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旅人菲莉絲-藍寶石之城4

作者:InDer│2017-09-24 06:44:56│巴幣:0│人氣:70


  「真是的,聽到妳們失蹤的消息我根本就沒辦法好好休息,我不是交代過了?妳們──是去那裡了?」

  菲莉絲低下了頭──雖然她不用刻意這樣做,歐克利也看不太到她的臉。

  「──賭場。」菲莉絲低聲說。

  「賭場?」

  歐克利錯愕地一愣,以為自己聽錯了,菲莉絲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但還是摀著臉點了點頭。

  「我的天,火花在上,不是吧?」歐克利將手往額上一扶,語塞了好一陣子才說:「什麼地方不去,為什麼偏偏是那種地方……」

  「哇啊!是森夏的主意!大個子如果敢責怪小菲──」

  「我知道!我知道!我是不會責怪菲莉絲小姐的,我怎麼會?」歐克利匆匆地說道,語氣中帶著點無奈,森夏捉緊的拳頭這才放了下來。歐克利疲倦地鬆了口氣,說道:「算了,你們平安回來就好。那麼妳們這趟賭場之旅有什麼收穫呢?如果有當然是再好不過了,但如果碰上了什麼麻煩──比如說賭債之類的,這些都只是小事情,但拖久了會變成大麻煩。」

  「什麼?」

  歐克利輕咳了一聲,揉了揉垂重的眼皮,才說:「──我想說的是,如果妳們欠了賭債,最好趁現在跟我說清楚,除非妳們輸掉了一整座城堡,否則我們帶的現金應該都夠償還。」

  「一座城堡?」森夏忽然神秘地一笑,說:「那如果森夏說森夏贏回了一整座城堡呢?」

  「哈哈哈哈哈──呃,妳不是在開玩笑吧?」

  森夏俏皮地眨了眨眼,回身一轉,只見她身後默不作聲地站著一位穿著旅行斗篷的紅髮女人。女人抬起了頭來,迎上了歐克利的目光,她禮貌地微笑了一下,然後忽然彈了一下手指,一箱沉重的金幣就忽然憑空出現在她腳前。

  「嗯?金幣?等等!魔法?妳是魔法師?而且──」

  「或者該說是一位沒錢的魔法師。」女人苦笑了一下,說:「這個小女孩把我的錢都贏光了,但我的旅行必須下去,為了不要太顯眼,所以我希望來找一份工作,而她說我或許能夠在這裡謀到一份優渥的短期工作。」

  「對、對不起!實在很對不起!」

  只見菲莉絲拼命地低頭道歉,像是要把頭埋進地底一樣,倒是森夏驕傲地挺起了胸,說:「嘿嘿,小菲可厲害的了!森夏第一輪就把所有金幣輸光了,可是小菲居然贏到了最後呢!最後小菲可是差點把整個賭場都給贏過來了,只差沒讓那些輸家光著屁股走出去而已!小菲對這些沒用的賭鬼真是太善良了!至於這個怪怪的魔法師嘛?哼哼,不過就是輸光了錢,被小菲收留的可憐蟲而已。」

  「什、什麼?森夏姊姊妳別亂說……」

  「雖然誇張了點,但確實是事實沒有錯。」女人的表情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只是靜靜地繼續說道:「雖然不是所有人類都以擁有好運而自豪,但至少也會挺滿足的吧?」

  「別、別再說了。」菲莉絲摀著臉說。

  歐克利摸了摸下巴,往那箱閃爍著澄黃光澤的金幣投以了打量的眼神。那些都是貨真價實的金幣,至少看上去是那樣,而森夏得意地站在一旁,昂起了頭來,絲毫不避諱地向全世界昭告這份豐厚的(並不是她贏來的)戰利品的存在。

