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萊茵河的雄鷹 終回

作者:幻月│2017-09-24 23:36:07│巴幣:0│人氣:96
萊茵河的雄鷹 終回 學期的尾聲

1
 
位於萊茵士官學院主校舍頂樓的校長室,是一個天花板上掛著兩層銀色大型水晶吊燈,牆壁上掛著幾幅軍官肖像畫的辦公室。
 
陽光從一旁的窗戶灑入了辦公室之中,而身穿制服、手中拿著幾本教科書的史蒂芬妮在進入辦公室的時候,也順便解下了圍在脖子上的紫色圍巾。
 
坐在校長室主辦公桌後方的,是一個看上去體格猶如灰熊、看上去十分高大,而且眼神有些嚴厲的中年男子。
 
這個中年男子—哥特菲爾德.巴赫曼中將—是原本萊茵帝制聯合的軍官,並且是在兩年前退役之後,轉任萊茵士官學院的校長。
 
哥特菲爾德的身上穿著紫色的全套軍服,而在一旁靠窗的鳥籠之中,則是一隻有著鮮艷顏色的羽毛、腳上拴著鐵鍊的鳥。
 
「雖然說我已經決定調整未來校外實習的模式,不過既然公主殿下有話想要與我直說的話,我自然也是歡迎的。」哥特菲爾德抬起了手,示意史蒂芬妮坐在辦公桌前的椅子上:「這個地方有點簡陋,希望您不介意。」
 
「不會的,而且我也是因為聽說馬克西米連皇兄想要與我相談,所以才會特地過來的。」史蒂芬妮坐下之後,將教科書與圍巾放在一旁:「我就直說了,我聽說海倫娜不想要與我一個組別,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早在這一次史蒂芬妮前去美因茲之前,萊茵士官學院校方就已經取得了萊茵帝制聯合政府的認可,改變了校外實習的模式。
 
新的校外實習模式將會以每一組四到六個人為一個單位,並且每一個組別都會分別被賦予不同的任務,而且這個組別的實施將以學期為單位。
 
由於要改用新的模式,因此萊茵士官學院校方經過討論之後,決定在上學期的新年假期結束之後,立刻於下學期採用新的模式。
 
在所有三年級以上的學生都已經回到學校的現在,萊茵士官學院校方也已經將這個通知伴隨新的組別分派,發給每一個學生了。
 
史蒂芬妮拿出了自己收到的新的組別分派,並且交給哥特菲爾德:「我是因為聽說海倫娜不想與我同一組,所以才前來詢問的。」
 
哥特菲爾德看向了史蒂芬妮拿出了的新的組別分派之後,也不禁笑了一下,並且將新的組別分派通知放在一旁。
 
 
第DCXVII組
 
組長:史提芬妮.亞莫莉爾.溫特斯坦—赫納堡。
組員:威蘭德.克洛普斯特克、安娜莉澤.克洛普斯特克斑鳩詩織、弗萊德莉卡.法蘭德斯。
 
請上述學生於1/5早上11:20的時候,帶著各自的行李與兵器,前來校長室。
 
 
「海倫娜的確是這麼說,但是這樣的請求完全是出於她自己的意願。」哥特菲爾德說道:「所以當她自己前來請求的時候,我一開始也很訝異。」
 
為什麼…海倫娜怎麼會提出這樣的請求…對於哥特菲爾德所說的話,史蒂芬妮突然站了起來,並且露出錯愕的表情。
 
雖然在從美茵茲回到學院之後,史蒂芬妮就發現海倫娜有些時候會露出陰鬱的表情,不過海倫娜都沒有正面回應史蒂芬妮的關心。
 
哥特菲爾德嘆了一口氣,並且接著拿出了另外一張組別分派通知:「我們應海倫娜自己的請求,將她放在另外一個組別。」
 
 
第DCIX組
 
組長:赫德薇格.布爾赫魯茲。
組員:尤利西斯.沃爾夫、立華綾香、尤斯提娜.奧爾文、海倫娜.卡諾堡。
 
請上述學生於1/5下午3:30的時候,帶著各自的行李與兵器,前來第七倉庫。
 
 
史蒂芬妮的臉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哥特菲爾德於是說道:「海倫娜要求我們將她調至其他組別,而根據她所說,赫德薇格與尤利西斯所在的組別是由其他學生向她推薦的。」
 
