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下僕的我,還得幫她追男友?】 參之伍、對誰傷了又傷

作者:走路跌跤│2017-10-01 21:21:02│巴幣:58│人氣:993
  「……如何?遺憾是不會被彌補的,卻可以換種形式在你眼前重現……比你拙劣的表演更棒,不是嗎?」

  天同的話語溫柔至極,她踮起腳尖靠近我的耳垂輕輕吐氣,但我卻是情不自禁的開始顫抖。

  不是害怕,不是畏懼,不是難受,不是痛苦。

  而是……

  「鼎鼎大名的七殺沒有任何弱點,他的強悍被說是足以比擬三千年前一劍破陣的刑天,然而……」 

  「若是在生死關頭遇上了她,你下得了手嗎?」

  天同用路婉的面容繼續說著,她笑著將整張臉埋進我的懷中,纖瘦的兩條手臂緊緊抱住了我,但我卻始終沒有動作……或者說,沈易他……

  「……你這什麼意思?」

  我,也就是沈易,啞著嗓子,帶著抖音說道。

  「現在我的指甲對準了你的後心,只要用力一刺就會插穿你的心臟,如何?你可以在我刺穿你心臟之前殺死我嗎……或者說,你捨得嗎?」

  天同用指甲撓著我的後背,我再度召喚出血刃,高高舉起,反手將刀尖對準天同的頭。

  但……

  「……你捨不得。沈易,你花了一世的時間讓自己變得更加無懈可擊,卻也再度讓自己多了一個遺憾,永遠也無法彌補的遺憾。」

  天同變回了原本的模樣,小臉上一個戲謔的笑,卻帶了點莫名的感傷。

  「……值得嗎?」

  她說著,指甲在我的背上用力一劃,留下四道淺淺的血痕。

  接著她用力將我推開,我一時重心不穩,坐倒在地。

  一旁的綠頭走了過來,也和天同一樣靜靜的看著我。

  我……也就是沈易,在此刻笑了笑,嘆了口氣。

  「……身體還給你了,記得剛剛戰鬥時的感受,曾經歷過這些事的你不會忘,只是想不起來。」

  「……嗯。」

  就像是明明知道自己正在作夢,意識始終清楚,卻無法徹底清醒的我……該怎麼說呢,拿回了身體的掌控權?

  我動了動手指,眨了眨眼,接著拍拍褲子上的塵土,站起身。

  是的,不會忘的,就是想不起來罷了。

  在看到天同變成路婉的瞬間,我的腦海便突然出現一幕畫面……我會對路婉有種似曾相識的感受,或許就是如此。

  若是沈易就代表了我前世的記憶與人格,那麼有很多東西就說得通了。

  「……回到你身上了嗎,人類。」

  天同挑起眉向我看了一眼,冷冷笑著,「如何,就算是七殺也逃不過感情關,很可笑吧?」

  「……並不會。」我直直望向天同的眼,她的雙眸中猶有一點水霧,朦朧不清,「現在的我不懂感情,但沈易……曾經的我或許懂,我沒有資格談論他可不可笑。」

  「他也不懂,他只懂得在某個人身上投入感情,卻不懂接納別人對他的感情。」天同揚起頭,因為這樣她才能與我的臉平視,「人來人往人不聚是一種陌生的冷漠,那麼他呢?拒絕了所有人的好意,執意要讓自己成為怪物,他以為他是誰?他憑什麼對所有在乎他的人冷漠?」

  「……」

  天同大眼裡的水霧越來越濃,最終凝成了一滴晶瑩淚珠。

  「你說說看啊,你憑什麼……他憑什麼對所有在乎他的人冷漠?」低下了頭,她邊說邊抹著眼淚,哽咽著,就像是一個真正的女孩一般,宣洩著自己的情緒。

  綠頭也看向了我,或者說,看向了我心中的沈易。

  他在等我的回答。不知為何我有了這樣一個想法……但誰會知道!我根本不清楚沈易到底幹了什麼事,就連那個血腥夢境也是他一股腦塞給我的……當然!我知道他是曾經的我,但……

  我抽著嘴角,看著哭泣的天同,什麼也做不了。

  ……我不是沈易,能安慰她的人不是我。

  終於,難忍的沉默在天同一個換氣的啜泣聲下被綠頭打破。

  「你……要趕快把沈易的過往給想起來,就算想不起來,你至少也要有他曾經的七成功力。」他有些侷促的捏著自己耳垂上的銀環,「你不能再讓天同哭了。」

  「……讓她哭的又不是我!」見鬼了,沈易竟然把這個爛攤子直接丟給了我,「我叫做莫仲黎,不是什麼沈易好嗎!」

  「但你曾經是,這你不能否認。」綠頭點了點頭,明明是一副混混打扮卻一舉一動都非常得體,一點也沒有前一次我見到他那種荒謬的感受,「……還有,惱羞成怒不能說服任何人,只會暴露自己的情緒。」

  「而率先暴露情緒的人,往往都是輸家……這一次你可以被蒙在鼓裡,卻不能再輸了。」 







--







  我什麼也沒吃,就這麼一路踢著路上的石子走回宿舍。

  天同直接離開了,而綠頭……也就是貪狼,說了一聲他要去看看烏的情況並教唆我趕快回宿舍睡覺。

  說什麼要趁這一段時間把沈易的過往給完全理清……持續接受他丟給我的夢境是最好的方法。

  該死。

  明明最一開始只是想要幫助重黎,為什麼搞到好像自己被捲入了什麼重大事件?可以被蒙在鼓裡卻不能再輸?所以我搞不清楚一切是理所當然的?那為什麼不和我說清楚?大家都明白不是很好嗎?真他媽的見鬼!

