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地下城中04!遇到的其他魔物居然全是公的……

作者:UMU│2017-10-01 15:40:53│巴幣:18│人氣:1234
地下城中04!遇到的其他魔物居然全是公的……
 





  一夜無話。
 
  既然沒辦法處理好心中矛盾的情緒,那就只能繼續觀察了,到最後,總是會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
 
  打定了主意,布克重新將書本翻開到少女執筆的那一頁,雖然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不斷的模仿揣摩分析其中的力量,還是可以做到的。因為這是他與生俱來的本能,屬於書靈這個學者種族的天賦,資訊分析。
 
  不過在腦容量有限的情況下,臨摹的進度還是讓布克稍微有些挫折,哪怕現在是直接用自己的靈魂接觸,那複雜且神秘的力量仍舊不是那麼容易理解。
 
  自己什麼時後才能與她看見相同的風景?
 
  越是感受伊莉亞的力量,越是覺得自己與她根本就是兩條無法接觸的平行直線。雖然說自己之前的主人,似乎也有著相似的能力,但當時的自己也不過只是一本平凡的書。
 
  至於現在的自己仍舊平凡,也只能用最為原始的方法努力達成自己的目的。
 
  沒有才能,就只能用時間來堆砌。
 
  「不過瞎忙了一個晚上,就只是成功地做出『寫字』這個動作,還是讓人有些難過……」雖然不知道外界時間流逝的速率,但稍微感受到周圍變得炎熱的布克,也只能朝這方面去揣測,然後小小的抱怨幾句。
 
  看著最後幾頁,自己用魔力寫上的歪曲通用語,雖然遠不如少女直接握筆來得公正,但還是算成功踏出了第一步。
 
  有些不太滿意的闔上書本,隨著石壁變得越來越灼熱,布克也沒有了靜下心來的想法,反而因為溫度上升所帶來的燥熱,讓他漸漸地產生一種即將爆發的煩悶。
 
  突如其來的變故不再令他驚慌,又或者說這是被某個龐大意識所引導。
 


  憤怒充斥著漆黑的洞穴。
 


  腦中閃過的話語讓他心有所感,現在這使人抓狂的感覺應該就是名為憤怒的情緒,但也僅此而已。心中的火焰仍在燃燒,並不會因為明白而有所改變。
 
  不知道現在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但他有種自己不是唯一一人的預感。憤怒的人不只有自己,而是近乎所有魔物都會在此時感到莫名的不快。而這讓人不爽的想法,是源自於類似受騙上當的惱怒,一種羞愧的無理取鬧。
 
  對於自己的預感,布克沒有不信任的理由,雖然他不清楚為何自己會有如此清晰的猜測,但是他相信現在也只有某個意志在影響他的可能。
 
  而在地下城中,能夠輕易影響魔物的,也只有——
 
  ——薩奇利。
 
  「嗚嘎嘎,好好的為什麼礦坑會大爆炸啊!搞得我們死了一堆兄弟。」在布克因為自己得出的答案而不安時,這本來無人問津的密室又再次被人開啟,在短短兩天內被開啟了三次,這破紀錄的數字真是讓他有些錯愕,不過這次闖入的不再是一位女性。
 
  矮小的身軀、尖尖耳朵與綠豆般的奈米眼,三個扛著鐵器的綠皮一邊抱怨、一邊慌忙走進了這不算太小的密室。
 
  不知道對方是什麼物種,但感受到對方跟自己有著同樣魔物的氣息後,布克緩緩地從書中浮了上來,冷聲道:「你們,是什麼種族?」
 
  「回闇……闇精靈大人,我們是哥布林的說。」
 
  在看到了憑空出現的布克,哥布林三人組馬上驚恐地伏跪下來,為首的那隻,更是戰戰兢兢地回答他的問題。他們甚至連抬起頭偷瞄一眼的勇氣都沒有。
 
  因為此時的布克,突然靈光一閃,將自己的精神體模擬成當初那位闇精靈的模樣。雖然說氣場、透明度可以說是完全不像,但是對於平均智能低落,又處於慌亂狀態的哥布林來說,第一眼看起來像是闇精靈就已經足夠他們相信了。
 
