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6 異變!是異變DA☆ZE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7-09-26 21:24:10│巴幣:0│人氣:53
06 異變!是異變DA☆ZE

週六。

今天是高町奈葉的父親-高町士郎兼任教練與老闆的足球隊——「翠屋JFC」參賽的日子。奈葉與兩位好友-鈴鹿與愛麗莎約定好,在今天一起來為大家加油。

「……好。」高町士郎看了看球場周邊,向敵隊的教練提了一句:「觀眾席也都坐滿了,不如現在就開始吧。」

一位蓄著絡腮鬍的男人點點頭:「說的也是,那就開始吧。」

「——加油!加油啊!」

在一片喝采聲中,比賽激烈地進行中。儘管都是小學生,但兩隊隊員展現出的熱情並不輸給職業的球員。球場周邊長凳上坐滿的觀眾也成了這份炙熱中的一員,像是要叫啞了嗓子似的,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大聲打氣。

「奈葉,這就是妳們這個世界的體育活動啊。」

正看得津津有味,忽然有人在高町奈葉的腦海中說話,那是雪貂-尤諾·斯克萊亞的聲音。這種特殊的通話方式是一種名之「念話」的傳訊魔法。

儘管具有發達的智慧,但尤諾畢竟在外貌上是一隻雪貂。像人一樣開口說話,絕對會引起不必要的騷動。此時念話就方便得多了。

而且,作為一種傳訊魔法,念話也有著遠距離通話的功用——別忘了尤諾身為魔法世界的住民,來到地球可不是為了觀光,而是為了回收散落在城市各處的、「危險的」魔法物品-「聖石之種」啊!

如果發現了線索卻不能及時聯絡到同伴,錯失良機,那還不如尤諾自己一個人幹呢。

雖然整天和奈葉待在一起的話也沒有太大差別就是了。

「嗯,是呀。這叫做足球哦。」奈葉對著尤諾微微一笑,也用念話解釋道:「每隊十一人,除了守門員以外都不能用手碰球。只能用腳踢啦、用頭槌啦的方法把球送到球門裡得分……說起來,難道尤諾的家鄉沒有類似的體育活動嗎?」

尤諾尷尬地笑著回應:「其實有的。不過,因為我從小就開始和族人一起進行太古遺產的探索和研究,對於這些運動都不怎麼擅長就是了。」

「嘿嘿,和我一樣呢。我也不太擅長體育……」

……

最後一刻出腳,奈葉爸爸所帶領的隊伍拿下了最後一個得分。

裁判吹出代表比賽終止的哨聲,高舉右手高呼道:「勝利方——翠屋JFC!」

「好耶!」「太棒了!」

汗流浹背的孩子們發出了歡欣的呼聲,作為敗方的另一隊雖然有些失望,卻也是真心服輸。身為觀眾欣賞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奈葉和她的兩位好友更是高聲為勝利的一方喝采。

高町士郎拍拍手,讓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他對著這些十分努力的孩子們露出了讚賞的微笑,說:「恭喜各位得到勝利,辛苦大家了。作為獎勵,大家一起到翠屋吃一頓好的吧!」

孩子們發出由衷喜悅的歡呼:「真的嗎?太好了!」

畫面轉到另一邊。

比賽結束後不久,只見一名一直在觀眾席上奮力為翠屋JFC打氣的女孩子,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身為球員的一位男孩子身旁。

這位男孩是這場比賽中的MVP,一直作為核心球員活躍在場上。別的不多說,終結比賽的關鍵最後一球就是他的傑作。

此時男孩正撓著腦袋,在戰友們的一片歡呼聲中,露出了一副雖然害羞卻也真正感到高興的笑容。看見女孩走近,他向隊友們做了一個抱歉的神情,便在他們的調笑聲中,慢步朝女孩跑去——

