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三千字短篇《九月的橘子樹》

作者:吟月氏樹海│2017-10-01 19:54:45│巴幣:20│人氣:286
在看了三月的獅子之後有感而發,寫一篇雙方都已經不再青澀,卻還是不夠成熟的愛情故事。
 
原本只是一篇簡單的愛情故事,結果不小心投射越來越多的感情,把自己也給寫了進去。
若是有人把男主角砲得體無完膚,我應該也會隨之而受創,需要一些時間療傷吧!・゜・(PД`q。)・゜・
 
原先自由自在的橘子樹在春暖夏雨的滋潤下肆意生長,但是面對突如其來的九月秋颱,結實纍纍的果樹們毫無防備的遭受到了打擊。
有些果樹在狂風暴雨的襲擊之下失去了果實、折斷了枝幹,有些果樹則因為風力的吹撫,而將枝葉和果實抓得更緊,順著暴風的方向倒去,變成了秋颱的形狀。
 
這是兩棵橘子樹的愛情故事。
 
《九月的橘子樹》筆者:樹海
=====================================
在過去就讀高中的日子裡,他們就是夜空中最璀璨的那顆星,出雙入對、如膠似漆的夢幻組合,不光是學業頂尖,就連相貌都是最為出眾的那一對星輝。
 
他們都覺得對方是最聰明的人,只有自己才配得上對方。
 
他們念著哲學、讀著推理故事、看著新聞裡愚蠢的政客,鄙視著故事裡成群結伴的低智商平民、嘲笑現實世界中那些無謂的爭吵,然後憐憫身邊這些愚笨駑鈍的同學。
 
認為世界上的成年人皆屬庸人,為了名、為了利整天汲汲營營、庸庸碌碌,連多線思考都不會,永遠只以最蠢笨的方式解決問題,也不懂得品味生活。
 
像許多的少年情侶一樣,他們在初嘗禁果之後食髓知味,一隻手捧著書本、一隻手擁著對方的身軀,在公眾矚目的陽光下享用對方的雙唇、在私下無人的地方纏綿不休。
 
但與那些芸芸眾生不同的是,他們認為兩人之間的性愛是兩種智能的交匯,在觸碰對方肌膚的時候能感覺到對方的思緒,那是只有他們這種高等智力的人才有的共感能力。
 
除了肉體的歡愉之外,更重要的是,兩人因此而能更加緊密結合,在思覺交匯的過程中,讓彼此的智慧藉由對方體液的澆灌而更加成長茁壯。
 
到了兩人感情的巔峰之處,他們眼中只剩下彼此。
 
在這世界上短視近利的愚蠢人類之中,只有對方、只有對方才是世上唯一的聰明人,就像是他們熱愛的推理故事角色——福爾摩斯和莫里亞蒂那樣,他們將會是彼此一生的好對手兼好朋友,從人生谷底走到世界頂尖,只有對方的智力才能和自己一較長短。
 
他們,就是對方生命中唯一的那個人。
 
但時間就是把慢慢磨斷情緣的鈍刀,它可不會獨獨對聰明人手下留情,這對情侶在畢業以後最終還是各奔東西。
 
不!遠距離戀情對這兩個人來說完全不是問題,出了問題的不是距離,而是他們隨著眼界開闊之後與時俱進的想法,並隨之而改變了的行動模式。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個世界並不是他們二人為中心,福爾摩斯和莫里亞蒂也只是小說之中的角色,走出那所的小小高中之後,在擠破頭才能晉升的上層世界還有更加聰明、思考及行動都更加靈活快速的人們。
 
走進了更加廣闊的世界後,這兩個自視甚高的天之驕子都從受眾人吹捧的神壇上跌落了下來。
 
在浩瀚無垠的太空中看見更加炙熱、更加耀眼的恆星之後,她成為了追隨巨大天體的其中一顆衛星。
 
而他,在發現自己根本看不見那些飆速車神的車尾燈之後,選擇了退縮。
 
就像平庸的同學面對他只能望洋興嘆,看著那些更加聰明、更加有才能又不失勤奮的非人類,他完全失去了自信,決定躲回他擅長的音樂世界。
 
至少,在鋼琴的世界裡他還能保有足夠的自尊,頭上頂著許多比賽冠軍頭銜的他早就累積了足夠的人脈與聲望,只需要每週幾天挪出一些時間教導富家少年彈琴,就能換取足夠的金錢,在這座小城市裡享有自主的生活空間。
 
他很慶幸自己還是有這點小聰明,能夠依靠過去的輝煌擁有現在這樣愜意的生活,平淡而穩定。
 
只可惜……只可惜他的家裡偶爾還是會冒出那位莫里亞蒂。
 
「白彤!我來找你玩了!」
 
從昏暗微光的陽台上現身的,是一位身穿格子襯衫和貼身單寧褲的少女。
 
瘦極的她穿著尺寸略大的格子襯衫,鬆垮的襯衫掛在她的身上並不顯得頹廢,反而是反差著她的纖瘦唯美,襯衫領口的扣子解開了兩顆,若隱若現的露著線條明顯的美麗鎖骨。
 
緊緊貼著腿部的丹寧褲盡顯她誘人的肢體線條,不規則的波浪長髮隨意的垂落至肩,而她薄薄的嘴唇有些濕潤,充滿光澤的微微反射著月光,讓人忍不住想再靠近一些仔細觀賞,小巧精緻的鼻樑上掛著一支簡單的黑框眼鏡,不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她都是一位充滿知性美的骨感美人。
 