  歐克利不禁一陣頭疼。

  「總之,妳們人回來了就好。」在一番掙扎後,歐克利只是嘆了口氣,說:「妳們先回房間休息,布克先生就讓我來應付吧。至於妳……」

  「是的?」女人說。

  「我想想……其實我們並不是很缺人手,但一位魔法師?這實在是很誘人的條件,我可以先問問妳的價碼是什麼嗎?」

  女人將頭向旁一側,思考了一會才說:「只要帶我到王城去就好,包吃包住,如果能支應我一點錢零花那就更好了,但我要做些什麼來換取這些呢?」

  「這個嘛?我得想想之後才──啊!」歐克利忽然拍了一下手,難掩高興地說:「就讓妳來負責看著魔女吧!」

  「什麼!」森夏大叫。

  「既然是魔法師的話,就算是魔女應該也──」

  前一秒還趾高氣昂的森夏,一瞬間就垮下了臉來。森夏拼命地搖著頭,說:「不可以不可以!森夏是動物嗎?森夏不需要別人看管!森夏自己就可以照顧好自己了!森夏可是有鐵一般的紀律啊!」

  「我說啊,魔女,妳這話可沒有什麼說服力……」

  「哇啊!大個子也不想想,大個子是因為誰才能領到這一份薪水的?」

  歐克利倒也不慌忙,只是冷靜地一挑眉,說:「當然是因為布克先生總是致力於創造更多的利潤。」

  森夏一愣,隨即悶悶不樂地噘起了嘴。

  「呼嗚,真是可怕,果然和卑劣的人在一起就會變得一樣卑劣,就算是大個子也不例外,小菲,聽好了,以後要嫁人的話,絕對不可以找大個子這樣的──」

  「我沒有要嫁人啦!」

  女人淡然地望著眼前的鬧劇,彷彿已經在這段極短的時間內就適應了一切。她轉而將目光迎上了歐克利,問道:「所以我的工作就是看管這個──魔女森夏小姐?」

  「啊,糟──」歐克利發現了自己說溜了嘴,但如今再改口也沒什麼用。歐克利只能尷尬地說道:「呃,是的,不過看管森夏小姐只會是一份暫時的工作而已,布克商團能有一位魔法師同行是再好不過的事情。也許妳會覺得不滿,我沒辦法給妳什麼保證,但我答應妳會和布克先生商量一下,看能不能給妳一份更好發揮的工作。」

  「其實我並不討厭輕鬆的差事。」女人聳了聳肩。

  「那麼……嗯,我想先請教一下妳的名字,畢竟是要一起旅行的人,總是用『妳』來稱呼好像不是那麼好。」

  「我並不介意,但你都這麼說了──就叫我黛拉庫吧。」

  「嗯,黛拉庫?好。」歐克利點了點頭,彷彿在腦中記下了一筆,「這是妳的名還是姓呢?無意冒犯,只是我回去擬合同的時候可能會需要全名……」

  「是名字,不過全名是什麼,好像並不是那麼重要,不是嗎?也有很多人是沒有姓氏的,像是那些私生子們就不會為自己冠上姓氏,或是乾脆稱自己為北風或落雪,而只有名的他們所簽署的文件,也具有一樣的法律效令。」

  歐克利看了眼菲莉絲,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

  「那麼妳先跟著森夏小姐和菲莉絲小姐回房間去吧,我到晚餐時間會叫妳們的。」歐克利回頭便要離去,但卻又想起了什麼般地停下了腳步,「對了,要離開洛賽凡爾塔的話也不是不行,但要事先和我報備──這很重要,明白嗎?」

  「明白。」黛拉庫點了點頭,隨即轉身對著森夏與菲莉絲釋出了善意的微笑。菲莉絲趕忙點了點頭,回應了黛拉庫的釋出的善意,然而森夏卻只是癟著嘴,哼地一聲扭過了頭去。

  「森夏姊姊?」

  「森夏才不需要被人看管!小黛走開!」

  「等等!」

  菲莉絲還沒來得及說些挽留的話,森夏就賭氣的扭頭一走,不過她沒走幾步就忽然停了下來,氣沖沖地走了回來,連那箱金幣也不瞧一眼,只是一把拉起了菲莉絲的手便轉身離開。

  「等、等等!黛拉庫小姐呢?」

  「哼,小黛不是魔法師嗎?魔法師就跟小狗狗一樣,很會找人啦!」

  菲莉絲奮力地回頭,只見黛拉庫淺淺地微笑,一點也沒把森夏的話給放在心上。黛拉庫喃喃地念著一些聽不清楚的句子,輕輕揮舞了手,那箱被森夏遺落在地上的金幣就再次憑空消失了。

