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今晚的月,真美。

作者:瀨葉│Final Fantasy 戰略版:獅子戰爭│2017-10-02 12:14:44│巴幣:24│人氣:653
  閃電劃過我們頭上的天空,在短短的眨眼之間照亮腳下濕濡的泥土。大雨打在我們的頭上,就算都罩上了兜帽,雨水還是穿過不能成為屏障的屏障,在頭髮、面頰,還有斗篷底下的護甲上染上水痕。

  我勒住坐騎的韁繩,轉頭向後看。約莫二十騎人影跟在我的後面,從一整片黑漆漆的樹林當中一個個鑽出來,隨著我停在小丘上。所有的人都沒出聲,也沒特別顯出疲憊的樣子,夜間行軍對我們並不是什麼稀奇的事。

  目光掃過整齊的隊伍,清點人數,沒錯,一共二十三人,沒人迷路、沒人受傷、所有人都有跟上,所有人都在等我先開口說話。而我要告訴他們的話,早就已經準備好了:「派出探子,三刻鐘後回報狀況。其他人趁現在先喝口水休息一下,我們天亮前開始行動。」

  二十三人忠實地執行我的指令,原本整齊劃一的隊伍就地散開,當中離我最近的一人稍微撥開罩住頭部的兜帽帽沿,露出即使在夜色裡也一樣明亮的金褐色瀏海。她細長的海藍色眼睛越過我的肩膀望向深藍黑色的天空,只短暫地停留了一會,又轉回來落在我身上。

  她的聲音低沉,冷靜,摻雜一點點的威嚴,還有一點點的感傷。

  「快到了。」

  「嗯,從這邊下去就是了。」

  她輕輕拉動韁繩,走到我旁邊,跟我並轡站在一起。我們一起將目光投向小丘的下方。深夜的驟雨在我們穿出樹林後就逐漸減緩,厚重的灰黑色的雲也慢慢散開,讓我們看到孤零零聳立在山丘底下的建築物,有灰白色的石頭砌成的牆,窗戶一個個都沒有點燈,晴天時是碧藍色的屋瓦在深夜裡看起來是黑色的,高聳的尖塔也只是一個隱約可見的剪影。

  「你知道嗎?我一直覺得這個地方不是普通的地方。」

  「我也這麼認為。」

  她稍微撇了一下頭,用帶點揶揄的語氣反駁:「哦?我很懷疑。我所謂『不是普通的地方』跟你的『我也這麼認為』,很可能是兩回事。」

  「怎麼說?」

  「我剛認識你的時候,問你什麼事你都會說『我也這麼認為』。根本就是個沒主見的小鬼。」

  她的遣詞用字有點像是在挑釁,然而純粹包含惡作劇意味的音調,還有掛在臉上的愉快神情,都向我證明她只是純粹的在說笑。既然如此,我沒有不奉陪的道理:「那麼,騎士大人,您不妨說說看,您為什麼認為這裡不是普通地方?」

  我面前的女騎士大笑起來,罩著斗篷的肩膀上下震動,兜帽因著她的動作滑開,露出長長的金褐色髮辮。

  「你其實一點也沒變,表面上看起來唯唯諾諾的,但只要戳你就絕對會反擊!我想想喔……」

  她再度拉上兜帽,收了笑聲,又垂下視線去看下方教堂的尖塔。

  「一開始──我是說,我第一次到這裡來的時候──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總覺得,這就是間修道院,貴族把自家的姊妹、女兒還有未亡人送來這裡,目的都不太一樣,有的是為了讓她們有機會受教育,有的是為了讓她們不受外面戰火跟盜賊襲擊,也有的是為了要把她們隔離、到了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就好像人總是把最強大的武器收得最嚴密,只在特定時機拿出來用一樣。但是,這間修道院,並不只藏著身分高貴的女性,它知道的東西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多。現在輪到你了,你說說看。」

  我掀掉兜帽,細細的雨絲觸到我的額、頰、口和鼻。

  我還記得那天。我第一次到這間修道院來的那天,也是隨著我身邊這位女騎士來的,一支不滿十人的小隊,一半是騎士,一半是傭兵。正如她所說,這間修道院裡住了很多貴族出身的女孩子,平常多半被世界和國家遺忘,只在她們的利用價值出現時才會有人來迎接她們。我們那天前來迎接住在這間修道院裡的公主,正是為著一模一樣的理由。

  當時我們所迎接的公主,現在已不在我們守護之下。

  她按照貴族所安排的途徑走,成為眾人所擁立的女王,名義上統率著一個著勢力盤據國家半個國土的騎士團,卻沒有一個士兵是真正向她宣誓效忠。她還平安、還健康,而且有人守護著她。

