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現代武俠主義【9】

作者:mirage│2017-09-24 14:42:33│巴幣:2│人氣:34
【9】

  這邊送走了O記的雷探長,那邊又接到報告說「盲俠」出現在市內,鄧瑞榮已經知道他是衝著自己而來,冷笑道:「好、好、好!要是他來了,就打開大門迎接他!老夫蹤橫江湖數十年,久仰『盲俠』大名,今天就讓我見識見識!」

  白飛昇所說的「跟蹤他們的人」到最後也還是沒有現身,結果他們就似是被引導著一般,來到十一太保的總堂。

  說是總堂,其實就是鄧瑞榮的自家大宅。

  鄧氏是地方上的豪族,流浮山三分之一的土地是屬於鄧家私有。這棟建於山腰的豪宅佔地甚廣,建築風格中西混合,四周有花園,花園外圍有鐵欄,花園內有保安人員巡邏,更設有監視器,二十四小時有人檢查是否有入侵者。

  本來一般人要闖進來是不可能的事,但鄧瑞榮有指示放行,白飛昇和秦以柔一路暢通無阻,直達大宅門前。

  敲門三下,大門打開。一名年輕的西裝男子站在門後,躬身行禮,道:「閣下就是『盲俠』嗎?」

  「嗯,沒錯。」

  「我家老爺等候多時了,請跟我來。」

  白飛昇面無表情,默默地跟著對方往屋內走去。

  秦以柔一邊走一邊四處張望,一副特地來參觀豪宅的窮人模樣。又向帶路的人問東問西:「這屏風上畫的是甚麼?」「擺在那邊的刀是真的嗎?還是塑料的?」「這家裡住了多少人?怎麼一個人都沒見到?」

  那男子一一回答,並問白飛昇道:「請恕我多問一句。我只聽老爺說過『盲俠』會來,卻不知道還有另外一位客人。這位小姐如何稱呼才好?」

  白飛昇沉聲道:「這位是秦……唔,是山東孤竹派的『孤竹女俠』秦小姐。要是你家老爺問起,就這麼回答好了。」

  「……我明白了。」

  秦以柔聽得白飛昇替自己取了個外號,暗暗好笑。

  這男子的名字叫梁應求,跟十一太保沒有瓜葛,純粹是以傭人身份在鄧家大宅工作,以香港慣用的說法,就是所謂家務助理。他被鄧瑞榮僱用至今已有兩年,長時間待在這裡,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內幕。故此,幾乎不必擔心會被解僱,而且鄧瑞榮雖然是個兇神惡煞,對待下屬倒是賞罰分明、公正不苛,所以儘管知道自己的僱主是黑社會人物,他對於目前的工作也沒有甚麼不滿。

  每天都祈求能夠平安無事地生活下去的梁應求,這天被鄧瑞榮如此吩咐:

  「小梁,待會會有客人來,你去大門迎接他,把他帶到我的書房來,不要失禮。」

  「是,老爺。請問來的是誰呢?是上次來過的龍先生嗎?」

  「不,是第一次來的客人。你見到他就確認一下,問他『是不是盲俠』。」

  「對不起,老爺,你剛才說『是不是甚麼』?」

  「『盲俠』。」

  ……老爺年紀大了,終於開始老糊塗了嗎?

  梁應求依照吩咐在玄關等候,並向來訪的客人問出那個問題,沒想到對方居然並不否認。待詢問另一位客人的身份時,還得到了「孤竹女俠」這樣的答案。霎時間,梁應求有種自己成為了武俠片中人物的感覺。

  也多虧平素的修養,他已習慣了「就算聽到不明所以的話語,也不要發問」,當下便不再多說,只管把二人帶到二樓的書房前。

  敲門兩下,梁應求朗聲道:「老爺,盲、盲俠和……孤竹女俠來了。」說這句話時,他好不容易才忍住不笑出來。

  門內傳出鄧瑞榮沉穩的聲音:「唔,讓他們進來吧。」

  梁應求把門打開,向二人道:「請進。」

  白飛昇和秦以柔步入書房,瞬間,便被三面包圍。共五支手槍對準了二人,三支指著白飛昇,兩支指著秦以柔。

  「放肆!」鄧瑞榮拐杖往地面上一頓,怒道:「這二人是我的客人!休得無禮,退下!」

  保鑣們把槍收起,退後幾步,但眼睛仍是緊盯著二人,手掌插在懷裡握著槍柄。二人若是有任何可疑舉動,不消幾秒鐘,子彈便會往他們身上招呼。

  鄧瑞榮向二人招手,道:「請坐。小梁,去倒茶!」

  梁應求領命出去,關上了門。

  白秦二人在紅木椅上坐好,隔著一張茶几,鄧瑞榮也在他們對面坐下,然後再次打量二人。

  剛才在保鑣們拔槍威嚇的時候,鄧瑞榮已觀察過二人的反應。

  白飛昇儘管被三支手槍指著,仍然面不改容,甚至連眉毛都沒動一下。那表情與其說是冷靜,不如說是自信──哪怕被人在近距離開槍,也能在對方扣下扳機之前先制服對方。

  同一時間,秦以柔被兩支手槍指著,她先是睜大了眼睛,嘴巴半張,繼而嘴角上揚,眉毛跳動,顯得喜不自勝。

  如果說白飛昇的反應像是身經百戰的戰士,那秦以柔的反應就像是為了追求刺激而置生死於度外的瘋子。

  這時鄧瑞榮再細看二人,歎了口氣,道:「真年輕……!這麼年輕,就不愛惜生命……還是因為年輕,所以才不懂得害怕?」說到這裡,他乾咳一聲,正視著二人,道:「老夫就是『十一太保』的總堂主鄧瑞榮,你們要找的人應該就是我沒錯吧?盲俠和……這位女士?」

  白飛昇微微欠身,道:「抱歉還沒向你介紹。這位是我在外面偶然遇到的『孤竹女俠』秦小姐。她說想要觀摩我和十一太保總堂主談判的過程,便跟著來了。我和她今天才剛剛認識,並無交情,就算今天我跟你談判失敗,相信十一太保也不會為難她這麼一個小女生吧?」

  鄧瑞榮頷首道:「這個當然。有第三者在場見證,對雙方都有好處。江湖上關於盲俠的傳言不少,所謂百聞不如一見,閣下既然自稱盲俠,可有憑証?」

  白飛昇道:「日前,十一太保荃灣區堂主熊敢為……」

  一語未畢,鄧瑞榮冷哼一聲,道:「好。那件事我已經聽手下人說過了。盲俠的實力果然是貨真價實的。那麼,你今天找老夫有何貴幹?」

  白飛昇道:「我就開門見山地說重點吧。我這次來見你,是很有誠意想請你把你的組織──十一太保──解散。」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俠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武俠主義【8】... 後一篇:現代武俠主義【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