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止符02 幻影替身與互相傷害的魔熊

作者:維特夏│2017-09-28 21:26:55│巴幣:6│人氣:484

  我知道以我一己之力,衝上前對抗那些魔獸是不可能的,但是可以拖延牠們的腳步。
  
  「吼!」
  
  一隻像是狼一樣魔獸撲向了我,身後一群魔獸也跟了上來,狼型魔獸用牠紅色的雙眼盯著我看,我舉起了手中的鐵劍,笨拙的揮舞著,我的動作似乎激怒了牠,狼型魔獸張大了嘴巴,往我拿著鐵劍的手臂狠狠的咬了下去,接著身後數十隻魔獸也接踵而來,黑色魔獸如同惡狼爭食一樣,紛紛的撲向了我,我的身影瞬間被黑色身影給埋沒。
  
  「洛特!!」
  
  看到這幕的壇雅大叫著,塔恩也露出了很遺憾的表情,他拉著壇雅的手,轉身快速的離開了,我看到他們離開之後,看著那些魔獸,臉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藐視的對著牠們說。
  
  「魔獸果然是沒什麼智慧的生物。」
  
  被數十隻魔獸咬到殘破不堪的身體,忽然間幻化成粉末飄散在空中,轟的一聲,粉末瞬間竄起了火光,魔獸瞬間遭到了火焰的襲擊,圍繞在我周圍的魔獸紛紛倒下,身後的魔獸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探頭張望著。
  
  然而我從旁邊的樹林緩緩的走出來,就好像沒事情一樣,我看向了壇雅跟塔恩她們走掉的方向,應該沒被她們發覺吧,我的魔法-幻影替身。
  
  向日村是個魔法村莊,村中的每個人都擁有很厲害的魔法才能,我並不是向日村的村民,我是個被遺棄的人,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小到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就這樣被人託付給向日村的村長,向日村就像我的家鄉,是我出生到現在唯一有記憶的地方。
  
  向日村的村長曾經對我說過,我沒有像魔法師的資質,但擁有很特別的天賦才能,我不能理解這句話的含意。
  
  我最得心應手的魔法,就是這個幻影替身,我從沒施展給壇雅她們看過,是因為這個替身不受我的控制,而且消失後還會附帶火焰,太危險了。
  
  「好了,接下來該實施下一步了。」
  
  我往壇雅她們不一樣的方向跑了出去,那些沒有受到火焰攻擊的魔獸察覺到了我,又紛紛的奔了上來,不能太頻繁使用幻影替身,很消耗自己身上的魔力,那是非必要手段才能使用的。
  
  魔獸們的目標轉移到了我身上,我打從一開始的目的就是這樣,這樣她們兩個人就安全了,我是這樣想的,身後的魔獸似乎有點畏懼我,邊跑邊對著我吼著,然後又不追上來,我在刻意放慢一些腳步,牠們就跟著慢了一些,這使我察覺到了,可能是因為剛剛的火焰跟替身吧。
  
  四次,最多四次,我能使用幻影替身的魔法,我一天最多只能使用這個魔法四次,超過這個次數後,我就會完全虛脫並且昏迷,那是我使用魔法的極限,一旦把自己身上的魔力施展消耗見底,身體就會發生像這樣的生理現象。
  
  「只剩下三次機會,要盡可能把牠捫帶到很遠的地方。」
  
  我知道這樣沒辦法維持太久,一旦那些魔獸對我失去了興趣,一定會跑回向日村,幻影替身並不是什麼攻擊手段,最多只能拿來混淆敵人。
  
  就這樣魔獸追著我來到了懸崖上,我已經走投無路了,被好幾百隻魔獸給團團包圍,在被追到這裡的途中我又使用了一次,那時一隻魔獸很快速的撲向了我,我馬上施展了幻影替身的魔法,由於太過忽然,沒機會使魔獸們混淆,魔獸馬上察覺到了我真正的位子,看破了這個魔法的把戲,並馬上追了上來,就這樣魔獸不在畏懼我,全力的一直追著我跑,把我逼到了懸崖上。
  
  「可惡數量太多,已經騙不過牠們了。」
  
  面對著包圍我的黑色魔獸,看向了身後的懸崖,我沒地方可以跑了,居然被逼到了這種地步,太失策了,沒魔法師的才能,那最後總要像個戰士吧。
  
  「來吧。」
  
  我左手舉起了鐵劍,指著帶頭的熊型魔獸,挑釁的對著牠揮了揮手上的鐵劍,並對著牠說。
  
  「吼!!!」
  
  熊型魔獸的紅色雙眼,直直的盯著我看,仿佛明白了我的決心,走出了魔獸的隊伍中,站在我的前方不遠處,伸出了牠的巨爪,對著我一陣的怒吼,看樣子就像是在對我說,來吧。
  
  我右手搭在了左手上,雙手緊握著手上的鐵劍,衝向了眼前的熊型魔獸,我相信牠一定會揮動牠的巨爪攻擊我,只要抓的到那個時機,我就可以戰勝牠了。
  
  「受死吧,魔獸。」
  
  我握著鐵劍往牠身上砍過去,但我沒想到我與牠的體型相差太多,牠根本不用揮動牠的巨爪攻擊我,牠抬起了牠的腳往我身上踢了過來,我被牠這麼一踢,整整在地板翻了三圈才停下來。
  
  「咳...咳..太扯了。」
  
  嘴裡滿是鮮血的味道,拿著鐵劍插在地上撐起了身體,看著眼前的熊型魔獸,毫無勝算是要怎麼打敗牠。
  
  「吼!!!」
  
  魔獸大聲咆嘯著,似乎就像是在嘲笑我一樣。
  
  「一次只要一次就好。」
  
  我舉起了另一隻手,擦去了從嘴角流下來的鮮血,再次雙手緊握著手上的鐵劍,熊型魔獸用著牠的四肢奔向了我,我看到了,那是我勝利的機會,我也握緊了鐵劍衝了上前。
  
  魔獸用牠的左臂撐在了地上,右手的巨大爪子揮向了我,但我不打算逃開,我要正面跟牠硬拚,我拿著鐵劍揮向了牠的右手,但我知道這樣一定打不贏牠。

        
  
  「這一次,我贏了,死吧魔獸。」
  
  忽然間一道黑色身影,竄入了熊型魔獸的下方,我緊握著鐵劍奮力的往上一刺,就在牠揮動了右邊巨爪的同時,巨爪把拿著鐵劍的我揮了出去,倒在遠處的身影,幻化成了粉末。
  
  對,那是我的魔法-幻影替身,在那個瞬間我衝到了魔獸的正下方,手上的鐵劍直接插入了熊型魔獸的心臟,牠則是痛苦的叫著。
  
  「吼!!」
  
  熊型魔獸站了起來,手裡拿著鐵劍的我也被拉了上去,魔獸痛苦的不斷吼叫著,然後一隻手用力的抓住了我的腰。
  
  「阿!」
  
  那一瞬間我幾乎快失去了意識,痛苦的叫了出來,熊型魔獸的巨爪甚至微微的插進了我的身體裡,我也因為太過於痛苦,奮力的轉動了插在牠心臟的鐵劍,嘴裡大叫著跟牠說。
  
  「來啊,互相傷害阿。」
  
  插在熊型魔獸心臟的鐵劍,讓牠過於痛苦,使牠有點開始站的不穩,慢慢的往懸崖旁邊靠過去,然後牠最後居然,帶著我往懸崖上跳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77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話連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