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灰色

作者:DK武士│2017-09-24 20:35:58│巴幣:2│人氣:30

空氣寒冷,拂面刺痛,男子獨自走在道旁,圍欄外就是廣闊的平原,小鎮屋宇零零落落的,在灰暗的冬季中有些淒涼。

他口吐白霧,心情莫名的低落,這個時節,什麼都是灰色的。

眼前白霧中,一個身影清瘦的少女佇立在圍欄邊,看向外面。
少女留著一頭及腰長髮,髮色是灰色的,穿著的風衣灰白色的。

「真美。」男子低聲說到,他說的不是少女長的美,而是那景色。
隨著他走近,少女轉過頭來,那雙眼,清澈卻冰冷,美得讓人心碎;那少了些血色的唇被圍巾遮住一半,吐出的白霧向上方飄然散去。

「真美……」他看見少女的臉龐,忍不住讚嘆。
「等你好久了。」少女美目望向男子,輕輕眨了一下。

男子吃了一驚,他左右顧盼,不見有其他行人。他回過頭去,少女正看著他。
「等我?」男子疑惑。

少女輕輕笑了,眼睛瞇了起來,「你是第一個從那個轉彎出現的人。」她說。「真高興……」雖然她說高興,但語氣中卻只有兩分喜悅,八分是哀傷。

寒風吹過,她瑟縮起身子,半張臉蛋埋進了圍巾,灰色秀髮無助的飄動。這畫面讓他忍不住上前,想為她擋住寒風。
「我們一起走吧。」少女說,用手指撥開遮到眼睛的瀏海。
「去哪?」站在少女面前他問。
「離開這個鎮,離開這些人,離開這些煩惱。」少女說著,露出真正的笑容。
若她能保持著那笑容,任何代價男子都願意付。
「走吧。」男子說,也露出了笑容,白霧吐出。
「嗯。」少女伸出手,男子伸手抓住,然後一步上前將她緊緊摟進懷中。

世界天旋地轉,兩人緊緊抱著掉落到兩百公尺深的山下。
這時下雪了,天堂也是灰色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9471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懸疑】最美的時刻... 後一篇:無聊想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