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9.無根之人

作者:狸小路│2017-09-26 15:52:25│巴幣:0│人氣:126



  兩人進了彈家大屋,谷樂維更搞不清楚彈謹風的地位了。

  和門衛們相反,侍女、家僕看到少爺叫得親熱,好像自己家人一樣,晉見鎮長彈定山也一路通行無阻,沒什麼障礙。

  剛開始鎮長大人還有點漫不經心的,直到他看到谷樂維,當場嚇得站了起來,才又覺得自己失態坐下。

  「這是靈氣外溢啊,謹兒身邊這位小朋友莫非是大師級行者?」這是彈定山的內心話,嘴上說得卻是:

  「諸日安好,不知這位行者今日訪我西河鎮所為何來?」

  諸日安好?

  這是司勒華王國官方專用的問候詞,用這句話問安,顯然代表了彈定山認為谷樂維是平輩或階級更高的行者。

  兩個少年疑惑地對看了一眼,不過谷樂維還是按照路上討論的那樣,稍前一步,用手掌貼在心口傾身:

  「諸日安好大人,下者只是一介庸碌的異邦商人。」

  這就是王國貴族的生活,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選擇的詞彙都有禮節在其中,外人看來麻煩無比。



  「什麼?」從谷樂維的回話,彈定山倒聽出他是凡人身分,那這股外溢的靈氣是怎麼回事?扮豬吃虎?

  「謹兒,你是不是好好地給爺爺解釋解釋?」

  「是的爺爺,這一位算得上我的救命恩人,匪襲的那天........」彈謹風行禮之後,便開始向祖父介紹自己的救命恩人,以及當日發生的一切過程。



  彈定山聽完竟直接從谷樂維的腰間拿起了那把.44手槍,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多麼失禮的舉動,然後才說:「嗯....謹兒口中說的那個武器,可以借本座看看嗎?」

  既然沒有體功不施法印,應該真的是凡人,他立刻轉變成上對下的口氣,以免失了面子,就算這裡沒人在乎。

  地之一方這裡還有個特色,就是不用充電。

  谷樂維的智慧型手環裝置至今電力都是滿載,他的槍也因此一直沒關閉電子指紋鎖,加上保險栓也沒開,他被劫了.44只怕被鎮長手勁太強捏爆而已。

  不過他還是覺得滿生氣的,這要換了在自己的故鄉星球,立刻爆打這老頭一頓還算合法合情合理呢。



  彈定山拿捏了半天,並不覺得有多尷尬或丟臉,只是又把槍交回給谷樂維問道:「你可以示範看看嗎?」

  換作平時,沒到靶場他是絕對要拒絕的,可是剛剛彈定山拿槍的舉動被他視為巨大的羞辱,現在谷樂維氣不打一處來,微笑著當場就說好。

  那還是彈謹風早就見識過.44的威力,趕緊調停眾人移駕靶場。



  一陣示範,比對過傷痕後,算是初步證明了谷樂維有殺死強盜的能力,隨後他又拿出自己早就準備好的兩個木盒,分別是四百多顆治療藥丸和甦醒藥丸。

  「如此看來,他還真的有可能是帶著幾千顆藥丸在北域行走的商人,然後剛好把其中的兩百多顆解毒藥給了謹兒。」彈定山這樣想著。

  可是,這些藥丸的利潤很低,也許在西河鎮可以賣稍微高一點的價格,卻絕對沒有高到值得冒險穿越四域。
 


  「不過,怎麼說你也是實打實的救了我家謹兒的命,我便把彈家的秘術賜給你,等你修成通靈行者,算一個『供俸』之位吧。」

  思來想去,彈定山還是決定給孫子一個和二兒子碰撞的機會,眼前這小子靈氣滿溢,料想一定是天生自然型的通靈行者。

  只要用小秘術收買,以他和彈謹風的交情,未必不能成為家族的左臂右膀。

  「多謝爺爺!」彈謹風聞言大喜,其實他本來就希望能送救命恩人秘術作為回報,只是一來谷樂維出身成謎、不知深淺,二來他在彈家也沒什麼話語權。

  「嗯嗯,不急不急,先來幫他測試個天賦吧。」

  谷樂維還真沒想到,在彈家有一個巨大的地下空間,方方正正、空曠地可以放下兩座手球場,整個空間裡,只有地上一個巨
大的法陣。

  陣道,就是地之一方最高科技的其中一種體現。

  這個超級大陣(其實這只是一座等級二的大陣,算不上超級)帶給谷樂維的震撼,類似於他第一次踏進算神的試管主機房,往下一摸,陣紋的部分全部都是由金屬構成,給了他很多想像與猜測。

  這座大陣顯然有至少三種功能,其中一種,便是天賦測驗。



  要從靈界汲取能量,在靈界那一頭的定位道標稱之為『信物』;能量從靈界到地之一方這一頭的出口稱為靈根(有些種族稱為精靈),信物和靈根各有各的質量計算辦法,但是總稱為天賦,天賦分為一~十二星,星數越多,晉級化身行者的機會就越高。

  因此雖然人人都可以修煉成通靈行者,小型家族卻都只願培養八星以上的天賦人選,原因無他,培養一個行者太貴了。

  彈家已經連續兩代沒出什麼高等天賦子弟了,彈謹風本身是五星天賦,彈四泉七星。

  只有彈定山和彈四江是八星。

  天賦不等於成就,甚至很多化身行者天賦都很低,只是難易度問題。



  大陣發出點點螢光,宛若飄雪逆飛上天,彈定山左手背負於後,右手梳著自己的鬍子,笑盈盈地想,如果這是一個八九星的天才應該怎麼對待呢?

  該不會其實根本就是十星天才吧?那就連王國貴族都要來搶人了。

  如果是十二星的,哈哈哈哈,我瞞得住這個事實嗎?

  他卻不知道,谷樂維會靈氣滿溢和天賦根本沒有一絲毛關係。

  因為數萬年來有太多生物從靈界汲取靈氣,累積下來,地之一方到處都是散逸靈氣,即使畜生、奴隸身上俱皆有之。

  而谷樂維則是因為身負『增幅』超能,任何靈氣進了他體內,就被緩緩放大,最後才造成這個滿溢現象,並非天賦所致。

  在場三人都不知道這件事,只是點點螢光居然無一往谷樂維身上去,彈定山的臉也越來越臭。

  這種鑑定方式,說穿了也很簡單,就如同在水裡灑下米粒,如果水裡有暗流,自然會帶動米粒,可是現在螢光自顧自地往上飛,哪有一點要停駐的意思。



  「這小子竟是無根之人!」

  測驗剛剛一結束,彈定山翻臉不認人,怒把谷樂維轟出了彈家,救孫之恩什麼的,報答給一個凡人那不是浪費嗎資源?

  碰地一聲!大門深鎖之後,彈定山覺得到了做出抉擇的時候,不用再期待大兒子或長孫了。

  此後彈家將全力培養彈四泉成為特使,雖然彈四江於家族有大恩惠,彈謹風頗有大將之風,卻也不能讓他們礙著彈家回歸成為司勒華王國的真正貴族。





--

司勒華王國,上流階層謙稱時,使用的形容詞與其意義:

賤下=奴隸或被流放出身
卑下=僕人、工人或農民出身
庸碌=凡人
平凡=跟行者圈有交集
樸實=低階行者(門徒以下)
通靈=中高階行者(宗師以下)

超凡級通靈行者在司勒華王國自動晉升貴族,
化身行者自動晉升為王族,稱外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玄幻|神作|被遺忘的行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ANYU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我也想當通靈行者... 後一篇:10.莫非其實我很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