「好吧,我知道了,不好意思打擾了。」察覺到自己失態的史蒂芬妮只好嘆了一口氣,並且在調整心情之後坐下:「話又說回來,馬克西米連皇兄…」
 
「沒錯,今天就是我找你來的。」身穿西裝的馬克西米連在這時候現身:「今天一大清早就從柏林趕來,幸好列車的速度還不算太慢。」
 
哥特菲爾德向馬克西米連行軍禮,不過馬克西米連卻笑了一下:「對了,巴赫曼中將,我想要與史蒂芬妮皇妹借一步說話,不知您是否方便暫時離開?」
 
「當然沒問題了,我就先暫時不打擾兩位了。」哥特菲爾德笑了一下:「如果兩位談話完畢的話,可以再另外通知我就好了。」
 
在稍稍拿了一些雜物與書本之後,哥特菲爾德馬上就離開了校長室,而校長室內部也只剩下馬克西米連與史蒂芬妮。
 
「妳之前在美茵茲冬初博覽會的時候,雖然成功說服了斯拉夫人離開,不過父皇認為妳的做法風險太大了。」馬克西米連說道:「而且那些斯拉夫人造成的軍警傷亡,也讓父皇為了後續處理,傷透了腦筋。」
 
「真的很抱歉,但是如果必須奪回永恆神槍,我至少必須做出一些讓步。」史蒂芬妮抬起了手:「而且也因為他們都是軍官,所以我才會認為用那樣的方法,會比較能夠說服他們。」
 
「這當然不算什麼大礙,只是父皇想要我向妳代為轉達,他認為妳的方法不會每次都能產生效果。」馬克西米連笑了一下:「順帶一提,妳似乎明年還是後年,就要從這間學院畢業了吧?」
 
史蒂芬妮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馬上就很本能的理解了其中的涵義:「父皇該不會是希望我畢業之後,能夠找到合適的結婚對象吧?」
 
「這…是當然的呀,而且父皇也希望如果可以的話,妳能夠將威蘭德招入宮中成為駙馬。」馬克西米連笑著說道:「因為聽說妳對於其他貴族子弟並沒有很大的興趣,而且父皇也不想把妳嫁到國外,所以…」
 
「真要說的話,我現在還沒有那樣的想法,但是…關於威蘭德…」史蒂芬妮撥弄了一下瀏海:「我還是很難解開與他的心結,何況…當時他將與我的婚約拒絕,其實根本等同是羞辱我,但是…」
 
馬克西米連知道自己的妹妹自尊心非常強,而且也知道當年威蘭德拒絕雷昂哈特三世的提親,讓史蒂芬妮一直記恨。
 
「我發現威蘭德或許並沒有我所認為的那麼惡劣,而且他甚至…還讓自己不惜少一塊肉,也要守護他人。」史蒂芬妮輕輕咬住了嘴唇:「我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他或許並不只是個性格隨便的濫好人…」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妳就想辦法去進一步認識他吧。」對於史蒂芬妮所說的話,馬克西米連笑著抬起了手:「既然妳想要去了解他,那也沒關係—反正妳就當作是探查婚約對象,那樣就好了。」
 
探查婚約對象嗎…所以搞了老半天,父皇還是沒有放棄這個可能性嘛…史蒂芬妮這麼想的時候,也稍稍的撥弄了一下自己的頭髮。
 
2
 
在男生宿舍餐廳之中,身穿制服的威蘭德正在吃自己盤中的牛排,並且也將手伸向放在旁邊的飲料的時候,露出了若有所思的表情。
 
新年假期快要到了,禮物的事情該怎麼辦呢…威蘭德這麼想的時候,也接著喝了一口紙杯中裝著的紅茶。
 
由於以往新年假期的時候,威蘭德總是會從詩織與弗萊德莉卡那邊收到禮物,因此威蘭德也產生了是否應該要送兩個異性朋友禮物的想法。
 
不過對於打從以前還在家裡的時候,就每年照慣例送自己禮物的安娜莉澤,自然也是威蘭德的禮物考量對象之一。
 
「威蘭德,你在這邊吃午餐呀。」就在這個時候,尤利西斯笑著拍了一下威蘭德的肩膀,然後在威蘭德身旁坐下:「看你若有所思的樣子,真是罕見呢。」
 
「我在想說如果要送女孩子禮物的話,到底要送些什麼比較好。」威蘭德有些苦惱的抓了一下頭:「之前一直接受詩織學姊與弗萊德莉卡的禮物,安娜莉澤也常常會送我禮物,不找個機會回贈有些失禮呀。」
 
「原來你擔心那麼多,是在想送女孩子禮物的事情呀。」尤利西斯聽了威蘭德所說的話之後,忍不住笑了出來:「我還以為你看起來一副隨興的樣子,沒有想到居然會有這種煩惱。」
 
「你用開朗的語氣講這樣的話,實在是非常的失禮呢。」威蘭德用有些陰沉的眼神望向了尤利西斯:「你有經驗的話,不然你來說說看呀。」
 
「我之前有從立華那邊收到小型的鳥居(Torii Gate)紙模型,也有從赫德薇格學姊那邊收到過小型琥珀吊飾,尤斯提娜也有送過我大鵬鐘(Big Ben)的模型。」尤利西斯想了一下:「不過我回贈的,全部都是哥倫比亞聯邦製的國會大廈(Capitol Hill)紙模型。」
 
