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光之城 15

作者:犬本│2017-09-24 13:59:55│巴幣:2│人氣:313


先前集數傳送門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一片荒蕪大地上的一群人非常的明顯,很容易成為反抗軍的標靶,如果他們真的有分裂時期的武器的話,所幸現在的戰場是在左前方遙遠的車站,那裡傳來一些零星的槍聲與爆炸聲。

        隊伍前後都是諾頓家族的人,龐德與雪倫走在中間,喬亞跟羅慕修則跟尤當家族的人走在一起在隊伍的後方,而諾頓的人都手持著光能直劍看守著手無寸鐵的喬亞他們。他們從碉堡出發前就收走了羅慕修還有喬亞身上所有的核心,包括了壞掉的那一顆核心,雖然不知道使用壞掉的核心會發生什麼事情,但肯定不會是好事。

        愈靠近車站就愈多建築物廢墟,由建築風格可以知道是分裂時代的遺物,分裂時代的建築與現今的建築最大的差異就是建材,分裂時代的建築大多都是會被侵蝕的水泥石材,土壤被侵蝕之後地基承受不住建築的重量而倒塌。

        而現今的建築像是披上一層鎧甲一般,用耐侵蝕的鋼鐵或磁磚層層保護住較為脆弱的建材,地下的土壤也會用層層鋼板保護,以免光雨滲透。這讓整個東方的都市成為一座冰冷的鋼鐵王國。

        這些現代建築建造工程比起以往需要花費更多人力與時間,不過這些都是利用西萊的男人連夜趕工建成的,喬亞曾經待過好幾個不同的工程,就有不少是建造東方人的住宅大樓。

        前方的雪倫放下手機,對龐德說:「里昂果然襲擊了曼頓他們,不過已經被曼頓控制住了,他們人數很少。」

        龐德大笑幾聲,「那個頭腦簡單的貴公子。那諾伊瑪家的公主有跟他們一起嗎?」

        「有,曼頓已經把救她起來了。」

        「還記得我們之間的約定嗎?喬登.諾伊瑪?」龐德轉頭看向喬亞。

        「我會跟約桑說的。」

        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喬亞回想起當時在篩選場的情形,那個時候的狀況跟現在比起來更加嚴峻,儘管現在被兩個光能刀指著背後。那一天他與他的父親第一次取得搭乘東方光能鐵路的資格,滿懷希望的跟著一群西方篩選者走入篩選場,結果遭遇到的卻是光能武器無情的洗禮。

        至少現在身上還裝有晶片,起步已經跟當年有很大的不同。想到這個喬亞馬上想到一個問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看到西萊的篩選者,明明在港口的時候還有看到眾多西萊的篩選者登上另一艘船。但是到目前為止遇到的所有人都是東方人。

        篩選看似平等人人皆可參加,每個人都有機會取得篩選城的入場資格,但這都只是表面及宣傳上的平等,實際上西萊的篩選者與東方人在一開始就有著巨大的優劣差距,這都是為了讓西萊人自投羅網的策略。

        事實上這很成功,今年西萊的篩選者人數也很多,喬亞第一次在閃米港看到這麼多西萊人,甚至比他第一次參加篩選的那次還要多,畢竟現在的西萊愈來愈難生存了。沒有核心就無法生存,而西萊人獲得核心的方式除了工廠或溫室之外就只能走私,許多走投無路的西萊人為了不被當成奴隸就會參加篩選。

        他們在荒漠的街道上行走,地上是柔軟的沙泥,一行人踩出閃著白光的足跡,溶於沙子中的光雨成了一小攤一小攤的明顯痕跡,愈往島的中心前進出現更多建築物的屋頂或其他殘垣破壁,那些露出的建築顯示出這裡原本是個街區。

        終於看到了人影,在一棟鋼筋裸露的建築物中,那棟方正的建築物樓頂已經只剩下鋼鐵部分的鋼筋,下一個樓層還殘有一些水泥建材,有一群人就在底下的沙土上,被六個人圍坐在中間。

