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人文】刀劍亂舞-若問情為何誤(光忠X女審)(七)

紫緋 | 2017-09-26 21:04:47 | 巴幣 2 | 人氣 289


【若問情為何誤】(終章之貳)
高懸於街道間的燈籠隨著人群搖盪著昏黃的光芒,漆黑的夜中恍如白晝般明亮喧鬧。
  
走在燭台切光忠身旁的忘川眼神閃閃發光的東張西望,小小的臉蛋因為興奮而染上淡淡的緋紅。
  
若是鶴丸國永沒有提議來參加祭典的話,燭台切光忠或許怎麼也想不到忘川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吧。
  
「光忠,那是甚麼啊?」不知是第幾次被未知的事物吸引住目光,忘川輕輕拉住燭台切光忠的衣袖,滿臉好奇的指著不遠處的麥芽糖攤販問道。
  
「小姑娘要試試製作手工麥芽糖嗎?」攤販的老闆朝著忘川招呼道,一面揮了揮手上剛完成的麥芽糖。
  
「麥芽糖......?原來是甜的東西啊。」忘川若有所思的直盯著攤上的麥芽糖看,「和玻璃工藝品一樣剔透漂亮呢。」
  
就像是個天真爛漫的孩子。
  
自他們相識以來,她漸漸拾回了遺失已久的感情。
  
被他捉弄時,像個少女般羞地滿臉通紅。
  
又或是像今夜,對著新奇的事物毫不掩飾的投以好奇的目光。
  
這才是她本應該擁有的樣子吧。
  
「妳不會是想試試看吧?」燭台切光忠調侃地點了下她的額頭,「照這勢頭,難道妳是要把全部的攤販玩過一遍不成?」
  
「我小時候身體不好,沒什麼能外出的機會嘛。」她不好意思地垂下眼簾,「總是要迎合不諳世事的我,果然很麻煩吧...」
  
「別一臉失落,我和妳開玩笑的。」燭台切光忠憐愛地摸摸她的頭頂,「妳開心的話,真要把這祭典“巡禮”一回,我也樂意奉陪。」
  
「那光忠你開心嗎?」她仰頭問道,清澈的眼眸中倒映出他含笑的眉眼。
  
「這個...」怎麼可能會不開心呢。不過,就這麼看著她充滿希冀的眼神也挺不錯的。「剛才妳不是說麥芽糖就像工藝品一樣漂亮嗎?如果我也能做一個出來,說不定我會很高興呢。」
  
「你根本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吧。」
  
「哈哈...」
  
追逐在自己身後的身影,曾幾何時對她的愛意已恣意蔓延,無法自拔。
  
最最重要的一句話,是時候該說出口了吧。
  
來到攤子前,忘川問道:「老闆,這要多少錢?」
  
「咱這回就破例不收你們的錢了。」
  
「欸?這怎麼好意思...」她被老闆豪邁的勁頭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這麥芽糖啊,除去工藝師父來說,大抵就是姑娘家做的細活。」他一邊擺弄竹籤一邊說道:「可這位小哥方才也說了要試試不是嗎?能為戀人做到這地步,想來也是很不容易了。」
  
「戀、戀人...」雖說是事實,可當面被說出來還是令她感到一陣害羞。
  
「那就謝謝您的好意了。」燭台切光忠禮貌地朝老闆鞠了一躬,隨即附在忘川耳邊耳語,「雖然妳害羞的樣子也很可愛,不過我更希望妳能大大方方地承認呢。」
  
「你...」她被羞地說不出話,而他已經宛若沒事人似地站在自己身旁製作起麥芽糖了。
  
一定要做出漂亮的麥芽糖讓他大吃一驚!她雙手握拳給自己鼓勁,隨後也埋首於麥芽糖的製作中。
  
幾分鐘後。
  
「喔喔!這位小哥你可真厲害啊,這花瓣的厚度與壓紋與真正的櫻花簡直別無二致,堪稱是藝術品哩!」老闆一臉驚奇地讚嘆著燭台切光忠手中的櫻花型麥芽糖。
  
「.........」
  
忘川一臉哀怨的看著面前不成形狀的麥芽糖,再看看裹著麥芽糖的手指,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她只能迴避燭台切光忠投向自己的視線。
  
本以為自己的手藝有所進步了,沒想到還是這麼糟糕...
  
