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訪客

作者:震撼教育│2017-09-24 21:26:28│巴幣:98│人氣:1107
訪客

  他此刻非常難得有些空閒時間,儘管從前工作時多麼渴望能喘口氣、休息一下,但也許是已慣於忙碌,反而覺得有點不自在,於是他習慣性地摸摸左胸,決定提早兩天去拜訪一位男子。


  

  叮咚!

  麥斯爾.寇勒在床上睜開雙眼。

  好不容易稍稍醞釀出的睡意全被門鈴聲驅散了,隨即而來便是全身上下的疼痛感。

  「唉呦,這把老骨頭……」麥斯爾吃力地撐起身、雙腿笨拙地在稿紙間尋找拖鞋。

  離玄關雖然只有短短幾公尺的路,在各種病痛熱心地攙扶下,他費了十分鐘才緩緩打開大門。

  麥斯爾有先猜測來訪者,機率最高的應該是老朋友,編輯「馬克」,至少不可能有哪個蠢小孩,只為了愚弄他這位年邁老人,千里迢迢跑來這棟偏僻小屋。

  然而,是一位陌生的青年,他穿了全身黑,五官端正,表情卻十分僵硬,如果只看雙眼,你會以為它們的主人是閱歷豐富的長者。

  「我是麥可.威廉,您的書迷。」青年微微欠身道。

  老人愣了半晌才擠出一個微笑、請他進屋。

  麥斯爾替青年煮了杯咖啡,兩人就坐後,他怯生生地開口:「你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麥可沒去動飲料,他雙手交握,以平淡的語調說:「沒什麼,只是想來看看。您最近還有在寫作嗎?」

