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蹟艦隊時雨篇 終章 潏蠈

作者:Comfor舒服Table│2017-09-26 17:01:30│巴幣:6│人氣:111
 


  「呼哇哇哇哇!」
  電的慘叫聲從福岡的帳篷中傳來……時雨抓著她的頭髮,拖出了帳棚。



 「等等啊!妳在幹什麼!」如月少見的大聲的說話:「吼!時雨!」

  「妳覺得是為什麼?」時雨回答:「就是她把我們的情報透露出去的。」
  「咿啊啊!這事情我們可沒聽說啊!」睦月也在旁邊亂吼著:「電都很乖的呀!」
  「就跟睦月講的一樣!電今天早上都沒有走出帳棚的!」如月抓住的時雨的肩膀:「有什麼事情慢慢說,不要這麼急。」

  時雨很瞪了電一眼,電則是因為過度驚嚇而睜大了眼睛,不敢看向時雨。


  「覺得我跟夕立關係不好的,這座島上只有一個。」時雨看向了如月:「就是這傢伙……今天也碰巧因為這樣,我差點就被殺死了。」
  「我……我……」電陷入了混亂:「我沒有……」

  「事到如今妳已經不能解釋了。」時雨踢了電一腳,差點害用手撐地的電跌趴在地上:「我說過吧?我會把間諜抓出來,還跟妳講了很多次話……然後妳還是繼續這麼做,真是渾蛋。」

  「不是!電才不是!」電也大叫自衛:「電根本不認識深海棲艦!」
  「喔?然後妳可以這樣出賣我們?之前長月死掉的那次,為什麼死的不是妳是長月?」時雨問到:「上次抓狙擊手也是,我們趕到前線,狙擊手就跑了,那次妳也在場。」

  「那俘虜呢?難到她們沒有嫌疑嘛?」如月皺著眉頭說道。
 


  「俘虜不能自由活動,她們知道時雨跟夕立是朋友,我告訴她們了。」
  ……

  說出這句話的人……是曙。
 




  「曙!絕對不會是電的!絕對不會!」睦月已經急得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不可能是電啊!」

  「除了電之外,我們還有其他的嫌疑人。」曙說道:「我也沒說就是電,等一下俘虜也會過來,我們到時候比對一下她們的證詞就知道了。」
  「不是我……不是我……」電跪坐在地上:「妳們要相信我……」
  「嘛!畢竟一睜開眼睛就是看到我們呢。」一旁的艦娘慢慢的走了過來,天龍也過來加入了對話:「我也希望能相信電呢。」
  「等……等一下啊!」陽炎擠進了人群中,不知火也跟了上來:「不是電啦!之前我們就有偷偷調查過了!不會是電的!」

  「調查?怎麼調查的?」時雨沒料到像陽炎這樣沒有要職的人也會自行調查。
  「我們跟蹤的電一整天,沒有看到她傳訊,不過隔天夕立她們就差點被包圍了。」不知火說道:「我可以作證,當時炎陽正在打掃,所以只有我在監視電。」

  「我正在被罰的事不用強調!」陽炎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而且怎麼可以只用這種模糊的證據就定論呢?」
  「沒有模糊,的確有人告訴那個狙擊手我對夕立很壞。」時雨說道:「這是鐵證,因為夕立一直在醫務帳傳輸我對她很壞的訊息給電。」
  「各種時間點也算是巧合呢。」初雪也鑽出了帳棚,加入了混亂:「不過夕立沒有刻意的說時雨什麼,只是大多數時間來到醫務帳時都是在抱怨時雨罷了。」
 


  唉呀!夕立妳也真是欠揍。
 


  「初雪……」電無法想像平時就很照顧自己的初雪沒有幫自己講話。
  「我可沒說就是妳,不過目前,情勢對妳很不利喔。」初雪這回沒有笑出來了:「我只能說我不希望是妳啦。」
  「所以目前就這樣吧?電。」時雨再度看向了電,電也抬起頭還看她:「我就先暫時不定論,不過要是妳真的是間諜……」
 

