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海豚故事接龍】《動物大派對──六宮小鶴的冒險》

作者:Maidenless Runt│2017-09-26 12:15:39│巴幣:18│人氣:148
1.  


  一天早上。

  「欸~~我去上班咯!在家要乖乖的知道嗎?」

  咔嗒。門被關上了。

  有些動物開始說話了,有些顯得急躁,有些則懶懶的趴在軟布地毯上休息。

  「啊……豪悶啊汪,好想睡覺。」

  「喵!粗~乃~丸~啦!」

  「(忙著啃瓜子)」

  「兔子我在忙著畫畫你沒看到哦?吵什麼pyon~」

  寵物們的聲音此起彼落。

  至於六宮小鶴,她從不認為自己是誰的寵物,她所認識的人類跟她有很多共通點,例如:他們都用後腳站立,他們都會飛──雖然眾所皆知人體的構造不適合飛行,然而小鶴依舊認為只要空服員想要,她隨時能變成一架波音747──,他們都只要一個伴侶,還有,他們都喜歡說謊。

  六宮小鶴來自不列顛群島,那是個濕冷且終年迷霧籠罩的國度,那裡海水清冽,魚群洄游時,令人興奮的波光就在海面躍動閃爍,這時漁人與鶴就在海邊,同心協力圍剿這群狡詐的美味,她下嘴精準迅速,氣勢猶如鷹隼撲向獵物,轉眼間她已叼住一隻鮭魚,鮭魚在她的喙中跳動,抖落的水珠映現出天空的與深海的藍。在她咬緊獵物,挺胸走回岸上時,一個反戴貝雷帽的孩童衝了出來,撞倒小鶴並反手綑住她的腳踝,在小鶴還沒完全反應過來前,孩童已經提著她走進霧氣瀰漫的未知街道中。

  這是小鶴的第一個謊言。

  故鄉相似的動物們喜歡聽她訴說關於她的冒險故事,在他們玩膩了自己的小東西時,會一同聚在衣櫃旁,慫恿小鶴談談她荒唐刺激的冒險經歷,有時背景是風沙滾滾的黃土高原,有時敵人是亞馬遜叢林的史前巨鱷,有時與她同行的夥伴是一個曾經與鶴相戀的獵戶……

  冒險的結局也不全是美好的,最後的寶藏也通常是一個騙局,一條老人年幼時的惡作劇紙條,或者是另一個危險旅程的開端,可動物們並不覺得特別難過,他們的生活缺少刺激,那怕是聽著他人的痛苦,他們也能在其中嚐到殘酷的美好,動物們的天性中擁有孩童的天真與殘忍,小鶴深諳此真理,並在她幻想的故事中實踐。

  在動物們的嘈雜中,流入室內的光也漸漸強烈,小鶴從衣櫃頂降落自地面,看來今天不是說故事的時候,她收起笨重的翅膀,小心翼翼穿過滾輪與畫布,腳底沾著向日葵殼碎屑,再無法察覺的情況下,她從房間消失了,野獸們沐浴在陽光下,此時一隻齧齒動物按下收音機的播放鍵,慵懶的薩克斯風款款吹奏。

  如果說對小鶴來說這個世界有甚麼令她在意的謎團,那除了另一個房間中,巨大水箱中關著的一隻海豚外(在小鶴的世界觀中,用越少的腳行動的生物階級越高,那這個根本沒有腳又不是魚的生物,難道是主人的主人嗎……),那就是另一個充滿奶臭房間裡的四足生物了。

  六宮小鶴說自己與主人是平起平坐的夥伴。

  這是小鶴的第二個謊言。

  她知道她愛主人。

  可是那四足生物讓她知道,只要這東西在這,她就不可能被主人愛,至少不像她對他那樣。她悄悄推開門,走近那東西身邊,細長的喙跟另一個房間抽屜裡掛著的尖刀有相似之處,在陽光照耀下也會閃閃發光。

  一種清涼的印象,鳥喙刺穿鮭魚時黏稠的水花浸入她的眼膜,她想起那種快感,因而繃緊肌肉,朝前方啄去。

  六宮小鶴說自己十分厭惡那四足生物,總有一天她會像刺穿鮭魚一樣刺穿他。

  這是小鶴說的第三個謊言。

  四足生物,或說是小布的弟弟在輕輕晃動的搖籃中酣睡未醒,小鶴搖著小床,溫柔地凝視眼前的四足生物,正午的太陽完全包覆了整個市區,不列顛群島的海邊波光粼粼,鶴群甜美的鳴叫著,一個嶄新的冒險又再次於小鶴面前展開。








  毫無反應,就是個變裝癖的故事接龍_(:3 」∠ )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吟月氏樹海
看了這篇才去研究了一下海豚的徵稿原文,
難怪前面這一小段跟後面的風格完全不同,
原來是徵稿引言阿!(´・д・)

英國的鶴,會想到紅鶴吧!
粉紅粉紅的可愛羽毛,
小鶴沒有描述一下自己的外貌實在太可惜了。

09-26 14:30

Maidenless Runt
沒辦法延續原來風格真是汗顏...
原來英國的鶴是粉紅的,這個我還真不知道,樹海真博學啊啊

話說樹海也有興趣寫一篇嗎,我覺得如果是樹懶的話蠻不錯的~(逃)
09-26 16:21
莫莉安
最初的開頭 會讓我想起了玩具總動員呢 原本看似沒有生命的物體 玩具 會去其他東西。其實在人類的眼皮底下卻又是另一個精彩的故事呢

09-26 22:31

Maidenless Runt
我也是這樣想,只是我沒辦法寫成那樣的感覺。・゚・(つд`゚)・゚・

09-26 22:39
莫莉安
看了我還是 好羨慕… 可惡 這羨慕的感覺一直無法停下來呢…
又不知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09-26 22:32

Maidenless Runt
羨慕...莫莉安是指甚麼部分呢?

09-26 22:39
莫莉安
非常多阿。我寫不出這種感覺 用的字體都屬於直覺式的方式。所以也無法讓人產生有共鳴的感覺 或是讓我想花時間細細琢磨內容

09-26 22:42

Maidenless Runt
說到用詞,其實是否複雜或太過直覺都不是問題,寫的好或不好的標準,根據某個作家的說法,應該是用節奏來判斷,也就是讀起來是否流暢,會不會吸引人往下一行繼續讀,這部分我也在學習,而且發揮的也還不是很好(´;ω;`)

09-26 22:49
莫莉安
但其實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我覺得不只如此 不過其他答案我還沒找到

09-26 22:43

莫莉安
我覺得你已經是職業級的說… 看樓上不管是回應還是寫作

09-26 22:53

Maidenless Runt
謝謝莫莉安的讚許,本來想要在多跟莫莉安聊一下,但是我今天真的有點累了,先休息了_(√ ζ ε:)_
09-26 23:00
莫莉安
嗯…累了就先去睡吧…

09-26 23: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ethe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 獵殺父... 後一篇:一點點分手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