問這個傢伙這種事情,果然一點都不可靠…雖然送女孩子國會大廈的紙模型還沒有被禁止往來,也很了不起就是…威蘭德這麼想的時候,也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沒有注意到威蘭德的表情的尤利西斯拍了一下威蘭德的肩膀今年的話,我打算送女孩子們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的紙模型,你認為如何」
 
「只要你認為你不會被白眼的話,基本上都沒有關係啦。」威蘭德稍稍的歪了一下頭:「我現在的問題就是我怕送錯禮物,導致自己被對方用微妙的態度對待。」
 
「放心啦,只要你們交情夠好的話,不管送什麼禮物都OKAY的!」尤利西斯笑著豎起了手指:「要是你們的交情因為禮物被打壞,那可見你們之間的交情也沒有多深厚呀。」
 
我的天呀,該不會哥倫比亞聯邦的人,都是這種樂天的傻子吧…感到有些頭痛的威蘭德按了一下太陽穴,並且如此在心中無奈地想著。
 
 
在吃完了午餐之後,威蘭德便與尤利西斯分別行動—尤利西斯跑去圖書館,而威蘭德則是跑去了校外的市集。
 
要送禮物的話,不然先想想該送弗萊德莉卡的禮物吧…威蘭德來到了萊茵士官學院的異國市集的時候,也如此在心中想著。
 
此時威蘭德來到的市集看上去帶有十分強烈的波斯風格,內部的一些人們看上去也都不像是歐洲人,有些甚至看上去像是中東地區的人們。
 
當威蘭德來到了一座巴比倫尼亞風格的攤販前的時候,穿著便服的店員馬上就對威蘭德露出親切的表情:「小兄弟,你有什麼想要買的嗎?」
 
威蘭德想了一下後,便對店員問道:「我如果說,我要送禮物給來自北海帝國與扶桑帝國的女孩子的話,什麼樣的禮物比較合適?」
 
「小兄弟你看起來很有女人緣呢,而且居然還專門結交外國女孩。」店員笑著拍了一下手,然後將一個小型木雕裝飾品交給了威蘭德:「這樣的東西,你看看如何?」
 
只見那是一個有著人的頭部與牛的身體,長著一對大型翅膀,並且看上去感覺頗具莊重氣氛的木雕裝飾品。
 
「這是以巴比倫尼亞的文物.人面牛身像為雛形,所製造的裝飾品。」店員看威蘭德打量那個木雕裝飾品,便接著說道:「你去過北海帝國的北海博物館的話,應該會有在裡面的巴比倫尼亞展示廳,看過這樣的裝飾品。」
 
「北海帝國也有…所以你的意思是,這是送給來自北海帝國的女孩子的。」威蘭德歪了一下頭:「看起來滿有意思的,幫我保留一下。」
 
不過店員馬上就接著拿出了另外一個木雕裝飾品,並且交給威蘭德:「這個裝飾品,是以阿拉維帝國境內十分熱門的貓神.芭絲特(Bastet)為概念製作的—聽說貓神的裝飾品在扶桑帝國的民間,也算是非常熱門的。」
 
威蘭德拿過了木雕裝飾品,並且稍微打量了一下—只見那是一隻雕刻著帶有華麗裝飾品的貓,不過雕刻細節卻栩栩如生,而且感覺上十分的逼真。
 
所以我可以把人面牛身的裝飾品送給弗萊德莉卡,然後把貓神的裝飾品送給詩織學姊…威蘭德這麼想的時候,也把貓神的木雕裝飾品還給店員。
 
威蘭德對店員說道:「那我跟你買人面牛身的裝飾品與貓神的裝飾品,然後再來跟你買個…那是什麼?」
 
由於發現威蘭德望向了一個持弓女神雕像的裝飾品,店員馬上就熱心的解釋:「那是以巴比倫尼亞的女神.伊絲塔(Ishtar)為概念製作的木雕,你喜歡的話,我也可以順便賣給你。」
 