  時雨露出了兇惡的眼神……

  「那就當場掐死妳。」
 
  電面無血色的看著大家……面無血色雖然不太適合形容原本就是純白膚色的深海棲艦,不過從她的五官中可以看出的盡是慌張的神情。



 
  「俘虜來了喔!」這時,響押送著俘虜來了。俘虜們看到了跪在眾人之中的電,看起來都感到十分驚訝。

  「好了,妳們大概很高興吧?」時雨向俘虜說話了:「一個代罪羔羊出現了……妳們可以不用裝了,都早就知道電是間諜了吧?」
  「胡說些什麼啊!」朝潮大叫:「怎麼可以隨便說她就是她!」
  深海曙跟漣看似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樣子,而雷低著頭,盯著地板。
  「那給電一個機會好了。」時雨說道:「雷,說出間諜。」

  「欸咿?」突然被點名的雷嚇了一跳:「我……我不知……」

  「雷,之前朝潮就有說過妳們知道間諜事誰的發言囉。」曙說道:「給妳個機會,現在要選站在我們這?還是深海棲艦那?」
 



  來吧!做個選擇。
  自從雷被響不計前嫌的收容之後,雷就沒打算要跟艦娘敵對了,但是不當她們是敵人,並不代表她想和深海棲艦敵對。


  這個曙也不是會對敵人仁慈的人啊……雷捏緊了衣角,突然感覺到火熱的視線全投射在自己的身上……每個人的眼睛都好像發散著血紅色的光芒,在雷說出真相的那一刻即會撲上被鎖定的獵物……

  「我……」

  而雷,她的確知道答案。

  「我……」

  但是……但是……

  「我……」
  她該怎麼辦……
 




  在一陣緊張的沉默之中,雷咬緊了牙關,慢慢的舉起了手,眼中的淚水止不住的流了出來。
  「是我……」
 

  ……
  ……
  「唉……」時雨把艦炮指向了雷:「喔!是妳啊?有什麼遺言嘛?」
 



  所有艦娘散了開來,有些人看似慌張,還有人面無表情,離開了時雨的艦炮子彈路徑。
 

  「欸?」雷被這情況嚇傻了:「等等……」

  喀啦……
  子彈……上膛?


  「等等啊!」沒有要再經過審判嗎?沒有被原諒的機會嗎?
  「說完了啊?」時雨問到:「真沒趣的遺言。」


  雷的眼前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但是她沒有昏倒……即使事情發生得快到無法招架……
  早知道,就不說是自己了……
 

  「哼哼!」
  ……

  一陣冷笑響起,讓大家又重新鎖定了目光……
  朝潮滿頭大汗的硬擠出了僵硬的笑容……



  「沒想到妳們處理這件事處理得那麼糟糕,我都要看不下去了。」朝潮用力握住兩手手肘,故作鎮定:「不是雷。」
 
  時雨盯著朝潮,把艦炮放了下來:「嗯,我大概也知道不是她。」
  「這麼說妳知道吧?」曙說道:「朝潮,別拖戲了。」

  朝潮看向所有人,再看看雷,看看電……最後目光停在了曙的身上。
 
  「的確是電喔。」朝潮慢慢說道。
 
  「欸?」電露出了不可置信的眼神:「朝潮?」
  「這是事實。」朝潮說:「跟妳們說的一樣,為什麼狙擊手能找到這,是因為我早就在電面前講出這個基地的位置了,今天之所以時雨夕立被襲擊了,也是因為我昨天有傳話給電。」

  「不過……妳們知道的座標都是假的啊?」天龍問道。
  「那她們怎麼推測的,我就不知道了。」朝潮說道。
  「嗯……我們規劃的位置是一直線呢。」響說道:「只要知道兩個位置,就可以推測出真正的位置……所以深海棲艦是瞎矇中的?」
  「這問我就沒用了。」朝潮說:「總之就是電,妳們沒猜錯。」
 

  「不是我啊……」電小聲的說。
 
  這回艦娘們看她的眼神都變了……


  原本說想要相信電的天龍,閉起了眼睛,心情複雜的樣子。初雪直直的盯著電,不知道在想什麼。響跟曙只用眼角餘光看向電。而時雨握緊了艦炮,好像正打量著要怎麼殺死自己……
就連陽炎,也用慌張,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自己。

 
  「但是在妳們殺死她之前請先知道一件事。」朝潮說道:「電她本身是不知道這件事的。」
  ……
  ……
  「什麼?」響提高了音量:「什麼意思?」
  「這幾天下來我大概摸清楚了,電所聽到了東西會自動回傳到深海棲艦那邊。」朝潮開始解釋:「這我在深海棲艦那已經有看過這種技術了,只要把設定設定好,然後把人轉化成深海棲艦,就能讓一些感官連上深海棲艦之中像是網路的東西。」
  「網路……」初雪喃喃自語:「廣域網路的感覺嗎?」
  「我也不知道原理是什麼,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電自己的記憶,的確是從出生那刻開始的。」朝潮繼續解釋:「所以電完全不知道她是間諜這件事。」
 
