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8

作者:西河│2017-09-23 22:09:27│巴幣:6│人氣:135
  「至少,」奧托說。「我可以確定,炸彈不會是製造他的人偷的。」
 
  「你怎麼肯定?」
 
  「我要是馬松,」馬松是五個人中唯一一個念化學系的。「就會在箱子放一顆一模一樣,但假的空包彈,別人根本不會知道有東西被偷。」
 
  「有理,那我們還剩下四人。」
 
  「你上次看到炸彈還在是什麼時候?」
 
  「這個嘛……」麥奎爾開始回想。「昨天我是下來過一次,但箱子我連翻都沒翻過,我下來這都是為了拿冰涼的啤酒。挪,這裡,要來一瓶嗎?」
 
  「不了,值勤時間。」
 
  麥奎爾把原本要從冰箱拿出來的啤酒放回去。「上次嘛,可能是一個月前?」
 
  「昨天這四個人的行蹤有辦法掌握嗎?」
 
  「追蹤這種事可不是我的強項。」麥奎爾說。「不然我們倆分頭問問,看是要打電話到宿舍還是去系上看怎的?」
 
  「有每個人的課表嗎?」
 
  「這種東西問過也就忘記了吧?」
 
  「你是泰勒斯社的社長。」
 
  麥奎爾的臉像被打了一拳。「真是夠了……我等會兒把它們寫下來,不過先聲明,那些全都是憑印象,對不對我可不保證。」
 
  「你自己的順便。」
 
  等他寫完後,奧托接過六人的課表。
 
  「我往左邊。」奧托和麥奎爾並肩出了社團,便一腳跨上旁邊不知道是誰的腳踏車。
 
  「那我往右邊,社團時間在此地集合,沒問題吧?」
 
 
 
  只見奧托把車越騎越遠,很快就看不到同伴麥奎爾的身影。他第一個目標,在文學院。
 
  六個人裡,只有麥奎爾讀文學院。
 
  他推測,爆炸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半,奧森學院離白夏洛特站有三十分鐘的車程,那摩犯人極限內五點必須出現在車站附近。那麼他五點的課就必定不在教室裡。炸彈是什麼時候偷的?偷完之後是不是用大包包裝著提?又或者袋子早在好幾天就被人放在置物櫃裡了?
 
  昨天的下午四點、五點,那段時間麥奎爾有課。
 
  「奧托?你怎麼在這?」
 
  奧托剛好在文學院裡碰到一位正好要去上課,麥奎爾的舍友,而這位朋友他剛好打過些照面。「我有事來找老邁,你有看到他嗎?」
 
  「沒。你有沒有去社辦找找看?」
 
  「還沒呢。他昨天跟我說會在五點的時候跟我到奧森學院外的學士咖啡館集合,但是他失約了。」
 
  「是喔?他是跟你去嗎?我以為是他女友呢。」
 
  「所以昨天你確定他沒在教室裡不小心睡著?」
 
  「他才沒有,他人根本不在。不會他放你鴿子吧?」
 
  「對了,他最近幾天有沒有拿一個袋子晃啊晃?」
 
  「袋子?沒印象。怎麼了嗎?」
 
  「沒什麼,我借他的運動用品可能都在裡面,跟他講……算了,不用跟他講,我自己提醒他。」
 
 
 