威蘭德想了一下之後,便對那位店員說道:「那好吧,我就跟你買這三個裝飾品,這樣可以打折嗎?」
 
「當然可以,總共35萊茵克朗。」店員笑著幫威蘭德把那些裝飾品裝起來:「原本價格總共要40萊茵克朗,不過小兄弟你一口氣跟我買了三個,所以就幫你折扣5萊茵克朗了。」
 
威蘭德向店員道謝並且拿過商品之後,便馬上離開了異國市集,準備要回到校內—不過好巧不巧的是,他正好遇上了弗萊德莉卡。
 
身穿制服的弗萊德莉卡看到威蘭德的時候,露出了訝異的表情:「啊呀,威蘭德,你怎麼會跑去校外呢?」
 
威蘭德抓了一下頭,然後對弗萊德莉卡:「這個…我剛才之所以會跑去校外,是因為我想說要去買新年送禮的東西啦。」
 
「哦哦,說起來,新年假期似乎也快要到了呢。」弗萊德莉卡敲了一下手掌:「那你去買禮物,有決定要送給誰嗎。」
 
「這個…其中一個是要送給妳的啦,只是妳可能要等到新年假期。」威蘭德有些難為情的別開了頭:「畢竟都還沒有新年假期,這樣送出去有些奇怪。」
 
「真的嗎,居然有要送給我的禮物欸!」弗萊德莉卡的雙眼立刻綻放光芒,並且露出興奮的表情:「要送我的是什麼,我要看看!」
 
「不行啦,現在就送給妳的話,哪能稱為新年禮物?」威蘭德說道:「我是因為想說之前都有收到妳的禮物,才想說要回贈的…」
 
「沒關係的,你現在就送我也無妨!」弗萊德莉卡笑著拍了一下胸口:「我猜你應該也會送禮物給安娜莉澤與詩織學姊,你要是提早送我的話,到時候你就可以不用到處跑來跑去了!」
 
「那可是妳說的,別怪我沒有提醒妳。」威蘭德嘆了一口氣之後,拿出了人面牛身的木雕裝飾品:「剛剛在異國市集買到的,就送給妳吧。」
 
弗萊德莉卡接過了人面牛身的木雕裝飾品之後,露出了驚喜的表情:「你真的要送我這個嗎,這個木雕裝飾品…看起來還滿精緻的呀。」
 
「是呀,這個禮物就是送給妳的。」威蘭德雖然笑了一下,不過卻也接著露出有些擔憂的表情:「不過…送妳這個禮物,希望妳不會嫌棄。」
 
「我們都什麼交情了,哪會嫌棄你送我的禮物?」弗萊德莉卡露出如同鮮花綻放的燦爛笑容,並且熱情的攬住威蘭德的肩膀:「你還記得要回贈我禮物,我就感到非常開心了,哪有可能嫌棄呢?」
 
「恩…說的也是呢,那妳就收下來吧。」威蘭德有些尷尬的笑著說道:「那麼雖然有一點太早,不過就還是祝妳新年快樂吧。」
 
弗萊德莉卡放開了威蘭德的肩膀,並且將人面牛身的木雕裝飾品放在胸前,並且也露出了有些害臊的微笑:「謝謝你,那我也祝你新年快樂。」
 
太好了,至少弗萊德莉卡看上去,並不會討厭我送給她的禮物…威蘭德這麼想的時候,也放鬆地露出了微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7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agon411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冠》(The Cro... 後一篇:萊茵河的雄鷹 第一季後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王同人]女武神的軌跡 (7)
女武神的軌跡 轉校篇 (39)
女武神的軌跡 繪圖+考察 (5)
女武神的軌跡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2)

雪國的雄鷹 (1)
雪國的雄鷹:黎明之劍 (26)
雪國的雄鷹:雷霆之翼 (29)
雪國的雄鷹:閃光圓舞曲 (22)
雪國的雄鷹 繪圖+考察 (14)

[遊戲王同人]華麗的蒼少女 (4)
華麗的蒼少女 豪門篇 (32)
華麗的蒼少女 印度教文物聯展篇 (27)
華麗的蒼少女 學院篇 (29)
華麗的蒼少女 第六天魔龍篇 (22)
華麗的蒼少女 名詞與世界觀說明 (7)
華麗的蒼少女 繪圖+考察 (21)

短篇作品 (7)

遊戲王同人作品 (已完結) (0)
碧藍詩篇 (67)
碧藍詩篇 繪圖+考察 (13)
鶴翼的龍姬 (45)
鶴翼的龍姬 繪圖+考察 (9)

已完結的作品 (0)
奧茲曼迪亞斯 (共四季) (94)
奧茲曼迪亞斯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4)
孤挺花戰紀 (共四季) (73)
呼喚死神的雄鷹 (共兩季) (28)
呼喚死神的雄鷹 繪圖 (6)

一些知識性/學術性/文學性文章 (0)
一些(簡陋的)分析,比較,與探討 (49)
ACG相關區 (9)
作業翻譯(+部分改寫) (4)
權力的遊戲/冰與火之歌的(簡陋)探討 (4)
從ACG探索外文 (4)

廢棄與擱置專區 (6)
蒼穹戰霸 系列→等我以後有心情再說 (19)
萊茵河的雄鷹 系列 (已腰斬) (47)
萊茵河的雄鷹 小說故事設定與說明 (7)
萊茵河的雄鷹 繪圖 (16)
霸雄輪舞 系列(永久擱置) (41)
社會,文化,與文學的演變→休息 (14)

早期畫圖創作 (52)

早期遊戲王同人作品 (24)

未分類 (14)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