「喏,吃吃看吧。」
  
話語傳達到耳中的同時,櫻花型的麥芽糖驀地滑入嘴裡,花瓣在舌尖融化,一股甜味瞬間擴散開來。
  
恰似她此刻的心情一般甜蜜。
  
「好甜...」
  
「高興點了嗎?」他微微俯下身問道。
  
她點點頭,但隨即又搖了搖頭。
  
到頭來還是讓他擔心了啊。
  
「那就給我一點回禮吧。」
  
「你是指甚麼...」她還未反應過來,一根手指已經被他含進嘴裡。他的舌尖遊走於指上,心裡頓時騷動起來。
  
「妳不是問過我開不開心嗎?現在我已經有答案了。」他放開她的手,熾熱的眼神中蘊藏著溫柔,「若問我悲歡與否,亦盡皆取之於妳。」
  
溫柔的令人無法招架啊。
  
「......我很開心。」她囁嚅道。
  
「至於理由,就和你一樣。」
  
兩相對望,情深意切,竟一時無言。
----------------------------------------------------------------------
----------------------------------------------------------------------
「除了彼岸花,妳也喜歡櫻花嗎?」
  
被一臉感嘆的老闆目送著離開後,燭台切光忠突然回過頭來問道。
  
「嗯,非常喜歡。」想起庭院中盛開的櫻花,忘川的眼神卻隱隱有些落寞,「只可惜不管是真的櫻花,還是剛才糖作的櫻花,總是轉瞬即逝呢...」
  
「那我就送給妳永恆不變的櫻花吧。」
  
他放開她的手來到她身邊,琳瑯滿目的飾品頓時映入她眼簾。
  
「好漂亮...!」她忍不住驚呼。
  
「稍等一下,我挑一個送給妳當作禮物。」
  
「等、等一下!」她伸手止住他挑選的動作,「我也想要送你點甚麼...在選好之前,都不可以偷看喔。」
  
「...啊啊。」看到她雙手合十,眼中帶著懇切的祈求,他毫無猶豫的應允,「我期待著。」
  
「我會好好努力的...!」
  
不可以再一味地接受他的付出了。
  
多希望看見她收到禮物後開心的表情。
  
指尖相接,思念交錯,既忐忑卻又欣喜的兩人描繪著彼此的笑顏,經過的時間彷彿變得無比漫長。
  
「那個、我挑好了...可以先閉上眼睛嗎?」
  
燭台切光忠順從地閉上眼,一個小巧而溫潤的物事緩緩落入掌心。待忘川手指的溫度褪去,他睜開眼,橙黃色的水晶吊墜映著燈火,透著柔和的光芒。
  
「這是...」
  
「和你的瞳色是一樣的。很漂亮吧?」
  
她含笑著仰頭看他,昏黃的燈籠光影映在她眼底,化作似水般溫情的流光。
  
「我一直都很喜歡光忠你的眼睛。因為它就像是燭光一樣溫暖......以及對我無盡的溫柔。」
  
一直都想告訴他。
  
她愛著所有與他有關的一切。
  
「.........太大意了。」
  
燭台切光忠的聲音嘶啞而壓抑,忘川還來不及問些甚麼,就被他牽著手來到一處遠離祭典會場的池塘邊。流螢在草叢間飛舞,如同漆黑夜空中的點點星光。一切是那麼靜謐而美麗。
  
「轉過身去。暫時閉上眼睛。」
  
她閉上眼,感覺到自己的長髮被挽成一個髮髻,隨後髮上被簪上髮簪,清脆的叮鈴聲隨微風作響。
  
「這就是我給妳的答案。」
  
彷彿被這道聲音牽引般,她緩緩睜開眼,清澈見底的池水倒映出她的身影。
  
「啊...」
  
頸間的髮髻上,簪著一個白櫻墜紅色珠玉的髮簪,與她穿著的冰藍色繡白櫻花和服十分合襯。
  
他輕輕從她身後抱住她。
  
「原諒我僅此一回的任性吧。」
  
剎時間,五光十色的花火在夜空中綻放。
  
即使如此那道聲音仍深深刻畫在她心底,再也不能忘卻。
  
「在彼岸花開的日子,與我成親吧。」
  
他們相識,相戀,互訴真情,至今不過一月有餘。
  
但她卻一點也不會為這短暫的時光感到不安。
  
此情究竟是為何誤呢。
  
打從戀上彼此的那一刻起便已算不清了。
  
若要問清,只能說是對思慕之人的信賴罷。
  
「...好。」
  
煙花燦爛,夜幕輝明,祭典的聲囂漸漸從兩人身邊遠去,時間彷彿被停留在此刻。
----------------------------------------------------------------------
----------------------------------------------------------------------
祭典之夜過後,本丸維持了將近一個月的平靜。對於忘川來說,這是做夢也不敢奢求的時光。
  
