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活擊四短篇 (鶴丸、源氏兄弟、藥研、和泉守)

作者:曹平│2017-09-26 21:23:32│巴幣:4│人氣:394
   這是動畫活擊讓我延伸的四篇腦洞短文,全部以活擊的世界背景為前提下去寫。每則短文會有後記說明此文的靈感來源與想法,只有源氏兄弟部分會出現活擊審,其他都是刀劍中心。
內有大量自己腦洞的設定,部分內容涉及動畫劇情有雷,請慎入。


〈雪地〉- 鶴丸國永

    今夜的月娘披上藍色薄紗,覆蓋被積雪灑滿白色絨毛的大地。
    萬籟俱寂的深冬中,一抹白色的纖細身影在雪原上律動著,身邊伴隨閃爍銳利光澤的弧線,這條線一次次劃破深藍中帶紫的夜空,其落下之處都會濺起帶著溫度的紅色液體。
    黃澄澄的鏈子產生一條小龍盤旋飛繞的錯覺,金屬表面將反射的月光削成見血的銳利,有時乍看之下會像蛇身濕滑的鱗片,小金龍圍繞著如白鶴飛舞的身形,與之共同翩翩起舞,旋轉跳躍的舞蹈停止後,雪白大地綻放了無數鮮豔的紅花。

—完—

後記

    這是活擊第二集開播當晚做的夢,我跑去睡覺錯過首播。睡夢中,我夢見自己在看活擊第二集,記得的內容是鶴丸在雪地中戰鬥,白色羽織飄逸在夜晚的雪地,金色的鏈子劃出一道道弧形,夢中世界泛著藍光非常美麗。
    接著,基友阿毛出現,不停說這個善戰的活擊鶴非常打動她。然後,我就醒了。這應該是看到活擊開頭動畫的鶴丸場景才夢到的。

〈出場〉- 源氏兄弟

    從空間轉換區拉出預先存放的兩把太刀,鋒利的刀刃顯形劃破虛空,筆直刺穿屋頂瓦片,往下深入幾公分才停止。
    審神者集中意識,用念力開啟傳送通道讓刀之付喪神的肉體能進入本體刀所在的時空。
    有機物的時空移轉過程會撞破時間壁障,落入時間內的碎片會具體化為近似櫻花的粉紅花瓣。因此,太刀周圍盤旋一陣彌漫著花瓣的捲風,營造出櫻吹雪的景象。
    美麗的景象對時空溯行軍而言代表致命,他們必須在傳送完成前搶先一步。
    現實中,除非他們有與光、聲波相當的速度,否則都只是無意義的徒勞,因為,傳送時間只有幾秒鐘。
    進入時間的物體激起一陣塵埃,伴隨著飛舞的花瓣成為遮掩物。
    恍惚間,有黑影在移動。
    唰!
    一道寒光切開塵埃製造的迷霧。
    溯行軍太刀的視線原本是平行,突然變成傾斜,腦中瞬間浮現支撐身體的腳可能被破壞的猜測,當它想確認狀況時,身後感覺有一股疾速的力量劈向自己。
    接著,視野被修改成垂直注視缺乏植物覆蓋的泥土地。因此,沒見到身後削著短髮,右側留著一束像長撇筆畫瀏海的黑衣武士。
    抿嘴的表情,讓他陽剛的臉龐增添幾分嚴肅氣息。武士翻轉手中的刀柄,一個跳躍,縱身飛過巷道製造的橫溝,以敵人的身體為著陸點,刀刃同時往下壓。當他落地時,揚起一陣黑色的塵煙。
    站直身體,利刃筆直指向眼前的敵人,他驕傲地報上名字。
   「我是源氏寶刀,膝丸。」

