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玩新聞」SIE執行長認為掌機遊戲的發展潛力是有所侷限

作者:ARIMURA│2017-09-26 16:42:02│巴幣:0│人氣:176
這是一篇彭博社的新聞,原文是日本分社的記者在上星期的TGS上訪問SIE執行長Andrew House的訪談內容,不過日文實在是看不太懂所以用英文版的來大致上翻譯。順便也來練習自己的翻譯技巧。如果內容有誤還請各位多多指教。
原文網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ONY遊戲部門的執行長Andrew House在接受訪談時表示,他認為在智慧手機盛行的時代,掌機在全世界的銷售潛力是有限的,因此公司目前並沒有具體的計劃去迎戰任天堂在今年3月時推出的新主機Nintendo Switch。

Andrew House在接受訪談時提到,「任天堂的家掌合一的主機有著不同的方向和策略。」但是當他提到了在亞洲和日本以外的掌機銷售市場時,House表示:「我們認為這不是個擁有龐大機會的市場。」(跟Shawn Layden 之前接受訪問時說道的內容很類似)

目前SONY著眼在提供更多的產品以及服務到你家的客廳(這邊指得是在PS4上的服務),包括VR和影音串流服務。自從SONY開始營遊戲掌機事業至今已經超過十年,然而在今年的發表會上,SONY陣營並沒有對Vita的後續有任何新情報的公開。自從現任SONY提團執行長平井一夫在2012接手掌舵整個SONY集團,他促使這間公司將重心放在少數幾隻產品身上。(註平井一夫上任後SONY進行部門重組,刪減掉不賺錢的部門像是電腦部門,將營運重心放在可獲利的部門上。)

House表示:「在亞洲和日本以外的地區,Vita帶來的遊戲體驗沒有龐大的需求,人們生活形態轉變,更由於智慧型手機壓倒性的優勢,讓該裝置成為你身邊不可或缺的裝置,更是影響到掌機市場的決定性因素。」
(人們生活型態這段翻的比較不好求大大潤飾....自己只能大概以自己的意思寫出來)
(原文是 “The lifestyle shift toward the dominance of smartphones as the single key device that is always with you, was the determining factor.”)

很多的遊戲開發者期望會有新一代的Vita後續機,當2004年SONY推出掌機時,PSP雖然有著不錯的銷售,但是同一時期掌機的出貨數根據SONY和Vgchartz的資料顯示卻是穩定的下滑。


日本ACE證券的分析師安田秀樹認為,目前開發PS4和PSV兩個平台的遊戲開發者會因為SONY沒有提供近Vita後續機的資訊進而停止開發Vita的遊戲,轉而開發PS4和NS兩個平台的遊戲。

日本幾間遊戲大廠像是FYK、SQUARE ENIX都會讓遊戲對應多平台,這樣一來他們可以擁有較大的銷售市場,不論你手中的遊戲是統是PS、XB或是PC。FYK的遊戲部門發言人Takayuki
Kurumada表示:「為了接觸更廣大的消費者,我們會將產品發布在多種的裝置上,遊戲成為一種多層面的產品,而且可以在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方式玩。」

House則認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手機將會成為主要的掌機平台,這就是為何SONY會在去年成立手遊的開發工作室名叫ForwardWorks,House認為工作室目前表現還不錯。

隨著Switch在三月正式發售,任天堂相信這類家掌合一的產品有著相當強健的市場,讓你不僅可以在你的客廳遊玩同時也能隨手帶著走。從目前的銷售數來看Switch表現相當成功,讓任天堂的市值增加210億美金。

今年SONY股價有25%的漲幅,而任天堂則是有著64%的漲幅。在東證股價指數有著10%的漲幅。(這段我對財經不太熟,不過後面那段在東證股價指數有著10%的漲幅出現的有點突兀不知道是指任天堂還是SONY)

至今仍然還沒有證據顯示是否Switch會成為主流的裝置,石原恆和The Pokémon Company的社長在近期的受訪中(另一篇彭博社的新聞)表示,雖然這個平台相當重要(指NS),但是仍需時間來證明NS是否能夠延續他的銷售熱度。

House認為:「截自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NS的銷售對PS4的銷售上有任何的影響。」另外House表示:「這讓我得出一個結論,NS的業務在過去一年對於整個產業有著增漲的效果(Additive這邊我把它當作是一個產業的添加劑的概念,也就是NS的成長帶動家機市場的成長),任天堂有著自己的策略,而且成效相得不錯。而我們(PS陣營)將會繼續把焦點放在高互動的遊戲體驗(像是E3發表的Playlink),與其他娛樂結合在一起,讓更多人可以在大螢幕前一同遊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sumi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九月份已購入遊戲清單之一... 後一篇:《往日不再》將成為G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