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離劍遊紀】七月的夜(二)

作者:黎瑞兒│2017-09-26 23:45:58│巴幣:6│人氣:311
  一連串的波折後,殤不患總算是被凜雪鴉說服,把自己裝進了紙箱。

  待在黑暗紙箱中等待運送的過程十分無聊。箱中什麼也看不見,只能聽見外頭汽車引擎奔馳的聲音、轉運站機械與工人作業的聲音。他感覺到紙箱被人拋來拋去,輾轉又被送到另一輛貨車上載走。

  天亮之後,他再度沉睡,等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來到陌生的環境。

  「嗚……已經到了嗎?一直悶在紙箱裡,骨頭都快散了啊……」

  殤不患伸展筋骨,環視四周,看起來這是一個女子的小套房。此處空間並不大,窗簾外頭的景象是普通的公寓巷弄,單人床鋪上的被子沒有折,幾件女性衣物隨興扔在上頭。而房間裡其他地方雜亂的程度幾乎也和床鋪不相上下,唯獨電腦擺放的工作桌井然有序、一絲不苟。

  不過一眼望去,卻沒看見丹翡的身影。

  凜雪鴉又欺騙了他嗎?或者是丹翡被人帶到別的地方了?這點不得而知。殤不患動手打開展示櫃的門,準備在房間內好好搜索一番。

  然而在他動手開門的一霎那,另一頭房間的門鎖卻有了聲響,他機警地立刻抽回手,偽裝成一尊普通的戲偶。

  房間門鎖打開,一名女性揹著工作包走進房內,她吁了一口氣,將包包丟在床上,鞋襪隨意扔在一旁,舒暢地坐到單人沙發上。

  看來這名女性就是他的買主了,殤不患心裡想著。他持續保持紋風不動,觀察她接下來的動作,畢竟他日後是要找個好時機逃跑的,不好好觀察主人作息可不行。

  女子回到家後窩在沙發上盡情放鬆,顯然已經完全被柔軟的沙發給俘虜,殤不患也只能耐著性子等待。終於,在過了無比漫長的一段時間之後,她總算有了動作!

  女子站了起來,一件一件,脫下她身上的衣物。

  等等等等──!現在是要做什麼?不要亂來啊!這房間還有別人啊啊!

  嗯?不對,我不是人……

  萬萬沒想到事情能出現這種發展,殤不患在慌亂的一瞬間意識到他不過是個戲偶,勉強忍住了別開視線的衝動,保持在立架上一動不動的姿態。一會兒之後,女子終於脫下了身上所有衣物,她將衣物一股腦扔進洗衣籃,然後赤裸著身體進了浴室。

  原來……是要洗澡啊。

  浴室的門隔開了房間內一人一偶,離開那尷尬的情境,殤不患重重吁了一口氣,總算可以放鬆下來。

  浴室裡傳來蓮蓬頭的水聲和女子的輕聲哼唱,他剛才可真是嚇得不輕。在單身女子的房間裡,擺放一個有靈魂、有知覺、活生生的戲偶,這真是太可怕了。

  擦掉額上的冷汗,殤不患又做了幾個深呼吸,冷靜下來,思考是否該趁著她去洗澡的時機,偷偷搜索一下房間。不過某人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藏在衣中的手機恰在此時,突如其來震動起來,他霎地為之一顫。

  不用問,會打來的當然只有凜雪鴉。

  「你這傢伙,做什麼啊!亂打電話等等被發現了怎麼辦?」殤不患接起電話,壓低聲量抱怨道。

  「別擔心,你的買主現在不是已經去洗澡了嗎?」

  「……。」

  凜雪鴉對現場瞭若指掌到這等地步,讓殤不患徹底無言,他頓了一下,還是問道:「……為什麼你會知道她去洗澡了?」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凜雪鴉輕笑:「既然我的目標是用賣私偶來海撈一票,那麼當然要好好掌握每一尊偶的動態囉。」

  「例如說──殤大俠你的頭冠上,就被我安裝了針孔攝影機。呵呵,看見女子在你面前寬衣解帶,正直凜然的殤大俠反應還真是比我想像中鎮定許多吶。」

  「你、你胡說八道什麼──!」

  凜雪鴉那調侃的笑容幾乎浮現在眼前,殤不患連忙摸索自己的頭冠,想將針孔攝影機取下,監視器上的畫面也因他的動作開始晃個不停。

  「別激動、別激動,其實這也是為了你好。」凜雪鴉趕忙解釋道。

  「我們戲偶只能在晚上起來活動,如此一來,白天的動態就無法掌握。」電話那頭凜雪鴉解釋道:「可是對人類來說,我們布袋戲偶不過是一件物品,不管是在白天時將我們帶往別處,或是做了什麼別的事,如果完全無法掌握的話,對我們在夜晚的行動會很不利。」

  「你也不想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在陌生的地方、或是身上發生了自己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改變吧?」

  「既然如此,你就不要隨意把我們當成私偶賣掉啊……」

  凜雪鴉對他的吐槽不予理會:「總之,在你行動時,我正好可以作為你的後援,利用監視器畫面提供你前一天白天時的情報,如此就能萬無一失了。」

  殤不患亦不想對他的說法表示什麼,開門見山地道:「我要認真地告訴你,我對於都市傳說還是買房子什麼的,都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全天下大約只有你這個怪人會覺得賣私偶這餿主意不錯。」