-.-.-

  叩、叩。

  叩叩叩。

  「來了。」

  菲莉絲沒有立刻去應門,因為森夏正躺在她的大腿上呼呼大睡,她必須很小心地挪動自己的身體,才不會將好不容易鬧累了才被她哄著入睡的森夏給吵醒。不過等到第二次更加急促的敲門聲傳來時,菲莉絲就不得不出聲回應了。

  雖然明白對方可能是有什麼急事才會登門拜訪,但菲莉絲還是忍不住咕噥了一番。她拍了拍大腿間尷尬的口水漬,四處張望了一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圍起來,但隨著第三次匆促的敲門聲又傳了過來,菲莉絲才終於拋下了手頭上的猶豫,往門口飛奔而去。

  叩──

  「來了!」

  菲莉絲幾乎是用飛撲的動作趴到門板上頭,好讓那些惱人的敲門聲不要那麼的響亮。菲莉絲回頭瞅了一眼,只見森夏咬著嘴唇囁囁嚅嚅地夢話了一陣,又開始細聲打鼾,趴在門板上頭的菲莉絲這才鬆了口氣。

  「怎麼了嗎?」

  外頭那陌生的聲音聽上去混著一絲擔憂,菲莉絲花了一點時間才想起來那是黛拉庫小姐的聲音。

  「黛拉庫小姐?」菲莉絲試探的開口。

  「是我。」

  菲莉絲把門打開了一條縫,向外看去,除了披著旅行斗篷的黛拉庫以外,那箱黃澄澄的金幣也在她的腳邊。菲莉絲半探出了腦袋,問道:「黛拉庫小姐,您在外頭站了很久嗎?」

  「嗯?不,我先去找了布克先生跟歐克利先生打了個照面,順便要了點錢去吃了一頓下午茶才過來的,還要了妳們對面房間的鑰匙。」一串鑰匙憑空在黛拉庫的手中出現,黛拉庫讓它在手上轉了兩圈後又立刻消失。

  菲莉絲點了點頭,說:「所以您是和歐克利先生打聽到我們的房間的消息,才──」

  「不是。」黛拉庫搖了搖頭。

  「不是?」

  「我是一位魔法師,要找個人並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情吧?就像是狗一樣。」。

  「啊,這樣啊……」

  菲莉絲尷尬地一笑,然而一陣讓人頭皮發麻的錯覺,忽然從腦後掠過,菲莉絲下意識地轉頭看了看,想要找到讓她不舒服的視線,但隨即發現那是不存在的。

  正當菲莉絲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太過多疑時,黛拉庫輕笑了一聲,說:「根據魔法公約的內容,在任何一級地方治理機關施展監視魔法都是違法的,我可沒有傻到會沒有目的的情況下去惹火上身。」

  意思是說她沒有施展魔法嗎?菲莉絲想了想,但顯然魔法這回事不是光靠想想就能想得通的。菲莉絲皺著眉頭折騰了一會,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必須知道不可的事情,但懸在心上總是讓人怪不舒服的。菲莉絲最後還是決定開口問道:「那您是怎麼找到我們的?既然不是魔法的話。」

  「啊,好問題。」黛拉庫托起下巴,說:「其實就是點小技巧而已,稱不上是使用魔法,但還是稍微跟魔法有關。打個比方吧:假如妳能一眼就看見一個人的足跡,那不需要向騎警詢問,也不需要動用獵犬就能夠找到那個人了,不過這個方法更像是去用感覺的,所以森夏的比喻是很正確的,魔法師找人的方式,就像是狗。」