  麥斯爾頓時滿臉通紅,拉拉衣領、眼神飄忽不定地回:「嗯……是有一篇構思好的……」

  「唉……」他搖搖頭,捏著肩膀苦笑道:「但我不打算完成它了,這副爛身體光是活著就很辛苦,連筆都握不穩啦。」

  年輕人面無表情,只微微點頭說:「原來如此。」完全不像是書迷。

  作家也不在意,看看掛鐘,他和善地道:「非常感謝你來這趟,讓我想起人生中最輝煌的時刻。如果你願意再待一下,能聽我講講這篇故事嗎?」

  青年掏出一本黑色的小冊子看了看,貌似在沉思,老人隨即補上一句:「不會太久的。」

  麥可猶豫半晌才同意,但感覺興致缺缺。

  麥斯爾開心地說:「太好了,謝謝!倘若它就這樣跟著我死去,有些可惜。」

  老作家盡可能地坐直身體、搓搓手,開始了故事。

  起初年輕人仍是那副意興闌珊的神情,然而,隨著劇情進展,他的眼神變了,情緒被其中的高潮迭起影響,到達故事末段,甚至使青年發出一聲細微的驚呼。

  「然後他便離開了這座島……故事結束。」老人滿意地靠向椅背。

  「好故事。」年輕人摸摸左胸,語氣彷彿有了些感情。他起身道:「很抱歉,我得走了,等等有工作要忙。」

  麥斯爾送訪客至門口,並歡迎他之後再來坐坐。

  麥可臨走前表情凝重地說:「寇勒先生,您真的應該『現在』便努力著手完成這篇作品,它真的很不錯。」

  麥斯爾.寇勒擺擺手笑道:「非常感謝,不過老實講,我的寫作慾早已被消磨殆盡啦。」

  青年沉默地站了一會兒才離去。




  隔天一早,當麥斯爾吃力地吞嚥麥片粥時,門鈴又響了。

  來訪者是一位身穿黑色連身裙的中年婦人,她提著紙袋,用有些僵硬的笑臉說:「您是作家寇勒先生吧,我是您的書迷,凱薩琳.強生,想來聊聊天。」

  老人馬上邀女士進屋,他隨後端上兩杯普洱茶。

  婦人好像迫不及待要交談似的,看也不看飲品一眼,只是將袋中的書一本本取出,麥斯爾笑逐顏開地幫忙,那些是他從前的作品。

  兩人聊著這些故事,賓主盡歡,一個小時後,凱薩琳以略帶責備的語氣道:「寇勒先生,您最近怎麼都沒有新作品呢?」

  作家差點被熱茶嗆到,他邊用紙巾擦臉,邊結結巴巴地回:「嗯……我最近因為……」

  「您真的應該『現在』便努力著手完成這篇作品,它真的很不錯。」

  昨日麥可的話猛然閃過,他頓了一下,隨即改口:「正在撰寫當中,會盡快完成,很抱歉。」

  婦人立刻起身,滿意地點點頭說:「那就不打擾您了,我非常期待它出版。」語畢,將掌心置於左胸口。

  送走訪客後,麥斯爾把只寫了開頭的原稿從廢紙堆內翻出,盯著它許久,耳中竟不時傳來麥可與凱薩琳的加油打氣。

  終於,老作家重新拾起筆,與顫抖的雙手對抗,拼命地把其腦中的影像轉換成有些歪斜的文字。

  今天剩餘的時間他都打算拿來寫作,剛開始儘管有點吃力仍算順暢,但到達傍晚,也許是命運之神捉弄,老人的手一握拳就痛,其他疾病也持續在折磨他,儘管只剩結局的部分,卻真的已束手無策了。

  麥斯爾慌忙打給他的醫生「艾爾.雷耶」,請他來一趟,艾爾表示自己明天中午才有空,因為麥斯爾的住處實在太遠、太偏僻了。

  老作家也沒辦法出門就醫,只好躺在床上思考這篇作品,心癢難耐的他真痛恨自己之前以消極的態度面對它。

  嘩啦啦!嘩啦啦!轟隆!

  外頭下起大雨,不時還傳來雷響,麥斯爾此刻的心情就跟天氣一樣糟。

  叮咚!

  門鈴再度響起,並配上一陣熟悉的嗓音。

  「寇勒先生!是我!」

  屋外站著身披黑斗篷的艾爾.雷耶醫師,老人高興地道:「艾爾,怎麼不如以往般叫我麥斯爾呢?對了,你不是說明天中午才能來嗎?」

  醫師快步走入客廳,急急忙忙地說:「我臨時改行程,唉,這不重要,你現在覺得如何?」

  「壞透啦。」老作家言簡意賅地闡述目前的身體狀況。

  艾爾從斗篷中掏出一個小紙包、遞給他的病人。

  「裡面的藥丸你立刻服用,過十分鐘就可以繼續動筆了。」

  麥斯爾半信半疑地接下並回:「艾爾,你之前不是說……我手抖的毛病得長時間治療才能康復嗎?」

  此刻艾爾已經站在門口,他丟下一句:「相信我,這絕對有效。我明天早上就會來,你一定要把作品完成。」便離去了。

  老作家覺得醫師今日的舉動完全不同以往,甚至有一個點非常非常奇怪,但卻說不上來。

  他聳聳肩、乖乖將藥吞下。

  突然,一股強烈的暈眩感襲來,他昏厥了。

  麥斯爾甦醒時,赫然發現才過了十分鐘,而且自己的雙手竟奇蹟似痊癒了!

  他興高采烈地繼續動筆,過程愉快且順利。

  終於在隔日清晨,老作家完成作品,也寄給了編輯「馬克」。

  他如釋重負地吐一口氣,哼著歌開始為屋內的植物澆水。

  「啊!」

  他一鬆手、灑水器落地。

  「我……我知道哪裡不對勁了……昨天明明下大雨,但艾爾醫師的全身上下都是乾的……甚至連鞋子也是!」

  疼痛感隨即跟著這個念頭襲來,麥斯爾倒在椅中。

  他最後只聽見一句話,便死去了。

  「麥斯爾.寇勒,很高興你有完成作品。」




  麥斯爾.寇勒在當天中午被艾爾.雷耶醫師發現死於家中。而他的作品,編輯相當看好,出版幾周後果然成為了全國暢銷小說。




  「他」此刻非常難得有些空閒時間,便於書報攤翻著一本在各國最常看到的書,其首頁是這樣寫的。

  「此故事獻給:麥可.威廉先生、凱薩琳.強生女士及艾爾.雷耶醫師,沒你們幫助,就不會有這篇作品。謝謝。」

  「他」盯著該頁許久,握緊左手的鐮刀、喃喃地說:「每個生命都會有故事,但,每個故事不一定會有生命。雖然我沒有心,但讀完這篇故事,仍然覺得暖暖的。」

  「他」習慣性地摸摸左胸。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海豚
(摸左胸) 啊啊啊我心跳沒了!

