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墨上花開》09--不只要放下過去的石頭,還要踹到天上!

作者:夏陌│2017-09-26 14:46:44│巴幣:10│人氣:159
--------GAME START--------

  早晨朝陽溫暖的光透過薄窗簾照進室內,床頭的手機鬧鈴也在預先設定的時間中準時響起,欲圖喚醒尚在被窩裡熟睡的人。

  解雨臣不輕不重的一聲悶哼像是表達被干擾睡眠的不滿,閉著雙眼伸手探向鈴聲來源並且在意識模糊的狀態下關掉鬧鈴。

  接著將手機擺回去,拉高被子將之蓋過頭部縮回被窩繼續睡覺。

  好險今天解雨臣沒課,不然後果就是曠課。

  原本預計可以睡到中午十二點的,結果再關掉鬧鈴沒一會兒就換瘋狂連環Call來擾人清夢。

  掛斷沒一秒又打過來,如此重複個兩次睡意被搞到完全跑光的解雨臣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接起來聽。

  「花兒起床了沒?」電話那頭傳來痞子般的聲音,這讓本來就有點起床氣的解雨臣心中有股無名火慢慢燃燒起來。

  「沒起還能接電話嗎?再說你怎麼會有我的號碼?」強忍住氣,解雨臣按著自己的太陽穴說著。

  「當然是透過『特殊管道』取得。」對面的黑瞎子那語氣就一整個得瑟。

  「還不就是跟張起靈或者是吳邪他們要的……」解雨臣在心底默默腹誹。

  「這麼早找我做什麼?」他決定不去在意黑瞎子如何取得號碼這件事,不過這貨打來總該是有一個目的在的,但依照他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個性……說實在還是無法完全打包票保證。

  「找你一起吃個早午餐,我聽吳家小三爺(吳邪)說花兒你有低血糖,要照時間吃飯不然會貧血。」

  「吳邪也真是的……」解雨臣小聲的抱怨,不過對竹馬這種日常中的小關心他還是打從心底感謝,很溫暖,「去哪吃?」

  「花兒你整理好出來,我直接載你過去。」

  聞言,解雨臣便打開窗戶往外探頭察看,樓下的黑瞎子見解雨臣就對他露出笑臉揮了揮手。

  「臥槽,他怎麼連我家地址都知道的啊!」對此解雨臣打從內心詛咒著吳邪明天無法自由行走在這片土地上,不久前的溫暖現在已經燃燒起來了。

  「哈啾——!」遠在大學教室上課的吳邪感到背脊一涼,打了個噴嚏,「現在明明不會冷。」

  「感冒?」張起靈面無表情但卻帶著隱隱擔心的伸出一手環住吳邪的肩試圖讓他別那麼冷。

  「應該不是……吧?」捏了捏自己的鼻頭,吳邪不禁開始思考最近是否有得罪誰,不然怎麼會無緣無故打噴嚏。

*

  「現在要去哪裡?」解雨臣坐在副駕駛座百般無趣的看著車窗外因為車速而啥都看不清的風景。

  「一個有美食的地方。」只有空拋給解雨臣一個眼神餘光,專注開車的黑瞎子心情很好似的回答。

  結束話題後過了好些時間都沒有人再次開口,直到車子停在目的地門口黑瞎子才開口告訴解雨臣到了。

  「這裡是……」解雨臣抬頭看了看店門口的擺設後轉而看向黑瞎子,表情是一臉「你在說笑嗎?」的模樣。

  會表現出這個態度並不是解雨臣的問題,而是每個人見到都會露出的表情。

  你能想像左右都是高級餐廳然後在兩者之間的不起眼破爛到感覺一個地震都能讓它垮掉的店才是真正的目標嗎?

  比兩邊的高級料理好吃的破爛小餐館!?好吃還規模那麼小也不太可能吧!

  客人也很少……

  「別懷疑,就是這裡。」黑瞎子作勢抬手攬住解雨臣的肩膀要帶他進去,無奈卻被對方快速往下一蹲躲了過去。

  「沒搞錯就進去吧。」躲避完後重新站直的解雨臣拍拍亂掉的衣服也不等黑瞎子就自行往店門口走去。

  看著解雨臣的背影黑瞎子也沒有因此影響到原來的好心情,不如說因為這樣他的心情變得更好才是真的。

  「果然有趣,這個人……」默默在心底更加確信自己最初的評語,黑瞎子跟在解雨臣的身後一同走向店家。

  進入到店內,解雨臣不禁看得有些失了神。

  明明外表是那樣的簡陋,沒想到這家店的內部裝潢實在是做得非常優秀!

  久坐也不會給客人帶來不適感的椅子、簡單卻不失高雅的桌子、充滿獨特設計過後的菜單……每一個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擺設,沒有任何一個物品顯得突兀,就好像是自然而然就融合在一起的美麗風景。

