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信奉愛與和平的海神》 0~6

作者:網路小說家-三分微光│2017-09-23 22:14:54│巴幣:0│人氣:166
最近過稿不太順利,有些喪志,想想把作品免費貼出來給大家看好了。
一口氣貼一堆章節則是因為日後要刪除比較方便XD。

楔子

海已是深黑。
 
黑色巨浪高高捲起,彷彿要吞噬一切的大水怪,狂爆的撞擊著人工海岸。雪白的浪花在空中散成一片暴雨落下。
 
瞧見這片光景的少年王陸在離岸約略三十公尺的距離停下腳步,瞪大眼睛。
 
「嗯……看起來好危險,就算了吧。」王陸幾乎每天都會偷偷坐在海邊發呆,今日情況如此,他決定放棄,提早到學校去。
 
「啪!啪!」聽來似乎是什麼東西拍打著地面。
 
嗯?是魚嗎?王陸走近人工海岸探看,臉上壟罩著薄霧一般的不安。
 
人工的方型巨岩後,現出一道深綠色的事物,不斷拍打著地面。
 
這魚看起來好像很大耶。王陸打算將魚扔回海中,此時一陣浪花激起,王陸被淋得全身濕透。
 
浪退去,水落盡,就在見識到這生物的全貌時,王陸呆若木雞杵在原地。
 
又是一道浪雨淋身,他卻毫無反應,對著生物說:「妳……妳沒事吧?」
 
一團如段帶般的細長毛髮披在生物的背後,生物瞧著王陸,像是在確認什麼。
 
「我……我沒事……」生物一道意念傳入了王陸腦中。
 
此時,這兩者並不知道,他們的邂逅,引起了攸關人族存滅的一場驚人戰鬥。
 

1.第一流的技師

 
龐大建築物如同一頭古老的洪荒巨獸,默默棲息在這座島上。組合在建築物上的鐵板細縫形成一種蜂窩般的幾何圖騰,單看外貌,建築物是一種挾帶冰冷的高科技風格。
 
建築物鄰近有著數顆死灰色的巨樹,樹木上纏著數條從建築物中心所延伸出的電纜。綠色光點沿著電纜往建築物方向移動,彷彿某種能源從中流動。
 
五架墨綠色的戰鬥機降落,從傳輸帶所運送出來的大型兵器,正由軍校學生們一同管理放置。
 
這正是王陸所就讀的諾亞軍校,充滿著隨時即將戰爭的肅殺氣氛。
 
此時軍校之內的一間寢室,也正有著一場戰鬥。
 
床位全數沿著牆壁堆疊,寢室中央已清出一塊大空間。足以容納百名戰士就寢的寢室,已經成了格鬥場。
 
「凱文又要找人單挑了!」「找誰呀?」「聽說這一回找的是李問!」「李問?李問也會打這種擂台?」「聽說李問瞧凱文不順眼有一陣子了,要給他教訓吧。」「壓誰贏?」「李問啊!這還要說?」「李問近身戰鬥技巧絕對是營中第一!」「但是凱文的技師是王陸呀!」「王陸出產的作戰義肢是利害啦,但是這種對打又不能用那些武器,憑凱文的技術要贏難啊。」「我賭凱文贏,因為我相信王陸!」
 
打鬥猶未開始,戰士們的雜音已炒熱氣氛。
 
李問與凱文兩人同時走至寢室中央。
 
這兩人並非平常輕便的扮裝,而是在身軀與頭部都戴上輕型護甲。戴上護甲後,配上那機械四肢,反而像兩架帶上人面面具的機械人。
 
「你真要與我交手?」李問模樣約略二十歲,一雙濃眉大眼,語氣十分穩重。
 
「你最會打,你最能打,打贏了你,我就是特種部隊第一!」凱文身高足有兩百公分,有著標準的掃把頭,金髮碧眼,身上的作戰義肢正是成為技師的王陸作品。
 
「第一在下不敢當,但若要當第一,自然也得要擊敗我才行。」李問不喜歡無端爭執,但是遇上挑釁,自然也不客氣。
 
「來吧!」
 
一名戰士擔任裁判,說明規格:「老規矩,倒地者敗,不准使用四肢外的武器包含子彈、脈衝光、或噴射系統等。準備好就開始吧!」
 
凱文擺出自由搏擊架式,身子微斜,左拳在前,右拳在後,拳頭握在下巴之前。李問雙掌攤開,右前臂上揚四十五度,左掌在右肘下方,踩出一個弓步,儼然有古老流派風範。
 
一聲輕喝,凱文開始就是一個重拳!李問左手一斜輕鬆架開,凱文右拳落空,左拳再打出,瞬間拳影重重,儼然要來一陣壓制性的亂打!
 
你來我往,十秒鐘不到的時間,已經出手三十多招,李問全然在守勢,卻守得滴水不露。旁觀的戰士們經過特殊訓練,但這兩名好手交手也只能瞧見一團舞動的銀雲。
 
交戰片刻,李問已經發現,凱文雖有基礎,但只懂蠻幹,轉守為攻,捉住凱文的雙拳,往兩旁拉,兩人身子拉近之時,右肩一晃,撞上凱文胸膛。凱文退了幾步,李問也不追擊,雙方又過了幾招,最後右腿一個橫掃,將凱文掃倒在地,凱文將機械手指插入地板,維持著倒立姿態,但李問右腿一掃之後,轉了個圈,再度將凱文的手臂掃倒。
 
瞬間,凱文借反彈力量又撐起。
 
見凱文猶想比試,李問笑容收斂:「倒地者敗,你已敗了。」
 
凱文一拳朝李問面部打去,李問往後一退閃開這拳,卻見著這拳突然變長,擊中他面部!
 
