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不垢》章之二十七 蘭因絮果

作者:牧葵│2017-09-24 10:15:02│巴幣:4│人氣:366
章之二十七 蘭因絮果
 
 
  1.
  「你也聽見了,穆老三在等我。你先瞧瞧吧,我這樣打扮,還算好看?」
 
  愚鳩木木地站著,說不出話。真要說,梁諭現在的美貌太扎人眼睛了。他無法說出關於美醜的任何形容詞,只有一股子腥穢腐敗的氣味,悄悄地、不著痕跡地擴散。
 
  梁諭扶著梳妝台起身,轉了一圈,自顧自地叨唸:
 
  「我想了想,留下來也無所謂。等著去看吧,今晚──肯定很精采。」
 
  愚鳩仍發不出聲音,梁諭已經湊了上來。他剩下一頭長髮還沒做出個造型,大概早猜到會需要弄第二次,因此便省下了手續。
 
  「你要不要?」
 
  他問,所指的意涵有些不明。混沌地、卻隨著他的舉動有了方向。
 
  他靠近愚鳩,踮腳環住了那人頸子,整個人貼了上去。輕盈的身體柔弱無骨,當他在耳邊低喃,每一個字都像朝著耳朵輕吐氣的撩逗。
 
  「你不會知道穆老三一開始多嫌惡我。是我費了好大的功夫,他才肯觸碰……呵,老人家很頑固對吧?不過他身體好著呢。你要的話最好動作快些、別弄髒了我的衣服。」
 
  愚鳩聽懂了,在向穆老三出賣自身的肉體前,他的少爺允許他先擁有他一次。多麼慈悲、憐憫的施捨,若前一刻只是衝口而出,這瞬間愚鳩是真的想擰斷他的脖子。
 
  鄭小媛想的一點都沒錯:他逃不掉。他的心四分五裂、支離破碎,拾起了想愛著這人的部份,手裡的碎片卻還一點一點地化作齎粉。
 
  當理性崩壞,剩下背道而馳的兩種情緒,拉扯著他的全身,使說出口的字句微弱卻像聲嘶:
 
  「你以前不會是這樣的。」
 
  「以前?哪個以前?」
 
  梁諭鬆開了環繞他的手,退後半步。對於愚鳩的話顯然並非無動於衷,要不早出聲喝斥對方無禮的稱呼。然而,片刻的動搖在他臉上轉瞬顯現、又沒於假笑的背後,他看著愚鳩,在對方深色的眼瞳裡只看到那個尚且無憂的小女孩兒──
 
  「你那時說的可全是會保護我的話。」
 
  愚鳩以為他會聽見梁諭強忍著什麼、而不穩的聲音。可實際上傳入耳中的是少爺冷冷的口吻,像在陳述一件早已無關緊要、或者壓根同他無關的事。
 
  曾有的純潔之所以美好,是因為當時的心還沒染上塵埃。當時他們的道路是一條明朗的直線,不帶雜質、沒有那些世人眼光或是權力愛恨的糾葛──所歸向的地方,自然是淨土。
 
  梁諭其實也想著。他想到了他的老師和那名白子。他們的淨土最後該是纖塵不染的愛情……那麼他呢?為何舉目所及、滿目瘡痍?
 
  眼前的這個人,不會知道他曾在他身上有過多少虛妄的期待。
 
  「沒別的要說的話,我要走了。」
 
  梁諭側身準備繞過他、猛然被一把拉住。他似乎早有預料地回過頭,未受束縛的那隻手便撈起了自己的裙襬。一串窸窸窣窣的聲響後,他被按到了牆上,死抓著紗裙的手夾在腹側與牆面中間、另一手則被愚鳩抬高,扣於頭頂上方。
 
  感覺內褲被褪下,身後有什麼東西貼了過來,像是要把眼前令人暈眩的光影拉上布幕,他閉上眼。
 
  
 
  2.
  穆老三第三次看向時鐘的指針,還沒說半個字,坐在他對面的周以平便笑笑地截住話頭:
 
  「今晚的一切都安排好了吧?可惜我沒法出席,有什麼還幫得上您的地方嗎?」
 
  穆老三並不回答,他也察言觀色,自然而然地接到不相關的話題上:
 
  「美人嘛,總要整理整理才能見人。我們多等一會兒,也是當然的,您說是吧?」
 
  眼前的老者露出一點微笑,雖然不置可否,但總算不再關注牆上的時鐘了。兩人坐在寬敞的會客室中,各自倚著舒適的沙發。距離預定於五點半的宴局還有好幾個鐘頭,他們卻需要先商定許多事──包括這次復出後的行動、還有,怎麼處理四尾家。
 
  周以平作為四尾家的一員,表現並不突出、以不慍不火的態度與手腕坐上了高層的位置。卻沒有人知曉,他在穆老三手下工作了更長的時間,十多年的白子工業,從建立到壯大,不少細節都是他為穆老三打理。
 
  甚至在穆老三決定陪梁諭「玩玩」時,都先問過了周以平的意見。得到後者無所謂的答覆後,才正式承諾梁諭替他傾覆四尾家。
 
  「話說──你實在讓人摸不透呀,以平。」
 
  梁諭還沒到,穆老三看著傾身拿起茶杯的另外一人,想到這人替他辦的許多事,沒有一件不妥當的──感嘆的同時,不自覺便多了話。
 
  「這話怎麼說?」
 
  周以平小口啜茶,挑起的雙眉間滿滿都是笑。他的笑和這群人不太一樣,很真誠、並且溫和,讓人不由自主地便能與他掏心掏肺。卻不知他也是用那樣的笑臉端槍殺人、或手不沾血地替穆老三打點白子工業。
 
  穆老三托著下巴,用手裡的拐杖在茶几上敲了敲。等周以平放下茶杯,一些交心的話也自有默契、從沉默中過去了。
 
  垂眼看他放下茶杯,沒戴任何飾品的手在杯子落下前靈巧地轉了個圈子,穆老三突然陷入一陣沉思,思考間便說出了話:
 
  「你也三十好幾了吧?三十六……三十七?沒有對象?其實我想過你要是肯點頭,我給你安排……」
 
  「不了,我對女人沒興趣。」
 
  穆老三一挑眉,眼光快速地從周以平身上掃過,後者泰然自若地攤開手,臉上滿是無辜。
 
  「呵……是這樣?難怪從沒看你沾過女人,要不我還想我那孫女,其實挺管用的。」
 
  周以平的眉毛不著痕跡地挑了一挑。同時,會客室的門被敲了幾下,穆老三轉過頭去應聲,便有人將門打開一點,和他報告:梁當家過來了。
 
  穆老三點了點頭,意有所指底地朝門未關上的方向抬起下巴,斜眼睨向周以平,後者正不緊不慢地倒了第三杯茶。
 
  「要不那個小子給你玩一玩?」
 
  「噗,恐怕我沒這福份呢。」
 
  駕馭不了呀。穆老三聽著他能幹的心腹隨口胡說八道,也就笑了笑。幾秒的沉默中,等到梁諭推門進來,「嘎吱」一聲,迎來潔白的身影──
 
  「歡迎。」
 
  
 
  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沼白
嘶…好痛QQ
但似乎沒那麼虐?(錯覺
少爺越來越扭曲惹…所以我越來越喜歡少爺了!!!←←←越來越扭曲的人


例行公事:

少爺我愛你!!!!!!!!!!!!!!!!!!

09-24 11:25


少爺很堅強,堅強的太脆弱了,心疼。

07-03 0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