她輕輕地笑著,向著屋子的主人打著招呼。
 
「唔!」
 
「說過多少次,別再無預警的出現在我家了!鑰匙還來!」
 
白彤嚇了一跳,直到看清了對方之後,才故作鎮靜的將手中的車鑰匙和裝著生活物資的塑膠袋放到了客廳的桌上,沒好氣的對著少女這麼說著。
 
「別那麼絕情嘛!好歹我們同床那麼多年,一支小小的鑰匙而已,別這麼介意啦!」
 
少女打開了客廳的吊燈,笑嘻嘻的對著白彤撒了個嬌,然後「砰!」的一聲坐到了一旁柔軟的絨布沙發上。
 
「陳語白,你這個月不是有可能追到張文詠教授了嗎?還敢出現在我這裡,就不怕他知道了之後吃醋?」
 
白彤頭也不轉,自顧自地收拾著剛剛買來的食材和飲料,把塑膠袋弄得沙沙作響,輕輕的說出了了少女的名字。
 
而他口中的張文詠教授,是一個國中年齡就跳級念大學的資優高材生,一心專注在學術,他的學術論文一向堪稱變態,只不過才大白彤幾歲而已,就已經完成了博士學位。
 
現在受聘於陳語白的學校,是一位階職為「副教授」而醉心於研究的一位年輕帥哥。
 
也是面前這個陳語白甘願成為一顆小小衛星的那顆耀眼恆星。
 
「還差得遠呢!哼!他現在還是連手都不怎麼讓我碰。連他的人都還得不到,哪有那麼快就能獲得他的心!」
 
陳語白嘟著嘴,向白彤抱怨著她無法誘惑到男人的哀怨心情。
 
「你都不會良心不安嗎?勾引一個有婦之夫。」
 
將手中的食材冰進冰箱,白彤不動深色的掃了一眼少女苦惱的表情。
 
「嗚!還好啦!像文詠教授那樣有才華的人本來就該有個才貌雙全的妻子,兩個有著足夠智慧和美貌的人才有機會共譜美好故事啊!」
 
好像不太在乎白彤話語中微微的譴責之意,陳語白說著張文詠的好,雙眼就像是窗外發亮的星星,一閃一閃的散發戀愛中的光芒。
 
「再說,他現在的老婆肯定不會在乎的啦!」
 
隨後,嘻笑著說出了這句話。
 
「語白!你說這什麼話!」
 
白彤放下手中的飲料罐,敲在桌子上發出一聲輕響,冷冷的瞪了她一眼。
 
張文詠的老婆是個紅顏薄命的女人,和張文詠新婚不久之後就一直臥病在床,需要有人隨時照顧而住進了醫院,通常都是昏迷狀態,據說偶爾才能有清醒的意識和旁人交談。
 
雖然不認識那個女人,但是好歹曾同在一個學界之中,白彤知道張文詠的老婆確實不是個聰明人,性格溫順的她勉強能稱作美貌,絕對不像陳語白這樣才貌雙全。
 
但也不能這樣調侃一個病人阿!
 
「不是啦!我是說,就算我以後跟文詠教授結婚了,也不會讓她無依無靠的啦!反正我跟文詠教授在一起之後肯定不缺那點錢。」
 
好像也覺得自己這樣講話不太好,陳語白吐了吐舌頭,連忙解釋著自己的想法。
 
「好吧!我知道你的能耐,也相信你的品行。所以你今天到底為什麼而來呢?」
 
把最後的零食收拾進櫃子裡頭,白彤靠近了她打算坐下來歇個腳,幸好這張沙發足夠寬敞,三人併坐大概也不會嫌擁擠。
 
他特意挑了個距離她不近不遠的位置坐了下來。
 
「我的小福爾摩斯,這你還猜不到嗎?裝傻的功力太弱了喔!小可愛!」
 
不過陳語白可是會移動的,她挪近了身體,湊近了臉龐,輕輕在白彤的耳邊呼了一口氣。
 
不動聲色吞了一口口水,白彤潤了潤嗓子,確保自己的聲調是正常的。
 
「你這樣好嗎?對你追求張文詠沒有幫助吧!」
 
白彤目不斜視,聲音卻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有些乾澀、有些顫抖。
 
「哈哈!沒辦法嘛!誰叫現在楚楚可憐的你這麼可愛,這可是你的錯喔!」
 
陳語白輕笑時,沒怎麼維持姿勢,將氣息吐在白彤脖子上,濕濕的、暖暖的,伴隨著她的淡淡體香,讓白彤不由自主的喘了幾口氣,心跳開始加速。
 
「那……那我是不是該阻止這個錯誤越來越擴大呢?」
 
雖然動作有些遲疑而生硬,白彤還是撇過了頭,就要起身離開這張象徵著誘惑的柔軟沙發。
 
「等一下!」
 
陳語白伸手一拉,將白彤以仰倒的模樣拉倒在沙發上。
 
「好嘛!別生氣!我……我想要你,有時候就是想你嘛!」
 
近似哀求的語氣讓白彤失去了反抗的意願。
 
「你知道嗎?即使分開了這麼久,我還是時常會想起你。」
 
「雖然能看見更加耀眼的存在,可是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還是只有你能滿足我的乾渴,只有你才能搔中我的癢處。」
 
「而現在,在外面想到你現在的模樣,就讓我心生愛憐。甚至在我受到挫折的時候,也會想到你俊俏的小臉。」
 
幾乎是整個人趴在白彤身上,陳語白呢喃似的這麼說著,就像是在向神父告解一樣。
 
語畢,她小心翼翼地捧著白彤的臉頰,輕輕的在他的唇上吻了下去。
 
「可你還是更想和張文詠在一起啊……」
 
白彤抬起了左邊的眉毛,不太懂陳語白到底想要做什麼,既然有更想要追求的目標,為什麼又還要眷戀舊物呢?
 
「哈哈!你居然也會吃醋嗎?曾經硬氣高傲的你,怎麼變得這麼小家子氣呢?」
 
看著白彤的表情,陳語白似乎是會錯了意,格格的笑著。
 
「我親愛的小福爾摩斯阿!沒想到你現在頹廢如斯,還是這麼充滿魅力呢!」
 
然後再一次的說出了福爾摩斯的稱呼,這一次,白彤聽得很清楚。
 
「別說了!別用那個羞恥的名稱稱呼我。」
 
什麼小福爾摩斯!那不過只是熱衷推理的他們,在推斷出一些恰巧符合事實的預判之後自封的稱號,在現在這種時候怎麼還適合呢?
 
