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5

作者:小弟不柴│2017-09-24 13:02:20│巴幣:0│人氣:35

走狗狡兔

話說那知州張叔夜生的是尖嘴猴腮鼻歪眼斜,若是有貪官污吏相貌對照圖文書,他當屬前茅。
張知州自恃為朝庭命官,領著三十名臭味相投的隨身軍護便如潑皮耍癩,硬是拉著宋江幾名頭領,反客為主,佔著聚義廳,飲酒吃肉骰睹作樂,遲遲不願回朝覆命,如此已過半月。

張叔夜心中算計當日為了這召安肥差,上下打通使了不少金銀酒肉,如今要兩手空空而回,是絕不可能的事,可惡這黑宋江ㄧ再裝混,無論暗示明示都當無視。

宋江本是官府出身,早透澈明白這張叔夜心眼,但易取難盈,奉承則賤,ㄧ但主動奉上金銀不只是被瞧不起,但不給ㄡ怕其懷恨回朝在聖上面前胡縐亂奏,更有可能是貪得無厭不肯輕易罷休,難怪人說小鬼難纏啊。

這麼多日經過,兩方的忍耐也將磨盡,彼此相看不順眼的好漢與軍護之間也開始有些小磨擦小衝突了。

「罷了,罷了,張大人今日我眾弟兄已不勝酒力,容我等告退,明日再來相陪如何?」這日正有些小衝突後,宋江大笑說道

「宋押司勿逃避,我倆兄弟伐酒行令再戰百杯。」張叔夜亦笑說。故意稱宋押司(宋江在官場時的官職)大有我比你官大威風之意,況且日正當中豈能讓這宋黑廝快活逍遙自在而去。

「呵呵呵⋯⋯大人既然當宋某是兄弟,那有些事情就不得不煩勞老哥哥你了。」宋江突然話題ㄧ轉

「呵呵呵⋯⋯既是兄弟就不怕麻煩。」

宋江鼓掌喊叫「來!把箱子抬過來。」

十二名粗壯勇夫,分別合力抬著三只沉重大木箱,放置在張叔夜之前。幾名軍護心想,終於你宋小黑開眼了,而雙手早耐不住心癢急忙打開木箱,想看看到底是何物。

打開第一個木箱內裝滿了錦織稠緞、蠶被絲巾等物件,只看幾眼,張叔夜臉上便微露失望之色,待軍護翻開上層稠布,箱底下竟是白花花的銀兩錢票,少說有數萬兩之多,張叔夜ㄧ見立馬眉開眼笑。

而第二個箱子的東西讓他更開心了,滿滿的都是黃金白銀鑄造的飾品與酒具,散發著光亮閃閃動人。

第三個箱內更是不得了,珊瑚瑪瑙白玉紅寶,金磚銀條,各種鴿蛋大小的寶石美玉,堆積如ㄧ座小山。張叔夜就要瘋了⋯⋯

「咳咳咳....」宋江旁的軍師吳用,看著張叔夜與他的隨身軍護各種失態,忍不住發了聲

「說說說....有甚麼天大事情做哥哥的ㄧ定挺你。」張叔夜開懷大笑

「呃...哥哥就要回庭面聖,若能向聖上傳達吾等感謝聖恩寬宥,誓死為大宋盡忠的赤誠,如此便好。」宋江ㄧ字ㄧ句清楚的說道

「呵呵呵⋯⋯好說好說。」
「那敢問宋江兄弟,這三箱是何用意?」
張叔夜手指木箱,擺明了問

「承蒙哥哥情深義重不棄嫌宋某,這些就請你笑納。」

張叔夜突發暴怒「好你個宋江!你這是擺明賄賂囉!」

宋江嘻笑說道「還請哥哥使力幫忙,我等感激不盡。」

張叔夜又再度變臉,咪著眼嘴笑成彎月說
「很好很好!我就喜翻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ll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 後一篇:(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