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對不起 我是五四三五 我回來了

作者:散狐│2017-09-25 01:19:49│巴幣:6│人氣:138
  對不起,我回來了,嗯,沉默了這麼久,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
 
  我是五四三五,很抱歉之前因為私人因素休息了很長一段時間,在這兩個多禮拜中,三五思考了很多事情,看了本書,也去了一趟日本旅行,老實說,當現在回到電腦的螢幕前,不管是慣於消化文字的腦筋、或是擅長打字的手指都還沒回到最佳狀態,所以之後的文字可能會有點凌亂或是沒有條理,還請很久不見的大家多多包涵(鞠躬
 
  首先,我想先提一下這次長達一個禮拜的日本行,對從小連飛機都沒搭過的三五來說,是非常非常非常新奇的體驗,一生中一定要看過一次的東西,還有看過一次之後就永遠忘不了的東西,在這次旅程中都盡收眼底,包括飛機起飛後的無垠藍天與白雲、日本神社的超級大燈籠和鳥居、朋友們從海水中齊步走向沙灘的背影、橫濱沉靜但不失美麗的夜景、傳說中寶物庫般的秋葉原,還有東京迪士尼燦爛的遊行和煙火。
 
  順帶一提,三五在淺草寺求了一張籤,是第八十七號大吉籤,簡稱八七大吉,抽到的瞬間三五很想笑又笑不出來,真不知道淺草的神明大人是想表示「你這個八七」還是「未來行大運」哪個意思呢?
 
  然後礙於行程,秋葉原只逛了不到三小時,殘念……(真的是個走三步就一個女僕的神奇地方呢
 
  這七天,三五跟著朋友們的腳步,踏過了日本的一小部分土地,雖然很多事情都不盡完美,不過這短短的七天,三五玩得很開心,也真心期望能再次來到那充滿回憶的景色前,重溫那份記憶(我還想再去一次迪士尼跟秋葉原阿!!!!
 
  話說回來,超級大路癡三五,在日本的歌舞伎町一個人差點走丟的時候,居然還被奇怪的行業搭訕了,幸好那時迅速逃掉了,不然恐怕會被拉著走不了吧,長的一臉處男樣錯了嗎(抖
 
  回到台灣後,三五偶然入手了一本書名叫「小說課」的書,書如其名是一本教你怎麼寫小說的書,因為正好遇上了創作的瓶頸,所以就想說不妨看看,看能不能激盪出一些新的想法。
 
  大抵來說,這本書的用字遣詞相當淺顯易懂,舉的例子也都是些耳熟能詳的經典名作,關於寫作手法方面,有些是三五發現自己已經會使用或是已經用過的,也有知道這種寫作技巧但是沒機會用上的,更有許多是三五連想都沒想過的技巧,讓人大開眼界。
 
  書不厚,在讀過一遍後,三五默默把書放下,然後閉上眼睛,嘗試把印入腦海中的東西忘掉。
 
  並不是不認同這本書闡述的文學理念,而是三五的創作之路完全出於興趣使然,下筆相當隨興,而這本書的主張比較偏向純文學的路子,雖然大意還是可以相通的,但三五還是有點擔心自己過分熟讀之後,文字會變得太過匠氣,畢竟自己並不是真正的文學家,可能會無法駕馭那些高深的技巧,而使得文章反而進入一個不倫不類的窘境。
 
  所以三五才會想把過於複雜的東西忘掉,最後還頑強的留在腦海中的,才會是真正的精隨。
 
  就像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裡,當張三丰教張無忌太極拳時,並不是要求他「記住」,而是希望他能「忘記」,等到把有形的「招式」全忘了,剩下無形的「招意」,才是真正的奧義所在。
 
  雖然不是像學太極拳這麼了不起的事情,不過我想大致的意思應該差不多了。
 
  然後我發現,我果然還是想寫,還想繼續不負責任地說著故事,雖然筆法很拙劣,作品很一般,不過繼續述說著心中的理念,述說著自己創造的角色或淒涼、或幸福的故事,才是三五提筆的動力。
 
  既然還想寫,也還沒到山窮水盡的地步,那就繼續寫到血液流乾、才思枯竭為止吧?
 
  打定了主意的我,提筆寫下這篇文章。
 
  經過這次事件的洗禮,老實講,與其說是讓三五成長了,不如說是讓三五徹底看清現實、看清所謂大人的世界究竟是怎麼回事,從前有些無論如何都無法苟同的觀念或想法,也漸漸能理解了,也許也讓五四三五這個存在本身,變得冷漠了些也說不定。
 
  畢竟,如果一直抱著單純且一頭熱血的心態猛衝,到最後受到致命重傷的永遠是自己而已。
 
  不過即使如此,我還是想實現我的夢想,就算幼稚不堪、沒有半點可行性,受盡別人的嘲笑、遭到親近的人否定,那又如何?
 
  我就只是為了創作而創作,為了寫而寫,為了說故事而說故事的、手握鵝毛筆的作者罷了。
 
  所以我又重新站起身,就算路途又變的更艱困了點,身邊的人又更少了點,我也還是要站起身……
 
  然後繼續提筆寫作。
 
  感謝這段時間留言鼓勵我的大家,感謝默默支持我的QP夥伴,還特地轉貼了一些文章和用實際行動試圖拉起我,謝謝你們。
 
  對不起我突然就倒下了,對不起我突然就離開了這麼久,對不起我是這麼不負責任又沒用的作者,對不起我背叛了如此熱愛的寫作,對不起我曾經全面投降過。
 
  為了完成未完成的事,為了努力實現未竟的夢想,為了那股想述說甚麼的慾望,我又回來了,厚顏無恥的回來了。
 
  所以請大家在那邊挑個舒適的位置坐好,聽聽五四三五,這個不入流的小作者用力述說的故事吧!
 
  大概需要幾天的積稿後,我就會回來的,請再耐心等等哦。
 
  我是五四三五,也許我手上的那支鵝毛筆並不具備甚麼神奇的魔法,但如果它所譜寫的事物,能帶給我自己、甚至是其他人開心的笑容的話,那麼究竟有沒有魔法,似乎也不這麼重要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even204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流浪...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