僅憑自己累積數年的狹小知識量,就覺得世界上沒有自己推導不出來的理論。
 
只因預判了幾次狹小的文化圈之中發生的事情,就自以為能夠分析世界上千變萬化的人情世故。
 
真的是別說了,現在想來只會覺得羞恥。
 
白彤撇開了視線,拒絕著福爾摩斯的稱呼。
 
「居然還會害羞阿!難道你忘記是你先開始稱呼我為莫里亞蒂的嗎?」
 
換上一臉惡質狡猾的笑容,陳語白戳著白彤的臉頰。
 
「呵呵!可愛的小福爾摩斯阿!來!讓我看看你還有多少能耐。」
 
她慢慢地解開了襯衫的扣子,向白彤展示著他曾經相當熟悉的美麗曲線,陳語白勾了勾手,要白彤動手解開她的前扣式內衣。
 
 
輕柔的替陳語白蓋上了被子,白彤的心是五味雜陳的,軟弱的他無力抗拒,也不願抗拒她的誘惑。
 
「什麼福爾摩斯阿……我早就連那個智商高低起伏不定的雷斯垂德警探都算不上了,就只是個平庸的私人鋼琴教師。」
 
「可是妳卻還是那個我記憶中的那個莫里亞蒂……」
 
「不想再有牽扯,卻又捨不得放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小說|日常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很有趣的一篇~ 是獨立短篇還是會有後續?

10-01 20:01

吟月氏樹海
如果我沒有陷於角色魅力無法自拔的話,應該是獨立短篇喔!(=´ω`=)10-01 20:22
小海豚
我的媽啊...XD 故事鋪陳雖然不太順,但是其中的感覺有抓到一些wwww 就三千字來說,故事鋪陳還有待加強哦

不過在肢體,我是說感覺方面是有到味了

加油哈哈

10-01 20:09

吟月氏樹海
可惡!我也覺得前面囉哩吧唆一千多字的說明文實在太蠢了。

不過到底該怎麼進步,看來還需要再好好研究研究。
希望海豚可以再具體一點點,故事鋪陳不太順是指哪裡呢?
投射太多感情進男主角身上,現在已經知覺疲乏了……。・゚・(つд`゚)・゚・10-01 20:20
小海豚
哈哈XD 樹海君別著急,先休息個幾天再看回去,你就會知道了www

10-01 20:50

吟月氏樹海
好吧!怎麼樣來回看都找不到修改點,看來這件事真的著急不得,
過段時間再回來審視一番。(つд⊂)10-01 20:59
Maidenless Runt
我反而覺得前面鋪陳還可以更多,
而且甚至把前面口吻改成白彤第一視角會更合適,感覺得出來裡面帶有很濃厚的,屬於主角主觀的情感例如

"看著那些更加聰明、更加有才能又不失勤奮的非人類"

客觀敘述不太會說是"非人類",其中包含很濃的敵意與自卑情感。

或者"他們念著哲學、讀著推理故事、看著新聞裡愚蠢的政客,鄙視著故事裡成群結伴的低智商平民、嘲笑現實世界中那些無謂的爭吵,然後憐憫身邊這些愚笨駑鈍的同學。"這部分也有明顯傾向主角的觀點,如果改成第一人稱敘述也許能消除一些不自在感。

我覺得一個故事鋪陳如何,其實可以用念出來,感覺那個聲音與節奏來判斷,我念了幾次後,聽起來是這個故事可以再長一點,甚至到3000字的兩倍以上,會更加完整從容一些。

10-01 21:49

吟月氏樹海
再多看了幾遍自己的這篇短文,
誠如紙鶴所說,前面這一段鋪陳明明是第三人稱敘述,
卻夾雜著很多第一人稱的主觀想法,
我情感上認為這沒什麼關係,
覺得這樣夾雜著主觀情緒的旁述能夠帶動讀者融入感覺,沒什麼不好的。
不過理性上又覺得的確好像不太適合,
而且在這之中還有第三人稱跟第一人稱交互雜錯的問題,的確能再做整理。

不過畢竟是曾經發生過的故事,全部改成第一人稱感覺好像也不太理想,
還是第三人稱冷冷的述說曾經發生的事情好一點,
又割捨不下這一段之中的主觀情緒敘述。
嗯……感謝紙鶴提點,這大概可以讓我反覆琢磨個好幾週的時間。

故事長度原來還可以在長嗎?這應該也是很關鍵的地方,
三千字對於我這個設定這麼多的故事來說,好像真的太緊湊了呢!(๑´ㅂ`๑)10-01 23:04
Maidenless Runt
糟糕...這樣應該不算炮到主角吧OxO

10-01 22:03

吟月氏樹海
紙鶴沒砲到主角,反而是砲到我了(ᗒᗨᗕ)/
為什麼會在客觀的第三人稱鋪陳之中加進許多主觀的想法呢?
那是因為這些都是把自己投射進去故事裡的作者我……我自己的感想阿!
有種被人從茫茫人海裡揪出來的暴露感,心裡慌慌的。

不過這要萬分感謝紙鶴,有被抓出來才有改進學習的機會,
就算是紙鶴砲主角,讓我心理受創,我也非常歡迎,
畢竟,傷癒之後才有機會變得更加強壯阿! ٩(。・ω・。)و10-01 23:13
Maidenless Runt
作者涉入的第三人稱敘事觀點其實也沒有問題,
只是在3000字短篇敘述中,是否有必要轉換觀點敘述就值得考慮了
因為樹海一開始的第三人稱,跟後面的第一人稱聲音與觀點都是非常接近的,
那麼統一人稱,不管第一人稱,還是作者涉入的第三人稱擇一,或許會是比較好的策略。
不過我也不認為敘事觀點是甚麼大問題,延展敘述會是更能展現作品潛力的方法

那麼,可以開始閒聊角色人物了XD

10-02 01:04

吟月氏樹海
的確!在敘述人稱上面,
如果把字數加多、篇幅拉長應該就不會是什麼大問題。
這裡部分就不多談了。

跟紙鶴探討角色特性真是太有趣了!10-02 06:07
Maidenless Runt
如果白彤是熱愛哲學與推理的人,那他大可搬出尼采那套大道理,去反抗甚至鄙視張文詠。

他可以說,"存在"是一種"生成",根本而言是一種"力量意志",而力量不是萬物歸趨的靜止或停滯狀態,是徹底的動力,亟欲發射的追求意志,這與埋頭撰寫論文,汲汲於體制內升等的學者正好成為兩極,他可以蔑視張文詠,或者反抗他身上的"青年才俊""學術新星""才貌雙全"等等社會價值,可以用自己的追尋否定張文詠代表的一切。

