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巷內的飲料店

作者:尹競│2017-09-25 16:57:59│巴幣:2│人氣:101




  我就讀的大學非常偏僻,附近沒有商店,只有樹和貼著『信耶穌得越南新娘』的電線桿,想要處理三餐還是什麼的都得靠摩托車移動。萬一沒注意油量,機車中途熄火的話,那可是要牽著車走上一段馬拉松的距離。

  一天下午,返家的途中,在平常覓食的街道看到穿著小雞布偶裝的人舉牌子、發傳單。秉著『免費的東西我就拿』的原則,我拿了傳單,看了下,原來是有新的飲料店開張了。根據上面畫的地圖,不一會兒便找到了那家店。店名我就不說了。招牌是綠底白字,雖然顏色上沒有太大問題,但開在巷子的最裡面,從外面看會被停滿的摩托車給遮蔽。櫃檯的員工——或者是老闆,發現我後,露出『拜託來買嘛』的可憐表情。我沒有虐待人的癖好,所以大方走過去,買了杯紅茶,當場直接喝。

  正常甜度,卻不甜。有草的味道。我給四顆星——滿分是幾顆我就不特別說了。不過七百毫升賣二十,比一般的店要便宜五塊,光這點我就覺得不賴了。畢竟我窮。

  一旁,老闆緊張兮兮地看著我,我於是拿了五、六張名片,說了句『很好喝』就立刻離開了。別誤會,我並不是因為被這樣看著產生『不做點什麼不行』的愚蠢想法。只是我都開口說了『好喝』,又拿了人家的名片,可不能就這樣算了。

  我到大學的匿名留言板宣傳這家店,把我今天喝的紅茶的口感加上幾句成語修飾,並貼上名片和後方的價目表。光是這樣還不夠,我把名片放到教室外的課表,這樣子要確認自己有沒有跑錯教室的人一定會看到;最後我身體力行,專程提著那家店的飲料,在學校的飲水機旁、停車場、剛下課的教室附近繞來繞去,見到有人經過就吸一口,發出暢快舒爽的聲音。在大熱天,沒有人被我這樣一弄會不想喝飲料的。

  之後,不曉得是我的心理戰術奏效,抑或是那家店的真本事使然,他們的店生意變好了!去的時候排隊都要排很久。在大學逛,每個人手上提的飲料都是那家店的;垃圾桶不論是哪個分類通通都看得到那家店的飲料杯子(大學生丟垃圾很少分類);辦公室的外送也改叫那家店。

  雖然自從排隊隊伍大排長龍後,我就沒再光顧了,但如果我喜歡的東西大家都喜歡,那我也會小小開心一下。能見到那家店的盛況,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隔年,有天突然發現哪個垃圾桶都看不到那家店的杯子,回家時順便繞去看,那家店已經沒了。追本溯源,原來是有人在網上——前面提到的大學匿名版——發了一篇文,內容提到『那家店的飲料是用化學藥劑調出來的』。我想,這僅僅是原因之一,網路的流言蜚語不至於讓一家店倒閉,主要原因應該是出在店身上。

  我想起老闆那天希望我消費、以及生怕我說難喝的不安神情。……問題真的是出在店身上嗎?

  我瞎猜:或許是出在『人』身上。太多人了。實在,太多人了。

  啊。哼……會有這麼多人,我也要負起一部份的責任吧。

  走出長長的巷子,向左行,遠遠的又見到一間新的飲料店開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4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這篇是真實故事嗎?寫得很特別,很喜歡哈哈哈。

11-21 00:59

尹競
哈哈哈哈謝謝!11-21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rta3041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家... 後一篇:E-403廣寒宮殺蟾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