李問往後一躺,索性不再爬起,直想:這種看不清自己實力的傢伙贏了也不光彩,而且而且要是這回贏了,之後一定又是耍盡手段來對付我,乾脆就讓他當一個井底之蛙吧。
 
這瞬間的勝負並沒有人瞧得那樣清楚,只是紛紛議論著:「真的是凱文贏了?」「剛剛凱文倒地那一下不算?」「李問,你可別放水呀!」「凱文你動了什麼手腳?」
 
凱文朝著四周戰士大聲喝著:「李問都倒地這麼久了,你們嚷嚷個什麼?我贏就是我贏!」
 
「贏什麼贏啊?」一聲充滿著威嚴的話語突入。
 
「我贏就是我贏,不爽來跟我打!」
 
一隻有常人三倍寬的機械手臂瞬間抓住凱文面部,將他往地上壓制。所有戰士只瞧見被壓制之後的凱文。
 
戰士中有人叫了出來:「是士官長!」
 
士官長菲利浦是名黑人,剃著大光頭,眉毛細長卻十分濃密,四肢的作戰義肢足足比別人大上數倍,胸肌渾厚,有如盔甲。兩百公分身高的凱文還矮他半個頭。
 
「軍規嚴禁私鬥,想要被關緊閉嗎?你們是僅存兩億人口的守護者,你們的思想,你們身軀,甚至是你們的交配權都是這個國家的,忘了嗎?怎麼會做這種如野狗般互咬的事?」
 
關緊閉這種處罰是將戰士義肢解下,並要求他們躺在一個棺材般小空間內以點滴維持生命,幾乎無法動作的,比起以往的牢刑可是還要痛苦數倍。
 
所有戰士立即低下頭來。即便是不服士官長的,也得服他那擁有毀掉全營武力的作戰義肢啊。
 
「誰,是誰挑起這場私鬥的?」
 
所有人的視線,都投注在凱文身上。
 
「凱文,是你嗎?」
 
凱文默默點頭,同時在寢室之外又傳來一聲:「啊,士官長!不好意思!」
 
所有戰士同時轉過頭去,站在門口的正是戴著鏡片足有一公分厚的黑框眼鏡,稚氣未脫,十分清秀的王陸。見著他,一名戰士細聲說:「信奉愛與和平的傢伙來了。」
 
「是我!」
 
「什麼是你?」
 
「剛才士官長不是問說是誰挑起私鬥的嗎?就是我!」
 
所有戰士或瞪大眼睛,或眉軒一挑,不知道為什麼王陸要收拾這爛攤子。技師關緊閉雖然不用解下四肢,但是上手鐐腳銬躺著不能動彈也不是好受的呀。
 
「啊?」菲利浦一瞄掌下凱文,皺著眉頭說:「這鍋該不會是凱文要你扛的嗎?」
 
「不是,我只是想要測試我新開發的作戰義肢,所以才請凱文和李問幫我試驗的,我急著想要知道這一款作戰義肢的缺點,哈哈,真的很不好意思!」感覺王陸充滿朝氣,半點也不像要道歉的樣子。
 
「喔?這樣呀?」
 
菲利浦的作戰義肢,可是王陸的最佳作品之一,能夠擁有這麼強大的作戰能力,王陸是絕對功不可沒。對一般戰士們來說,技師可是如醫生一般的存在,士官長當然不會特意刁難。
 
王陸搔著頭說:「給士官長帶來困擾,我很抱歉,以後我會依照手續的。」
 
「嗯……嗯,那麼這麼多戰士聚集在這裡觀看又是什麼一回事?」
 
「啊,這是我害怕他們兩人真的打出火氣來,請營上弟兄們一起罩著的。」
 
「嗯……」「是啊!」「王陸說的沒錯!」同學們在這方面的反應一向很快。
 
菲利浦說:「好吧,看來李問和凱文也沒受什麼傷,給你們一分鐘時間,把地板修好。其他戰士準備進行單兵作戰訓練,稍息之後開始動作,稍息!」
 
菲利浦鬆手起身,慢條斯理的走出寢室。
 
凱文一把勾住王陸脖子,賊笑著說:「你這好小子,腦袋倒真的很聰明啊,要不是你,我們恐怕都要進緊閉室了!」
 
「機械手臂……力量太大,我不能呼吸……!」
 
凱文放開王陸,王陸喘口氣,笑問:「能夠往前伸出一公尺長的拳頭有用嗎?」
 
「咦?」「啊,原來!」正在動作的眾戰士們充滿不屑與輕視的眼光立即朝凱文投射而去。
 
凱文一臉像是吃了什麼噁心的東西,心想:你這傢伙該不會是故意講出來的吧……!
 
 
充滿男人汗臭與喝聲的單兵訓練之後,戰士們在一間擁有著大電視牆的教室之中就位,一邊吃著自己最愛的零食,一邊喝著飲料,利用通訊器材與任何人連絡。
 
在軍中,這是俗稱的放風時間,大夥都笑得很開懷,或許對旁人來說這是尋常生活,但是對他們來說,這已經是在軍中的最高享受。
 
當然,軍中不會沒事讓一群士兵們享受的。
 
這段時間過後,回到寢室內,一群人面帶肅穆。
 
因為戰士們要跟「海族」們作戰了。
 
對教科書稍微熟悉的都知道,那是讓人類數量從兩百億銳減為兩億的族群。

2.海獸、海王、海神

 
「再見啦,如果可以,別忘記帶紀念品呀!」
 
機場跑道上,王陸一手對著眾戰士揮手,一手放在嘴邊擴音。
 
凱文高舉手臂,說:「放心,放心,我會把海族的頭帶回來的!」
 
「啊,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是吃的,最好是楓糖之類的,楓樹越來越少,那個很珍貴的。」
 