如果白彤是熱愛推理小說的人,那麼他也會知道近代最有魅力的偵探,並不就是福爾摩斯或者白羅,而是菲力普.馬羅,一個僅憑一人之力,在暴力喧囂的美國暗巷,與美金、黑道、蛇蠍美婦對峙的硬漢,他確實有推理能力,但不夠聰明,以至於永遠用最難看最原始的方式接近真相。

不過看起來白彤是本格派的粉絲,那他對馬羅不屑一雇就可以理解了_(√ ζ ε:)_

關於鋼琴比賽冠軍的敘述,我不知道那些比賽是地區性的,還是國際性的,但是據我所知道的,鋼琴演奏也是非常困難的一門藝術,鋼琴界不少青年才俊、鬼才怪傑想在其中佔有一席之地,如果在維也納之類的音樂聖地,行業競爭之激烈,是只要在任何一場公開演奏中失敗都足以毀掉整個音樂生涯。白彤如果真的如文中所說,拿過冠軍並且能依靠人脈去教導富家少爺,他的水準必定不差,又為甚麼不繼續朝這條路前進,反而只將鋼琴當作兼差的工具呢?

我不會否認白彤的幻滅,因為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一場悲劇,悲劇就是在你面前將你認為有價值的東西給砸碎,當他被砸碎後自然失去價值,就在廢墟中重建另一個神廟,這是人類能夠認識劇烈改變的一條公式,因此我也擁護著白彤的幻滅感。

他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相較之下語白就不那麼討人喜歡了。

10-02 01:45

吟月氏樹海
在討論角色之前,我得要先提醒紙鶴,
這篇故事的主軸,是在講兩個不夠成熟的人。
兩個高智商但依然幼稚的年輕人。

所以白彤和陳語白當年所謂的熱愛推理,
說到底也不過只是基於閱讀量不足的喜歡。
白彤是不是只喜歡本格推理這一部分暫且不提,
之所以熱愛的是福爾摩斯,
而不是江戶川亂步、不是宮部美幸、不是東野圭吾,
(抱歉我看日本作家比較多,哈!),
只不過是因為福爾摩斯更加大眾化、更受人歡迎,
在許多人筆下有著許多版本、改編的電視劇和電影更加多元,
這種幼稚而膚淺的理由。

至於哲學,這就更不必多提了,
他們只是淺薄而浮於表面的閱讀罷了,
並沒有深入研究的打算,我也只打算一句帶過。
尤其因為白彤原先也是個追求才智與成就的人,
不過是失去自信而放棄在學術上奮鬥,內心還是敬佩張文詠的,
這樣的他不會想要否定張文詠代表的一切。

至於鋼琴比賽嘛!這點我稍微離題聊幾句我的見解好了。
在我的接觸中,鋼琴界並不太算是一門藝術,
在頂尖的那一波人自然是難以想像,但在普通音樂家眼中,
只不過是一門技藝罷了。
它不像科學界,有著數量龐大的研究機構和學校可以容納研究學者,
音樂家是要自己討飯吃的。
單就音樂私塾開班授課或是師徒傳承的路子來說,
在一些限年齡、地區性的比賽中洗個冠軍頭銜,考個音樂檢定執照,
然後靠名氣、托關係當個私人教師,或是去學校兼職教音樂,
也許參加個樂團偶爾辦個幾場公演賺點錢,就是普通樂手討飯吃的方法了。
古典音樂的路又窄又擠,比起張文詠,
要更變態、更天才的人才能站在頂端。

白彤在我的設想中就是這種普通的私人音樂教師。
這樣性質的工作,頂多是再洗更高的名氣,
好像是沒有再往前的路可以走了吧……

不過我畢竟不是鋼琴專業的,脫離音樂界也有些年頭,
消息不靈通也不全面,也就不打算在這邊多做描寫。

紙鶴對於白彤幻滅的同情真是貼切,
或許他也只是需要一些時間就能再起,
又或許從此就這樣平淡而安穩的過小日子也不一定喔?
10-02 06:08
Maidenless Runt
語白是太過聰明了,她能很好的適應變化,但同時她也有著私心,流露要命的傲慢。
她想要愛情、她想要拜金、她想要知識、她想要地位、她想要把一切搞砸又想要能夠隨時全身而退,白彤的神廟是被外人給砸毀了,而語白則是換了一尊神像膜拜,而且顯然不夠虔誠。

如果是現實中,白彤就該把語白的電話刪了,換個地方住,堅持起碼三個月以上。

語白只不過是想找個她能夠掌控的可憐男人,在她感到失落時撒嬌,並且讓自己感覺自己是個念舊情的好女孩,這個行為中有沒有含有一些真情?有,但稀薄的跟茶裏王無糖綠茶一樣,她主要是出於私心,她根本不管白彤的心情,根本不管她會造成對方多少痛苦,反正白彤已經高攀不上她了,我不想說得太難聽,但她如果真的有為對方著想,她不該這麼做。

寫到這裡,覺得自己用這樣的心情談論角色真是很蠢,可是語白這角色確實缺乏意志。

將語白的到來,想像成舊夢重溫,絲毫沒有怨懟或者反抗,就這樣輕易屈服於女人肉體誘惑的白彤,讓我感到更加無奈。

10-02 02:15

吟月氏樹海
至於語白嘛!
這邊開始就希望紙鶴能回覆我一下,
請紙鶴幫我判斷一下到底能不能從文中讀到這些訊息,
還是我這部分完全是作者的想當然耳。

我從白彤的看法來說了,
前面他們兩人又是「共感」又是「思覺交匯」這樣親密的關係,
末尾還有「妳卻還是那個我記憶中的那個莫里亞蒂」,
我是希望讀者能判斷的出來「變化較多的是白彤而不是陳語白」,
以及「白彤現在依然能讀懂陳語白的想法和個性」,
若能再進一步覺得「現在的陳語白也是曾經白彤可能會成為的模樣」那就再好不過了。
原本性情相近的情侶其實是很有可能變成相同的模樣,
他們本來就是一對追逐知識和美好事物的野獸,
就算白彤選擇停下腳步,卻依然能夠理解陳語白的變化,
雖然兩人選擇了不同的路,但彼此的熟悉和理解並沒有憑空消失,
只是想要的東西變得不同罷了,
白彤能看出來陳語白偶爾懷念舊情就找上門來,把他當作是砲友,
但那又有什麼妨礙呢?
他還是很喜歡陳語白。

