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脫逃遊戲 第八話「最後的狂奔」

作者:貓爵│2017-10-01 00:17:19│巴幣:2│人氣:211
「沒有童屍。」過了好一會,辰樂才從走廊的轉角走了出來,用左手掩住口鼻,整條走廊瀰漫濃重的血腥味。

辰樂走到陳信豪的白骨旁,用除魔匕首挑開布條,試著從中找出鑰匙,過了一會,才終於找到那已經被血染紅的4號鑰匙!

「太好了!」辰樂拿起了鑰匙。

就在這時候,辰樂的心靈感應居然自行發動了,他看到了一群排列整齊的童屍站立在空盪的房間,然後,童屍開始奔跑起來!

辰樂一瞬間就明白了,立刻拔腿狂奔:「該死的,這次換成追我了!」

在經過第一關的房間時,那個懸掛在天花板的骷髏頭突然活了起來,瘋狂的舞動著,而骷髏頭剛好是在房間的正中央,整個攔阻了辰樂的去路。

雖然拿著除魔匕首,辰樂還是不敢去砍那具骷髏頭,骷髏頭快速的舞動,辰樂怕自己沒有砍到骷髏頭,反而自己會被抓住,辰樂選擇趴在地上,用匍匐前進的方式通過,當辰樂好不容易越過了骷髏頭之後,他感覺到地板有些微的震動。

「要追上來了?」辰樂衝出房間,在樓梯上就直接跳躍到一樓,跳到一樓大廳後,辰樂略微蹲下,按了按有點痠痛的腳,並且拿出了1號鑰匙。

辰樂跑到電梯前面,一啟動電梯,辰樂才發現了,電梯門上面的顯示燈居然是…B2!

「電梯自己回到地下二層了?」辰樂驚道。

「碰碰碰!」這時,從二樓已經傳來童屍們奔跑的聲音,辰樂著急的說:「快點啊!」

電梯還沒有打開,十幾具童屍已經衝出了二樓的房間,跳到了樓梯上,有幾個還平衡不住,直接滾了下來,童屍們一起發出了尖銳的叫聲!

「畢!」電梯門打開,辰樂立刻衝了進去,猛按B2按鈕!

辰樂只覺得電梯門關上的速度變得非常緩慢,每一秒都像是過一個小時般的漫長,童屍們已經在大廳中朝著電梯狂奔而來!

「快關上啊!」辰樂明知道猛按按鈕也不會有幫助,卻還是忍不住一直按著B2的按鈕

童屍,距離電梯已經不到五公尺,電梯門卻還是只是關上一半。

「可惡!」辰樂舉起了除魔匕首,沒想到童屍看到了除魔匕首,動作一滯,就在這個時間,電梯門終於完全合上了!

眼見自己安全了。辰樂無力的癱軟在地,還可以聽到從電梯的上方傳來了猛烈敲打的聲音,還有刺耳的尖叫聲!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辰樂摸了摸起伏的胸口說。

大口呼吸起口氣之後辰樂站了起來,再坐下去,辰樂怕自己就會越不想站起來。

這時候,卻有一對充滿皺摺的手從辰樂後方抓住了他的肩膀,辰樂嚇得心中一涼,轉過頭去,一個沒有臉的怪人就站在鏡子裡面,他的手伸出鏡子抓住辰樂!

辰樂盡力掙扎著,卻被後面的怪人漸漸往後拉,他想要把辰樂拉入鏡子裡!

辰樂趕緊用手中的除魔匕首刺向肩膀的怪人手臂,除魔匕首在上面畫出了一道傷痕,還在冒著白煙。

怪人發出一陣像是動物般的哀鳴,放開了辰樂。

辰樂喘著氣轉過身面對鏡子,只是這時候在鏡子中看到的只有辰樂自己的倒影!

