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止符01 魔獸來襲

作者:維特夏│2017-09-27 21:22:23│巴幣:14│人氣:486

  我回憶起了那一天,仿佛就像昨天一樣,當時我還記得,數量眾多的魔獸襲擊了我的家鄉,向日村,那是個很隱密的村落,是外界少數人才知道的村莊。
  
  「吼!!」
  
  數百隻魔獸的吼叫聲在山谷裡迴盪,突如其來的魔獸,出現在這個連外界人都不知道的隱密村莊。
  
  為了對抗著那些忽然出現的魔獸,我與兩個好夥伴們討論出了一個計畫,就是利用我們幾個為目標,把魔獸引開到別的地方,雖然不知道可不可行,但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這些了。
  
  「既然如此,更不能放棄,如果魔獸不離開,牠們遲早會發現躲在地底下的村民們。」
  
  「這點我同意,看來只能靠我們了。」
  
  向日村的廣場上,我與另一個拿著魔法長杖的夥伴討論著,在他的旁邊站著一個黑髮的女生,她手上拿著很簡易的投射武器,是一種把木條彎曲之後,在兩邊綁上一條有韌性的線,利用彎曲的木條把線拉直之後,可以藉由線的韌性,進而投射東西的一種武器,似乎是叫做弓的樣子,然而可以放到弓上面投射出的東西,似乎就叫做箭矢,箭矢的種類太多就不多敘述了。
  
  廣場上我跟兩名夥伴,我們各自拿著自己擅長的武器,準備對付這些魔獸,並且吸引牠們來追我們三個人,一位是擅長遠距離攻擊的壇雅,另一位是擅長施展魔法攻擊的塔恩,而我不知道我擅長什麼,只是拿上了比較好對付魔獸的武器,一把可以近距離攻擊魔獸的鐵劍。
  
  想到這裡我看向了一旁的壇雅,看著她手上拿著的弓箭,可以一邊進行攻擊跟拉開距離,似乎比較適合拿來實施我們的計畫。
  
  「洛特,你在想什麼?」
  
  壇雅手裡拿著她的弓,雙手環抱在自己的胸前,襯托出了她自己美好的身材,看到了這個畫面,我不好意思的看向了一旁的塔恩,塔恩與我對上了眼。
  
  「洛特,認真一點,村裡靠我們了。」
  
  他似乎注意到我剛剛看到了什麼,塔恩瞇著眼,對著我露出了微微的笑容,我也瞇著眼對塔恩點了點頭。
  
  「吼!!」
  
  忽然間,村口的方向傳來了一聲嘶吼,聲音傳片了整個山谷,我與壇雅還有塔恩三人,看向了聲音傳來的方向,是魔獸,數量目測有上百隻,每個魔獸的個體都不太一樣。
  
  但唯一相同的是,牠們身上都有著黑色的毛皮以及鮮紅的紋路,嘴巴上有著巨大的尖牙,還有看不透的紅色雙眼,站在魔獸群最前面的,是一隻碩大的熊型魔獸,牠的身軀非常巨大,似乎比村中的房屋還要大上許多,看樣子帶頭的就是牠的樣子,牠四處張望似乎在尋找著什麼。
  
  「數量比我想像的還多,看起來正面對上應該沒有勝算,只能跑了。」
  
  我率先從村裡的另一個方向跑了出去,後面看到我跑的兩個人也跟了上來,壇雅架起了自已手上弓,抽出了背後的箭矢,放到了弓的線弦上,隨時準備好要行動了。
  
  旁邊的塔恩也從自己身上,拿出了一本用來施展魔法的魔法書,塔恩一手拿著魔法書,另一隻手拿著跟自己差不多高的橡木法杖,塔恩看著魔法書嘴上還念念有詞,看到了這一幕的我吐槽了他。
  
  「我說塔恩,我知道可以臨陣磨刀,但沒遇過可以臨時學魔法的。」
  
  在這個世界中,魔法是一但學習起來,就可以如同身體的一部份,隨心的施展,塔恩目前的這副模樣,看著書上面的魔法文字默默的念著,學習魔法的模樣,簡直就像是個新手魔法師,但幾年後我才知道,當時塔恩所施展的魔法,不是一般人說想施展就能施展的。
  