雖然白彤這個行為有些傻,他眷戀陳語白的這份心情若是沒調適好,
很可能會造成日後陳語白跟張文詠正式在一起之後,會有再一次失戀的感覺。
不過也就如此而已啊!
畢竟也是白彤自己選擇要聽從著內心的眷戀,
那麼若是結出了惡果也只能自己默默吞下。
同時也有影射著翻拍的影視作品中福爾摩斯形象對「毒品」欲罷不能的依戀。

總的來說,我覺得很呼應我想表達的「不成熟」的處理方式、和「不成熟」的愛情。

所以這裡其實我有點崩潰……(´・_・`)
我誠心想問紙鶴,白彤在文中哪裡表現痛苦了呢?
雖然有些分手之後面對前女友的尷尬,
也有不想陷入複雜關係的心理掙扎,
不過我真心沒有想要寫白彤因此而心情難過,
也沒有想要寫陳語白認為白彤已經高攀不上她阿……
一個人的聰明才智可不會因為現在的成就和心理狀態而有所改變,
陳語白還是很認可白彤的阿!要不然也不會叫他「小福爾摩斯」不是嗎?
到底是哪部分容易招致誤解呢?我實在是有些挫敗阿……(つд`゚)

10-02 06:19
吟月氏樹海
陳語白任性的想要成為張文詠的妻子就去誘惑他,
任性的想要撒嬌求安慰就直接出現在白彤家裡,

白彤任性的想要放棄學業就放棄,
任性的看見陳語白依然對頹廢的自己留有眷戀就心花怒放,

兩個任性的傢伙演出一份不成熟的故事,
用簡短的話來講就是這樣吧!

有紙鶴真的是太好了,(*´∀`)~♥
在回應紙鶴的時候找到好多自己可以再多做修飾的地方,
看來等個四五個月排空腦袋過後,我再來將這篇重新寫一份更長更完整的故事。10-02 06:45
吟月氏樹海
最後來講個小彩蛋,
不知道紙鶴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陳家語字輩的人其實都有個類似的特性,
她們都相信自己的選擇、忠於自己的慾望、追尋著自己喜歡的東西,
從陳語藍、陳語銀到現在的陳語白都是喔!ヾ(*´∀ ˋ*)ノ
雖然陳語橘因為我沒怎麼描述的關係倒是個例外就是了。(๑•́ ₃ •̀๑)
10-02 06:46
莫莉安
不想再有牽扯 但又捨不得放手(掩面) 這句話還滿讓我在意的
我自己也有這個通病呢 看樣子我還挺怪異的 這種要傲嬌不傲嬌的感覺

10-02 06:48

吟月氏樹海
看來這是人之常情喔!不過長久陷在那樣的情緒裡就有點太可惜了。
還是偶爾感受一下就好了。(๑¯∀¯๑)10-02 19:02
Maidenless Runt
>>至於語白嘛!
>>這邊開始就希望紙鶴能回覆我一下,
>>請紙鶴幫我判斷一下到底能不能從文中讀到這些訊息,
>>還是我這部分完全是作者的想當然耳。

我盡量,不過不用懷抱太大希望就是XD

>>我從白彤的看法來說了,
>>前面他們兩人又是「共感」又是「思覺交匯」這樣親密的關係,

共感或者思覺交匯是有感覺到,但更多感覺到的是,兩個比較早熟的人彼此相遇,然後共鳴,然後相戀,這樣簡單的理由,而沒有甚麼特別的像是"心有靈犀"的共感。

>>末尾還有「妳卻還是那個我記憶中的那個莫里亞蒂」,

這句話給我的感覺是,我已經意識到我只是個平庸的人,也不再有資格成為你眼中特殊的人,但你在我眼中還是記憶中那個絕頂聰明,閃閃發亮佔有一席之地的人。
「不想再有牽扯,卻又捨不得放手。」這句話讀起來情感是痛苦的,痛苦在無法接受過去伴侶的模樣,與現在自己的模樣。

>>我是希望讀者能判斷的出來「變化較多的是白彤而不是陳語白」,

白彤感覺是喪志,語白感覺則是失去純真,我看起來變化較多的其實是語白
但這點很難看出來,畢竟一開頭只描寫兩人因為不滿周遭而相戀,
可能語白的個性就是容易崇拜比她還要強的人,所以搭上張文詠是很自然
可能白彤本來就有遇到挫折容易喪志甚至自毀的傾向,只是過去還沒遇到

>>以及「白彤現在依然能讀懂陳語白的想法和個性」,

白彤看起來只是用過去習慣的方式在和語白溝通,說不上是能讀懂語白的想法與個性
這種感覺比較像是,因為不知道對方變成怎麼樣了,只好用過去認識的模式,呼喚過去的對方出現,認為自己還認識現在的語白的話,我就感覺是白彤太自大了。

>>若能再進一步覺得「現在的陳語白也是曾經白彤可能會成為的模樣」那就再好不過了。

是有可能,但與兩人是否有共感關係不大,而是跟兩個曾經瞧不起一切的孩子,選擇甚麼方式面對理想的崩壞有關係,白彤選擇逃避,語白選擇找替代品。

10-02 09:25

吟月氏樹海
這裡之後,就是閒聊了。
感謝紙鶴,逐字拆解了「我想傳達的」與「讀者讀到的」之間的差異
實在是筆力不足阿,對於該解釋的沒有解釋清楚,
角色的心態轉變也漏寫很多,缺東缺西的……

尤其是章末「不想再有牽扯,卻又捨不得放手。」那句,
雖然的確如紙鶴所說,它是痛苦的,
是掙扎著對「自己現在的狀態」還有「對方想去的地方」完全不同而惆悵哀傷,
但是也有「捨不得」的溫情留念,
捨不得讓對方離開自己的世界,
會暗自希望對方偶爾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
有這樣的眷戀存在,並不是全然痛苦的。

