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完結總評:來自深淵 (神作再臨)

作者:Lizart│2017-09-30 01:48:27│巴幣:32│人氣:1645
要怎麼說起呢?其實我在開始追這部番之前對它了解幾乎是零。我本身是非常喜歡冒險類型的作品的,我也希望自己能畫一部冒險作品出來。因此知道有這部作品以及它的大致劇情後我就完全沒有在注意過任何相關的消息,因為板上釘釘;就是一定會看!

來自深淵是筆名つくしあきひと在竹書房的一個漫畫網站上連載的作品,講述冒險家像一個無底洞的底端探險的故事。我喜歡冒險故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類題材可以將世界觀的體驗拓展到最極致;我認為腳色必須與他所身處的世界有大量的互動才會使一個作品更有味道,最簡單的就是將腳色放在一個未知的環境,然後這份未知便能帶來故事以及戲劇張力。來自深淵就是一部最大化運用了這個原理的作品,而且運用得太好,連我都感到十分的忌妒。尤其是本作的設定之精準,算是巧奪天工;我看了很是眼紅,因為相同的設定已經被使用了,絕對不會在生效第二次。本作在劇情上選擇了循換式的釋出一些新的設定,雖然我本身並沒有特別喜歡這種方式;不過不得不否認至少在這部作品上收到了奇效,尤其體現在第13集上。

同時本作在畫風的選擇上也十分的有趣,作為一部胃藥塞滿塞好的作品,這種幼童式的萌系畫風完全就是惡魔梅菲斯特在向你招手。雖然我早就識破了這個詭計,不過到了最後十三集的時候還是崩潰了。這種反差應該會對我造成新的一層心理陰影,只能說...:米蒂你走好,那段我再也不會重看第二遍。

不得不提的是本作的音樂,本作啟用了西洋音樂人kevin penkin來主導製作,可以說是有日本動畫走向世界的指標性意義。就像澤野宏之的音樂與進擊的巨人完美契合,來自深淵的音樂也是完美的契合了劇情的氛圍;尤其在第13集大結局時的恢弘大氣真有幾分史詩的味道。

總結而言,這部由雷格的出現而展開的故事;乾淨俐落的在娜娜奇的告別作為第一季收尾,毫無疑問的....是近幾年來最優質的動畫;最後的伏筆也讓我們好好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9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傳說中的稀有大BOSS
我不服
什麼時候才能還黎明公道(被圍毆

09-30 18:29

Lizart
等第二季見分曉囉09-30 22:09
威洛
第二季打了,拳拳到肉一個爽,然而打不死0.0

10-14 05:20

威洛
講錯 是在劇場版打的
打之前還虐了讀者一把QQ

10-14 05: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總評:Re Crea... 後一篇:新片快評:銀翼殺手2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