    揚起的塵埃與密集的花瓣,對敵人會產生隱匿蹤跡的效果,但同時也遮蔽自身視野。
    突刺會是優先選擇,對於置身在迷霧中的對象而言。這是溯行軍大太刀的判斷。基於此,它選擇用橫向劈斬,如此,能打斷突刺,順利的話,還能使對方的身體跟刀一起飛出去。
    沒有預測的撞擊感,而戰場是不容許有修正錯誤機會的地方。
    白色身影風馳電掣。
   「手臂我收下了。」平穩優雅的聲調與極其暴力的內涵形成斷裂差異。
    眼睛有看見持刀手臂與身體分離的過程,但肉體知覺尚未接受此訊息。
    視野被揚起的白色外衣佔滿,像是雄獅的鬃毛。
    白衣武士有著與漂亮一詞貼切的陰柔臉孔,其雙眼與黑衣武士相似,但兩者予人的觀感印象卻天差地遠。他的微笑帶著軟棉棉的過度甜膩,手腕靈巧地做出華麗眩目的耍刀動作。
   「我是源氏寶刀,髭切。」

—完—

後記

    寫這篇腦洞時源氏兄弟還沒登場,我參照活擊第一集中,審神者召喚蜻蛉切、藥研、陸奧的片段,自己腦洞成源氏兄弟登場。


〈直覺〉- 藥研藤四郎

    追趕敵人來到城池邊緣。眼睛所見範圍沒有目標對象,但直覺告訴他,獵物就躲藏在附近。
    無法判別的情緒化為燃火,在腹腔裡慢慢悶燒,同時也對這種不干脆覺得不耐煩。非人之物如人類般使用策略計謀,真是讓人厭惡。藥研藤四郎對腦中浮現的想法感到不快,於是壓下反感,蹙眉掃視周圍可供藏身的地點。
   「要來的話就來吧,我已經準備好了。」四周一片寂靜。
    投石問路沒有得到回應,那麼就加重刺激力道。
   「還是,你們連我說的話都理解不了?」
    激將法奏效,他隱約聽見無法被壓抑的憤怒低吼。
    刷的一聲悶響,藥研藤四郎察覺強烈殺意自上方圍牆急速落下。
    憑著敏捷身手與快速反射神經,他接下敵人的攻擊,並趁著落地瞬間未能做出防禦的空檔,咬緊這個破綻,對其柔軟的腹部施展致命攻擊。
    本體刀刃就是他銳利的爪牙,精準切開敵人的弱點,無法被使用的軀殼瞬間化為塵土。
    敵人還有一個,戰況不利讓他的氣息開始混亂,而藥研藤四郎聞到些許恐懼的氣味。
    敏銳的五感及精準的直覺,讓他瞬間掌握到敵人的位置。
   「喝啊!」
    頗有份量的木門承受不了他的攻擊,斷成兩半,而躲藏其後的敵人一起被貫穿,連意會自己被刺中的時間都沒有就化為黑煙消散。
   「我也是知道的,你們不是單純的笨蛋。」濃稠黝黑的情緒凝結在胸腔、喉嚨,裡面或許還參雜著對自己的憤怒。

—完—

後記

    很喜歡第二集中藥研的戰鬥畫面,所以將其文字化。我覺得活擊的藥研在戰鬥時,似乎帶著一種憤怒的情緒,與其他同伴相比他下手特別狠。


〈正義〉- 和泉守兼定

   見到前主土方歲三倒下的瞬間,和泉守感覺身體好像被大砲擊中一般,四分五裂。堀川哀痛的嚎哭聲,把他心中的碎片碾成粉末,他頭一次知道,受傷痛苦的悲鳴如同刀刃般銳利。
    堅持自己心中的正義是如此沉重與痛苦,而這個痛會使人產生發狂的衝動。
    明明可以待在遠處觀望,但他就是無法辦到。知道土方歲三在此處鞠躬盡瘁,與親眼看著他倒下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事情。
    是要扭曲歷史讓他苟延殘喘活著,還是要遵循歷史讓他選擇為理想而死,和泉守無法判斷那個選擇是好的,這兩種命運的差異大概一個是心靈的死亡,而另一個則是肉體的毀滅。