像這樣的東西我就沒有好好地描寫出來,真是慚愧。
果然還是篇幅太短啦!
對於白彤和語白之間的感情戲,應該再多做描寫才對。10-02 17:45
Maidenless Runt
>>原本性情相近的情侶其實是很有可能變成相同的模樣,
>>他們本來就是一對追逐知識和美好事物的野獸,
>>就算白彤選擇停下腳步,卻依然能夠理解陳語白的變化,
>>雖然兩人選擇了不同的路,但彼此的熟悉和理解並沒有憑空消失,
>>只是想要的東西變得不同罷了,

這不是單純的誰停下腳步或者誰去追尋了不一樣的道路,
而是兩個人面對幻滅後,選擇重新認識自己與荒漠世界的不一樣。
正是因為兩人選擇不同的應對方式,所以兩人其實早就有了性格上的分歧,
彼此的熟悉和理解沒有消失,我認為是可能的,
白彤可以理解語白的個性,也能用她的個性解釋她現在的行動,
但就是"想要的東西變得不同"這一點,就變得相當致命,

>>白彤能看出來陳語白偶爾懷念舊情就找上門來,把他當作是砲友,
>>但那又有什麼妨礙呢?
>>他還是很喜歡陳語白。

從戀人變成砲友這點是非常悲傷的事情,
從本來順理成章的因為未來可能的承諾而擁有彼此,
轉變為女方偶爾想要嘗嘗偷情快感而發生的激情,
這是多難堪的事情,
從前面容易喪志這點就看不出白彤能輕易接受這樣的轉變,
如果他還是喜歡語白,那喜歡之中那種"佔有慾"的成分極可能另他痛苦萬分
從白彤敘事中,帶有種酸溜溜的不是廢柴就墮落成廢柴算了的感覺,
這種砲友關係最應該是挑動著白彤,那種被逐出伊甸園的傷痛,
如果樹海的描述是像村上春樹主角那樣,面對挫折是雲淡風輕,
那麼我會相信這真的沒有妨礙,可是白彤的性格明顯不是沒有妨礙,
而語白與他相會的片段,感覺是語白在挑逗白彤,白彤沉湎於少女肉體,

10-02 09:26

吟月氏樹海
尤其是白彤容易喪志這點,
在我的想法中,應該是更容易接受這樣的轉變才對。
因為自己是已經隨便都好了,破罐破摔的心態,
所以才能接受這樣的關係。
也許會因為佔有慾的關係而吃醋、感到折磨,
但不至於到想要拒之而門外的痛苦。

因為這樣的東西我沒有寫出來,
所以紙鶴會覺得這部分很不合邏輯吧!
我真是糟糕阿……(◞‸◟)10-02 17:56
Maidenless Runt
>>雖然白彤這個行為有些傻,他眷戀陳語白的這份心情若是沒調適好,
>>很可能會造成日後陳語白跟張文詠正式在一起之後,會有再一次失戀的感覺。
>>不過也就如此而已啊!
>>畢竟也是白彤自己選擇要聽從著內心的眷戀,
>>那麼若是結出了惡果也只能自己默默吞下。
>>同時也有影射著翻拍的影視作品中福爾摩斯形象對「毒品」欲罷不能的依戀。

這就是我說的,將語白的到來,想像成舊夢重溫,絲毫沒有怨懟或者反抗,就這樣輕易屈服於女人肉體誘惑的白彤,讓我感到更加無奈。
無奈的是,當彼此的感情變成只能夠依靠性愛聯繫(兩人的對話並沒有對於甚麼東西產生共鳴,而是用過去的回音在對話著),白彤卻不懷疑他到底還算不算喜不喜歡對方,或者這究竟算不算是真的喜歡,止步於性愛後的悵然若失的感覺,可是旁觀的讀者已經開始懷疑他們到底是不是真心喜歡對方,還是不過是因為過去相處回憶讓他們習慣的繼續藕斷絲連。

>>總的來說,我覺得很呼應我想表達的「不成熟」的處理方式、和「不成熟」的愛情。
>>所以這裡其實我有點崩潰……(´・_・`)
>>我誠心想問紙鶴,白彤在文中哪裡表現痛苦了呢?

是我感到很痛苦,尤其是看到白彤毫無自覺或自問的時候

>>雖然有些分手之後面對前女友的尷尬,
>>也有不想陷入複雜關係的心理掙扎,
>>不過我真心沒有想要寫白彤因此而心情難過,

我想不出白彤為甚麼不為此難過的理由
昔日愛侶離開,然後跟一個他覺得永遠比不上的男人走在一起,依然與自己保持砲友關係
我真的想不出白彤為甚麼不為此難過,
這種變化不是一句我喜歡著對方,所以我不難過就能解套的情緒

10-02 09:26

吟月氏樹海
不過這裡嘛!
我就覺得是我想要做到的效果了,嘿嘿!
根本就沒有所謂「真心」喜歡,他們只隨著情感流動而行動,
把「眷戀」、「好色」、「念舊」這一類的情緒當作是喜歡。
這當然沒有什麼不可以,感情的事只要自己甘願就好,
不過在旁人看起來就會覺得有些「不成熟」,
因為「不成熟」所以覺得可笑愚蠢,

不過,讓紙鶴看了痛苦這件事就並非我的本意了。(つд⊂)

白彤不會難過,是這故事「成熟」的部分
現在寫的是分手之後的事情,
這個時候的心態早就過了覺得難過的時候,
也許有些怨懟、有些惆悵,
而當對方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會懷念過去的美好、好奇現在她的行動,
心中懷抱著半是惆悵半是眷戀的情緒,說著喜歡對方然後互相擁抱。

以這兩點構成一個「不夠成熟」的故事。

但因為沒有讓紙鶴感受到,
感覺就只是我個人腦補罷了。
實在是很頭痛啊……(´・ω・`)10-02 18:18
Maidenless Runt
>>也沒有想要寫陳語白認為白彤已經高攀不上她阿……

語白的這種認知是隱約流露在她行為之中,而不再言語之中,
其實很多人在做一些自命清高的事情時,自己往往是最沒有感覺到的,
「不是啦!我是說,就算我以後跟文詠教授結婚了,也不會讓她無依無靠的啦!反正我跟文詠教授在一起之後肯定不缺那點錢。」
她談起張文詠教授的事情時,不就是一廂情願認為白彤不會對此感到痛苦脫口而出的嗎?在昔日戀人面前,而且還是依然曖昧關係中的昔日戀人,談論到與現在戀人可能結婚後的未來,這跟過去貴族在僕人面前交媾,還要對方遞送毛巾那種不自覺的傲慢是相似的。

>>一個人的聰明才智可不會因為現在的成就和心理狀態而有所改變,

聰明才智當然不會,但是情感與認知會。

>>陳語白還是很認可白彤的阿!要不然也不會叫他「小福爾摩斯」不是嗎?