  「靈氣護體。」
  
  塔恩念完魔法書上面的魔法文字,施展出了魔法,我與壇雅還有塔恩三人,身上忽然附著了淡淡的藍色光芒,然後光芒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與壇雅互相對望,臉上充滿著疑惑,看向了塔恩,問了他。
  
  「我本來想說是什麼很厲害的魔法,結果你施展了什麼。」
  
  「那個魔法多少能派上用場,洛特對付魔獸的手段就交給你們了。」
  
  塔恩對我微笑,並收起了自己手上的魔法書,並舉起了他的手,對著我比著加油的動作,我冷冷的笑了一下,要不是要做誘餌,現在真想拿起手上的鐵劍往他身上捅下去。
  
  「壇雅,攻擊帶頭的那隻熊型魔獸。」
  
  我看向了壇雅並對著她說,示意她攻擊那隻熊型魔獸,可以讓牠們把注意都轉移到我們三個身上。
  
  「好。」
  
        壇雅轉身舉起了弓箭,一手拿著箭矢拉著弓弦,用力的往後拉,弓的形狀呈現了非常彎曲的樣子。

         箭矢從弓弦上彈了出去,一道白色的殘影,往村口方向飛過去,箭矢射中了熊型魔獸的左肩,直直的插進了牠的身體裡,牠痛苦的怒吼著。

  「吼!!」
  
  熊型魔獸憤怒的吼叫著,身後的魔獸像是收到了命令一樣,朝著我們三人衝了過來。
  
  數百隻的魔獸,瞬間踏平了我們的村莊,緊緊的跟著我們身後,魔獸的移動速度很快,必須使用一些比較激烈的方法拖延牠們,不然很快就會被追上了。
  
  「壇雅,附加爆炸。」
  
  我對著壇雅大叫,只見壇雅舉高了弓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拉緊了弓上面的弦,往我們要跑的方向射擊出了箭矢。
  
  一隻箭矢被射在我們前方的土地上,我們跑過了插在地上的箭矢,過了一下子魔獸也跟著踏過了箭矢的上方,箭矢散發出了紅色光芒,然後瞬間炸了開來,魔獸被爆炸給波及到了,然而只是拖慢了一下腳步,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魔獸又繼續追了上來。
  
  「壇雅,傷害還是不夠。」
  
  「我知道沒時間聚集精神。」
  
  施展魔法必須投入相當大的精神,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投入精神,施展出來的魔法威力會減半甚至是失效,塔恩是專門使用魔法的人,要找到讓他可以施展魔法的機會,這樣我們如果要對付這些魔獸才有可能有勝算。
  
  但目前的狀況,要先依賴壇雅的爆炸箭矢,才能拖延那些跟在後面的大量魔獸。
  
  「壇雅,妳身上還有多少箭矢。」
  
  「大概還有40支左右。」
  
  40支箭矢要拖住身後的魔獸群是不可能的,還有什麼辦法可用,我左手緊握著鐵劍,右手摸著頭努力的想,要如何拖住身後的魔獸,如果我們就這樣倒下了,牠們一定會在跑回去向日村內搜索,這樣一來的話躲在地底的村民們還是很危險。
  
  「不行,只是引開牠們還不夠。」
  
  我對著旁邊的壇雅跟塔恩說著,他們兩個人轉頭看向了我,我握緊了手上的鐵劍,轉身衝向了那群魔獸。
  
  對。
  
  只是這樣拖延牠們的腳步,這個計畫最終還是會失敗的,必須讓牠們造成更大的傷害。
  
  「洛特!!」
  

大家好我是維特夏可以稱呼我小夏就好

這一篇算是空想憶夢的重製板
為了要修正一些劇情跟bug就打算重寫
這次也想好了名子了呢(笑

如果有任何的建議歡迎跟我提出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海豚
(想像中) 如果動畫化了會是不錯的打鬥情節啊

09-27 23:46

維特夏
WWW那也要有足夠的數量才行09-27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罌粟花物語03... 後一篇:[達人專欄] 境界上的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