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鏡空浮游(暫待)

作者:妖喚│2017-09-24 05:12:24│巴幣:20│人氣:275

「繼續飄浮--繼續飄浮--繼續飄飄飄飄飄--」

--路過的鏡空浮游


鏡空浮游
浮游型   浮游屬

 
    平均壽命:1個月~上萬年,根據魔力量而定。
    總人口數10000~30000。
    主要棲息地:鏡之柱。
    繁殖方式

  當鏡空浮游進入發情期時,會尋找最近的異性浮游進行交配,外表看起來就像兩隻浮游的觸手交纏在一起。

  牠們不會有懷孕的階段,母浮游的卵受精後會被迅速排出,離開母體的受精卵會吸收周圍的魔力轉化為小浮游,這個過程大約只需要一分鐘。

  鏡空浮游的發情期大約在每年的三到五月,約持續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此時鏡空浮游會以每小時的速度不斷生產,一次大約會生產一到兩隻。

    特徵:鏡空浮游的外型通常由色彩鮮艷的圓傘狀身體與身體延伸出的最少六隻觸手構成。

  根據個體不同,身體的顏色也會呈現各式各樣的種類。

  有些鏡空浮游甚至會隨著周圍環境而改變顏色,讓自己更加的顯眼。

  最大的個體可以成長到直徑半米左右的身體,觸手能長達兩米。


種族歷史


  鏡空浮游的歷史相當的久遠,可能從薩奇利初期就存在。

  關於鏡空浮游的由來並沒有確切的定論。

  有說法是鏡空浮游原本是水中的生物,向著薩奇利祈禱後獲得浮空能力,因此才能在空中自由的飄來飄去。

  有說法鏡空浮游是薩奇利憑空製造的種族。

  有說法鏡空浮游是蟲族的其中一種進化--這個說法普遍不受到認同,因為鏡空浮游遠比蟲族主宰還早出現。

  關於鏡空浮游的來源說法眾說紛紜,沒有魔物知道確切的答案。

  就連鏡空浮游自己,也不關心這個問題。

  它們只是無憂無慮的,盡情飄浮在空中。


                                                                               
種族介紹


  鏡空浮游的魔生,只有一個飄字所組成。

  牠們自由自在的在鏡之柱的空中飄浮著,偶爾會下降到鏡之森或是上升到迷霧沼澤,也會有少數具備高智能的鏡空浮游飄到其他樓層,過著旅行的生活。

  鏡空浮游的飄浮是靠著身體內特殊的器官吸收空氣並排出空氣前進,在這種身體構造下藉由魔力來進行補正,讓牠們可以靈活的移動於空中。

  鏡空浮游的身體構造相當簡略,圓傘狀的身體與觸手,除了生殖用的觸手以外,沒有心臟、內臟、血液、大腦、沒有口器或排泄器官。

  鏡空浮游的觸手擁有很多樣的功能,當觸手斷掉一半以上時,鏡空浮游就會迅速死去。

  死去的鏡空浮游會像被戳破的氣球一樣,快速乾扁起來,變成一層如紙般輕薄的屍體。

  鏡空浮游通過觸手上特殊的感知器來感知周圍空氣的流動,這種感知作用最遠可以到達十米左右,牠們也可以藉由這種感知器來獲得視覺與聽覺。

  鏡空浮游的能量來源是熱量與魔力,當牠們的觸手接觸到生物體表時就會吸走生物的熱量,牠們的觸手也會自動吸收周圍的魔力,不過牠們需要的能量相當稀少,所以不會造成魔力的失衡。

  鏡空浮游通常是群體行動,藉由身體鮮艷的外表來吸引獵物,在獵物接近時一群鏡空浮游會貼上去盡情吸收熱量,直到無法吸收為止。

  當遇到外敵時,鏡空浮游會用觸手甩出魔力彈進行干擾,同時迅速逃逸,因此想要捕捉鏡空浮游只能等待牠主動貼上來進行狩獵,吃飽的鏡空浮游就不會進行高強度的反抗與逃命。

  一群鏡空浮游大概會由10到50隻所組成,此外鏡空浮游並沒有家庭概念與同伴概念,就算看見同伴被吃掉,牠們也不會特地去救援。

  鏡空浮游之間很少進行交流,群聚狩獵只是一種本能行為。

  牠們交流的方式是將觸手纏在一起,藉由觸手上的感知器官互相傳遞訊息。

  另外,當牠們的觸手接觸到生物皮膚上時,可以向該生物傳遞生物電波,藉此讓生物聽到自己的聲音。

  鏡空浮游的觸手在出生時的數量會是六到十條,隨著等級增加,每一等會增加三條。

  鏡空浮游是相當好的糧食來源,只要能扛住第一次群體吸取熱量,抓住機會捕捉到鏡空浮游,扯斷牠的觸手,牠就會是相當不錯的營養來源。

  其味道像是在品嚐甜美的海鮮,入口極化,但缺點是無法保存太久。

  鏡空浮游通常都靠著本能行動,偶爾會出現具備高度智能的個體存在。

  也有研究指出,鏡空浮游其實不是沒有大腦,而是大腦分散化為觸手,但這個研究無法拿出確切證據。

種族天賦

    N|熱量吸取】:鏡空浮游可以將吸取到的熱量轉化為自己的能量,當所有觸手集中在一起時可以吸收大量的熱量,能微幅提昇敏捷。

    N|空氣噴射】:大量吸進空氣,壓縮空氣並一口氣噴出,能快速前進。

    N|魔力觸手】:鏡空浮游的身體能夠儲存魔力,其觸手可以吸收魔力,但也可以反過來放出魔力,根據鏡空浮游的不同,會有不同的放出魔力方式,最普遍是丟出魔力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會|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魔物|地下城|鏡空浮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遺星月

09-24 09:32

妖喚
感謝XDDDD09-24 12:24

看完以後...
https://i.imgur.com/y4bYQwI.png

09-24 13:18

妖喚
竟然嗎XDDDDD萬能小觸手(?09-24 1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5577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誰說地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