螺旋槳開始轉動發出嗡嗡聲,戰士們一一步上戰鬥機,兩人的對話就此終結。
 
風壓之下,女技師飄蘭長辮迎風飄動。她是王陸下屬,有著黑漆漆的一對長辮子,水靈靈的一雙黑眸,圓滾滾的鵝蛋臉,感覺上是溫柔婉約的女孩。
 
「搞不好對凱文來說,海族的頭也是吃的呀。」
 
王陸手托下巴,閉上眼睛,竟然認真思考起這個問題,說:「嗯嗯,的確很有可能呢。」
 
飄蘭右手食指搔了搔太陽穴,說:「老大,很多時候我還真不懂,你講話究竟是認真的,還是在搞笑呢。」
 
「嗯?我一向都是認真的呀。很多人說我這個人很沒有幽默感呢。」
 
「所以你算是天然呆嗎?」
 
「也很多人這樣說我,不過我不是很能體會天然呆的意思。」
 
「真是……真難想像你這樣的人竟然是新麻省理工出來的天才。一般人難以理解的高等應用數學你從未算錯過,但是拉鍊卻三天兩頭就會忘記拉一次。」
 
王陸低頭一看,趕緊轉過身子,拉拉鍊時好像夾到什麼東西一樣,唉呦了一聲。
 
「……回到維修室再弄吧。」飄蘭臉頰飛紅。
 
王陸與飄蘭回到維修室,在路上王陸把拉鏈的問題解決了。原本還有兩名維修技師也隨著部隊出征,維修室只剩下王陸與飄蘭兩人。
 
飄蘭這時候才醒來一樣,一聲大叫:「對了,為什麼你不用隨隊出征呀?」飄蘭目前只是初級技師,知識與經驗不足的情況下,自然不會隨隊出征。
 
王陸嘴角戴著淡淡的微笑。「單純就維修與醫療的效用而論,我的確是該與戰士們一同前往戰線的,可是畢竟我目前是研發作戰義肢技術的第一人,腦中的知識對於國家來說,是一種國寶級的重要資產,他們當然不會讓我有負傷的風險了。」
 
「真是臭屁,把自己捧的那樣高。」
 
「哈哈,如果人生可以從來,或許我也不會研究作戰義肢來對抗海族吧。」
 
……是啊,那時候就選擇離開這個世界,或許更好一點。王陸的表情像是放棄前進更開明的未來,有著某種遺憾。
 
飄蘭似乎沒有發現王陸臉上閃過的複雜神情,直問:「海族,究竟是什麼東西啊……」
 
「啊?飄蘭妳高中不是有畢業嗎?」
 
「喂!課本上的教材只是照片和一些類似生物大觀的描述而已,根本不清不楚。」
 
面對王陸那帶著陽光笑容的提問,飄蘭的臉反倒紅得像是即將爆發的岩漿。
 
「嗯……的確,既然要當技師,那麼就該從作戰的角度來看才對。對了,長官命令我要對妳進行技師教育,雖然沒有按表操課,不過既然妳問了,就順便開始好了。」
 
王陸將一塊小型記憶卡放進一台擁有三維投影功能的放影機之內,空中立即投影出一隻栩栩如生的白色巨獸來。那巨獸模樣貌似頭部與身軀直接長在一齊,沒有脖子的人類,還比藍鯨要大上許多,游泳方式卻是反覆將四肢做槳般往後一壓。在這巨獸旁還有身型小牠一半,貌似帶上龜殼的蛇頸龍的生物,以及一尾與傳說中的飛龍略有不同,尾巴有鰭的龍類。
 
「這叫做白獸、龜鱷、海飛龍,雖然我們也將牠們歸屬於海族,但細分而論,是為海獸族,大多被海王族做為坐騎使用。」
 
那三種投影而出的海獸在空中動坐著,一旁又浮現一種生物。那一種生物像是無毛的猩猩,擁有與人類相仿的雙手,下半身只有一條尾鰭,只是長度長了許多且有鱗片,全身上下有著獵豹般的斑紋,瞧來十分凶惡,又貌似俱有智慧。
 
「這就是海王族,能駕馭海獸的海王族。」
 
飄蘭說:「海獸這詞我以前曾聽說過,但是真沒見過海王族呢,這些海獸的智能瞧來並不像是會主動發動戰爭的生物,所以海王族才是他們的指揮官嗎?」
 
「能說出這一點,飄蘭也挺聰明的,不過海王族充其量只是戰士,真正統轄海王的,是海神族。」
 
海神族?聽起來還真厲害。飄蘭帶有期待的想一望海神族模樣,卻沒想到投影出來的海神好似一團人型白霧,帶著些許神秘怪誕,卻瞧不清模樣。
 
「啊?這……這是什麼呀?」
 
「嗯……有人說因為海神族體質特殊的關係,不會反射光源到底片上,也有人說海神族可能不是一般生物體,總之,無法由現有資料和科技建構出海神模樣。」
 
「……不是一般生命體?是指類似幽靈一類的嗎?」
 
「應該可以這樣解讀吧。」
 
「嗯……所以除了親眼目睹過海神族的人之外,我們連海神的外貌都不清楚嚕?老大有見過海神族嗎?」
 
這問題帶來了一陣短暫的沉默。
 
王陸腦中浮現十年前所見的那一張美麗臉孔,淡淡說著:「沒有呢,畢竟我從新麻省理工回來之後,就一直都窩在這裡。」
 
「……我們人族被海族海宰成這樣,竟然連海族的頭兒長怎樣都不知道?瞧來我人族們收詢資料的技術是退步了,舊美國和舊俄羅斯以前在這方面是很強的……」
 
王陸身子一轉,鏡片上反映著白光,緩緩說:「根據長官們所說,海族是有意破壞人族文明的,或許有部分技術因此遺失了也說不定……海族,也是具有智慧的,千萬別忘記了。」
 
「又是那些長官們說的呀。」
 
「嗯,在軍校中我們也只能照單全收了──好了,接下來是自修時間,把這百塊記憶卡內的資料全都看完吧。」王陸拿出百塊記憶卡放在桌上。這些記憶卡是安裝在戰士們的作戰義肢之內,有如飛機的黑盒子,每當作戰結束之後,王陸便將這些資料研究一番。更了解戰士們的作戰習性,便更能有效強化他們的作戰義肢。
 