  「嗯,我知道啊。」

  「我來這裡,完全是因為你說你把丹翡賣掉了。可是丹翡根本不在這裡,你這傢伙──該不會是在誑我吧?」殤不患質疑道。

  「喔,你是說這件事啊。」凜雪鴉倒是回答得很快:「事實上,我打這通電話的目的就是想告訴你有關丹翡姑娘的下落,只不過剛才被針孔攝影機的話題扯遠,差點都忘了。」

  「丹翡姑娘的買主,不是這一位女性。」他說得直白,毫不拖泥帶水:「其實是另外一個ID非常相似的人,被我給一時認錯了。」

  「所以殤大俠,你差不多也可以準備回來了,這次你是在外縣市,你就走路到火車站去吧,然後我會去接你。」

  「啊啊……結果我大老遠跑到這裡來,居然只是因為你看錯了。」殤不患對著手機嘖了一聲。

  「人有失手嘛,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的?身為燒餅愛好者的你,一定能理解的吧?」

  「干你屁事啊!」

  「呵呵,開個玩笑,別生氣嘛。那麼,如果沒有其他的事,我要把電話掛斷了。等等如果你的主人洗澡出來,看見自己買的戲偶在講電話,那就大大不妙了。」

  凜雪鴉說完,也不等殤不患回應,自顧自結束了通話。殤不患把手機藏回衣領中,不一會兒,女子赤裸著溼答答的身體,從滿是蒸氣的浴室中走出來。

  果然還是裸體啊……

  這次有了心理準備,殤不患便穩妥地繼續扮演一尊戲偶。既然丹翡根本不在這裡,那麼也沒有了搜查的必要,等這個女子上床睡覺之後,他就可以溜之大吉。

  雖然很對不起花了大錢買偶的她,但也沒其他辦法了。

  不過,人生總有意外,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他很尷尬地發現,他的這名買主似乎──是個徹底的夜貓子。

  從浴室出來之後,她開始悠哉地拿著吹風機吹乾長髮、把手邊的瓶瓶罐罐逐一往身上塗抹、接著坐在電腦前無止境的上網、打遊戲。不管時間如何流逝,女子就是待在螢幕前不動如山,完全沒有要就寢的打算。

  雖然無奈,在這情況下殤不患也無法行動,唯一方法只有耐心等待,她卻像個天生的夜行性生物一樣,絲毫不露疲態,反而愈晚愈精神。直到月亮西沉,窗戶外開始透出一絲清晨前的縹青色微光,他開始著急了。

  這丫頭該不會真是要徹夜不睡吧?已經快天亮了啊!她再不睡,等太陽出來之後,就要換我陷入沉睡了。

  嗚……現在幾點了啊?已經快五點了……

  好、好想睡,不行,不能睡啊……

  真的不打算睡?不行了,太陽出來了,我撐不下去了……

  日光終於將天色徹底照亮,女子還在電腦前無比專注,殤不患已經意識模糊沉入夢鄉。

  戲偶只有在夜晚才能醒來活動,而且不似人類可以熬夜,夜晚過去後,戲偶完全無法抗拒白晝的睡意,這不得不說是他們重大的弱點。殤不患的睡眠中沒有夢境,只是一片渾沌的未知,就這樣度過了無知無覺的十二個小時,等到再次醒來時,已經是隔天的夜晚。

  房間裡空無一人,叫醒他的依然是手機的震動,不知為何,凜雪鴉總是可以比他早幾刻清醒。

  「喂,是你啊。唉……你也看到了吧,這下該怎麼辦?」殤不患接起電話,昨日太晚睡,以致到現在他人都還疲倦不堪。不過他還記得凜雪鴉在他頭冠上裝設了針孔攝影機,發生的事情他應該一清二楚。

  「嗯……看來這位姑娘似乎習慣在夜間活動,如果不能在她沒發覺的時候逃走,這可就麻煩大了。」

  電話另一頭的凜雪鴉抽著菸,眼前的監控螢幕正以四倍加速撥放著昨天一整日房間的動靜。

  可惜檢查監視器毫無助益,因為女子也不過是打電動到天亮之後,補眠到下午,然後出門罷了。這十二個小時的畫面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只是看著女子白晝睡覺,另一半的時間則是空蕩蕩的沒半個人。

  凜雪鴉稍作思考之後,做了決定:「總之先觀察看看吧,說不定昨晚只是她偶然熬夜,今天作息就會正常了。」

  「倘若她真是個夜貓子,那麼我們大不了──」

  不等凜雪鴉說完,殤不患猛然切斷了通話。

  門外有動靜了,是他的買主!殤不患趕忙將手機塞進衣服裡,至於凜那邊也不必多作解釋,橫豎他自會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切。

  殤不患在偶架上立著,一動也不動。房間門鎖在金屬的短促聲響後被打開,一群開心嘻笑著的女孩子一起進了房間。

  他有些愣住了,不是一個、而是一群,一群女子魚貫走進狹窄的單人套房,房間裡一下變得擁擠又嘈雜。

  「天啊!真的是殤不患!」顯然她們都是為了同一個目的而來,其中一名女孩眼裡帶著熱烈的閃亮,一進門便搶到展示櫃前,直盯著殤不患就不肯移開視線:「你居然真的買了!」

  欸?是來看我的?難道、難道是我的粉絲!

  這還真是讓人有點小激動啊……


--

從上下,默默變成上中下,又默默變成了1.2.3.4
我真是個笨蛋(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大叔你終於有粉了!
不……等等,我也是個大叔粉啊XD

另外短篇默默變成中篇是常有的事,不要太在意了(拍肩

09-27 00:07

黎瑞兒
我也是大叔粉啊XDDDD
啊啊我也好想要大叔的偶!10-01 1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irie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離劍遊紀】七月的夜(... 後一篇:【東離劍遊紀】七月的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