  說起來,確實就是在那天,在那個下著雨的午後,我們與公主現在的守護騎士,這個國家家喻戶曉的青年英雄見了面。

  真正指揮著強大軍隊的人,不是公主,而是她的專屬騎士。

  士兵們真正效忠的,也是那位騎士。

  老百姓敬仰傾慕的,同樣是那位騎士。


  ──我最放不下的,也是那位騎士。


  我在酒館裡、在市場上,在所有路過的城鎮跟村莊,都聽到過「平民出身的英雄騎士」這樣的傳言。

  幾乎只有我知道,那位英雄騎士曾經是個努力保護妹妹的少年、是個面對貴族同學的欺凌和嘲諷也只是一笑置之,沉著冷靜的士官學校學生,還是個在戰爭與貴族的相互鬥爭之中失去了唯一家人的受害者。

  也幾乎只有我知道,那位英雄騎士心中有兩股力量在拉鋸。一半是對公主、對受害者所抱持的愛和同情,另一半是對踐踏平民的貴族、還有滿心只有獲得權力的教會的憎恨。我見過他揮劍斬殺爬在他腳下向他求饒的神職人物,只為了「你回去會把我的行蹤洩漏給我的敵人,因此你必須在這裡死」;同時卻也以染著血的劍身排除從背後偷襲我的敵人,讓我在教會兵力的重重包圍下能夠全身而退。

  也許,正是因為我知道,他心裡總是有著一座在愛跟恨中間搖擺不定的天秤,我才覺得放不下吧!

  我不希望下次他再拿起劍的目的是清除擋在面前的障礙物,希望當他下次領兵踏上戰場時,是為了要保護誰而戰。


  ──正是為了這個理由,我現在才站在這裡。


  我身邊的女騎士沒說錯,這間修道院不是普通的地方。它收容的並不只有貴族出身的女性。

  教會裡有一小群人,密謀著挑起爭端,讓這個國家打了一場很辛苦的內戰。公主和她的守護騎士已經讓地面上的戰火漸漸平息下去,只剩下最後一點點,還沒有燃盡化為灰的殘火,躲在小丘下這間仍然籠罩於夜色當中的修道院裡,準備東山再起。

  在那群人血洗這片土地之前,先拔掉會造成戰爭的芽,就是我和我身後這二十三人的工作。

  雙方都是少數,但雙方都是精銳。

  這場仗,我不覺得我們可以活著回去。

  但那也沒關係。

  因為這片土地真正需要的,是即將登上王位的青年英雄,以及他真心所愛的伴侶,不是穿梭於山林和沼地、腳踏染著鮮血的荒土,被教會和權力人士追逐的異端分子。

  今天,我要在這裡把這場戰爭做個了結。我要把這個世界還給他們。


  「我覺得妳說得對。這間修道院什麼都曉得。它知道這場戰爭在這裡開始,也知道戰爭會在這裡結束。」


  女騎士聽到我的回答,咧開嘴,笑著反駁一句「結果你還是個沒主見的小鬼嘛,我說什麼你就跟著說什麼」。

  「親愛的騎士大人,是妳要我發表意見的,我只是誠實地說出我的想法而已。」

  「又頂我嘴,你真是不可愛!」

  我們的談笑被接近背後的腳步聲打斷,稍早派出去的探子回到我們的隊伍當中,以只有我和女騎士聽得見的音量報告底下修道院裡敵人的動靜。

  最後的休息時間結束了。

  我背後的二十二人開始整隊,沒有一張臉上有疲憊。

  「我們走吧!」

  在奔下小丘之前,我最後一次回望天空。雨早已停歇,月亮從厚重的雲後面探出頭來,照亮了地面,還有修道院禮拜堂的尖塔。

  今晚的月,真美。



FF14即將到來的4.1更新,加入了FFT的故事,這簡直叫我不跳起來轉圈圈都不行。
今年是FFT的20周年。
而且就算過了20年,FFT仍然是我最愛的遊戲之一。
因此就為了它,在事隔多年後重新提筆。


請搭配這段音樂食用。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inal Fantasy 戰略版:獅子戰爭

留言共 2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不曉得,最近幾代的FF都讓我找不回以前567那個時候的感動,或許是回憶加成的比例太高了吧。

10-02 13:36

瀨葉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所以近期最能有效活用歷代作品梗的FF14實在是貴重的作品。(重點好像怪怪的)10-02 13:42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今晚的葉子姊姊,真美(被拖走)

10-02 17:51

瀨葉
[e16]10-02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