「這麼多?要看到什麼時候呀?」
 
「唉呀,一次同時看十個,不用一天就看的完啦,身為菜鳥技師是要一定要看的呦!」
 
「就知道跟你獨處不會有好事發生!」飄蘭一臉慘淡。
 

3.遭受突擊的軍隊

 
兩週後──
 
維修室內一台電話投出立體影像,是校長。
 
校長有著一隻鷹鉤狀的大鼻子,瞧來像是一隻禿鷹,散發著一種無法討人歡喜的氣質。
 
「王陸,戰士們回歸了,記憶卡將會拿到你的手上,準備整理資料。」
 
王陸與飄蘭兩人都很意外,面面相覷。這真是快得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兩人正準備出去瞧瞧情況,匡瑯一聲,維修室門自動橫移,凱文先一步走進維修室。
 
仔細一瞧,凱文的作戰義肢上滿是斑駁,右臉上多了兩道疤。
 
「山下跟米利亞爾特死了,快,出來看看他們!」
 
山下與米利亞爾特正是王陸另外兩名下屬技師。
 
在操場之上有著兩架被染血白布所覆蓋的擔架,布底下正是他們的屍體。
 
太陽正大,王陸與飄蘭的臉上卻顯得毫無生氣。
 
凱文說:「先有心理準備。」隨之一把扯下白布。
 
山下左臂連同左胸一齊消失,傷口平整,米利亞爾特四肢俱在,腹部中間卻多一個大窟窿。身穿護甲,依舊死的觸目驚心。
 
「嗚!」飄蘭掩住嘴巴,卻擋不下那要嘔吐的欲望。
 
王陸只是一臉嚴肅,問說:「這是大軍返回的主因嗎?」跟飄蘭相比,王陸見過的屍體要多太多,這種程度還稱不上悽慘。
 
「是啊!可惡的海族,直接破壞我們的補給單位,讓我們連戰都沒得打!」凱文咬牙。
 
「損失情況如何?」
 
「八十幾名技師全數陣亡!戰士損失兩百餘名,兩架戰鬥機損毀。再開戰之前,對方先摧毀我方士兵運輸機,是我機警,不然早就跟著掛了。」
 
想起運輸機爆裂的情況,凱文餘悸猶存。那焰流波及面孔瞬間,他抱著死亡的覺悟,驅動腿部義肢旁的噴射器,沒想到真躲過爆炸的威力範圍,連掃把頭也保住了。
 
王陸說:「瞧來對方已經知道這次的攻擊行動,而且先埋伏了。」
 
飄蘭問著:「嗯?這怎麼說?」
 
「能夠精準的突擊運輸機,而且重點攻擊,除了解我方攻擊行動之外,應該沒有什麼可以解釋的。」
 
凱文不耐的皺個眉頭,雜念著:「這母菜鳥真蠢,這也要解釋。長官們看我們這邊的補給被切斷了,只好趕緊撤退了。」
 
飄蘭脖子肌肉一緊:「我要是懂那樣多,就不是被你們欺負的菜鳥了!」
 
「真受不了,菜還敢大聲。喔,對了,飄蘭,這兩天維修室只有妳和王陸,妳有沒有趁機會交配呀?」
 
「在……在軍校中性行為是非法的,凱文你不要聳恿犯罪!」飄蘭脖子已經冒出青筋了。
 
「可是飄蘭,妳那樣笨,不靠王陸替妳洗基因,以後的小孩都是笨蛋呦。」
 
「你……你這傢伙,在山下和米利亞爾特的屍身旁邊難道不能正經一點嗎?」
 
「很正經了,山下和米利亞爾特死了,軍校需要新人手,當然靠妳製造啦。」要激怒飄蘭對凱文來說實在是很簡單的事。
 
「你……王陸,你、你也替我罵罵這傢伙!」
 
王陸這時正詳細的觀察著山下與米利亞爾特屍身,對這兩人的交談是置若罔聞。
 
「山下和米利亞爾特已經穿上護甲,兩人聯手即便是凱文也很難招架的對吧?」
 
凱文不太願意承認的模樣,說道:「……對。」
 
「以往的戰鬥經歷來說,這兩人作戰時,都是聯手的吧?」
 
「對。」
 
與其說是跟這兩人說話,不如說王陸是在思考:「山下的傷口切口平整,是海王族拿武器動的手吧?海獸並沒有這種利爪的。米利亞爾特身軀中間少一塊,應該是被海飛龍給咬掉了吧?兩人一齊行動,再穿著護甲的狀態下,一齊死亡,所以是這一隻海王駕馭海獸的能力不錯,在攻擊山下同時,還能命令海獸攻擊米利亞爾特。」
 
