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動畫心得

黑糖主君o唐健維 | 2017-09-30 18:41:16 | 巴幣 0 | 人氣 626




(以下結合兩篇心得為一篇)



(原文撰寫於2017/4/9)



開頭可以不要再自婊了嗎XD


按照這個模式,對比一下第一季,可以看得出來本作一開始的套路了。


為什麼一定要搞福利啊哈?


為什麼不是溫泉就是游泳啊哈?


雖然還滿好看的就是了~






由於筆者看過小說(十一、二集還沒),所以我對於動畫有把該角色的某部分劇情,移到這個應該是動畫原創的第0集來,感到滿驚訝的。


因為她突然冒出來,把男主推到水裡,然後跟某大牌繪師對峙,嗯,總之,聲優的演技有讓我嚇一跳。


演得真的不錯,一瞬間有感覺雞皮疙瘩油然而生(這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這段原創表示什麼?表示接下來可能會有部分劇情更動。


可能會跟第一季一樣,只改一些,因應動畫這個載體所做的變動,不會影響整體結果。


因為第一季丸戶處理得不錯,所以也許可以相信他後面不會搞砸吧,應該。


至少不要刪掉太多細節就好。


從這一集看來,伏筆大師的功力依然正常發揮,在男主說「拜託不要講這句話」的時候,有讓人會心一笑的fu。


另外,從預告看來,本作的第一集應該是要從外傳Girl Side那邊的劇情開始說起,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原文撰寫於2017/6/25)



我當初在實習的時候看過小說,所以已經對劇情稍微熟悉了一點,但動畫看起來又是另一個樣子,加上隔壁棚的巴哈姆特之怒,這些證明了一點。


那就是改編作品,包括遊戲改動畫、漫畫改動畫、輕小說改動畫,總之不論任何形式的故事改成動畫後,一切有趣程度不在於載體,而是在於編劇會不會寫。


(以下沒有本作的內容探討,所以沒有劇透,可放心觀看)






有人曾說過(假設他的名字是A),鋼之鍊金術師2003版的動畫很糟糕,明顯沒有比2009版的還又漫畫版的出色,然後他說某手遊劇場版動畫超好看的。


也有人說過(假設他的名字是B),鋼鍊2009版、漫畫版雖然出色,但2003版也很好看,沒有差到哪去。但是,一到了某法庭遊戲改動畫時,卻有著滿肚子的負評。


筆者對於這樣的現象一直很不解,因為A跟B一開始都有著相反的立場。


這個立場大致上可以說是,A不喜歡OO載體改編成動畫,B反之。


然而,到頭來喜歡的東西,卻是跟他們所堅持的立場相互違背的。

為什麼?難道遊戲改編動畫有那麼神奇?跟漫畫改編不同、輕小說改編不一樣,都不會有什麼刪減掉的東西,因為載體不同多出來或少掉的畫面、劇情?


只因為輕改、漫改,比遊改簡單嗎?如果真是這樣,那你們(A、B)怎麼沒繼續堅持呢?


本作又該如何解釋?






她(本作)某些地方幾乎完全改掉,不照小說的故事走,但最後得出的結果是相同的,沒為什麼,只是因為編劇精通動畫這載體,他很傲嬌的,砍掉原本寫的不錯的小說故事,將本作改得恰到好處。


講到這裡,相信已經有人知道重點了。


筆者在聽完AB的聲明之後,跑去看那兩部遊改動畫,發現,果然是這樣。


A看的那部劇場版,完全是為了沒玩過遊戲的人量身打造,從世界觀構成、角色設計,還有劇情推演,都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作品。


但B的那部,就有一些遜色了。


或許你會說,劇場版跟TV不能比較,不,他們當然可以比較,這就跟你常常把漫畫拿來比輕小說是一樣的道理,因為TV動畫跟劇場版最不一樣,就是敘述劇情的手法罷了,在拆解手法之後,剩下的就是故事,最核心的部分。


沒錯,有不有趣才是重點。


由此可知,不只是寫故事的人,看故事的人其實也很傲嬌的,他們有一些對載體的無謂堅持,輕改一定差、漫改好可怕、遊改根本不忍直視等等,但最後還是會向有趣的故事靠攏,無論載體傳遞原作訊息的效率、也無論原作跟改作的差異在哪兒。


畢竟說到底,就算該載體真的不能有效傳遞原作,編劇也可以像本作一樣,大刀砍掉原本的東西,加一點新玩意兒。


那麼,所謂遊戲改動畫、漫畫改動畫、輕小說改動畫就肯定砸鍋的概念,不就不存在了嗎?



總而言之,本作改編的真的不錯,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季。


希望A跟B能夠好好想想,跟載體本身無關,重點在於說那個故事的人會不會用那個載體。我是黑糖醬,要去趕比賽用的稿子了,我們下星期見~


















部落格(換個閱讀環境):https://mistakesugar.blogspot.t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