在那情境讀起來不過是調情罷了。

>>到底是哪部分容易招致誤解呢?我實在是有些挫敗阿……(つд`゚)

經歷了青春的幻滅,還有成人世界的圍逼,兩人卻還恍如過去一樣,
這點我打從心底無法認同,因此其實我是不太信任這個故事的。

10-02 09:27

吟月氏樹海
陳語白的那句話,我是想要表達她自我中心,
是在凸顯陳語白不在乎白彤感受的傲慢沒錯,
不過這距離「陳語白認為白彤已經高攀不上她」應該還有一段距離才對。(´-﹏-`;)

不太信任這個故事是指紙鶴覺得劇情很荒謬不真實嗎?

忽然給出這句評語我還真是苦惱,想請紙鶴再多加描述一下・゜・(PД`q。)・゜・

恍如過去這一句是指這兩人之間的相處太過天真嗎?
還是對話偏向過去的關係、情感不夠完整呢?
就故事來說並不太恍如過去阿!兩人想要的東西都不同了,
現在只是一個想要尋求安慰、一個任其予取予求,所以變成這樣的關係。
還是說紙鶴覺得這樣的故事本身就很假呢?(๑•́ ₃ •̀๑)10-02 18:44
Maidenless Runt
>>陳語白任性的想要成為張文詠的妻子就去誘惑他,
>>任性的想要撒嬌求安慰就直接出現在白彤家裡,
>>白彤任性的想要放棄學業就放棄,
>>任性的看見陳語白依然對頹廢的自己留有眷戀就心花怒放,

我讀起來感覺大可把"任性"這個詞拔掉,
然後去思考為甚麼她和他會這麼做,反而能夠感覺到人物更深刻的掙扎與,

語白是天之驕子,她進入成人世界後發現她不是,所以她選擇接近成人世界中她看到最閃耀的星星,因為對自己感到自卑,所以她更毅然決然想要占有這顆星星。
語白念舊情去找白彤撒嬌,她自忖白彤的個性不會向文詠揭露這點,並且知道白彤會無條件溫柔的安慰她,因此出現在白彤家。

白彤害怕失敗,所以選擇不接受挑戰就不會有失敗的邏輯,放棄學業
白彤看見語白引誘她,在她的甜言蜜語下,他感覺到他依然是過去那個充滿希望的翩翩美少年,遂沉溺其中。

樹海你當然還是可以跟我說,他們就是任性,根本沒想那麼多,我也認為可能他們真的沒想那麼多,只是很直接的這樣做了,但一件事情是有無數種原因,只是我的經驗讓我傾向於相信他們是這麼想的。

>>兩個任性的傢伙演出一份不成熟的故事,
>>用簡短的話來講就是這樣吧!

我的立場就是可以拋去任性這個部分,回到事情本身表現上推測

>>有紙鶴真的是太好了,(*´∀`)~♥

ฅ●ω●ฅ

>>在回應紙鶴的時候找到好多自己可以再多做修飾的地方,

這也只是我的看法而已,倒不一定能成為修飾的建議啦~

>>看來等個四五個月排空腦袋過後,我再來將這篇重新寫一份更長更完整的故事。

加油\\\\٩( 'ω' )و ////
打到詞窮了XD

10-02 09:27

吟月氏樹海
關於任性這部分,
角色在劇情推進的時候,正如紙鶴所說,有自己內心的掙扎和抉擇的理由。
不過我希望讀者看完之後,在一言而概之的時候,
會以上帝視角認為,這兩人的行動和決定,都是「任性而為」的,
他們的做出的決定,都是在思考過後,跟尋內心的聲音想要去做,於是就去做了。
這樣「任性」的人物。

不過紙鶴的意思,是覺得這個部分很多餘,
不需要刻意強調「任性」是吧?
好像的確是如此呢!

感謝紙鶴的評點ヽ(*´∀`)ノ゚10-02 18:54
Maidenless Runt
=>從白彤敘事中,帶有種酸溜溜的不是"天才"就墮落成廢柴算了的感覺,

=>我讀起來感覺大可把"任性"這個詞拔掉,然後去思考為甚麼她和他會這麼做,反而能夠感覺到人物更深刻的掙扎"選擇的理由"

漏打一堆QAQ

10-02 09:33

吟月氏樹海
感謝紙鶴詳盡的解讀,使我能夠樂在其中、琢磨許久,
其中未做回應的,是我覺得正如紙鶴所說,的確需要在文中詳盡解釋,
或是我認為自己該再多做調整的地方,雖然沒有一一回覆,同樣感謝紙鶴提出。(´▽`ʃ♡ƪ)10-02 19:00
Maidenless Runt

後來想想,發現自己對語白太過苛刻,
可能有部分是因為自己投射到了角色上思考,
因為有著類似的經歷,不過蠻羞恥的就不提是甚麼就是了,
所以在思索語白這個角色時,
我想是很大程度上挾帶著自責和自我厭惡的情感,
"難道你不曾這麼想過嗎?沒有一點出自輕蔑或者傲慢而做這種事情嗎?"
我發現自己無法回答沒有,同時我也能體會這麼做會讓對方多掙扎,
這種自我中心的想法,講難聽點就是Whore

我並不是說語白不能夠被諒解,但樹海對她的描述過於輕描淡寫,
她還處於渾然不覺傷害別人的狀態,
我不是倫理家,因此不會覺得語白該受到懲罰甚麼的
但她隱約的惡意應該被描寫出來,而不該淡筆用她還不成熟,她還很孩子氣,她還是很愛白彤,她還很依賴對方這種方式帶過,
這也部分讓我不太信任語白跟白彤撒嬌時,她是真心的,那部分不管是姿態、語氣、對白都讓我覺得她主要目的在誘惑白彤,而不是對她表白自己依然喜歡對方,因為,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能夠把對方迷得團團轉,都是非常有成就,近似征服的快感,語白讓我覺得她在征服對方,但我說過我對語白是比較苛刻的,也許是我暗自希望她真的是這種人吧_(√ ζ ε:)_