  「什麼?」電一副傻楞的樣子。
 
  「不過這樣做間諜不是很厲害嗎?畢竟是不知道自己是間諜的人在做間諜,即使被抓到了,那也不會透露出己方情報吧?而且還能更順利的接近……」
  「別說了!」

 
  ……
  時雨大叫,讓朝潮住了口。


  ……
  「這樣……」時雨的眼神已經變了:「這樣的答案!誰能接受啊!」

  一旁的曙對時雨的反應有點驚訝的樣子。

 
  「這樣電不是無辜的嘛!電明明什麼事都沒做!為什麼要這樣對她!」時雨開始有些激動的大叫:「既然電不知道這件事,那現在……要我們怎麼辦啊!」
 




  到底要我們……

  怎麼做啊!
 
  ……
  ……
  「時雨,冷靜點。」曙說道。
  「我才不要冷靜!」時雨大吼:「我受不了了!我快瘋了!」
  「妳等等,我知道了這件事心裡也不好受。」曙說。
 


  電在時雨傷心的時候,是唯一來陪伴的那個人。

  電是為了安慰時雨,即使被嫌棄也不會逃跑了那個人。

  電是一無所有,只有我們這些被她視為同伴的人能依靠。

  電她……電她……

  電是真心的,想要跟時雨,跟大家,作為夥伴的……


  在這糟透了的戰場上……唯一的天真……


 
  「電這樣太可憐了……」時雨低下了頭,慢慢的說道:「明明是善良的……卻因為這些原因……」

 
  被汙衊……

  被玷汙……

  被栽贓……

  被陷害……




  被……
 

  被奪走一切……
 




 
  「時雨……那個……」電好像也對時雨的反應很驚訝的樣子……
  時雨沒有抬頭看她。

  「時雨。」




  時雨閉起眼睛,她好想現在就逃離這一切,這做該死的小島,這片她媽的爛海洋,還有這狗娘養的世界……
 



  「時雨!」
  時雨的肩膀被兩隻小手掌搭住,讓她重新睜開了眼睛,平靜了下來,看向前方……

  電與她四目相對,雖然看似疲憊,但是看起來已經沒有懼怕了,也許是時雨出聲力挺她吧?
  連全部隊中,最仇視深海棲艦、最冰冷、最不近人情的時雨都能在知道這樣的事實後,能選擇為電打抱不平……果然大家都是很善良的人呢!

  「謝謝的說。」電在時雨面前小聲的說道……
 



  大家都沉浸在哀傷、矛盾、天人交戰的氣氛中。
  曙拉了響的手,把嘴巴湊到了她的耳朵旁邊。

  「怎麼辦?」
  「我不知道……」響說道。

  ……
  ……
  「時雨看起來很傷心。」響說:「那目前就先叫時雨照顧電吧?」
  「嗯……」曙沒有說話,默默的點了點頭。

  ……
 
  「好了!大家。」曙邊說話邊拍了拍手,打破了沉默:「現在要宣布目前的處置。」
  「電先跟著時雨回到帳棚,在接收到傳喚或是其他訊息前都不能出來。」響接著說:「其他人……我們需要開個會……請準備好大家的意見。」

  ……
  「俘虜押回帳棚裡。」
  「俘虜刻意置我們於危險,一人一鞭。」時雨沒有要放過俘虜的樣子:「媽的!別以為妳們沒事了。」

  四個俘虜有的咬緊了嘴唇,有的握住了拳頭……


  「……這個也列入會議的討論。」響看了時雨一眼說道:「會議的時間我再行公布,現再解散。」
 



  大家都各自往自己的帳篷走去……

  時雨牽著電,也往自己的帳篷走去……




  轟隆隆!

  不遠處傳來雷聲悶響,半邊的天空已經被烏雲給附蓋住了……
 



  又是這種天氣呢……時雨看著天空,大大的嘆了口氣……
 
 
 




















































  所以我才討厭下雨天。


                   <神蹟艦隊時雨篇>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yo860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蹟艦隊時雨篇 第十五章... 後一篇:神蹟艦隊時雨篇 作者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