雖然如此,辰樂再不敢背對鏡子,一直緊盯著鏡中的影像,鏡中的辰樂卻是露出詭異微笑,辰樂還疑惑的摸了摸自己的臉。

「我沒有在笑啊…不對,那個不是我!」反應過來的辰樂立刻用除魔匕首刺向鏡子,只是,鏡子卻像是不存在一樣,辰樂拿著除魔匕首的手直接穿了過去。

而鏡中的辰樂則是閃過了辰樂的攻擊,並且抓住辰樂穿到鏡中世界的手,辰樂將腳抵在鏡子下方的板子上,不讓自己被拖進鏡子裡。

「放開我!」辰樂用力掙扎著。

鏡中辰樂的臉詭異地變化了起來,果然是剛剛那個沒有臉、全身皮膚皺起來的怪人!

「畢!」辰樂身後的電梯門打開,已經到達地下二層!

辰樂努力的想把自己的手拉出去,但是怪人的力氣實在大得可怕,於是,辰樂握緊了左拳,然後用力的揮向怪人,打到了怪人的臉,為了揮這一拳,辰樂差點整個人跌進鏡中世界,但是,這一招奇襲,似乎出乎怪人的預料,他的臉上冒出些許白煙,抓住辰樂的手鬆了開來。

辰樂趁著這個時候衝出電梯,電梯門剛好在辰樂出來之後關上!

「呼呼…是因為我們要接近出口了,所以阻礙也更加猛烈了嗎?」

辰樂搖了搖頭,把腦中的思考暫時放到一邊,只要能到達了出口,這一切也就會結束了!

辰樂沿著走廊前進,經過最後一個轉角,辰樂來到了太平間前的走廊,但是辰樂卻愣在那裏。

「冰櫃不見了。」

原本堆疊在走廊上的冰櫃山消失不見,辰樂再仔細的觀察了一下,終於找到了冰櫃…。

是在牆壁上!原本太平間對面,是一道白色的牆,上面有些公布欄,但是現在,那些公布欄都不見了,只有冰櫃鑲嵌在上面!牆上變成了冰櫃的開口,整條走廊的右面,竟然全部都鑲滿了冰櫃!簡直就像是走廊變成了太平間,辰樂只是光看著,都覺得四周的溫度下降了不少。

「該死的…,這種安排,一定又是藏了鬼怪!」

雖然知道這條走廊一定有危險,辰樂卻沒有辦法不走這裡,因為這是唯一能夠通往樓梯間的道路!

辰樂略微弓了身體,手抵在大腿上。

「一鼓作氣!」

辰樂用最快的速度奔跑著,這一段距離不算遠,然而當辰樂就快要接近樓梯間的時候,所有冰櫃的門突然之間一起打開!

「碰!」辰樂來不及停止,他右肩被其中一個打開的冰櫃門撞到,整個人倒在地上,身體滑行了一段距離。

劇痛讓辰樂幾乎要流下淚,他揉了揉右肩,才碰了一下,辰樂就痛得要命,看起來傷勢不輕,只是除魔匕首還被辰樂勉強抓著,他趕緊換左手拿著除魔匕首。

這時候,所有冰櫃的床一同推了出來,辰樂嚇得趕緊站起來,不讓自己被撞到。

冰櫃的床上,都是一個個白色的袋子,這些袋子裡面,當然全是屍體!

辰樂並著腳慢慢前進,事實上他距離樓梯間已經不到兩公尺!

「咚咚咚!」所有的屍袋全部騷動了起來,一個個蒼白的手臂各自穿透了他們的袋子拉鍊!

一隻從屍袋中伸出的手,緊緊抓住了辰樂的腳,那隻手冰冷、僵硬!

「啊!」辰樂一嚇,用手中的除魔匕首揮向那隻屍手,除魔匕首非常銳利,那隻手瞬間就被切斷,但是,手掌居然還緊抓著辰樂的腳踝!