    要比武士更武士。

    這句話土方歲三經常掛在嘴邊,同時也是他的行動根基,是他的信仰。
讓土方歲三以武士的身分戰死殺場,或許是最適合他的結束方式。和泉守如此想著。
    抹乾眼淚。
    和泉守在心中立誓繼承土方歲三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他都會堅持貫徹武士道精神。
    縱使肉身毀滅,只要有人繼承土方歲三的精神與思想,那麼他就不算死去,真正的死亡是這個人的一切都被遺忘。

—完—

後記

    這是活擊第十三集的腦洞,內文是和泉守對土方歲三的想法,原本還有後續,那是和泉守真正面對正義信仰的考驗。
    我開的腦洞是,第二部隊被傳送到土方死後十幾年的會津道一帶,在那裡,人們很認真工作,但生活卻很窮困,而且不時有人自殺。
    原因是許多農村男子被拉去打戊辰之戰,他們在戰爭受傷變成殘廢,戰爭結束後,身體殘缺者很難養活家人,甚至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所以自殺者很多。
    這部分是看漫畫《明治骨董奇譚夢老爹2》中的〈怪之十六箭的去向〉與《博兒的東瀛紀行 3》中的〈第十話 會津道〉所想到的內容。

    他們這次的任務是保護一名在戊辰之戰叛逃成為有權者的貴族,因為他的後代子孫將影響日本未來的醫療體制,所以他不能死。
    時空溯行軍誘導對戰爭不滿的平民準備伺機暗殺這位貴族,任務就是鏟除暗殺者。
    當這些平民對和泉守說:「我們世代種田,武士也好,新政府也好從未對我們的生活有任何照顧,憑什麼要我們為他們的地位跟財富犧牲,而他們還可以高舉這是悍衛武士精神傳統的大旗。」
    和泉守無法反駁他們,也覺得那個貴族該死,這種賤踏武士精神的人為何可以活著,為什麼死的是土方那些人。
    和泉守最後選擇守護歷史,因為歷史是無法用善惡的二元價值觀去判斷。
    想了想,我覺得需要查很多戊辰之戰結束後的歷史資料,所以放棄。
    會想到後面這個劇情是想帶到一段話,這段話出自杉本博司所著《直到長出青苔》一書中的〈人究竟需要多少土地〉第16頁:「權力在任何時代都會濫用理想,無論何等高尚的理想,都擺脫不了被背叛的命運。」
    會開這篇腦洞是因為活擊第十三話中和泉守跟堀川看著土方死去的那一幕,當時我流下眼淚,這跟我到電影院看〈末代武士〉時電影結束,我卻還是無法停止眼淚的心情一樣。明知這是徒勞的行為,卻還是用自己的肉身與生命去衝撞時代的巨變,堅定捍衛自己所認為的價值觀,這種類似悲劇英雄的劇情很能牽動我的情緒。

    最後告白一下,感謝活擊詮釋的和泉守,沒有活擊,我就不會開起這些腦洞,也不會對和泉守產生興趣。
    我很喜歡活擊的刀劍們,不管是第二部隊還是第一部隊,我都喜歡。我覺得活擊有表現出他們身為刀的銳利。偉哉活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6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膝丸|鶴丸國永|髭切|源氏兄弟|藥研藤四郎|和泉守兼定

留言共 1 篇留言

蜜蜂(蜂走)
兼桑最帥TTTTTTTTTT
這個腦洞不錯,蠻有意思的

我覺得活擊雖然某些部分轉的很硬,不過在兼桑持續思考是否有真正保護歷史的這個執念上有很多開放空間,能讓人不停的思考XD

09-26 22:05

曹平
活擊的和泉守超帥的!!!!
劇情嘛還是將心情調整看戰鬥爽片會比較適合一點。和泉守很善良也很執著正義,我想他會一直被這個問題困擾,而答案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戰鬥中去摸索與體悟,以兼桑的韌性我相信他會找出屬於自己的路!09-26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醺 (膝丸X女審神者)... 後一篇:手寫信 (一期一振X女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