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讀經時間】撒母耳記上 三、四章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9-26 18:40:14│巴幣:0│人氣:192
※ ※ 此為純文字版唷!想看圖文版想看的話請上Xuite。※ ※

  今天進度是撒母耳記上三、四章,前情提要,上帝遣天使警告現任士師以利,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罪大惡極,為父的以利卻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上帝,上帝已然震怒!準備奪去以利一家的榮耀:

  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裡,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就跑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他就去睡了。(三1-5節)我是撒母耳的話,應該會嚇到不敢熄燈睡覺?XD

  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吧。」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三6-7節)

  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吧;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三8-9節)

  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三10-14節)

  撒母耳睡到天亮,就開了耶和華的殿門,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以利呼喚撒母耳說:「我兒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我在這裡!」以利說:「耶和華對你說什麼,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神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願他重重地降罰與你。」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三15-18節)以利先知還算是一條好漢!起碼態度上勇於承擔他與他兒子犯錯的代價,已有所覺悟,而並非自私地搖尾乞憐。

   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從但到別是巴所有的以色列人都知道耶和華立撒母耳為先知。耶和華又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將自己的話默示撒母耳,撒母耳就把這話傳遍以色列地。(三19-21節)偉大先知的光明大道,就此展開!


   以色列人出去與非利士人打仗,安營在以便以謝;非利士人安營在亞弗。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擺陣。兩軍交戰的時候,以色列人敗在非利士人面前;非利士人在戰場上殺了他們的軍兵約有四千人。百姓回到營裡,以色列的長老說:「耶和華今日為何使我們敗在非利士人面前呢?我們不如將耶和華的約櫃從示羅擡到我們這裡來,好在我們中間救我們脫離敵人的手。」於是百姓打發人到示羅,從那裡將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的約櫃擡來。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與神的約櫃同來。(四1-4節)

  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以色列眾人就大聲歡呼,地便震動。非利士人聽見歡呼的聲音,就說:「在希伯來人營裡大聲歡呼,是什麼緣故呢?」隨後就知道耶和華的約櫃到了營中。非利士人就懼怕起來,說:「有神到了他們營中!」又說:「我們有禍了!向來不曾有這樣的事。我們有禍了!誰能救我們脫離這些大能之神的手呢?從前在曠野用各樣災殃擊打埃及人的,就是這些神。非利士人哪,你們要剛強,要作大丈夫,免得作希伯來人的奴僕,如同他們作你們的奴僕一樣。你們要作大丈夫,與他們爭戰。」(四5-9節)

  非利士人和以色列人打仗,以色列人敗了,各向各家奔逃,被殺的人甚多,以色列的步兵仆倒了三萬。神的約櫃被擄去,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被殺了。當日,有一個便雅憫人從陣上逃跑,衣服撕裂,頭蒙灰塵,來到示羅。到了的時候,以利正在道旁坐在自己的位上觀望,為神的約櫃心裡擔憂。那人進城報信,合城的人就都呼喊起來。(四10-13節)何弗尼、非尼哈這對惡混兄弟在同一天死,正應驗上帝的預告。

   以利聽見呼喊的聲音就問說:「這喧嚷是什麼緣故呢?那人急忙來報信給以利。」那時以利九十八歲了,眼目發直,不能看見。那人對以利說:「我是從陣上來的,今日我從陣上逃回。」以利說:「我兒,事情怎樣?」報信的回答說:「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民中被殺的甚多!你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死了,並且神的約櫃被擄去。」他一提神的約櫃,以利就從他的位上往後跌倒,在門旁折斷頸項而死;因為他年紀老邁,身體沉重。以利作以色列的士師四十年。(四14-18節)

  以利的兒婦、非尼哈的妻懷孕將到產期,他聽見神的約櫃被擄去,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產;將要死的時候,旁邊站著的婦人們對他說:「不要怕!你生了男孩子了。」他卻不回答,也不放在心上。他給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說:「榮耀離開以色列了!」這是因神的約櫃被擄去,又因他公公和丈夫都死了。他又說:「榮耀離開以色列,因為神的約櫃被擄去了。」(四19-22節)

  士師的殞落,約櫃的失落,彷彿諭示著以色列忐忑不安的未來?猶如風中的殘燭,忽明忽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4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經時間】哥林多後書 ... 後一篇:【讀經時間】撒母耳記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