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月讀幻想】破碎之夢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7-09-27 15:26:23│巴幣:18│人氣:185
  又來了…眼前又是這個畫面…
 
  紅,眼前盡是一片紅色,濕黏的感覺、鐵的味道…自己像是倒臥在水中,濕冷又不舒服。身體一如往常地動彈不得。四肢沒有感覺,試著動動看…沒有疼痛感,但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動作…能夠看到的還是一片模糊,頭也很沉重,實在是看不清楚…
 
  「起來…起來…」
 
  啊,有人在搖我,非常用力。我沒有辦法轉頭看看是誰,但是模糊的視野開始有了輪廓…灰色的、巨大的塊狀就在眼前,還有一個橫臥在前的東西….白色的,但上面有一大片紅色的污塊…
 
  周圍有好多聲音…好吵,太多的聲音混雜在一起,耳膜快要炸裂了,尖叫的、哭喊的、還有從四周傳來的說話聲,混在一起成為了醜陋不堪的交響樂。吵死了!就不能安靜一點嗎?
 
  「起來…起來…」
 
  那個人還在搖著我,我想說點什麼回應他,但是一想要用力,身體深處就傳來莫名的疼痛,像是有人很用力地把槌子往胸口砸一樣,痛到沒辦法說出話來。這股痛楚也讓我像是醒了過來一樣,眼前的東西變得清楚可見…
 
  是卡車,撞爛的卡車,駕駛艙還隱隱約約地冒出濃煙,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駕駛艙被撞得歪七扭八。順著破碎玻璃窗流出來的紅色液體,在底下的是...

  ㄇ... 
 


  「快點起來!」
  
  『嗚…』那個人用力的搖著我,我無力地回應著。說也奇怪,剛剛明明就沒有辦法動作的身體,像是被鬆綁一樣的解脫了開來。
 
  我嘗試著坐了起來,身體很僵硬,脖子還像是睡不好一般的疼痛著。全身隱隱約約的發出哀嚎的聲音,又酸又痛的感覺很像是跑完一次馬拉松一樣。尤其是頭,雖然不像剛剛那麼疼,但也是讓人難以忍受。
  
  我轉了轉頭看看四周,眼前都是一堆堆的廢物堆,廢棄家電、工業廢材、回收垃圾…一群又一群的東西像小山一樣堆了起來。附近重型機具正在不斷地挖起這些廢料,送入旁邊的工廠。機具吵雜的聲音、廢金屬擠壓時猶如哭喊的聲音、還有像是刮到黑板時尖銳的聲音,在這一堆又一堆的小山中迴響著。
 
  還有眼前巨大的卡車,看起來已經被不少的機具擠壓到沒辦法再使用了,扭曲的駕駛艙早就看不到完整的樣子。變形的保險桿似乎還被不良少年潑上了油漆,斑駁的紅色區塊在這附近到處都可以看見。
 
  一時間,卡車前面的人偶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等身大的人偶,常常在服裝店看到的那種。人偶穿著潔白的洋裝,但是衣服上面也被油漆潑了好一大塊,鮮紅的污漬在全白的人偶上更加地顯眼。
 
  「總算起來了嗎?」
 
  正當我想要再仔細觀察的時候,陌生又粗曠的男性聲音在旁邊響起。我轉頭回去,一位拿著菸斗的老人就站在我面前。破舊的衣服,以及快要被斷掉的枴杖,在他背後還有一推車滿滿的回收物資。老人先是在推車的掛袋中翻找著,拿出了一條勉強乾淨的毛巾出來,又從口袋中遞了一包面紙給我。 
 
  「你流了很多汗,全身都溼透了。」
 
  老人這麼一說,我才發覺原來自己像是掉到水裡一樣的濕透了。我向老人道謝後接過了毛巾,開始擦拭我的頭髮,並且向老人詢問這裡是什麼地方。他什麼都沒說,只是用拐杖指向了工廠的招牌 

資源回收廠
 
  我的心中還有一堆疑問,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出現?我為什麼會變得如此狼狽?老人是誰?…以及心中最大的疑惑:剛剛我眼前的景象,究竟是…?
 
  我問了各種問題,但老人一個字也沒回答,只是默默的轉過頭去整理他的資源回收。
 
  從這老人口中,我想我是得不到任何回答了。我把毛巾遞了回去,正當我失望地想要踏出離開的步伐時,老人開口說話了。
 
  我驚訝地轉頭回去,還來不及問老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眼前就被一道白光席捲整個視野…
 

  「…這還真是奇怪的夢…」
 
  潔白的房間裡,一名女醫師坐在床頭前,用筆記本記錄下少女訴說的夢境。少女帶著恍惚的神情訴說著剛剛所夢到的一切,醫生雖然滿臉不解,但還是盡量將她的一字一句都記錄下來。
 
  『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總覺得在我要想起來某件事情的時候,好像都少了關鍵的那一塊…』
 
  「這還算蠻正常的呢,你需要一點時間才能慢慢回復,等到時機到了的時候,一定可以全部都想起來的。」
 
  離開醫院,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剛剛的夢境已經記不清楚了,唯一還記得的,只剩下老人留下的那一句話還深深的記在我的腦海中…
 
【時間…還沒到呢,等到一切都成熟,將是告別的時候。】


  (…所以,你又強行修改了她的夢境喵?)
 
  (沒有辦法,這樣才是對她比較好的,我想吧…)
 
  在夢之境深處的龐克小城中,娜忒正與一位老人走在街道上。那位老人,正是剛剛出現在少女夢境的拾荒老人。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喵?難道她每想起來一次,你就要掩蓋一次喵?你也知道這是不可能完全掩蓋過去的喵…)
 
  (我也知道她總有一天會知道真相的,不過時機還沒到…在那之前,這樣會比較好…)
 
  老人從胸口的口袋中拿出一張照片,那是一位女子的照片,旁邊還有一位比較小的女孩站在她身邊。
 
  兩年前的那天,老人從夢之境上潛到深層夢時,就遇見了這位女子。那時的她穿著潔白的洋裝。圍繞在周圍的,除了女子在車禍前一刻的片段外,還有很多對她女兒的回憶。
 
  「這就是死亡的感覺嗎?意外的…不怎麼難受呢…」
  「我只擔心我的女兒,拜託了…她還來不及接受這件事,請保護她吧」
  「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可以的…」
 
  老人默默的聽著女子的自白,並且看著她化為光點消逝到最後一刻,只留下一張她與女兒的照片。
 
  (雖然我覺得已經快要掩蓋不了了喵…算了,如果你想要這樣做的話就這樣喵…有需要的話我會幫你的喵~)
 
  (真是謝謝妳了,娜忒。)
 
  老人對娜忒點了點頭,並握緊了那張照片。
 
我會代替妳保護她的,直到離別的那一刻到來。
相信到那時候,妳們就能夠真正的告別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6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你說了我... 後一篇:研究室妄想筆記(1):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