  不過他們至此再也不敢直視自己倒是出乎布克的意料,不過這樣到好,省得自己到時候還有忙著謊言被戳破的追殺。
 
  他完全沒有想到的是,這次真的是純粹誤打誤撞賭對了。
 
  這三位哥布林所在的團隊,在幾月前不小心闖入到一位名叫緹娜的闇精靈睡午覺的洞穴,一眾團長加幹部被起床氣上頭的她屠戮乾淨。而現在他們一進到密室,有遇到一位情緒不好的「闇精靈」,似曾相識的情景如何不令他們恐懼?
 
  他們真的是嚇死了,布克問的所有問題他們都如實回答,甚至連自己嚇尿幾次都老實交代,而且完全不敢去想這位大人這麼問的原因。
 
  因為管理者們都很奇怪,因為不爽而一直問問題,總比因為不爽把他們殺光還要好許多。
 
  「嗯……你們出去如果看到那些因為燐火礦坑異變而逃到上層魔物想進來這裡,告訴他們這裡沒有路了。」聽到哥布林小隊長的匯報,布克覺得自己有必要為了這密室,貢獻一部份的力量,防止有人打擾少女的行動。
 
  「遵命,闇精靈大人!」
 
  「然後現在給我滾出去。」
 
  「是!」
 
  目送這群哥布林的離開,到最後石門關上前他們都沒有回頭看上一眼,布克也無所謂,馬上就回覆成球體鑽回書中休息。
 
  再怎樣隔著一個本體,也比自己的靈魂在外面燒烤要強,只是不知道接下來幾天要怎麼辦,總不能就在這裡活活被烤死。
 
  連靜下心感悟都做不到的布克,只能繼續做靈魂凝實的練習。
 
  而他的參考對象,嚴然就是那位牧師少女。
 
  之後也有陸陸續續的人或是魔物闖入這裡,但是通常都是魔物前腳進,馬上就被後來的人類追殺出去,或是一進來看到人類,追殺著對方出去。也就是完全沒人在乎過自己這本書,或許只有人類看到女神像會稍微祈禱一下。
 
  「你一個四等皮影魔怎麼也會被追殺到這裡啊?」在過了三天後,第一個二級以上的魔物,沒有打開石門,而是直接穿過縫隙鑽進女神像的底座。
 
  根據他的自我介紹,他是一種名叫皮影魔的死靈分支,是一種寄生人類或與之共生的種族,但是他因為被毀去了原本的宿體,此時處於能量型態。
 
  「我哪知道為什麼一層會出現一個六級以上的牧師啊!」
 
  「六級……這樣至少是主教了吧」
 
  「說到這個我就生氣!」聽到布克的吐槽,皮影魔就像是炸毛的老貓一樣跳起來大吼,「哪有人六級還在穿著一身見習牧師的裝備,連狗牌上都是寫見習牧師啊!旁邊的那些同伴也都這樣叫她,真的是不知羞恥的老太婆欸。」
 
  對於這皮影魔所描述的人類,布克只是覺得十分狡詐而已,那種對裝幼齒的不滿他完全無法理解,因為他並沒有像這個皮影魔一樣,之前是找一個正太當宿主的經驗。
 
  同性相斥、一山容不下二虎,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tbc.





公會開啟招人!
不過是做為公開測試,所以大家自己斟酌要不要加入吧WWW因為可能會有大大小小的修改。

雖然規則看起來很多,但其實真的很多WWW

就是一般創作與對串吧WWW



申請加入時要先看一下百科喔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

留言共 3 篇留言

幻喵喵
居然自備投影系統!?

10-01 15:45

UMU
不是,是靈魂www10-01 15:47
妖喚
裝幼齒XDDDDDDDD

10-01 17:59

UMU
這樣真的很不好ww10-01 19:39
星月羽翼
等級:1
本文字數:2407
累積字數:9398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5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5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50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智慧、精神、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0-01 19:14

UMU
感謝喔ww10-01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saKirit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中0...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地下城中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