辰樂用力踱步甩了甩,才把這隻手給甩開,趕緊衝進樓梯間,在他的背後,有許多具屍體已經拉開了屍袋,他們裸著身體坐起來,皮膚上還帶著些許的冰霜,在他們下床之後,一致的朝著樓梯間走…。

辰樂走上樓梯,跑到了地下一層,打開樓梯間的門之後,卻發現停車場內一片漆黑,居然看不到手電筒的光!

「王思雅!藍文青!」辰樂大喊道。

「辰樂,你拿到鑰匙了嗎?」王思雅的聲音從遠方傳來。

「我拿到了!你們在哪裡?怎麼不把手電筒打開!」辰樂大喊著。

「我們不能把手電筒打開,你快點順著聲音過來,不要站在樓梯間那邊!」這次是藍文青的聲音。

辰樂看了看身後的樓梯間,這時傳來了走路的聲音,冰櫃出來的屍體正朝著辰樂而來!

辰樂依照一開始進入停車場的記憶行走,還有靠著王思雅跟藍文青的聲音指引,雖然不習慣失去視覺的行走,辰樂還是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她們兩人。

「妳們在這裡嗎?」辰樂問道。

「辰樂,我們應該就在你旁邊!」王思雅說道。

這時候,辰樂感覺有人摸到了自己的手臂,應該就是王思雅了。

「為什麼不開手電筒啊?」辰樂問道。

「因為,影子會攻擊人,我們剛剛差點就要被殺死了,幸好後來發現只要沒有燈光,就沒有影子,而他也就傷害不到我們了。」藍文青說道。

「影子?」辰樂雖然感到奇特,但是現在的他,連被屍體追這種事都經歷過了,已經不會感到驚訝。

「但是沒有燈光,我們要怎麼打開電閘。」辰樂問道。

藍文青說道:「開一下應該是沒有問題的,辰樂你先把鑰匙準備好。」

「恩!」辰樂將兩把鑰匙握在手中。

「你準備好了嗎,思雅?」藍文青說道。

王思雅說:「好了。」

藍文青說:「我數一二三,思雅就把手電筒打開,辰樂就盡快把鑰匙插好,打開電閘!」

「一、二、三!」

突然之間的亮光,讓辰樂有點不舒服,這時候他才發現,電閘的柱子竟然就在自己身旁,辰樂趕緊繞過去,將兩把鑰匙都插進鑰匙孔並轉動!

「喀!」原本鎖住電源開關的鎖鬆了開來。

辰樂趕緊握住電源開關的把手就要往下推,這時候,從電閘的陰影中出現一個黑色的手纏住了辰樂的手腕,辰樂感覺自己的手無法動彈!

而這影子還沿著辰樂的手臂延伸,整隻左手變成了黑色!

「是影子!它又出現了!」王思雅驚道。

「思雅,快把燈關掉!」藍文青大喊。

反應過來的王思雅趕緊把手電筒關掉,辰樂的手瞬間就恢復了自由,辰樂趁著這個時候用力拉下開關!

「轟!」巨大的轟鳴聲傳來。

那道鐵門開始緩緩上升,亮光從鐵門打開的一絲縫隙射了進來,整個停車場一下子明亮了許多。

「那、那些是什麼啊?」王思雅驚道。

在三人的附近,居然有許多赤裸身體的男女在遊蕩著,而他們被王思雅的驚叫聲所吸引,朝著王思雅走來。

「是冰櫃的屍體!他們是跟在我後面來的,我們快點走!」

鐵門距離電閘不會太遠,但是,當他們還跑不到一半的距離時。

「刷!」九對穿著淡綠色褲子的腳突然出現在半空中,阻擋在他們前面!辰樂三人抬起頭來。

「上吊男!會什麼會出現在這裡?」辰樂驚叫著。

九具上吊的屍體緩緩搖擺…他們四散排列著擋在鐵門的正前方,辰樂甚至看不到鐵門了。

「別管這些,繞過他們!」藍文青喊道。

辰樂三人向右繞了一圈,才終於繞過了這一大群上吊著的屍體,但是「啪!」一具屍體的麻繩斷裂,八道同樣的聲響傳來,九具上吊屍站立在地面上,九條噁心的長舌頭在半空中搖擺扭曲著。

