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隱秘的洞穴 or 約翰·李的冒險 (The Secret Cave or John Lees adventure) by H. P. Lovecraft

作者:幻滅之喜│2017-09-25 21:12:07│巴幣:2│人氣:228
隱秘的洞穴 or 約翰·李的冒險
(The Secret Cave or John Lees adventure)
作於1899年(作者時年8歲)
譯者:竹子
搬運:幻滅之喜




"現在,乖乖的。"李太太說。“我離開的時候別胡鬧。”李先生和李太太要離開家一天,把十歲的約翰與兩歲的愛麗絲留在家裡。“好的。”約翰回答到。

李家兩個大人[註1]夫婦一離開,兩個孩子就跑進了地窖,在舊貨堆裡翻找起來。小愛麗絲靠著牆看著約翰。當約翰把桶板做成的小船的時候,小女孩身後的牆倒了,她發出了一聲刺耳的尖叫。他快步衝向她,把大聲尖叫的她舉了起來。當停止尖叫後,她說:“牆不見了。”約翰走上前去,看見了一條通道。他對小女孩說:“我們進去看看這是什麼。”“好的。”她說著走進了那個地方。他們能在那條通道裡站直身體,但他們看不見通道的盡頭。約翰走上樓去,來到廚房抽屜邊,拿了兩只蠟燭和一些火柴。然後他們回到了地窖的通道裡。他們兩個再一次進入了通道。通道的牆面、地板和天花板都刷著灰泥。除了一只箱子,他們什麼也沒有看見。那只箱子是當作座位用的[註2],不過他們還是檢查了它。它裡面什麼也沒有。於是他們繼續走下去。很快的刷了灰泥的牆面就被落在了身後,他們走進了一個洞穴裡。小愛麗絲起先有些害怕,但她的哥哥向她保證“不會有事的”,所以她壓抑住了自己的恐懼。很快,他們遇到了一個小盒子。約翰把它撿了起來,帶在身上。很快,他們來到了一艘小船前。小船上有兩只槳。於是,他費力地拖著小船繼續前進。隨後,他們發現通道突然堵住了。他把障礙推開,卻驚恐地發現水流湧了進來。約翰是個游泳好手。他吸了長長的一口氣,但他太累了,不可能把盒子和自己的妹妹都帶上去。這時,他看到了上浮的小船,於是他抓住了它。

[註1:原文是 The Elder Lees ]
[註2:原文是 this was for a seat ,不太確定要表達什麼。]

再度醒來時,他已經在水面上了。他緊緊抓著自己妹妹的屍體和那個神秘的盒子。他沒法想像水是怎麼進來的,但新的危險已經出現了。如果水面繼續上漲,它就會碰到頂部了。一個主意突然出現在他的腦海裡。他能堵住這股水流。於是他飛快地堵住了入口。接著他將妹妹那沒有生命的屍體扔進了船裡,然後自己爬了進去,沿著通道劃了下去。那是條非常可怕的路,不可思議的絕對黑暗。洪水已經把他的蠟燭打滅了。一具死屍躺在他身邊。他沒有四處張望,只是拼命劃船。當他抬起頭的時候,他已經漂進自己的地窖了。於是他帶著屍體飛快地衝上了樓梯,找到了他的父母,告訴了他們這個故事。

* * * * * *

愛麗絲的葬禮花了很長的時間,約翰完全已經忘記了那只盒子——但當他們打開盒子的時候,他們找到了一只實心的金塊。金塊價值10000美金,足夠補償他妹妹的死所帶來的任何損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4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么
閱畢!

10-12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d09110912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玻璃瓶 (The Li... 後一篇:墓園之謎 or 死人的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