飄蘭問說:「為什麼不是一個海王攻擊山下的同時,米利亞爾特被其他海王的海獸所殺呢?」
 
「海獸體積十分巨大,在空中很難並肩行動,我們與海族作戰時,也都幾乎是多打一的。」
 
凱文一望飄蘭,說:「看,天才就是天才,從屍體也看的出來他們是怎麼被幹掉的。有沒有要幫他生個孩子?」
 
飄蘭一臉無奈不說話,王陸繼續問:「這一次的戰鬥,有見著海神族嗎?」
 
凱文搖搖頭。
 
王陸呼了口氣,卻不像嘆氣,反而像是鬆一口氣。
 
太陽底下一個熟悉身影緩緩步來,是李問。「原來這兩名技師的屍體被你抱來了,難怪大家都找不著,你以為這些屍體不用清算的?」
 
凱文對著李問比中指,說:「當然要清算。但讓以前的朋友瞧他們一眼,也要跟你們報告?放心,要是你死了,我絕對不會替你收屍的。」
 
兩人劍拔弩張之時,王陸反對飄蘭下令:「我們先將山下的屍體抬去應該存在的地方吧。」
 
飄蘭回應:「也是哄。」隨之走到山下的擔架下端,彎腰捉起擔架扶手。
 
王陸在擔架頭端抓起擔架扶手,與飄蘭兩人一同抬起擔架,問李問:「屍體要抬去哪兒放?」
 
李問比著軍校操場的方向,說:「那邊……」
 
「謝啦。」
 
信奉愛與和平的人總是有著許多溫和的手段,王陸這麼一緩,李問也打不下去,對著凱文說:「……要打,等幹掉海族之後再來打吧。」
 
凱文說:「好!看在王陸面子上,我放你一馬。」連同米利亞爾特屍體,一把抓起擔架,跟上王陸兩人。
 
凱文雖好戰,但是他好戰卻是愛打給別人看,如果沒人要看,他自己便不打了,簡單講,也就是一種虛榮。
 
不知道是直覺或是方才便開始思考問題,王陸醍醐灌頂般又突然問了:「我軍受到海族攻擊之後就逃回來了嗎?」
 
「嗯,是。」這倒是李問回答的。
 
「我軍是且戰且退嗎?」
 
「是。」
 
「且戰且退只損失兩百名餘名戰士?」
 
「兩百零九名。你覺得應該會更多?」
 
「海族已經破壞了我軍的補給,為什麼不趁勢追擊,造成更大傷亡?」
 
李問顯然也不知道,只是一聳肩膀。
 
飄蘭神色略顯凝重,瞪大眼睛眨了眨,說:「王陸,你懷疑海族是刻意放我們回基地再跟著我們找到基地嗎?」
 
凱文哈哈一笑,說:「拜託,如果海族跟蹤我們回到軍校,那現在我們就該進入警備了吧!」
 
就在此時,就在此刻,一聲刻印在他們腦海之中,牽動他們最敏銳神經的警報聲響起。
 
一名女性的聲音自軍校的播音器傳出:「海族襲擊!海族襲擊!各單位就戰鬥位置!」
 

4.海王來臨

 
軍校內滿是人影流竄,情況略顯混亂。
 
罵了兩聲舊英國國罵,凱文鬼哄鬼叫:「王陸跟飄蘭快去躲起來,老子要去拿裝備了!」接著借助義肢小腿部分的噴射系統一跳十呎高,在空中制高點時,轉換雙腳角度,往軍機方向如飛彈般飛去!
 
李問說:「真是了不起的無翼飛行裝置,希望王陸有空幫我做一個。」雙足狂奔,化身殘影。操場上的綠草隨他身上風壓而倒,遠瞧好似被一把大刀劃過。
 
兩道破空聲之後,王陸與飄蘭朝著軍校中心狂奔。一道黑影壟罩在他們頭上。他們抬頭一望,一尾戰鬥機大小的海飛龍已由空朝他們衝去!
 
海飛龍大口一張,現出兩排劍般的尖牙,以及令人作嘔的口水。王陸一把摟住飄蘭,緊緊閉上雙眼。
 
一股惡臭傳來同時,一聲轟隆巨響,海飛龍頭部爆裂,鮮血像一塊紅布蓋下。
 
「同學快逃!」一台戰車衝來,上頭有著一位戰士。
 
王陸正想提醒,一尾海飛龍從戰士頭上掠過。戰士被海飛龍咬進口中又吐出,從數十呎高度摔下。
 
眨眼之間,海飛龍如同蝗蟲過境,天空一片迷茫,數隻海飛龍形成一線,如烏鴉般朝著王陸兩人飛去。兩人在空曠的操場上,恰如平原上的兩隻兔子。
 
「喝呀!」一道紅色激光射向朝兩人飛去的海飛龍,又聽見熟悉聲音:「我掩護你們賢伉儷,你們快逃!」正是凱文,他已完成著裝。
 
一般擁有作戰義肢的戰士戰爭時,也會穿上身體和頭部護甲,身體護甲的背部擁有可收式飛翼,可以以此飛行。凱文在空中連續發射子彈,成功吸引住攻擊王陸與飄蘭的海飛龍群,將他們引導至他處。
 
王陸與飄蘭趁隙奔出數十公尺。
 
一群海飛龍飛至操場,又覆飛去,操場上突然人影叢叢。那些人影手上皆拿著巨大的透明兵器,模樣像刀,又像從某種巨大生物身上取下的鱗片加工而成的。
 
那些人影並沒有腿,只有長長的尾鰭,朝著學校中心如蛇般竄去。
 
海王族!
 
兩聲槍聲,兩名海王族額上多了兩個洞,往前撲倒,流出鮮紅的血。
 
飄蘭已拿出雙槍,且開槍且往建築物內移動。
 
「老大,你有帶槍嗎?」
 
「真是的,信奉愛與和平的人,手上怎麼可能有槍?」王陸燦爛的微笑。
 
「那就緊跟著我!」
 
海王族與兩人的距離不斷拉近。飄蘭詳細一觀,才發現海王族立姿至少也擁有十呎左右身高,上半身似人的肌肉線條分明。
 
飄蘭定下心來,朝著海王雙眼扣下板機!
 
海王族將透明鱗刀一橫,子彈打上鱗刀只造成些許刻痕。
 
「嘖,快逃!」飄蘭放棄攻擊,拉著王陸一同往建築物內衝刺。
 
鏘鏘兩聲,兩團灰雲飛去,立在飄蘭方才的位置,是兩把鱗刀。
 
一批戰士飛來,朝著地上的海王族不斷開火射集。槍聲、炮聲、哀嚎聲譜成了一首令人恐懼至極的配樂。
 
聽見這些海王們的哀嚎,飄蘭不由自主對他們產生一種悲憫的情感,只是此刻也只能先顧著自己生命了。
 
帶頭海王發出一陣詭異的音波,那聲音聽來好似夜梟鳴啼,接著地上的海王們集體朝空中投擲出鱗刀!
 