上吊屍,朝著辰樂三人衝了過來。

藍文青停下腳步並對著辰樂喊道:「辰樂,除魔匕首!」

「啊!」辰樂趕緊將除魔匕首遞還給藍文青。

拿回匕首的藍文青飛快的衝向離她最近的上吊屍,躲過上吊屍的舌頭之後,一刀刺中其心臟!屍體應聲而倒,卻是沒有在活動起來,變回了僵硬的、真正的屍體!

藍文青用同樣的方法迅速解決了其他八具上吊屍,但是藍文青卻沒有繼續擊殺其他的冰櫃屍體,她的臉上充滿了疲憊的神情,解決上吊屍,看來已經花費了她非常大的精力!

三人很快的來到了鐵門旁,只是這時候,鐵門所打開的程度還不夠,就算是趴著也還不足以穿過去!

而那群赤裸的屍體已經漸漸的聚集在鐵門附近成了一個大圈子,圍住了辰樂三人!

藍文青走到鐵門旁喘著氣問道:「…還、沒好嗎?」

「不行,鐵門開得很慢!」王思雅說道。

這已經不是因為緊張而對於時間流逝的錯覺了,而是這道鐵門開啟的速度真的非常緩慢!

「可惡,就要結束了還耍這種手段!」辰樂在心中詛咒浮士德。

「碰!」遠處,樓梯間的門被撞開來,那是追著辰樂而來的…童屍!

辰樂大罵道:「有完沒完啊!」

幾十具童屍手腳並用的在停車場上狂奔,就像是野獸追捕著獵物一樣,不過此時的獵物卻是辰樂!

王思雅大聲尖叫著,在之前,王思雅一直保持著堅強,沒有表現出任何柔弱的一面,但是這此時…終於承受不住壓力了!

這個時候,藍文青從身上拿出一個罐裝物體,用力的朝著童屍們丟去,罐裝物體在半空中就爆炸開來,白光四射,比鐵門透露出的光還要刺眼。

辰樂好像聽到了誦經唸咒的聲音。

當光芒退去之後,三人才看到,那群童屍居然停在了原地,維持著奔跑的姿勢不動!

王思雅平復心情的問說:「這、這是?妳殺了他們嗎?」

藍文青喘著氣說:「不是…那是…定身咒,我只有一個…五分鐘。」

藍文青非常的疲憊,連話都沒辦法說清楚,但是辰樂卻了解了她的意思,藍文青只有一個定身咒,而且這個定身咒的持續時間只有五分鐘!

「辰樂!」王思雅驚道。

辰樂突然衝了出去,他到了跑在最前面的童屍旁邊,看著他尖銳的牙齒跟銳利的指甲,辰樂不寒而慄。

深吸一口氣之後,辰樂…對著童屍的頭狠狠的用左手打了一拳,童屍冒著白煙應聲倒地,但是依舊沒有反應。

辰樂心中一喜,他把童屍的腳抓住,再用力的甩出去,對其他的童屍也都是這樣,給他們一拳之後,再把他們往遠處丟,在童屍清醒過來之前,能對他們造成一些傷害也好。

辰樂,已經變得習慣於面對這些鬼怪,如果是普通人,就算想到了趁童屍不能動彈,去削弱他們的殺傷力,大概也會因為害怕面對鬼怪,而不敢真的動手吧!

而辰樂,則沒有多少害怕的感覺,反而是心中有一點點的罪惡感,他做的事情,可是貨真價實的虐童+鞭屍阿!

