攻,想要搶鯉魚砲,卻都以失敗收場。

  莉莉姆知道搶魚對戰的規則,開始焦慮了起來;搶魚對戰的目的是將鯉魚砲放到靠近對方復活圓盤的高台上。若比賽時間到,雙方都沒有花枝「達陣」的話,就會計算鯉魚砲與高台之間的距離。推送較遠的一方獲勝。

  雖然對方在比賽一開始時候只推送了一點點距離,但莉莉姆這邊連一次也沒有抱起鯉魚砲過!這樣等到時間結束,他們就會輸掉這次的對戰啊。

  時間還剩下一分鐘。黃金鯉魚砲在雙方的墨水洗禮下,防護膜已經破了。

  對方應該也注意到莉莉姆擔心的事情,選擇不再積極進攻,開始鎮守著鯉魚砲,不讓莉莉姆他們有下到平台去搶魚的機會。

  比莉莉姆還少參加對戰比賽的二號跟六號也許沒有意識到這件事,但可可諾一直都有在注意戰況的發展。

  時間還剩下三十秒。

  可可諾突然甩槍,狙殺了兩位花枝,敵方彈幕因此出現了缺口。

  「莉莉姆、二號,替我開路。六號,跟上我們,掩護我們。」

  可可諾說完就跳了出去,莉莉姆跟二號慢了一拍才出發,感覺好像是可可諾在替她們開路似的。

  可可諾抱起鯉魚砲,第一砲朝對方躲藏的掩體後射擊,逼退他們。第二砲射在側邊牆上,開出一條垂直通道。

  可可諾、莉莉姆和二號變化成花枝模樣,潛行向上。一上到平台就面對對方的墨彈牽制。時間剩下不多,莉莉姆跟二號把能夠丟的副武器、SP技都撒出去了。可可諾很清楚鯉魚砲的特性,用砲擊打斷他們的撤退路線,讓對方想撤退的時候,找不到能夠潛行的墨跡,只能當個在藍色墨跡上彈跳的綠色小花枝,等著被莉莉姆跟二號擊斃。

  兩隻墨靈飄回復活圓盤,剛才被狙殺的兩位又已經復活了。

  可可諾他們繼續進攻,向上爬行。二號被上方扔下來的水球炸彈擊斃。莉莉姆則在過彎的時候,被綠色墨跡中突然現身的滾筒手拍死。

  持砲的可可諾失去了莉莉姆跟二號的支援,在原地打轉了一下子,最後還是躲不掉密密麻麻的墨彈,死亡。

  時間到。

  對戰結算:可可諾最後發起的攻勢成功帶著鯉魚砲推進了大半距離,贏得了這局比賽。


  「嘿!你們竟然都沒有等我!」離開對戰場時候,六號抱怨道。

  「我還好奇妳怎麼沒有跟上來呢。」莉莉姆雖然看不到二號的表情,但她感覺得出來,包裹著圍巾的二號正在微笑。

  「從我那個位置要跟上妳們,需要自己灑墨前進啊。格林機關砲在射擊之前還需要空轉時間……再加上四號說要衝鋒的時候我剛好沒墨。所以……」六號說到一半,突然振作了起來,「不過這真的好有趣!真的跟工作人員他們說的一樣,塗地對戰是花枝界最有趣的活動了!」

  六號追問:「所以我們還能再來一場嗎?」

  二號看了一下排隊等著進行對戰的花枝群,回答:「可能沒有時間讓我們再排一場了。不過一般塗地對戰場那邊的花枝好像變少了。也許我們能夠……」

  二號以眼神詢問可可諾,可可諾點頭回應。

  在前往一般塗地對戰場的途中,莉莉姆注意到六號異常興奮的表現。她不明白為什麼有花枝能夠這麼期待著打塗地對戰?這不是一位正常花枝每天都要進行好幾場,甚至是好幾十場的活動嗎?

  而且她們進入對戰場之後,頭髮竟然沒有改變顏色……是不是跟她們不能使用真正的名字,還必須要遮住臉的理由有關係?

  莉莉姆回憶起她們提過的線索:「潮色姊妹」、「小螢」、「亞織」。莉莉姆心中浮現一段模糊的影像。她對她們有印象。不過從高嶺廣場傳來「觸手少女」的旋律打斷了莉莉姆的思緒。將她拉回現實。

  莉莉姆他們順利排進下一場塗地對戰,分配到的場地是戶外演唱會舞台。








  莉莉姆他們分配到橘色,對手則是藍色。

  莉莉姆、二號跟六號都還是選擇相同的對戰武器,可可諾換回那把無鏡綠狙。

  一般塗地對戰少了那些繁瑣的規則,單純比時間到了的時候,誰佔領的場地面積多就獲勝。

  遇敵就撤退的莉莉姆貢獻了大量的塗地點數,可可諾相反,負責殺敵。二號照著自己的節奏進攻、後退……雖然她的節奏有點緩慢,不過倒是沒有什麼問題。問題最大的應該是抱著格林機槍砲卻不斷衝向前線,深陷在死亡與重生輪迴當中的六號了。她雖然不斷死亡,卻依舊樂在其中。莉莉姆覺得六號這樣子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真是太有趣了!」