些許戰士慘遭斬首,些許戰士作戰義肢斷裂,些許戰士飛翼遭斬,落地時又海王們圍剿致死。
 
此番攻勢後,帶頭海王又再度發出音波,卻見著海王們彼此面面相覷,帶頭海王愣了愣,顯然連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海王們不繼續依命行事。戰士們趁此空檔朝著海王們一陣掃射,彈如雨下,砰聲不斷。
 
鮮血、雜草、泥土,四處飛濺。
 
伸著手對著操場的王陸見著海王慘死,嘆了口氣。啊……本來只是想要讓這些海王們退下而已……
 
「快點進到教室之內呀,老大,還跟他們再見?」飄蘭顯然沒有注意到王陸正在做什麼。
 
「這個嘛……信奉愛與和平的人,總有奇妙一點的儀式呀。」
 
「別儀式了,有空做夢還不如快逃!」
 
飄蘭與王陸到了一棟學院前方,拿著掛在脖子上的學生證往牆上某個部份一靠,嗶一聲,牆面迅速往旁一移,現出一道門。
 
「快──啊!」
 
飄蘭將王陸往身旁一拉,掛在王陸脖子上的學生證盪起。一道灰雲挾帶著強烈風壓朝他們兩人襲去。
 
一聲噹響,王陸的瀏海散入空氣之中,鱗刀正鑲在特殊合金所製的牆面之上,刀身映著王陸訝異的臉龐。
 
學院內部與外部並不是完全隔絕,但建築物外牆以特殊合金製成,厚達一公尺,即便是以手榴彈轟炸,也只能造成一個拳頭大小的凹陷,這鱗刀能鑲入牆中,可見威力之大。
 
飄蘭朝著海王射擊,擊斃一名,卻又見另一名在槍淋彈雨之中越過操場朝他們滑去。
 
王陸苦笑著:「這些海王是怎麼著?何必要追殺我們呀?」奔逃至此,他已全是汗水。
 
「這些動物要殺人怎麼還會有理由?」
 
「動物?」王陸似乎對這定義有些疑惑。
 
「先逃進來吧!」飄蘭將王陸拉入學院之內,用自己學生證一刷牆上某處,一聲嗶後,門快速闔上,將海族困在門外。這自然軍校用來保護學生們所設計的機關。
 
學院之內,略顯幽暗,王陸與飄蘭入內後,深深的喘了幾口氣。王陸身子靠在牆面,緩緩蹲下,說:「太久沒有這樣操了,還真有點受不了。」
 
「老大,這不過才大約五百公尺的距離而已耶。就算信奉愛與和平,也要有體力吧?」
 
「行,我還行,走,到地下避難中心吧。」
 

5.實力高強的赤色海王

 
一道藍影在空中不斷閃躲,避開飛來鱗刀的層層攻擊,瞧來猶如藍色閃電。略有空檔,藍影便從手背上射出雷射激光,灌穿下方的海王身軀。
 
身穿藍甲的凱文固然生性張狂輕挑,以戰士而論,實力倒真是不錯,光他一人便擊敗了十餘位海王。
 
李問在地面上與海王作戰,海王鱗刀鋒利異常,卻傷不著善於近身戰鬥的李問,李問閃躲之後,一個挾帶作戰義肢威力的直拳擊碎海王頭部,這名海王屍身尚未倒地,李問手臂便又貫穿其他海王腹部,動作之快,令人咋舌。
 
在近距離戰鬥之下,那些體積龐大的海王對李問而言反而顯得處處破綻。
 
戰士們的士氣已被凱文與李問的高強實力帶起,海王在士兵們的綿密攻擊之下,節節敗退。
 
就在海王屍身逐漸多起的同時,一聲龍吟響起!
 
凱文朝著聲音來向瞧去,一尾墨綠色的海飛龍迅速飛來!
 
「找死!」凱文手掌對準海飛龍,卻見著一抹紫色的光影閃過手臂,欲發未發的砲彈再也發不出去。
 
海飛龍飛來,雙口一張,凱文反應奇快,一腳踢在龍牙之上,躲開咬擊,同時任身軀自由落體,落回軍校步道上。
 
「需不需要助你一臂之力呀?」李問正在步道上,收拾了眼前對手後,對凱文問。
 
「好呀,我求你──才怪!你想要看我低頭向你懇求的樣子嗎?可惜,你就算不想幫忙,對方好像也不打算放過你呦。」
 
海飛龍放緩雙翼舞動速度,落於李問與凱文身前十公尺左右的地方。與眾不同的是,這海飛龍身上穿滿紫色鱗片所製的鱗甲,鱗甲之下的綠色皮膚若隱若現。
 
一尾上半身肌肉糾結,青筋暴露的赤色海王正抓著把紫色的鱗刀騎在上頭。
 
「笨蛋,竟然放棄制空權,會不會作戰呀!」七名戰士們一擁而上!
 
赤色海王將蛇狀的尾端捲在海飛龍脖子上,晃動身子揮動鱗刀,海飛龍也直接咬擊。赤色海王與海飛龍靈動的程度瞧來彷彿兩根巨大手指。
 
七名戰士四名從中而斷,兩名身軀則被海飛龍咬下籃球般大小的坑洞。戰圈內只剩李問與凱文兩人。
 
「這種作戰方式……!山下和米利亞爾特正是這麼死的,莫非這就是殺了他們的海王?」凱文緊盯海王雙目,左拳緊握。
 
李問朝海飛龍衝去,原地留下殘影。
 
凱文展開背後機翼,朝上方飛行約十五公尺,鎖定海飛龍背部,發射暗藏在肩膀內的小型自動追蹤彈。李問欺身到海飛龍身前輕輕一跳,猛烈的直拳朝著飛龍右眼打去。
 
此時這肌肉糾結的海王朝著空中揮動尾巴,六道小型自動追蹤飛彈在空中爆裂,海飛龍脖子一扭,以鱗甲擋下重拳,接著脖子一掃撞開李問。
 
「這傢伙是用什麼手法把我的追蹤彈給弄爆的?」凱文開啟頭盔內的通訊系統與李問對話。
 
「他剛剛朝著空中將他尾部的鱗片打出了幾枚,擊中飛出的追蹤彈。」
 
「……這麼厲害?瞧來這海王也懂功夫呀!」
 
「這海飛龍的身上除了眼睛之外,並沒有什麼可以地方是我的拳頭可以傷到的,同時,你身上有辦法突破這的科技武器也被海王牽制住了。」
 
「嘖,嘖,情況不妙……本想跟你比賽看看是誰先讓這畜牲掛彩的。」
 
「由我與他們近距離纏鬥,吸引海王的注意,你趁機會發射雷射激光吧。」
 
戰略擬定,李問再度欺身逼近海飛龍。閃開海飛龍的咬擊之後,他一躍跳上海飛龍背部,與海王近身作戰!
 
