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4

作者:小弟不柴│2017-09-24 03:21:23│巴幣:2│人氣:36

神機軍師

20年前 宋徽宗宣和三年公元1121年
京東(山東)西南,群山環繞一片密布大大小小的澤湖之地,也是當今朝庭管不到的地方,數萬人聚集於此,或耕田打魚牧馬牛羊,或種植桑麻以織布,或採果釀酒,或樵木或冶鐵制具。湖中舟船往來,遠近炊煙裊裊人人和樂安居,夕照餘輝映彩霞投落在這面大湖之中,這裡正是人稱水泊梁山。  

聚義廳中構火熊熊,火旁插著幾根竹枝串著五花牛羊肉,色澤金黃恰好,油脂融化滴落,飄得滿室肉香,幾名好漢大手舉杯共飲果釀濁酒,談笑說著江湖逸事。

「唉呀唉呀痛痛痛呀⋯⋯娘娘小青青再讓俺喝幾杯就好。」矮腳虎王英正被扈三娘擰著招風大耳拖著往廳外走去
「喜歡喝,很愛喝,來老娘家裡讓你喝到變大河豚。」

廳上一個貌似冰雪玉花的高挑美婦糾著一個其貌如鼠猥瑣無比的紅鼻矮個男子,實在是一幅很歪的畫風。廳上好漢個個捧著肚子大笑。估計王英這廝明日又會大吹大擂說三娘有多愛他怎麼也離不開他,就算一時半刻都是太多。

「朱武大軍師,你說有沒有個術法能讓好菇涼看上我這花美男時遷?」

身著青衣儒冠,面白留著兩縷鬍鬚轉頭望向左側,正挺了挺大酒肚,滿臉麻子上還付贈一口暴牙的時遷,輕輕的嘆了口氣說「有的話勞資就先使它百八遍了,還需你來多問?」

「...........」
「.........」
「......」

「呃---話說最近越遠越多的流民百姓,投向我們梁山,外面的生活看是不能讓人活了。而且我們的存糧也剩不多了。」掌管糧草的阮小七有些無奈地說

「宋大哥說過,我們不能把這些苦命的人,排除在梁山之外,想辦法少吃用點,也要安排他們留下。」阮小五接著拍胸說道,眾人皆點頭同意

「說些真要緊的,探子回報朝庭下旨派人前來召安,軍師以為宋江大哥會接受這次的召安嗎?」坐在朱武右側的真正美男子金槍手徐寧擔心問道

朱武環視每個好漢的憂心臉色,手中紙扇一開一合,發出如雷霆裂空的响聲,扇柄敲打在手掌上說「一定會。但是這不是奸賊高球的陰謀,而是大大的陽謀。」

三日後,大宋朝庭派來的五品知州張叔夜在聚義廳上宣達召安文書,宋江率眾好漢跪地叩謝聖恩雙手接下。

「該來的還是會來。」朱武心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ell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宅... 後一篇:(武俠小說)五虎斷門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