尋常的日子多了點不尋常的事情。閒暇時,忘川總會看著庭院中未開的忘川花,細數著與燭台切光忠成親的日子。偶爾被燭台切光忠或是鶴丸國永撞見,少不了又被捉弄了一番。
  
如果這麼安逸的時光能一直持續到與他成親的日子到來就好了。她無數次地這樣想過。
  
只嘆生命總是起伏跌宕,福禍相倚。
  
「各個時空都傳來了時間溯行軍的消息嗎...」壓切長谷部面色凝重地讀著時空政府捎來的信件。
  
「雖說也不是沒有發生過這種情況,但這次的數量也未免太多了......是繼宇都宮城一戰之後的異常事態嗎。」鶴丸國永若有所思地指指時間溯行軍出現的地點。
  
「......長此以往下去對我方不利。」大俱利伽羅低聲道。
  
「說的沒錯。」石切丸也點頭附和,「大家連日在各個時空奔波,已經疲累不堪了。如果時間溯行軍在這時候發動總攻擊,將會引發嚴重的事態。」
  
「話雖如此,如今大家都不在完全狀態,至少也得等他們恢復過來再從長計議...」
  
「不能預測時間溯行軍會否攻來的可能性。」燭台切光忠打斷忘川的話,「我認為應該集合尚有餘力者前往位於延享的本營,避免他們繼續發動攻擊。」
  
「我也懇請主上派遣我們幾人前往延享。」
  
「不用我說,你們也很清楚延享的危險性吧。」她皺著眉環視在場的眾人。
  
過去便一直有強大的時間溯行軍在延享盤據,如今更是成了敵軍的本營,其凶險可想而知。
  
她會如此不贊同的原因不僅於此,也包含了自己的私心。她打心底不願讓這些她最重視的人前往那麼危險的地方。
  
「我知道妳的不安。」他伸手覆上她輕顫的手。
  
怎麼可能不感到不安。只是儘管不安,也有必須背負的東西。在他的眼神中,她看見了這些他無法說出口的話語。
  
「...我明白了。」她閉上眼,斂去眼底的苦澀,「刀劍御守和那個掛墜,記得帶在身上。」
  
甚麼時候自己也能像他一樣堅強就好了。
  
直到隔日清晨目送第四部隊離開,這個想法仍縈繞在她心頭揮之不去。
  
強烈的光芒散去,眼前的景象漸漸清晰起來。焦黑的土地上四濺著未乾的血跡,顯見這裡不久前才經歷了一場慘烈的廝殺。
  
「那麼隊長,接下來該怎麼做?」壓切長谷部站在燭台切光忠身旁問道。
  
「自然是要先偵察敵情──
  
「光忠!」
  
一聲驚呼突兀地響起,待回過神來,燭台切光忠才發現自己被推開了,在他原本站立的位置,鶴丸國永痛苦地跪坐在地上喘息,純白的衣服染上了大片的鮮血。
  
「鶴先生!」
  
「不錯啊...讓我很驚訝......!」鶴丸國永勉強扯出一絲笑,「數量也好實力也好...看上去都相當棘手啊。」
  
正如他所說──戰場已被時間溯行軍包圍了。纏繞著黑霧的刀刃如同在叫囂著對殺戮的渴望一般,鮮紅的血自刀尖緩緩滴落。
  
「接著。」
  
眾人還來不及驚訝,刀劍御守突然拋落在鶴丸國永手中,在發出一陣溫暖的光芒後便消失無蹤。
  
「長谷部君,我們的勝算有多少?」不等壓切長谷部責備,燭台切光忠背對著眾人問道。
  
壓切長谷部頓時語塞。
  
毫無勝算──他實在無法將這句話說出口。
  
「待在我身後,誰也不要出手。」
  
「開甚麼玩笑!」大俱利伽羅對燭台切光忠怒目而視,「這種數量僅憑你一人──
  
「這是隊長命令。」
  
刀劍出鞘,他的眼底閃過冰冷的光芒。
  
「誰敢出手,我就殺誰。」
  
留下的只有決絕的話語與不會再回頭的背影。
  
面對如此絕望的境地,想要強制回歸本丸,只有兩個辦法。
  
其一,部隊隊員全滅;其二──
  
部隊隊長死亡。
  
燭台切光忠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後者。
  
若是連陪伴她那麼久的人都失去,她一定會崩潰。
  
就讓他一人,來承擔這份罪業吧。
  
「一決勝負吧。」
  
他可不打算就這麼白白死去!
  
即使最終死去,也想守護她到最後。
  
「形象甚麼的、早已顧不上了啊...!」
  
最後的敵人倒下,強烈的光芒再次將眾人包圍。
  
「何等失態......。」
  
無法實現與她的約定了。
  
暗紅色的血汨汨流淌,伴隨著他的生命,在光芒褪去的同時漸漸消逝而去。
---------------------------------------------------------------------
---------------------------------------------------------------------
最終章待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