        「曼頓辛苦了,有傷亡嗎?」龐德走上前去,跟其中一個人說話,他在最靠近地上一群人的地方。

        「先生,沒有任何人被淨化,」他的聲音很宏亮,咬字清楚,雖然穿著制服看不到臉但感覺就是個認真的人。「他們如同您設想一般地出現,我們做足了準備。」

        喬亞觀察周圍想找到約桑但他沒有看到,羅慕修的視線看起來同樣在尋找約桑,看守著他們的諾頓家族的人還是堅守著他的職位,根本不會讓喬亞他們有任何動作。

        「親愛的里昂.斯南,真沒想到會有這一天,來參加篩選的感覺如何?」龐德高高站著看著底下的里昂。

        「真是愉快,尤其是親眼看到仇人的感覺。你身旁那諾瑪詛咒的女人還真是整死我了,跟天光的黎安卓一起。」里昂大笑著,「你倒是挺享受的,真不愧是自願來參加篩選的失敗者。」

        「我是很享受沒有錯,看著你這麼落魄的樣子更是舒暢。」龐德蹲下把里昂的面罩往後扯開,他乾淨的臉龐露出冷冷的笑容,「你現在還有命可以說話也許可以不用說這些不重要的話。」

        「那我為什麼還有命呢?」

        「身為斯南晶片廠的第一長子,你當然是活著比較有用途。」

        「我根本就沒有繼承權,你個諾瑪的水腦袋。」里昂瞪著眼,「何不去綁架我親愛的姐姐黎安卓?」

        「我當然知道這件事情,不然一個大家族的少爺怎麼可能來參加篩選呢?」

        「還不是因為他諾瑪的你的賤女人家族做的好事!」

        「沒錯,我很能體諒你的感受,畢竟諾頓的衰弱也是在轉夕之間,這種難以言喻的不甘心可不是簡簡單單就能解決的,對吧?里昂。」

        「所以你想說什麼?」

        「我跟你提過,也給你足夠的時間,現在你只需要回答。」龐德壓低音量,低到彼此的耳語不會被周圍的人聽見。「做出選擇。」

        里昂冷笑,「我拒絕。」

        龐德嘆氣,瞇著眼緩慢站起,「你也許有個厲害的家族但卻沒有聰明的頭腦。」

        「你看起來比我還要恨啊!你是哪個家族來著?最近太多家族消失了記不住。」

        「你可以繼續裝傻沒關係,如果你有時間裝傻那代表也可以後悔。」龐德轉身凝聚出一把光能劍,直指著雪倫,「你還有機會可以回心轉意,你幫助我的話計畫的成功率會上升很多。」

        雪倫瞪大了眼不敢移動半步,曼頓還有其他屬於雪倫家族的人也同時準備舉起武器,但其他諾頓家的人已經早先一步抓住了他們的右手,緊緊掐住不讓他們做出凝聚武器的動作。

        諾頓的人數較少,雖然沒辦法完全控制所有人,但他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雪倫是他們家族主人的親生女兒,而她現在正有生命的威脅。

        「你還真下的了手啊?」里昂看著龐德的背影驚嘆地說。

        「為了自己的家族,這是必要的。你也懂這份心情里昂,你知道跟我合作能取得的遠比你原本可以得到的更多。」

        「你真是瘋了。」

        「能成功就不叫瘋,有些事必須狠下心來才能成功。」

        「但你沒有成功,瘋子。」

        「沒有?你判斷事情的能力難道也這麼差嗎?」龐德轉頭朝向里昂,但他卻看到里昂已經鬆綁,在他咫尺之間微笑著。「你怎麼……」

        下一秒,里昂手中的光能直劍直接揮在龐德臉上砍倒了他,對方悶哼一聲倒在地上,濺起不少淤泥中的光雨,里昂後退閃躲,然後把制服的頭套好好地戴回去。

        「這就是妳說的薄膜衣嗎?」里昂看著雪倫,「看起來很不錯。」

        躺在地上的龐德眼神渙散搖晃的嘗試站起,但雙腳卻不受控制的顫抖,貌似身體已經認為自己已經死亡,沒有人可以用肉身承受光能的武器。龐德臉上出現非常明顯的裂痕,透明反光的裂痕,那是薄膜衣凝固之後裂開的樣子。