「嗯?」奈葉彷彿看見一道如寶石閃耀的光輝。她盯著正朝那名女孩跑去的男生,卻沒發現任何異狀。

也許是錯覺吧。

奈葉沒想太多,見大家都跟著爸爸走了,她也急急忙忙地跟上。

——————————

破土而出的巨大花苞,其下延伸出好幾條粗十數米的巨型藤蔓,鑽入鑽出,將柏油路破壞得面目全非。

「唉呀呀,幸好我來得及時。」

無非懸浮在空中,看著這幅場景微微笑著。此刻的天空和大地都染上了古怪的蒼藍色符號,稀稀疏疏地圍成了半球體,以這朵巨大的花苞為中心,將方圓數里內的區域籠罩住。

這是一面結界,有一個狂跩炫酷屌炸天的名字:「封絕」。

它本來是一種「自在法」,效果是將世界的一隅從現實中隔離出來,扔進一個獨立於因果之外的亞空間。在其中,除了來自於「紅世」的生物-徒,以及箇中佼佼者-魔王,還有和「魔王」簽訂契約、懂得「自在法」的人類-火霧戰士以外,任何的一切都是靜止的。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但無非在初次用過之後覺得限制太大,就從自己已知的魔法領域方面對這個法術做了改造,只保留了「因果孤立空間」的特性,將其從「紅世」住民隱藏身分的秘術變成了純粹的結界術。

此「封絕」一旦展開,會使範圍內無法做到一定程度魔力外放的生物(常理上認知的「普通人」)「凝滯」——也就是停止他們的時間——並在原先的舊世界留下座標點。封絕籠罩範圍之外的人只要滿足條件就可以觸發座標點,進入「封絕」裡頭。

倘若條件不足,用盡方法都無法走進範圍,會被世界意識強行帶開,因為這片區域在術式展開期間是「不存在」的,已經被切割出現實世界。所以原先被籠罩進去的任何事物也不可被範圍外的人所觀測到、會被「模糊化」。

聖石之種突然發動,無非幾乎是立刻趕到了現場,然後用「封絕」將聖石之種的變異現象隔離出現實世界。事實證明無非的選擇是對的,要不是他來得及時,他面前腳下這朵巨大花苞肯定會成為明天新聞的頭條。

無非不太在乎隱藏自己身為異能者的身分,但他也能很體貼地幫著剛踏入這個世界不久的奈葉掩飾:依無非的觀察,這個小鬼頭還沒聰明到能理解她所掌握的力量的重要性。

雖然無非曾經放過話說不會幹那保母的活兒,不過只是動動小指頭程度的事還是難不倒他的。

「好了,接下來就是找正主兒了……唔。」

眼角瞥見一條粗大的蔓藤向自己掃來,無非皺一皺眉,身形猛然拔高數丈,只見那蔓藤呼嘯而過,無非看似驚險地避開了來勢洶洶的一擊。

盯著那朵兇猛的大花苞,無非微微一笑,挾帶危險的氣息。

「——看來,在那之前得先讓你安分一點啊。」



高町奈葉躺倒在床上,看著天花板若有所思。

剛才看見的那抹亮光,到底是什麼呢?

事實上奈葉並未看清任何東西,只是直覺自己遺落了什麼十分重要的訊息。而她覺得,一旦忘記,就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

「奈葉,妳沒事嗎?」

尤諾蹲坐在床頭關心著對方。牠認為奈葉是十分樂觀、開朗的女孩,這般心事重重的模樣實在不適合她。我們是同伴!這麼想著的尤諾準備替她分憂解勞。

「啊……」奈葉頭一偏,看見了雪貂臉上十分人性化的表情,習慣性地擺出了代表著安慰的笑容:「嗯。我沒事。」

尤諾張張嘴,沒說話,心中卻有如被澆了一桶涼水。

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牠總感覺奈葉的笑容中蘊涵著幾分陌生的抗拒。

這時。

「喂喂喂,小鬼頭,聽得到嗎?」

「咦?」奈葉和尤諾互看了一眼,看出了對方眼中的驚訝。

在飄渺中逐漸浮現的,是無非的聲音。一直以來他從未主動聯絡過兩人,往往都是在他倆循著聖石之種的蹤跡到達目的地時,無非就已經在那裡等著他們了。

聽到對方愈發不耐的聲音,奈葉趕緊使用了念話魔法回應:「啊、我在!」

「小鬼,這回事情鬧大了。快點趕過來吧。」無非的語氣一如往常的淡然,然而說出的話卻讓奈葉心臟猛然一跳:

「市中心發生了異變,幸虧我及時趕到。現在過來應該可以找到一面結界,趕緊進來。」

「……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68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奈葉|魔法少女奈葉 A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5 如火炬般燃盡... 後一篇:07 幼小的「惡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