  「唔。」菲莉絲一頓,「好吧,不過我不敢說我真的懂了就是了……」

  「這也沒什麼。」黛拉庫聳了聳肩,「如果說有人聲稱他弄懂了魔法是什麼?那才是荒唐至極的說法。」

  「咦?」菲莉絲眨了眨眼,睜大了眼睛,「意思是說……黛拉庫小姐,您其實也不是很明白魔法?」

  「是啊,怎麼了嗎?」黛拉庫理所當然地回道。

  「不,沒什麼……我還以為那只是謙虛的說法?」

  「謙虛?如果和普通人比起來,我確實是懂得很多,不過我沒有那種被推崇的癖好,況且,妳本來就不可能『完全』弄懂某件事情吧?」黛拉庫說:「如果妳能完全弄懂某件事情,那其實也沒什麼好高興的,因為代表妳只是弄懂了某件淺顯易懂的事情,我想,為此被稱讚的人,心情大概總是尷尬多過於高興,是吧?」

  「啊,您說的是。」菲莉絲連忙點頭。

  「別這麼拘謹,我看起來沒那麼老吧?」黛拉庫苦笑了一聲,說:「我知道我平常和太多嚴肅頑固的老頭子對話,所以有時候說起話來也會不由自主的像他們一樣,如果這讓妳感覺到我很難以親近的話,我提前先和妳說聲抱歉。」

  「咦?沒有那種事!黛拉庫小姐很親切的!」菲莉絲匆匆地揮了揮手。

  「是嗎?沒有就好──」

  黛拉庫鬆了口氣,抬起了頭來,雙眼直直地對上了菲莉絲的視線。菲莉絲本來以為黛拉庫要說些什麼,所以只是禮貌地回望著黛拉庫的雙眼,但黛拉庫遲遲沒有擠出半句話來,就只是悶聲不吭地望著自己,把菲莉絲都給盯得尷尬了起來。

  儘管菲莉絲勉強地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不要太奇怪,但在這樣尷尬的對視下,菲莉絲終究還是忍不住別過了頭,黛拉庫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她稍微把目光別了開來,說:「嗯,我是這樣想的──雖然我們可能不會同行太久,但總歸也是夥伴吧?夥伴之間如果太過拘謹反而會產生距離感,像是森夏她就是怎麼叫我來著的?小黛?我覺得那樣就很不錯。」

  「呃,我想森夏姊姊那只是單純的無禮罷了……」

  菲莉絲尷尬地說著。雖然那也是其中一個原因而已,但另一個原因卻是她怎樣也不能說出來的;普通人或許無所謂,但如果是像黛拉庫這樣一位博學的魔法師,或許會藉此推敲出一些端倪……

  黛拉庫搖了搖頭,對於菲莉絲的解釋不盡認同。黛拉庫說:「我並不認為輕挑的措辭就一定等於無禮,就拿妳來說吧,雖然只是這幾小時來的觀察,但在我看來,妳對所有人都畢恭畢敬的,可是妳真的認為所有人都是值得被尊敬的嗎?」

  「當然不──等等!我的意思不是──」

  「我知道,不用慌張。」黛拉庫親切地一笑,接著說:「我只是舉個例子而已。我知道這樣的比喻可能不太準確,但就像妳習慣先最大限度地向人保持友好,森夏可能也只是在用她自己的方法觀察別人而已。當然,就像妳說的,她也有可能只是完全不在乎罷了,可是我不會因此感到被冒犯。」

  「啊……是啊,我就是……這個意思。」菲莉絲鬆了口氣,卻忽然像是想起了什麼般,尷尬地低下了頭來。菲莉絲嘆了口氣,尷尬地一笑,說:「唉……真是的,虧我平常整天都抱著書,結果卻什麼也不懂。」

  「書?」

  黛拉庫的表情忽然一沉,陷入了某種思緒之中,不過菲莉絲並沒有注意到,只是難掩沮喪地垂著頭說道:「是啊,我看了這麼多的書,卻連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想法都不知道,真是太羞愧了。」

  「其實看書還是很好的,只不過,表達是一門實踐課,光靠想像的話,實際行動起來還是挺彆扭的。就算妳知道該怎麼做,第一次嘗試時還是會有所猶豫,不是嗎?不過每件事情總是要先有個開始──」黛拉庫忽然話鋒一轉,問道:「對了,妳最近都在看些什麼書呢?」

