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櫻彩華 》叁章-勾勒記憶

作者:中二狂想曲│2017-09-26 23:41:30│巴幣:0│人氣:40
眼前小巧靈活的身軀,用細小的手臂拉動著我,頓時,金黃色的光輝穿過她細長的髮絲,亮黃色的身軀映照在我的眼眸,金黃色帶點深紅的光暈從櫻嵐嬌小的身形擴散了開來。
 
櫻嵐停下了她的腳步,轉過身來與我四目交接,強烈的光輝從她那嬌小的頭部發散出來,稍顯陰暗的臉龐露出了青澀又得意的笑容。
 
「看吧,這裡很漂亮吧。」
 
我與櫻嵐站在後山的高處空地,那是一快連接著懸崖的小空地,向下眺望是一片山林與繁忙城市交接處,而在我正前方的正是那一片淡黃色中帶點緋紅色的夕陽。陽光映照在櫻嵐身上並在我前面旋轉著身軀,彷彿在揮灑著陽光、勾起那金黃色的漣漪似的。
 
「這就是你要我來看的東西了?」
 
「對阿,這裡的夕陽很漂亮,而且這裡幾乎不會有人來,是個絕妙的景點呢。」
 
沒想到我家社區旁的後山有著這麼漂亮的地方,不對阿正常人來說平常根本不會到後山來,更不用說在後山的一片樹林後的這一塊小空地了。
 
「怎麼了,你不喜歡嗎?」
 
「沒有啦,這裡很漂亮啊,沒想到後山居然還有這種景點呢,太讓我吃驚了。」
 
「以前這裡還是我們的秘密基地呢…我們曾經在這裡做過很多事情,嘗試著各種的有趣新奇的事物,看來這些東西都只剩下我還記得而已了……」
 
這麼說來也是,這片樹林茂密人煙稀少的後山,裡面可是有著我與櫻嵐的回憶,原來只有兩人共享的秘密,現在只剩下一個人還記得了,那麼那段秘密還會是我們之間的祕密嗎?也許對她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寶貴回憶,但是對於想不起來的我來說,心中有種莫大的罪惡感,這種感覺的來源並不是犯罪,而是來自於奪走別人重要事物的沉重感。
 
「櫻嵐,也許我不記得這些事情,但是你可以讓我再次重新記憶起這些事情啊。」
 
「不要。」
 
「為什麼……」
 
「很多事情用講的是不能體會的,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刻骨銘心的事情,那些事情以及感覺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刻骨銘心嗎……第一次那麼期望這種誇飾的成語是真實存在的事情。我繼續觀看著夕陽,心中充滿著悲傷與說不出來的難受感,我用眼角餘光瞄向櫻嵐,那潔白的臉頰與夕陽的光輝映照出櫻嵐心中沉重而又壓抑的悲傷,儘管她臉上的笑容依舊。
 
「櫻嵐你說這裡是我們以前的秘密基地對吧。」
 
「對阿,怎麼了嗎?」
 
「那麼現在呢?」
 
「什麼現在?」
 
「現在這裡還是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祕密基地吧。」
 
「都這麼大了還完什麼秘密基地的遊戲啊,你都高中生了耶?」
 
「高中生又如何,保持著童年時的天真,孩童時的行動力,這樣不好嗎?就是這樣我們才能與其他人與眾不同啊。」
 
「有時候與眾不同並不是好事耶……但是我喜歡這個提議,感覺會很有趣哈哈。」
 
「那麼首先……」
 
我就這樣和櫻嵐講了一些自己腦袋中異想天開的想法,在我分享自己的想法時,我眼中的她看起來十分的開心以及充滿對於未知事物的好奇。看著她的笑容,心中的罪惡感也逐漸的淡去,漸漸取代的是對於今後的期待。
 
那隱沒進入地平線的巨大火球,如同我心中的回憶,雖然無法看見實體真正所在的地方,但是我堅信的事情是那顆火球現在依舊不停的猛烈燃燒著,我只需要等待,等待著它再次出現的一天。
 
「呐~」
 
櫻嵐突然發出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如果、我是說如果喔。」
 
「如果你只剩下一天的時間你會去做些什麼事情?」
 
「你怎麼突然問這個?」
 
「別管了,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一天嘛……」
 
「我想我大概會去做一些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吧。」
 
「不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例如?」
 
「像是像自己喜歡的女孩子告白之類的。」
 
「又或者是待在幸福的地方迎接自己的終點吧。」
 
「幸福的地方……?」
 
「喜歡的人的懷抱之中啊又或者是身心舒暢的場所啊等等的。」
 
「……」
 
「那麼你呢?櫻嵐。」
 
「恩……」
 
「秘‧密。」
 
櫻嵐轉頭看向我臉上露出讓人猜不透的可愛笑容,似乎對我的回答感到很滿意,
她開心地再次轉動自己的身軀,在月色地照映下,緋紅色的眼眸如同紅寶石般異常耀眼。
 
「走吧。」
 
「要去哪裡啊?」
 
「當然是回家呀不然你還想去哪裡?」
 
「感覺夜晚的森林很適合探險啊。難得來了一趟後山,不去探險一下嗎?」
 
「……」
 
「怎麼了嗎?」
 
「我是覺得天色有點晚了,我們改天再來探險拉。」
 
「可是……」
 
「好啦好啦之後再陪你來啦。」
 
「好吧……」
 
我和櫻嵐在樹林間走著,高舉的月亮只能提供微弱的視線,透過樹葉的重重阻擋,使眼前的視線近乎於零,能看見的只有眼前那櫻嵐小巧身軀的微弱人影而已。而櫻嵐則是不停地往前走,陰暗的天色無法成為阻止她前進的障礙,看的出來她對於後山的路線非常熟悉。曾經的我應該也是如此熟悉這片充滿’’回憶’’的樹林吧……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回了擁有路燈的小道路,離開了曾經熟悉的後山,回到了社區旁的大公園。這裡雖然是都市,但是在這個公園裡面,卻完全感受不到都市的繁忙感,在這裡我既可以得到家的安心感,也可以讓我的心靈舒暢,對我來說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走著走著不過一會兒就到了家門口,我與櫻嵐道別後,便進了家門口。進到自己的房間後,我燈也沒開就趴到了床上,而後疲憊感便馬上襲來,在思考著櫻嵐與自身的事情時不知不覺便進入了夢鄉。
 
 
 
「恩……」
 
「現在是…12點!?」
 
我從床上醒來,看著床頭櫃的時鐘,這時我才察覺在一片黑暗的房間中居然有辦法看到時鐘上的指針,我轉頭搜尋光源,發現窗外散發著強烈且異常的藍色光輝。
 
基於自身的好奇心,於是我走向了窗戶……

--------------------後----------記--------------------
目前還算是很愜意大學生活~
所以不小心就打了多一倍的量了哈哈
髮絲與陽光的交織真的是讓人刻骨銘心的心動畫面呢
不知道各位巴友們有沒有看過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ffyer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櫻彩華 》貳章-回憶... 後一篇:《幻櫻彩華 》肆章-錯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