這海王身軀巨大,卻不笨重,手上彎月狀的鱗刀頻頻向李問招呼,李問與他僵持片刻,往後一躍,大喊:「出手!」
 
「等很久啦!」凱文左臂對準海王,啟動雷射激光!
 
卻聽聞一聲空響,左手背上的雷射裝置裊裊冒出一陣白煙。
 
「怎麼回事,王陸出品的裝備竟然會故障?」他舉近一瞧,這才發現上頭竟然卡了一塊海王的鱗片。「這是那畜牲剛剛對空中甩動尾巴時弄的?」
 
海王朝李問逼近,大揮鱗刀,李問舉臂一擋,卻見著左手臂落在海飛龍背上,鮮紅點點。
 
李問的胸口也遭到砍傷,長足有三十公分。
 
「李問,這下只好犧牲你了!」凱文朝天空再飛上十公尺,將剩下裝備之中,最強的「俱焚砲彈」,對準了海王!
 
海王似懂的凱文意圖,將手上鱗刀朝凱文擲去。這下,是要將他直接斬成兩半了。
 
凱文裂嘴一笑:「你中計了!」收起手臂旁的砲彈,手掌張開,正要硬接鱗刀!
 
李問大罵:「笨蛋,那種武器不是用作戰義肢就能接住的,何況只剩單手!」
 
鱗刀朝著凱文迴旋飛去,凱文奮力一接!「嗚喔喔!」鱗刀的力道比凱文想像中還要巨大!左手上的機械手指從食指開始斷起,小拇指、無名指接連而斷,手掌也被切成兩半!
 
一陣彷彿鐵塊遭到研磨的聲音響後,凱文如同斷翅蝴蝶,搖搖擺擺的落地。
 
李問本想趁海王手上沒有鱗刀時將他擊敗,但這赤色海王的動作模式與其他海王儼然不同,除了以巨大的雙臂攻擊外,還頻用尾巴招架,一時之間也取不下他性命,索性撤回凱文身旁。
 
凱文將鱗刀遞給李問,說:「好好拿著呀,這把可是高級貨。」左臂手肘下方瞧來,好似斷木殘枝。令人意外的,是凱文的右手臂不知何時已回到他的身上,斷處多了一個固定用的金屬圈包附。
 
李問接過鱗刀,訝異著:「王陸的設計當真了不起,斷掉的義肢竟能這麼快的接回!」
 
凱文說:「可惜,如果緩衝功能強一些會更好。」鼻血流出,同時吐出一大口鮮紅。
 
蹦蹦數聲,海飛龍朝他們奔來,每踩出一步,地上的柏油便凹陷了一個腳印。
 
李問捉緊鱗刀,朝他們奔去,留下一句:「剩下的就交給我吧!」
 
凱文也想站起身子,身子卻疼得有什麼冰冷堅硬的東西在裡頭似的。
 
海族與李問再度交鋒!
 

6.白獸現身

 
空氣之中參雜著酒精的味道。這層地下避難室約略三十坪,燈光明亮,空調良好,地上鋪滿床鋪,令人產生一種身在醫院的錯覺。
 
推車一一魚貫而入,各種不同情況的傷患逐漸增加。飄然與王陸見這情況,早已主動協助醫師們進行治療。
 
「啊啊啊!好痛啊!媽媽!媽媽!」這情況並不可笑,即便是人們之間的戰爭,戰士們身受生命危險之時,也是第一個想起母親。
 
飄蘭額上流下汗滴,耐住性子說:「忍著點!只是沒了腳掌而以,要替你換上義肢是很簡單的事,你再亂動,傷勢只會更嚴重!」
 
那名躺在病床上,約略二十歲的傷患不斷甩動著斷腿。鮮紅灑上白袍,醫師們瞧起來十分的困擾。這也是無可奈何的事,麻醉藥量已暫時用盡,需要時間完成補給。
 
王陸默默走近他,悄悄將手往他腦門一摸,那傷患便像是被關掉開關的機械人睡著了。
 
「趁現在快幫他止血吧。」
 
「好的,謝謝。」醫生點頭。
 
飄蘭一臉訝異得瞧著王陸,問著:「你這是怎麼弄的?」
 
「喔?嗯……我點住了他的穴道,他便睡去了。」王陸伸出食指,微笑著解釋。
 
「點穴?」
 
「嗯,舊中國的一種醫療技術之一。」
 
「這什麼東西?」
 
「呵,身為一流的作戰義肢技師,我對人體的結構自然十分了解,手當然也特別巧,會點穴當然很正常。別說這了,趕緊幫忙吧,救人要緊。我忍耐很久了,先去上個廁所!」王陸保持微笑。
 
「……真是神祕莫測。」
 
王陸走出避難室,避難室的自動鐵門一關,走道立刻幽暗不少。他的臉色也是。
 
「這種程度的攻擊應該足以讓軍校再度遷移,差不多也該停下來了。」
 
然後,避難室的門又開了。
 
 
鮮血在空中成了一道噴泉。
 
面對這結果,手上拿著鱗刀的李問也很意外。
 
海飛龍身軀不由自主的晃動著,是剩下的生命試圖衝破牠的身軀。
 
「……海王的鱗刀,突破了海飛龍脖子的鱗甲了……!」
 
「爽啊!老子拼了命搶下這鱗刀,就是為了瞧見這種結果!」凱文擤掉鼻血,那妨礙了他的呼吸。
 
海王從海飛龍身上滑下,緊緊抱住海飛龍脖子,仰天發出一聲梟般的深深哀鳴。
 
李問與凱文同時對海王這舉動感到訝異,海王立即停下哀戚,一臉怒目朝李問竄去!
 
李問鱗刀一揮,海王輕易往後扭身閃過。這海王扭轉的動作與一般海王無異,卻至少快上五倍,李問手上的鱗刀鋒利異常,卻十分沉動,與他善使的快拳相比,招式是慢了不少,他揮過兩刀都被海王躲開,海王上半身閃躲之後,猶有餘韻,同時尾部一甩,鱗片暴雨般飛出!
 