  「你問我炸彈是什麼類型?」
 
  奧托趕到馬松的課堂裡,麥奎爾在這段裡到沒有出錯。他壓低聲音講。「我聽說你製造了兩顆炸彈放在社團的地下密室裡。」
 
  「連你都知道了,那密室還能叫密室嗎?」馬松頭也不轉,好像對奧托突然闖進打擾他學習感到不厭煩。
 
  「我這麼問好了,它能遙控引爆嗎?」
 
  「當然、當然,當然能遙控引爆。」
 
  「能不能定時?」
 
  「當然、當然,它當然可以定時爆炸。」他振筆疾書的抄著筆記。
 
  「所以它有兩種方法可以引爆?」
 
  「我親愛的前社團大佬,你以為我是誰?我做的東西一定要完美無瑕。」就像馬松所寫的筆記,密密麻麻,工工整整,讓人一目瞭然。
 
  「它遙控範圍大約多少?」
 
  「三公里左右吧。」
 
  「這麼遠?」
 
  「就是這麼遠。」馬松像趕蚊子那樣對著自己右耳揮了揮。
 
  「那它計時能達多久?」
 
  「先生,要不要我把設計圖整個給你?它可以回答你所有的問題。」
 
  「好,如果可以的話。」
 
  「不是我想煞風景,但是,我現在正在上課呢。」
 
  「但你還沒告訴我最長可以定多久?」
 
  它深吸一口氣。「十二個小時,這樣你可以滾了吧?」
 
  台上的教授突然轉過來。「那邊那兩個同學,你們到底在吵什麼啊!」
 
 
 
  也就是說,犯人可以在上午五點半,到下午五點半的這段時間把炸彈放在那,可能在場,可能不在場。建立在時間上的不在場證明變得不再穩固。
 
  一場只有最厲害的人可以陪這位犯人玩的遊戲?泰勒斯社?是指自己嗎?
 
  也就是爆炸在他旁邊根本不是偶然?
 
 
 
  奧托把車停在心理學系宿舍旁的走道。他要見的人,每次都讓他有種毛骨悚然之感。
 
  「你有事找我,而且很急。警察先生。」
 
  在他一腳跨進來,卡謬變說話了。
 
  「你為什麼會……」他本來想問他為什麼知道,又收了回來,景象不知出現在他們之間的對話幾次,最後,奧托已經懶得再去問了。
 
  「你的求知欲望不若從前,」卡謬帶著平靜的語調。「我占卜出來的。坐吧,我的朋友。」
 
  奧托目光看向那張他從很多圖片上看過的精神分析師躺椅,他一直在想當年會擺那種椅子,純粹是因為可以在椅子上睡覺。
 
  「說吧,你為何前來?」他邊說邊用手制止他說話,卡謬有個習慣,就是他在動腦前都喜歡來一口香菸。
 
  「你昨天也是像現在這樣這間房間內吞雲吐霧嗎?」
 
  這間宿舍只剩卡謬一個人住,因他個人風格太強,把房間徹底改成一間精神分析室。而原本住在這裡的其他人,沒有人會想跟一個看一眼就知道自己昨晚幹什麼狗屁、還大聲亂講的人同住一個屋簷。
 
  「你很緊張。」他說。「這不是你心裡最急迫的問題。不過你如果真想知道的話,我昨天一整天都在實驗室裡處理收集來的資料。」
 
  「作心理分析?」
 
  「呸,我才不信這種神祕的玩意兒,」卡謬語帶輕蔑。「我只相信科學,有根據的事實,我不管你是怎麼想的。至於算命這種東西,你就當是興趣吧。」
 
  「在心理學系大樓。」
 
  「那當然囉。你是不是交了新女朋友啦?」
 
  「你從哪裡看出來的?」
 
  「領帶。據我所知,那條領帶的牌子大有來頭,而你不是一個會買那種東西的人。」
 
  「如果要選一個我們社團裡面的人,」奧托說。「你覺得誰跟我有過節到會針對我做出行動?」
 
  卡謬長嘆一口。「我想我們這個社團所有人或多或少都跟你有過節,開個玩笑。不,雖然我們這個社團神經病很多,但進來前我可是都做過心理測驗,沒有一個人會偏執到放炸彈炸人。我猜你的疑惑,就是報紙上講的爆炸疑案吧?」
 
  奧托笑了。他根本不需要隱藏,因為卡謬知道的永遠比他預想的還多。
 
  「犯人用泰勒斯社的加密法寫進進來。」
 
  他眼睛一張。「有趣。所以你認為是我們社團的人?」
 
  「只有我們社團的人知道這種東西怎麼寫。所以你還是堅持你的理論?」
 
  「我只能說,測驗做出來的結果是這樣,而且我的觀察也是這樣。而我本身是副極懶的骨頭,所以不是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2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小說|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OA 換了一個角色用 ... 後一篇:奧托傳 8-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