        諾頓家族的人見狀立刻凝聚武器,一瞬間處理掉雪倫家族的人,他們還來不及喊出遺言就被淨化成光煙,除了曼頓。抓住他的諾頓的人反應也很快,幾乎分秒不差,但他核心中的光能在他凝聚的瞬間暴走,如洪流一般吞沒他的右手,如果不是薄膜衣保護了他,就已經被淨化成煙霧。

        喬亞跟羅慕修身邊的人也凝聚武器跑上前支援,雪倫家族的人雖然同時被解決了三個但曼頓加上另外一個沒有被牽制住的人卻也淨化了剛才核心暴走的人,他們來到雪倫身邊保護著她,連同里昂一起包圍了在地上的龐德。

        四個諾頓的人保持著距離不敢再靠近,里昂加上他身後斯南家族的人總共有六個,人數優勢一瞬間逆轉了。

        現在沒有人在注意著喬亞他們,兩個尤當家族的人在開戰的那個瞬間逃跑了。喬亞跟羅慕修也跟隨在後,轉眼間就遠離混戰的建築物,雖然跟喬亞預想的有點不同,事情超乎意料的展開,但他那顆壞掉的核心還是有一點作用。

        「那是怎麼回事?」羅慕修在一塊岩石後方小心翼翼地望向建築物,「這是你的計畫嗎?」

        喬亞搖頭,「不。雖然不是我計畫中的那樣但結果還挺好的,總而言之是先逃出來了。」

        「那麼現在?」

        「去車站找光能車然後去約定地點。這裡距離車站不遠,希望光能車沒有被炸毀。」

        羅慕修點點頭,「走吧。」

        就在此刻羅慕修的手機響起一聲通知,兩人被這聲簡單短促的逼聲嚇了一跳,但喬亞手機卻沒有反應,如果說是來自光衛網路的通知,那兩個人應該都會有。

        「是什麼?」喬亞看著羅慕修拿出手機。

        羅慕修看著螢幕瞪大了眼睛,接著把手機遞給喬亞。喬亞接過手機快速地看向螢幕,訊息來自於蜜蜜。

        「這是怎麼回事?」喬亞不敢相信地一再確認,點開了訊息,她傳送了一個座標,最後面有著驅光者專用的辨識符號。位置就在車站附近,離這裡不遠。

        「我上船之後都沒有用手機,暈船暈得很厲害根本沒辦法用,所以網路都沒有切換成光衛的網路,我們的網路接通了。」

        「他們成功了嗎?」喬亞輸入訊息回覆蜜蜜,簡單回報現況,包含約桑的事情。

        「應該有遇到一些問題,不過我們也一樣,所以現在去那個座標對吧?」

        訊息很快就回覆,蜜蜜她們會在那個位置等待會合,而且有個更難以置信的消息是──約桑跟他們在一起。

        「約桑不是……」

        「也許是里昂為了能控制我們才編的謊言,雖然不知道約桑怎麼辦到的但她成功逃走了。」

        「她常常跟斯愷大哥一起出任務,她肯定從他那裡學到了不少技能吧。」羅慕修說。「不管如何,我們可以直接去找她問個清楚。」

        喬亞沉默的看著羅慕修的手機思考著,他們身後的廢墟傳來了慘叫的聲音,剛才的打鬥似乎告了一個段落,安靜之後,光雨從他臉上滑落直到嘴邊。他在考慮很可怕的事情,如果蜜蜜他們來到這座島上,代表著驅光者的火力也隨時可以支援。所以……

        一想到有機會可以把剛才所有東方人殺死喬亞的血液又開始沸騰,他想過很多次,為什麼他能在篩選中活下來?這就是為了讓他能夠殺死更多的東方人直到光源主死去。

        而他現在想要回頭殺死里昂以及那裡全部的東方人,用驅光者的武器──

        「兄弟?」

        喬亞深吸一口氣回過神來,「我們需要繞一點路,里昂一定會派人出來找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906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白岩的墓地 下... 後一篇:崔佛勒的世界 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