「呃!」李問只得撤下沉動的鱗刀往旁躲開。
 
連環刷響,鱗片朝著李問機械大腿貫體而過。作戰義肢上的仿神經系統只開啟觸覺感,李問感覺不到疼痛,但面對海王綿密攻擊,受損而減低效力的義肢嚴然撐不去,身上的傷勢越來越嚴重了。
 
凱文開啟內建在頭盔裡的自動鎖定系統,準心鎖定海王脖子後方,槍枝由作戰義肢手臂內移出,接著發射子彈。
 
安靜的令人訝異,數顆「無聲彈」,默默朝目標襲去。
 
一道墨綠色的影子閃過,海王只是尾巴一掃,像是拍蒼蠅般掃掉這些子彈。
 
「靠!……一般海王有這麼強的嗎?」
 
就在凱文訝異之餘,李問來不及架開海王拳頭,硬碰硬一擋,身子飛了出去,在柏油路地面滾了十餘公尺。
 
在站起之時,李問的護身護甲裂開,現出血淋淋的身軀。
 
「哇操……!大絕招給你去了!」凱文開啟作戰義肢上所有的攻擊武器,他可不信海王有本事活生生擋下這些高科技的攻擊!
 
機械聲與爆炸聲像鞭炮般不斷作響,火光激走,激起煙霧。
 
柏油路的地面現出一個巨坑。
 
單方面的攻擊,經過兩分鐘才停止。
 
「這傢伙不可能還活著的!」
 
李問心想,的確,這種攻擊,不可能有生物招架的住才對。
 
塵埃尚未落定,一道影子卻又閃出!
 
李問趕緊躲開,銳眼一閃,很快的便發現那是──
 
鱗刀!
 
「逃!」李問開啟身後機翼,一把拉起機翼受損的凱文。
 
海王從坑中蛇行滑出,接起如迴旋鏢般擲空而回的鱗刀,又再度擲去!
 
李問身子一旋,避開致命危機,機翼卻被斬斷!
 
兩人落地!
 
兩人身上作戰義肢遭此重摔,無數零件掉了滿地,彷彿從蝴蝶變回毛蟲。
 
「白癡……!這種時候……你便該自己快逃才對!」凱文身上也只剩下嘴巴還有力量。
 
海王二度接回鱗刀,面對躺在地上的兩人,依舊是兇狠模樣,獠牙外露。
 
鱗刀高舉,陽光透過半透明的鱗刀,成了紫色光芒,壟罩在這兩人身上。
 
身經百戰的兩人知道,那是死亡的訊號。兩人有了覺悟,閉上眼睛。
 
海王一聲啼叫,一道風壓掃過兩人面部。
 
「腳斷了,就用手爬,手斷了,就用嘴咬,嘴沒了,就用下體打,戰士要死,便得要死在作戰的豪邁!」
 
兩人聞聲不禁身子發抖,睜開眼睛,已見著閃閃發亮的重裝鎧甲!
 
士官長,菲利浦!
 
海王的身軀十分龐大,但穿上戰甲的菲利浦也沒小到哪。
 
見著菲利浦,海王仰天一嘯,一刀朝菲利浦劈去!
 
菲利浦看似毫無動作,海王身軀已向後飛出十公尺!
 
脫手的鱗刀在空中兩個迴旋,立在柏油路上。
 
菲利浦這才緩緩收腳。
 
他的身軀巨大,動作卻快的匪夷所思。
 
海王重新立起身子,動作也不若先前那般敏捷。除了受到菲利浦的攻擊之外,凱文發動的總攻擊對他也所有影響,細細觀來,他胸膛也多了一個彈孔。
 
菲利浦沉穩如山朝著海王說道:「就讓我賜你軍人的最高榮耀吧!」
 
海王敗像已現時,數把鱗刀如同陣雨般從天而降,士官長捉起身旁鱗刀做隔擋,一尾海飛龍趁機帶走這海王。
 
在空中的海飛龍不斷鳴叫,呼朋引伴成群散去。
 
凱文哼了口氣,瞧來是暫時脫離險境了。
 
「……喂,喂,沒想到你這傢伙這麼義氣,竟然還會想要帶我一齊逃呀。」
 
「你也不差,竟然拼命奪取這海王的武器給我使,顯然善心未泯呀。」
 
兩人同躺在路上,瞧著逐漸血黃的天空。
 
菲利浦卻未鬆懈,東張西望。這是經驗?或是直覺?也許兩者皆有吧,這一種莫名的壓力令他寒毛豎立,好似即將遭遇不測之前那令人驚惶的第六感。
 
槍砲聲響起,菲利浦轉頭一望,一個超過六十公尺的巨大白色人形默默出現在學校後方。
 
「海獸中的白獸!」
 
那些武器的攻擊對牠並非毫無作用,但白獸就像是水被包裝在碰觸不到的容器之中,身上激起浪花之後,又立刻平復。
 
士官長遠遠將手臂對準白獸,發射一顆飛彈。飛彈劃出白色煙霧,遠遠飛去,擊中白獸!
 
白獸上半身如同水球般爆裂。
 
鄰近的戰士們被白獸體液濺得全身都是。
 
當然,毫無任何裝備出現在學校屋頂的王陸也是。
 
不過眨眼的時間,那些透明的體液又如同川流入海飛回白獸的上半身。
 
白獸如同沉默的巨人,提起卡車大小的右掌,猛然朝著學校屋頂拍下!
 
他這巴掌散成水流,首當其衝的戰士成了肉泥,周圍的戰士被激流波及,站也站不穩。特殊合金所製的屋頂竟然出現了凹痕。
 
那一巴掌離王陸距離較遠,王陸受到的波及較小,得以屹立著身軀。
 
左掌又朝屋頂襲去!此時右掌也逐漸回復。
 
左掌!右掌!左掌!右掌!不斷反覆著對準屋頂攻擊!
 
王陸訝異著:「難道……白獸的目標就是要直接攻擊避難中心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lightligh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里程碑之作──日月昇... 後一篇:《信奉愛與和平的海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