10-02 20:06

吟月氏樹海
這方面的確太過可惜了,
可惜的是我對語白的著墨太過短少,
在我的想法中,她的確是懷抱著幾分戲弄的心態,
想看看白彤面對這樣的她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想在白彤身上找回自信,也想驗證自己的魅力,在他身上找到幾分成就感。
對白彤留有眷戀的同時,也帶著複雜的企圖心而接近他,
的確不是個討喜的角色,卻是個帶有濃厚個人色彩的角色,
輕描淡寫的帶過她的行為,卻沒對她的心態多做解釋,的確是太可惜了。(つд⊂)10-02 21:19
Maidenless Runt
真夠病態XD

關於推理和哲學的部分,樹海是說,兩人是高智商但依然幼稚的人。
我覺得既然是高智商,那麼廣博或精深的閱讀應該是高智商者會展現的特徵,
同時既然是推理和哲學迷,在高中程度高智商者,只閱讀過福爾摩斯,沒有閱讀尼采就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如果說他們歧視社會派、冷硬派、甚至變格派的缺乏嚴密推理,我覺得還說得通,換句話說,白彤對於推理小說態度其實可以明寫著,例如

福爾摩斯以及克莉絲蒂值得推崇,愛倫坡雖然吵雜但無法動搖,艾勒里昆恩字母系列不錯,後面一些顯然不行,錢德勒和漢密頓很迷人但充其量只是冒險小說,加達的哲學推理小說顯然陷入了自己設下的迷宮出不去了,至於日本,江戶川亂步是個瘋狂的老頭,小栗虫挺對味的,但夢野久作更是令人著迷,綾十行人和島田莊司越來越沒品質了,京極夏彥口味更適合寫大河劇,宮部美幸和東野圭吾是寫日劇的天才,但是推理略顯牽強,笠井潔實驗性夠強,但艾可的技巧與創意卻略勝一籌,論傑作,有西川的雙頭惡魔還在二階堂人狼城之下,至於那個清涼院流水,真的不算是推理小說,只能說是粗糙的後設小說,西尾維新相當糟,森博嗣稍微好一點,但也沒好到哪去,米澤大概不能期待了,櫻庭的創作高峰期已經結束,伊藤計畫英年早逝……

我想應該要有類似如此膚淺卻又似是而非的品評作品,可以表現出那人確實走過閱讀過那片領域,而且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對是錯就未可知了,這樣的感覺比較有高智商的說服力。

10-02 20:31

吟月氏樹海
的確,雖然我選擇福爾摩斯,是因為福爾摩斯的形象夠大眾化,
想凸顯他們膚淺的、自以為是的觀點。
不過卻也是在文中少了這些篇幅,小弟十分懊惱。( ˘•ω•˘ )

雖然比起「高智商」本身,我更想凸顯他們「自以為高智商」的心態,
略閱幾本推理小說,就敢說自稱熱愛推理。
不過品評作品這個動作,的確很適合表現他們當初自我中心的想法。
我會好好拿捏一下這件動作的描述方法。10-02 21:34
Maidenless Runt
任性的部分,可能是我對任性的定義不一樣吧。
我認為的任性,是率性而為,但率性而為要在現實逼迫你無法率性而為時,才真的顯現出來,任性是帶有強烈的反抗性質,可是白彤跟語白兩人,並沒有對這個絕望世界加以反抗。
語白依附教授,回頭找白彤取暖;白彤逃避未來,沉溺在淡淡的甜蜜憂傷中。
我看不出他們的率性而為,清楚浮現的,是兩個苦悶的少年少女。
除非樹海有其他補述,不然我很難感覺到,故事是繞著"任性"為焦點轉動的,頂多是"任性付出的代價",但償債與揮霍的意旨是相去甚遠。

最後最後,我會說不信任這個故事,除了中間需要補述的劇情與情緒轉折外,在春心蕩漾的戀曲中,我曾表示過我對於這種類型結尾的不信任,因為很多關於角色內心潛藏的惡意,並沒有被揭發,被忽視了,所以,這其實比較像是我個人問題XD

謝謝樹海的回覆~我也是邊打邊想的,有時候前後邏輯不是很連貫,或者發現有錯誤但可能沒辦法修正的部分,我想樹海應該不會太介意XD
中間對角色或者劇情過分代入導致要求有點扭曲,這個很不好意思(*´艸`*)
謝謝樹海的細心回答(,,・ω・,,)

10-02 20:48

吟月氏樹海
這樣看來這裡是我們對「任性」這個詞彙的不同解讀呢!
任性在我這裡,更多的是
「有更委婉、更完善的處理方式,卻聽從心聲而採許行動。」
不一定要遭受現實逼迫就是了。
像語白明明可以不要去追求張文詠,也知道涉入別人的婚姻很沒道德,會遭人唾罵。卻還是執意想要擄獲張文詠的心,算是任性。
像白彤明明可以尋求更多的心靈協助、明明可以暫緩腳步就好,卻要直接離開學校,給自己太少的轉圜餘地,也算是任性。

看來我真的需要再多多努力一下,
簡簡單單幾句關於任性的評論居然會有那麼多歧義,聊出了這麼一大段話。

我自己在回答紙鶴的時候,也會扯出太多我自己腦中的設定,
如果紙鶴覺得在文中根本沒看見這些東西,也請多多指教一下。
讓我知道我是個蠢蛋,根本就沒把它們寫進文章裡,哈哈!

而過分帶入不會是什麼問題啦!不同的人有不同人閱讀後的感想。
能得知紙鶴的這一份想法,是我的幸運。
謝謝紙鶴的對我這一篇短文所花下的時間和筆墨。(๑´ڡ`๑)10-02 21:57

XD我覺得寫得很棒~好文推推
從FB看到的XDDD

10-02 23:37

吟月氏樹海
感謝洛依的賞識,
在巴哈追蹤進度應該會比較方便吧!(๑¯∀¯๑)10-04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apyz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五... 後一篇:吞靈者的魔法友人帳 第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