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閱讀心得】《何者》

作者:香水│2017-09-27 23:49:00│巴幣:8│人氣:535

以下為極簡短心得,因為香水還有一堆書要讀



友誼、戀愛、求職、背叛,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一切,並且正無時無刻地發生著。

是敵?是友?是當局者?是旁觀者?

為什麼是他?他憑哪一點?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不是我?

明明還有其他可以選擇的路,為何你們要放棄自己的想像而自甘墮落、隨波逐流?我可受不了,我可不想被這個社會給約束。

不過是簡短字句,不要將他們混為一談。真正重要的事會被埋沒。當唾手可得就能傳達的事情愈來愈多時,真正想傳達的事卻愈來愈難以傳達。你應該要再更努力地去想像一下,這些簡短文字的背後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比起這些被選擇的文字,那些沒有被選擇的文字一定能相當程度地表現出這個人。而我只存在這個現實之中之人。

連試都不願意去嘗試,就先入為主地評價一切,你把自己當作什麼了?知曉一切的神嗎?不,你什麼也不是。世界上還有許多人比你更加聰穎、敏銳、情感豐富,難道他們就如同你所說的結局走?

十分二十分都沒關係,就從你心中展現出來吧。在獲得一百分之前,你必須竭盡全力地不斷去做。因為,已經沒有人可以跟著你用一樣的方式看著你了。

覺得自己遜斃了又如何,那就接受遜斃的自己,然後竭盡一切來接近理想中的自己。

不要總是認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旁觀者,可以居高臨下。因為,別人也可能正以旁觀者的身分注視著你的一言一行。

年未三十的日本新銳作家朝井遼用細膩的筆法將每一角色的內與外的表現清楚刻畫出來,一舉摘下日本大眾文學最高殊榮直木賞,必有其存在之意義。

以上是我超廢的心得,大家看看就好~


後記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書來看看,香水覺得很棒,一兩天就可以看完了 看完第一遍馬上回頭看第兩遍,因為後勁蠻強的,主要是分析每一句啦:p 這部小說後來有翻拍成電影,由香水喜歡的女藝人有架村純飾演書中的瑞月,香水在找個時間看看電影《何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何者|Nanimono|朝井遼|直木賞|大眾文學|閱讀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meowcx
感覺是一本很值得細細思考的書w
我最近也真的明白要嘗試而不是下定論~

09-28 18:40

香水
是一本虛構的小說而已啦~
不過仔細去看的話,你會發現很多事情(賣關子[e1]

貓好成熟唷~~!(放煙花放鞭炮09-28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s123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煙花》小說... 後一篇:【音樂介紹】天野月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