  我咬牙將石子用力一踢,今夜無月,照明全憑這垃圾學校裡的破爛路燈,光源晦暗不清,沒幾秒我就再也看不見原本踢的石子飛到了哪裡。

  「……對不起,看來咱給汝添了很多麻煩呢。」

  就在我準備尋找下一個受害石子的此刻,一個令我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傳來。

  「……重黎?」

  「雖說咱對汝抱著很大的歉意,但汝也變大膽了呢,竟然敢直接稱呼咱的名諱了。」

  彷若來自遠處,卻又似在耳邊細語,那個令人心醉的空靈嗓音。

  「汝呆住了?怎麼了?」

  我僵硬著身子,只感覺一股微微的重量出現在右側肩膀。

  偏過頭,是一雙琉璃一般,清澈卻火紅的瞳。

  縮小版的重黎正擺動著雙腳,笑咪咪地坐在我肩上。

  「汝不用擔心,這次的咱不是任何人所偽裝的,是貨真價實的咱喔。」

  她這麼說著。

  「若是汝覺得累了,倦了,那就放棄吧。」

  重黎將兩手疊在一起放在自己小小的膝上,偏著頭笑著,「咱會保護汝的,這一次的汝無須努力,無須痛苦,只要快快樂樂的就好。」

  「……那,我只有一個問題。」

  沉默了許久,我啞著嗓子,抿了抿乾燥的唇。

  「……能不能告訴我,到底誰是破軍?」


















---------------------------------------


抱歉了,這一章短了一些,我下午三點去睡了一下,結果睡到八點一起來就他媽的跑到馬桶開始狂吐......

身體還是有點不舒服,剛剛吃了伏冒有好一些,果然是著涼了嗎?

之後我或許會這樣更改本書的標題,叫做"神明的替身男友"。

各位覺得如何?舊標題比較好還是新標題呢?

確定更改後我會再發一個公告通知大家的,那麼故事就先到這裡,明天(如果狀況不錯)或週三應該會有一個臨時多出來的更新,用以彌補這一章短缺的字數。

對劇情有任何疑問或想法歡迎留言給我,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小楓
身體保重 一定是你那麼晚睡才感冒的啦 免疫系統極速下降導致

10-01 21:46

走路跌跤
因為最近有不少事要忙...QQ10-01 22:21
小楓
我覺得標題是還好,主要還是內容能不能讓讀者覺得有趣,標題都很好啦

10-01 22:00

走路跌跤
只能繼續精進自己了,是這個意思吧XD10-01 22:21
魚人好好吃
臭 噁男 這窩老婆

10-01 22:15

走路跌跤
又4你XDDDDDD10-01 22:22
小海豚
照顧好自己哦。

10-01 23:18

走路跌跤
等事情少一點就可以惹10-02 00:19
So給了尾
破例讓你休息個幾天禮拜五記得更新(*˘︶˘*)

10-01 23:40

走路跌跤
謝謝你XDDDDD10-02 00:19
原子彈
標題什麼都沒關係啦 重點是內容 和 自己身體

10-01 23:44

走路跌跤
我,我會努力兩者兼顧的!10-02 00:18
Minari미나
辛苦了 可是看前面幾話好像看不太出和男女友相關....?想看攻略劇情!

10-02 00:15

走路跌跤
愛情的部分大概要到比較後面才有XDD故事感覺快變成怪人大亂鬥了10-02 00:18
jjackky
我覺得舊的標題很有feel啊~

10-02 00:18

走路跌跤
是嗎?只是因為好長所以有點想改XDDDD10-02 00:43

你吃了感冒藥有想睡的感覺就馬上睡 不要再ㄍㄧㄥ 了啦==
把身體顧好最重要啦…

10-02 00:50

走路跌跤
會盡力啊...10-03 01:35
魚人好好吃
每次都在我的精選那裡ヽ(`Д´)ノ

10-02 06:42

走路跌跤
這真是太棒惹,另類NTR10-03 01:35
ccpop
跑去廁所吐真的很痛苦,尤其是睡到一半有feel然後那位酸的味道...

不過吐出來就好多了,希望你早日康復

10-02 17:44

走路跌跤
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最近真的很忙,難以兼顧生活品質啊QQ10-03 01:35
魚人好好吃
ヽ(`Д´)ノヽ(`Д´)ノヽ(`Д´)ノヽ(`Д´)ノ

10-03 14:27

夯特大大
這個問題真的關鍵!主角good!

07-20 08:42

走路跌跤
必須這麼問啊QQ07-20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莫名成為... 後一篇:真的很抱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