  雖然最後對戰還是輸了。六號卻抬起格林機槍砲歡呼,一不小心碰掉了二號的四方帽,露出她白色的頭髮。

  還沒走出對戰場的敵隊花枝和那些在場外觀戰的花枝們屏息吸氣,所有花枝開始好奇二號的身分,連帶懷疑起六號是不是他們猜想的「那一位」……

  「看來是瞞不住了呢,亞織。」二號手抓著圍巾說。

  「對不起啦,小螢。」

  「沒關係。距離經紀人發現我們偷跑出來玩還有一點時間……亞織,妳覺得我們的對戰場地剛好是在演唱會舞台,算不算是一種暗示呢?」

  亞織雙手叉腰,聳聳肩膀:「可能是哦,小螢。那我們現在是不是要做準備了?」

  「我破壞了監控室的門鎖,該有的電腦設備都有,我可以在那裡控制燈光和音響。」可可諾遞了兩支麥克風給她們,「不過這座舞台的效果可能會比妳們想像中還要單調。還有,這裡沒有你們的伴唱帶。」

  小螢搖搖頭:「舞台的事情沒有關係,反正我們也是一時興起。至於伴唱帶……這裡剛好有一張呢。」

  小螢從衣服內側的口袋裡掏出一張小光碟。

  可可諾微微揚起嘴角,感嘆道:「真是的。」

  眼看可可諾小跑步離開舞台,小螢跟亞織低聲討論起等一下的細節,莉莉姆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做什麼。最後她選擇去拿舞台拖把,把中央位置弄乾淨,以免等一下小螢她們表演的時候跌倒了。

  圍觀的花枝們看到舞台這邊的動靜,大概猜出接下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花枝們暫時拋棄對戰場地的使用規則,紛紛翻牆進入到場內,一下子就將舞台前方擠得水洩不通。

  零星幾盞吊掛在舞台上的燈光閃爍,提醒小螢她們,監控室那邊準備好了。

  「那麼就──」

  亞織跟小螢很有默契的扯掉頭上的偽裝,順手別上辨識度很高的髮飾。

  「大家晚上好呀!我們是『潮色姊妹』!」

  亞織和小螢異口同聲的招呼聲引起台下一陣熱烈騷動。躲在舞台側邊的莉莉姆見到「潮色姊妹」合體,才猛然想起她們是誰──雖然現在才想起來已經太遲了,不過她很懊惱自己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認出小螢。

  「我們今天是偷跑出來打塗地對戰的,所以事前也沒有想說會在這裡進行表演……」

  「亞織!怎麼可以這麼說呢?要說我們是來宣傳下禮拜的演唱會才行呀。」

  「唉呀唉呀,說得也是……不過塗地對戰真的超有趣的耶。不然小螢,我們等一下唱完歌以後,跟觀眾一起打一場對戰好不好?」

  「這麼多花枝在現場,難道要來一場五十對五十的對戰嗎?那可能要把整個高嶺廣場當作是場地才行唷?」

  「不要認真想那種事情啦!」

  小螢和亞織你來我往的相互吐槽,逗得台下觀眾們呵呵笑著。看著她們流暢對話的樣子,莉莉姆很難想像這真的是一場毫無彩排、一時興起的表演。

  「那麼話不多說,第一首歌!『キミ色に染めて』!」

  燈光閃爍、前奏開始,小螢和亞織舉起雙手,拍掌帶動現場氣氛──



......to be continued










Splatoon シオカラーズ セカンドライブ 超会議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5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子綠|Splatoon2

留言共 2 篇留言

炎舞飛羽
太潮啦~

10-07 09:35

子綠
所以是潮色姐妹啊啊啊!10-07 14:11
雙魚座の梓晴
同人文?

07-02 22:18

子綠
對的喔07-02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ishhead8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pla... 後一篇:[達人專欄] 【Spl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原創小說…………☆ (1)

晶王 (0)
前傳:紅 (17)

【巴哈姆特活動短篇】 (17)

【都市短篇系列】 (8)

【短篇雜談】 (9)

【愛情】她,紅格子襯衫 (1)

【愛情】秋霧 (1)

【奇幻】雪人村 (4)

【中篇都市】浮游子彈 (38)

【空氣少女】風的艾兒與聖騎士瑪姬 (1)

【短篇科幻】二三二三 (1)

【中短篇科幻】人生規劃局 (1)

塔客協會 (0)
【第二屆塔塔夏】仟佰 (6)
【第三屆塔塔夏】行冥者 (4)
2016每月之星 (13)

安價小說 (0)
【安價×穿越×孤島】 (10)
【安價×異世界冒險】 (5)

×××暫停更新××× (0)
夜暮之曲 (3)
機器狼日記 (2)

☆…………同人小說…………☆ (0)

二創短篇 (3)

Mabinogi (0)
瑪奇,徘徊在世界邊緣【斷尾】 (9)

League of Legends (0)
I - 晨曦破曉時 (5)
II - 群星閃耀時 (54)
III - 日月交替時 (51)
其餘短篇 (3)

Diablo lll (0)
李奧瑞克歷險記 (35)

Minecraft (1)
它的故事 I - Him (47)
它的故事 II - Assage (38)
它的故事 III - Nuono (40)
它的故事-圖片 (4)
生存吧!傳說【接文小說-停更】 (1)

刀劍神域-SAO (1)
琥珀紅的藥水師 (28)

Splatoon2 (0)
若葉射手莉莉姆 (6)

【心得】 (26)
【子綠看動畫】 (2)

☆…………其他…………☆ (0)

【日記】 (62)
九月七日-年度回顧 (4)
日誌RO (2)

【模型】 (7)

【塗鴉】 (4)

隱藏文章 (11)

未分類 (0)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