等等好像在右邊...

09-24 23:44

震撼教育
哈哈哈 XDD09-25 08:50
西西師父
一絲惆悵
他應該用打字機的

09-24 23:48

震撼教育
謝謝閱讀。至少他有完成。他沒錢買QQ09-25 08:51
妙不可言的醬汁
最後的他是指麥斯爾嗎?

09-27 01:41

震撼教育
是死神喔。這個故事主要是在講死神提早去拜訪一位將死的作家,然後死神被作家的故事感動,進而幻化成另外兩個人去幫助作家在死期前完成作品。09-27 08:14
妙不可言的醬汁
哦哦!看懂了!

09-27 10:09

震撼教育
謝謝~ [e7]09-27 10:14
妙不可言的醬汁
謝謝~

09-27 10:21

震撼教育
不謝 XDD09-27 10:23
墨染
所以,三位都是死神扮演的嘛,是挺溫柔的死神呢。

回頭過去看,震撼第一篇在巴哈的作品《祂》,也跟死神有關。那是我印象最強烈的一篇(畢竟第一篇),真好奇在震撼心中死神代表什麼意義呢XDD
剛剛也在回顧發現,震撼似乎也很喜歡《奇諾之旅》呢,這季讓我們一起期待動畫吧(´・ω・`)

09-29 16:13

震撼教育
是的。"溫柔"的話不見得,他比較算是成為粉絲了XD09-29 16:38
震撼教育
死神嘛~ 應該算是我最常加入的嗯......算是"科幻元素"嗎?  不過我也想表達他們並非這麼讓人畏懼的。09-29 16:41
震撼教育
我家裡一直有在購買新集數XD 它是該作者的作品中,最讓我喜愛的小說~09-29 16:43
明日香
震撼好久不見~好棒的短篇[e12]
人物描寫都很有趣,死神又出現了~

11-19 21:54

震撼教育
好久不見~ 謝謝妳 [e38]11-19 22:07
伏流也
很有趣!真的很有趣
被死神安慰的作家卻也安慰了死神
這樣的環節我很喜歡!
如果人與人之間相互的給對方溫暖
那很多難熬的過程也可以挺過來了
失意的作家接連被鼓勵了兩次
終於提起筆,卻在最後關頭卡關了
震撼平順的文筆卻有鎮密的思考以及安排
而死神的救場 還有最後作家臨死之際的耳語
比起感傷,我更傾向這是一種欣慰的情緒
原本對於作家興致缺缺的死神
聽完了故事後 變成了粉絲
甚至成了醫生 都讓我覺得是心態的轉變
不僅僅是寫作這個部分wwww
總之,震撼的文章也可以延伸到去多層面
我很喜歡
也請你繼續書寫出這種溫暖人心的文章
謝謝你的投文 謝謝你的鼓勵

02-03 14:30

震撼教育
更感謝你看的這麼仔細XD02-03 20:02
震撼教育
我一直在摸索我作品的風格,寫著寫著發現我好像寫暖文偏多,我喜歡好結局,特別是結尾會嚷人心暖的那種XD 所以會持續朝這個方向邁進~~02-03 20:04
湛藍琴海
評文傳送門: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952240
不好意思久等了,請笑納!感謝震撼一直以來的光顧!

04-11 19:42

震撼教育
謝謝琴姊! 我會再來光顧的 QWQ04-11 23:17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很棒的短篇小說
即使先看最後也不會破壞故事的吸引力

07-30 18:29

震撼教育
感謝您 [e16]07-30 20: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ohn131goo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我的小說讀者... 後一篇:【宣傳】 2017高雄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