在甩出第四具童屍之後,辰樂就回到了鐵門前,因為他已經感覺到,童屍們,緩緩的動了起來,遊散著的冰櫃屍體也開始活動。

這時王思雅趴在地上,看著已經可以通過一個人的鐵門縫隙說:「可以過去了!」

辰樂跟藍文青也都蹲了下來,準備一起穿過鐵門,可是,當他們正要穿過去時,卻發現自己無法動彈。

從他們自己的影子中延伸出黑色的手,抓住了她們的腳踝,是鐵門打開的亮光製造出了影子,讓那個影子鬼怪可以再次活動!

「文青?」辰樂跟王思雅驚呼道,在被影子抓住腳踝之後,藍文青突然趴倒在地上。

「除魔匕首…消耗我…太多體力!」藍文青趴在地上氣喘噓噓的說。

此時,原本只能勉強通過的鐵門,居然在十秒鐘之內,完全敞開,刺眼的白光讓三人看不清外面是什麼。

這個時候把鐵門完全打開,卻又讓辰樂等人無法動彈,讓他們看著距離一歩之遙的出口,眼前就是希望的同時,讓辰樂三人擁抱著絕望!

藍文青卻是使出最後的力氣,用除魔匕首劃過抓住王思雅腳踝的影子,那隻被匕首劃到的黑手立刻煙消雲散!

「走,快點走!」藍文青說完之後卻是昏了過去。

王思雅驚道:「文青?」

「思雅姐,妳先走!」辰樂吼道,接著伸手去拿藍文青手中的除魔匕首,劃開了抓住藍文青腳的黑手,接著也劃開了抓住自己的黑手。

辰樂就要扶起藍文青的時候,王思雅居然也出現在另一邊,幫忙扶著藍文青。

王思雅說道:「別看我這樣,我還是能幫上一點忙的歐!」

辰樂跟王思雅同時笑了起來,一起走向鐵門…。


「啊啊啊!」辰樂痛叫著,他的右手,突然被一個沒有右手掌的冰櫃男屍抓住,辰樂的右肩的傷傳來劇痛。

辰樂痛的跪在地上,男屍緩緩的要將辰樂拖回去,一個衝過來的童屍還咬在辰樂的右手臂上。

「辰樂!」王思雅驚叫

王思雅看了看昏迷的藍文青,用盡全身的力氣,將藍文青推出鐵門!

右肩的劇痛跟手臂被童屍咬住,讓辰樂疼痛的留下淚來,只是這時候,他感覺到有人抓住了自己的左手

「思雅姐!」

「辰樂,你振作一點,我們只差一歩就到出口了!」王思雅拉著辰樂的左手說道。

「是阿…好不容易,就要到出口,我怎麼能夠在這個地方倒下呢」

辰樂轉過頭去,努力的想控制自己的右手,但是右肩的傷比辰樂想像的嚴重,辰樂能夠控制手,但是就連握緊拳頭都辦不到。

「可惡,王八蛋!」辰樂死死的盯著冰櫃男屍跟童屍罵道:「放開我,放開我啊!」

辛苦了這麼久,度過了重重關卡,還有人就在自己的面前死去,好不容易到了這裡,卻要就這樣死去嗎?辰樂心理充滿了不甘、痛苦還有…憤怒!

「放開你骯髒的手,該死的低等鬼怪!」辰樂突然冰冷的說道。

男屍愣了一下,臉上居然露出了害怕驚恐的表情!鬼怪也會感到害怕?而咬在辰樂手臂上的童屍居然也鬆開了口,愣愣的看著辰樂。

王思雅在另一邊看不到辰樂的臉,此時辰樂的眼睛,是閃爍著一絲金色的光芒。

然後…男屍鬆開了手。

因為王思雅拉著辰樂的作用力,兩人一同跌出了鐵門…。

脫逃遊戲…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0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忘記點什麼... 後一篇:脫逃遊戲 第九話「過關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