  更加加分的是員工和善的態度還有乾淨整潔的環境,從音響放出來的柔和古典樂也讓人能夠徹底放鬆下來。

「喜歡嗎?」見解雨臣從進來店裡到入座都在環顧周遭,黑瞎子試探性的詢問。

  「這裡很漂亮。」收回視線,解雨臣拿起菜單開始選擇等會要吃的食物,但沒多久又再次開口問道,「我們各付各的吧。」

  「是我帶你來的,我請你。」黑瞎子爽快的開口,頭也不抬的回應,「花兒選好了嗎?好的話我就喊服務生。」

  「你喊,我選好了。」將菜單闔上,解雨臣拿出自己的折疊機開始玩起遊戲打發時間。

  黑瞎子見對方不再搭理自己也沒在意,半舉起手招來服務生後兩人雙雙點了自己等下的食物,雖然當初是說吃早午餐沒錯,但到達此處也已經是中午,於是果斷決定跳過早餐。

  解雨臣在車上已經吃掉一些黑瞎子給的小點心充飢,不然沒吃早餐造成貧血就糟了個糕。

  店裡牆上掛著的小電視正在不停播放著節目,此時一個廣告吸引了解雨臣的目光讓他多放了點注意力在那上頭。

  那是一款遊戲的廣告。

  「花兒你在注意那個啊。」黑瞎子也跟著抬起頭看電視裡面正在介紹的遊戲內容,「你應該也聽過小三爺說過這遊戲最近廣告打得兇,這遊戲明天公測。」

  「這遊戲叫做——」

  「〈君臨天下〉。」黑瞎子的聲音跟電視廣告的聲音同時道出此款遊戲的名稱。

  接著菜也開始慢慢端上桌,兩人也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著,雖然都只是聊一些再普通不過的事情。

  終於最後一道菜也端來,距離吃飽的時候也慢慢接近,他們的對話才又再次回到方才看到的那款遊戲身上。

  「花兒。」

  「嗯?」認真咀嚼食物的解雨臣輕輕應了一聲表示自己有聽到,畢竟嘴巴裡面有東西的時候說話不太禮貌也不雅觀。

  「會玩嗎?」已經吃完自己碗裡食物的黑瞎子慢慢放下餐具看著還在吃的解雨臣。

  「會。」解雨臣嚥下口中的食物才開口回答,如果不玩的話吳邪一定會時不時就問一次,再說……我解家小九爺怎麼會因為那次的挫折就放棄相同事情?

  丟不起自己的臉更丟不得解家的面子!

  「哈哈哈,果然如此!」黑瞎子開心的笑了出來,「我沒看錯人。」

  「呵,那你呢?」

  「捨身陪君子,何況這君子還是個美人。」黑瞎子一如既往的調戲解雨臣。

  「就你油嘴滑舌……」解雨臣無奈的說道。

  「我就將這個當作是稱讚收下了。」

  「瞎子,你臉皮厚度到底有幾公分?」

  「這我可不知道,但是另一個地方我可以直接讓花兒你親自確認。」

  「給我後面加爺,否則我可不認識你這流氓!」看著黑瞎子露出的痞笑,解雨臣怒極反笑,用桌子下的腳用力踩對面那人的腳。

  「好好好,花兒爺花兒爺……」面對解雨臣的反應,雖然他不是真慫,但是此時還是稍微順著對方比較好。

  為了以後相處能夠更久遠……呢。

--------tbc--------


--------瞎扯淡時間--------

照慣例周二會更次元系列,這周是雷次元跟冰次元,這兩個坑都放在蕭月那邊,我小屋只會丟連結傳送陣,這裡先跟大家說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海豚
夏陌的文....(淅淅索索)


夏陌:阿嚏!感冒了嗎?現在明明不冷...

09-26 16:06

夏陌
哈哈哈哈ww那個窸窸窣窣的內容到底wwww09-26 16:40
楠君
師兄寫的黑花好暖啊,看近期三叔寫的……媽呀真替他們著急!

11-25 12:06

夏陌
不知道是親媽還是後媽XDDD((###11-25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og4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福利發糖囉,夥伴們都萌... 後一篇:《夢蝶不雷。》專門連結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十二次元系列 (0)
金次元《犯罪指令》 (0)
木次元《永恆聖歌》 (0)
水次元《九重天界塔》 (24)
火次元《星火撩援》 (0)
土次元《次元守護者》已完結 (51)
龍次元《龍之音》 (0)
番外&節慶賀文 (12)
人物設定 (13)
次元世界觀 (7)
次元系列其他圖 (15)

蕭月十二次元連結 (0)
冰次元《霜魂》 (1)
雷次元《夢蝶不雷。》 (1)
風次元《指尖上的風》 (0)
光次元《凱格薇蘭》 (0)
暗次元《呢喃瀰煙》 (0)
虛無次元《虛空圓弧》 (0)

《El mundo》 (2)
世界觀 (1)
人物設定 (1)
圖片放置區 (0)

《星欣。祭》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7)
其他圖 (5)

《片翼少女》 (0)
《右翼篇》 (0)
《左翼篇》 (0)
《雙翼篇》 (0)
世界觀 (0)
人物設定 (2)
其他圖 (1)

《紅藍勇者大人》 (0)
設定集 (1)

《妖魂》 (0)
設定集 (1)

同人文 (0)
食物語 (1)
《墨上花開》黑花 (9)

《夜醉妖酒》同人 (2)
《陌路啟程》——陌番外(已完結) (3)
其他創作 (1)

其他創作 (4)
《你是我最為特別的天使》已完結 (5)
《今天也有蘿蔔吃》休坑中 (9)
《逃離》已完結 (6)
《歸途》已完結 (10)
一章完結 (45)

繪圖 (333)
夜醉合作圖(合作結束) (46)
其他委託圖(請走後門) (8)
艾魯特獸 (4)

GP目標達成感謝賀禮! (18)

公會活動 (6)

日常碎碎念 (100)

夏陌遊戲日 (16)

公告 (21)

未分類 (0)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