  「咦?什麼?」

  「書,我說妳看的書。」

  黛拉庫稍微提高了音量。菲莉絲抬起了頭來,狐疑地望著黛拉庫,她總感覺黛拉庫的態度忽然變得有些激進,讓菲莉絲不由自主地趕到退卻,不過菲莉絲隨即甩脫了那種失禮的想法,倉促地回道:「我看的書嗎?黛拉庫小姐也喜歡看書?」

  「我是一名魔法師,如果不愛看書的話,大概會活得很痛苦吧?是的,我喜歡看書。」

  「呃,好像也是哦?不過我看的書……」

  「怎麼了嗎?」黛拉庫問。

  「我看的書──這個,稍微有點難以啟齒。」菲莉絲難掩害臊地縮了縮肩膀,「我看的書稍微比較──幼稚一點。」

  「像是童書?」黛拉庫問。

  「啊,是啊,最近我正在讀一本童話合輯。」

  「我能看看嗎?」

  「咦?」菲莉絲一愣,「這……黛拉庫小姐喜歡童話故事嗎?」

  「稱不上是喜歡,但是挺有趣的。」黛拉庫說:「就像是自以為成熟的小朋友喜歡乍看艱澀的東西,人在過了一定的年紀後,就會喜歡看一些童趣的東西來保持內心的活力──怎麼了?」

  「什麼?」菲莉絲回神道。

  「妳好像想起什麼了?」

  「什麼?哦,沒什麼。」菲莉絲連忙搖了搖頭,「我只是想起有個人也說過這樣的話。」

  「什麼人?」

  黛拉庫再次提高了聲音──那像是質問,菲莉絲很確定自己沒有聽錯,但菲莉絲不禁感到奇怪,難道黛拉庫小姐不是來交朋友的嗎?不!不對!她怎麼可以這樣想?

  一股歉疚湧了上來,黛拉庫發現了菲莉絲的表情不太對勁,她的臉上隨即也浮現了相同的歉疚。黛拉庫稍微低下了頭,謹慎的開口問道:「我問得太多了嗎?」

  「咦?沒、沒這回事!和您聊天我很開心!黛拉庫小姐!」

  「是嗎?太好了,我也是。」黛拉庫隨即淺淺一笑,說:「老實說吧,我在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很好的消遣,如果妳願意的話,能夠把那一本有趣的書借我打發時間,我會很感激妳的。」

  「當然。」菲莉絲匆匆應道。

  黛拉庫不再多言,只是對菲莉絲投以了感激的眼神,便輕輕地將門給帶上;然而,直到聽見門的另一端傳來了關門聲,菲莉絲依舊凝視著眼前被闔上的門板,望著門板上的木頭紋路,腦袋還在嗡嗡的響著。

  是魔法嗎?還是黛拉庫小姐的某些話本身就蘊含著一些魔力?

  「哼嗯呣呣──」

  不知道什麼時候,森夏已經用棉被把自己捲成了一個大麻花捲,正嚅嚅地咀嚼著些夢話。菲莉絲搖了搖頭,趁森夏還沒摔下床或勒死自己之前,先重新把她安置好了一頓,這才去翻弄著她和森夏的雜物一起堆在角落的背包,翻出她作為禮物收到的童話合輯。

  就這樣去拿給黛拉庫小姐吧,這樣也能解決掉一些自己的麻煩。

  菲莉絲心裡是這樣打算的,但手上的動作卻猶豫了。

  雖然她很樂意分享,但如果這意味著她要剝奪自己唯一的樂趣,她就不得不顯得猶豫──她不想承認自己是個貪心的人,可是她真的很想優閒地好好看完那些額外的篇章。

  怎麼辦?還是拿森夏姊姊的書去吧?不行不行!這樣不就是算騙人了嗎?而且她也於心不忍。

  還是說──

  菲莉絲咕地吞了口口水。她從來沒有做過這種事情,可是,這本書已經是她的了吧?這是她收到的禮物,她要怎樣,沒有人可以過問。

  好吧。

  菲莉絲深吸了口氣,用袖子擦了擦手上冒出的冷汗。只要小心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s04892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人菲莉絲-藍寶石之城3... 後一篇:旅人菲莉絲-藍寶石之城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